🐟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王喻】戏假情真(娱乐圈双演员设定)

#900粉点梗,来自 @静静关注你 亲的假戏真做梗,拖的有点久抱歉_(:з」∠)_

#CP王喻,私设有,OOC我的,拆逆CP者慎入。

————————————————————————————————————
“你好,我叫喻文州。”

“……你好。”

王杰希愣了几秒,在被人提醒后他才伸出手来礼节性的握了喻文州的手,只见喻文州微微一笑表示不介意。助理在喻文州离开后八卦的问了下王杰希刚刚愣神是怎么回事。王杰希摆摆手,继续研究他的剧本,可是内心却难保不起波澜。任谁知道自己下一部戏中跟自己演对手戏的演员竟然是自己的“one night love”对象都会吃惊吧。

王杰希的性向在圈内算是半公开的秘密,他的经纪人包括圈内一些熟悉的朋友都是知道的,这在娱乐圈里并不少见只是王杰希这人给人感觉就是严肃正板了些,当得知他的性向后不免惊讶。而王杰希自身也比较洁身自好,鲜少说去G bar 找乐子,那天去的时候就遇到了喻文州。喻文州是不一样的人,王杰希从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肯定了,如果说那一晚是他们酒后失智的行为,那么现在他的出现总在给王杰希预示着什么。

这次他们拍的是网络剧,现在随着网络文学作品如火如荼的发展,由此衍生出来的网络剧也不少,借着网络这个开放的平台很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都得到了拍摄成影视剧的机会。

而一部剧最少不了的是演员,这样选角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事情。

王杰希这些年在圈子里的声誉是不错,可惜就是少了些可以大红的契机。这部网络剧是他的经纪人给他挑的,原作是一部耽美小说,在网络上获好评如潮。他知道现在的人对于这一类群体的认知是越发宽容,也知道在当下的娱乐圈麦麸也是一种炒作方式。可是他本人倒是不喜欢这样的炒作方式,不管公司怎么要求他跟合作过的男演员们在一些公开场合行为言语暧昧他都是拒绝的,而之所以他会接这部剧到底还是小说的功劳。那部小说写的很真实,他熬夜把小说给看完了,小说的结局不免让人有些唏嘘,如果是女生看可能真的会看哭,可是王杰希不会,他清楚的知道两个同性要真正走到一起很难,即使是他也不相信这个圈子里有所谓的真爱存在。

“杰希,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剧接了的话你面临的就是两个可能性,一种就是你的性向暴露往后可能发展就会受到限制,而另一种就是一炮而红,这部网剧的导演是国际知名的导演叶修,这是他回国后指导的第一部剧,据说在他手下就没有不入围奖项的影视剧,所以我才敢向上头推荐你去,如果你真的做好了准备那就随时可以进组拍戏。”

王杰希思忖片刻,最终点了头,“这部戏我接。”

接下来就有了开头那令他讶异的时候。

毕竟是同一个剧组的人了,王杰希也不想跟喻文州闹不愉快。于是他主动去找喻文州搭戏,如果谈得来还可以做朋友。

“叩叩”

喻文州打开门,见到王杰希的那一刻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

“不介意我进去跟你聊聊戏?”王杰希观察到他手抓着门把的小动作,以为他是在防备自己,于是他尽量用温和的语气说话,实际上他对着喻文州那张脸大概也不会真生得起气来。

“当然。刚刚在收拾东西,可能会有点乱……”

他们要在拍戏的附近住一段时间的酒店,酒店的费用全都包括在了投资费当中,这网剧的投资人是谁王杰希都没能从自己经纪人口中得知,据说是个在国外很有名的上市公司的老总,而且跟导演叶修有交情。

“喝茶吗?”

王杰希显然没想到他会喜欢喝茶,本想拒绝但看到男人弯下腰开始从行李袋里找东西他又把话头咽回去了。

“奇怪,明明放在行李袋里的……”

喻文州自言自语,他没注意到王杰希盯着他的背影看了许久。喻文州的脊背生的好看,说实话那一晚的记忆他记得但也不是很清晰,现下看着那人穿着白衬衫脊背微躬拉出的一抹弧线都好看的恰到好处,他的皮肤白皙,后颈被微长的黑发遮盖的若隐若现……

这种感觉很糟糕。王杰希心想。

“没有茶叶了,我刚烧了壶开水,给你倒杯吧。”

“嗯。谢谢。”

“水放凉点再喝。好了,我们来聊剧本吧。”

喻文州把水杯放在他面前,由于他是坐着的,喻文州是站着的,此刻他微弯腰,王杰希倒是注意到了他锁骨处的红痕,不像是蚊虫叮咬抓挠的,是吻痕。

“杰希你在看什么?”或许是他的目光停留的太久,喻文州也注意到了。

王杰希被他这一声“杰希”给叫的有些懵。

“你刚刚……”

“称呼吗?嗯……介意的话我就叫你王先生?”

“不……没事,就叫杰希吧。”

王杰希心里有些烦躁,不知道为什么他老是在这人面前失掉正态。

“小说看完了?”

“嗯,是个值得深思的结局。”

“是啊,我演的角色是安然。但命运却并没有多眷恋他,安稳泰然,只是喜欢上一个同性,最后走的路却是坎坷不平……”

王杰希这时伸手碰了下杯壁,热度传来差点灼伤他,他便会下意识松手,如同小说里的安然一样最后都是不得已松了手的人。

“简凡,寓意简单平凡,跟安然的感情纠葛却不简单,而且他还是安然的老师,不管是性别还是身份,都是阻隔他们在一起的两个原因,作者很会抓住这样的冲击点,不得不说我一开始看原作的时候也被震撼到了。”

喻文州在戏里饰演的是安然,安然在小说里也是个演员,一直是不肯屈服于娱乐圈各种规则下的倔强人,结果在被人陷害后送到一个导演的房里,这个导演就是王杰希饰演的简凡,是他的老师。

初见两人都有些吃惊。

说到这王杰希也是觉得很凑巧,这跟他们俩现在相遇的情形也是相似,不过所幸他们都没有提那一晚。

聊着聊着时间就过去了,王杰希看了下腕表,怕在喻文州房里逗留太久助理也会猜疑,于是主动起身提出回房。

“聊着聊着都这么晚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我们还得拍戏。”

“嗯,诶,杰希你把水喝完再过去吧,说了这么多水也不见你喝几口。”

王杰希点头,拿起水杯刚喝一口水就听到喻文州说。

“听说我们俩有chuang戏。导演说明天先拍……”

“噗咳咳!!”

王杰希一下没忍住被水呛了,再抬眼见到喻文州孩子气的笑他只得摇摇头无奈的放下水杯。

“杰希……”

“嗯?”

“只是拍戏而已,你不用当真。”

王杰希背影一僵,“我知道。不早了,你好好休息。”

他们俩的房号挨得很近,王杰希不知道他们这样的安排到底是为了什么,想到跟喻文州相处的这几个小时里他是很轻松的,也清楚了喻文州是个称职的演员,跟他合作搭戏他忽然间有了些许期待。那种久违的遇到了对手……不,或许是知己的感觉。

第二天如喻文州所说,导演叶修一上来就是一句。

“你们俩,等下脱衣服就直接上吧。”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径自的脱了上衣,这一幕拍的是简凡发怒从G bar拉回正在被人勾搭的安然,这一幕算得上是全书的一个感人之处,拍成剧的话这里也是需要演员有足够的爆发力。

“简凡,松手。”

“为什么要去那里?”

喻文州入戏的很快,王杰希拉着他的手说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的表情跟书里描述的安然几乎是重合了。

他勾起唇,似笑却又不像。

“为什么要去那里糟蹋自己?”王杰希捏着他的肩膀,眼神里那种愧疚跟无法言说的恋慕都被他演绎了出来。

“你不说是吗?你不说我也能猜到,安然,别再陷下去了!你跟我不一样!我是同,但你不是,你为什么非要把自己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喻文州淡淡一笑,但这笑意没有入到心里。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是?简凡,世上是没有绝对的事情的,你印象里的还是五年前的安然,五年后的我你是绝对接受不来的是吗?”

“你……”

“简凡,松手吧。”

他试图从他手里挣脱,但王杰希却更用力的攥住他的手,扯过他的身子,两人直接对视,喻文州也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不过作为演员的基本素养还是有的,只要导演没喊卡他就不能停,得继续演下去。

“你不是觉得同对你来说已经是能接受的了吗,那好,今晚你归我了。”

王杰希这里存粹是对照着小说的意境自由发挥的一句台词,他仿佛像现实里的简凡,代入感很强,也许跟他的自身的性向有关,而且他当初不正是这样想喻文州的吗?他跟自己不是同一类人,但到最后却还是跟他走到了那一步。

之后的chuang戏就更容易让他进入状态,王杰希这次还是盯着他的锁骨看,当他摸上去的时候凑到喻文州耳边问他。

“那天我……你还好吗?”

喻文州显然不在意。“不提那天可以吗?我们只是拍戏。”

那股烦躁感又一次上来了,导演说他们必须真枪实干,接吻跟抚摸必不可少,王杰希这厢还在思考喻文州就先凑了上来吻他。

“专心一点,还是说我对你来说并没有吸引力啊杰希大大?”

喻文州的话让他又回到了那个夜晚,他深吸一口气终于顺势抱住喻文州,而后转了个位置,在他上方。

“既然你准备好了,那我就奉陪到底。”

拍chuang戏需要清场,现在他们俩做着做着已经分不清到底是在做戏还是真的ML ,配合着剧本里描写的那般摆出情态,直到导演喊了声卡,他们才停下来。

“喂,你不会真的……”喻文州感受着身后王杰希环着他的手臂在收紧,有什么在抵着他的股间,同为男人他当然知道现在王杰希的动作意味着什么。

“别动,等我抱一会。”

“……”

叶修抽了根烟,然后就透过摄像机镜头看到了两位主演的状态。心想难得喻文州也有被吃的死死的时候啊。

“好了没?”

“……嗯。”

喻文州见他松手后就立即披上衣服起身。王杰希眼尖的注意到他的耳朵根跟火烧云的颜色一样,他不会是在害羞吧?王杰希被自己这个想法给弄笑了。

连最尴尬的chuang戏都拍完了,其余时候王杰希见到喻文州就没有刚开始那样拘谨,反倒是去串门的次数多了些。

“最近来我这这么勤快,不怕被人说闲话吗?”

“什么闲话?”

“诸如XX网剧两位主演在拍戏的时候假戏真做,疑似要公布恋情这样?”

王杰希闻言拿起茶杯喝了口茶,他摩挲着茶杯,突然说了一句。

“要是我真的想假戏真做呢?”

“杰希,只是拍戏,何必当真。”喻文州也正色了起来。

“迟了。喻文州,我不会跟简凡走一样的路。”

小说的结局,简凡让安然出国,国外也提供给了他很好的资源去拍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后他只给安然留了一封信。

“这才是你该走的一条路。虽然这条路上不会再有我的出现,但我从未后悔我的选择。安然,你跟我从来都不会是一条道上的人。五年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我不是同。”喻文州皱眉。

“我没说你是。至少你到现在只跟我上过床。”

“……”

接下来是无言的沉默,直到电水壶里的水烧开了,喻文州才接着开口。

“你相信这个圈子里有真爱吗?”

王杰希这下是真的被问倒了。若是时间再倒回到遇到喻文州之前他可以很肯定的说他是不相信的。现在他无疑是犹豫了。

“喻文州,你那天为什么会出现在G bar?”

这才是他到现在都想不通的。

“我只是想知道安然那时候到底在想什么而已。”

王杰希千想万想也没料到是这个理由,那么chuang戏也只是试试?不,那晚喻文州的身体并没有表现出抗拒,如果是直的第一次绝对是抗拒,身体自动的防御,但那一晚喻文州显然是对他不设防的,如果不是同类那么就只有一种情况……

“哦?那么是我唐突了。刚刚的话把它当玩笑过去吧。我们接下来还是合作愉快。”王杰希向他伸出手。

喻文州脸上还是挂着微笑,他并没有跟他握手,而是伸手抽出他空了的茶杯,添了些水。

“喝点水再回去休息吧。”

“好。”

“对了,叶修说chuang戏有些细节还得处理一下,明天我们还得继续。”

“……”所幸这次王杰希没有喝着水听他讲话。

……

接下来的日子王杰希跟喻文州都是在拍戏中度过。虽然说是网剧的形式,可是叶修试着用国外的拍摄方式,把十集四十分钟的网剧缩成五集,一集八十分钟。这在国内还是少见的拍摄方式。叶修也确实在预算的资金中完美的把网剧拍完了。

网剧杀青那天,喻文州却因为拍了淋雨的戏重感冒了。庆功宴没有去,在酒店休息。王杰希听到这消息也借口离开了宴席,开车去附近的药店买了治感冒的药。

“叩叩”

房门打开王杰希就见到喻文州鼻头红红的,头发也有点乱,似乎是刚睡醒。

“庆功宴结束了?”

“我提前回来了。给你带了药。”

喻文州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的爬回床上又想睡了。

“王杰希,我不舒服。”

“嗯。吃了药你再睡。”王杰希打开烧热水的壶子,里头还要温水,正好倒了一杯,一手拿着感冒药一手递给他温水。

“把药吃了,听话。”

喻文州瘪瘪嘴,“我又不是孩子,王爸爸。”

王杰希的语气让他觉得自己很像他的孩子,于是开口顶了一句,不过语气因为感冒的缘故变得有些软糯。

见喻文州吃了药准备躺下睡觉,王杰希给他理了下被子,“好好休息。”

“嗯。”

药起效后困意袭来,喻文州很快就陷入了熟睡。而王杰希见状轻揉了下他的发,眼睛里的温柔连他都没觉察到。

网剧拍好后需要的是宣传,然而那段时间喻文州却突然消失了,王杰希打听了许多人才知道他出国了,那一瞬间他就想到了安然的结局,安然对简凡失望,放下了这段感情去了国外,两个人就此断了联系。

他之前还跟喻文州说他不会走简凡的路,那么现在他有必要的是去找到他,尽管只是告诉他一句,我想你了所以我来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他在国外哪个地方,王杰希这才觉得他对喻文州真的知之甚少,他们之间的联系只是那短短的三个月,他还记得拍到结局那一场,他躲在机场的某一处看着喻文州离开他的世界。现在看来都是在预示着什么。

……

圣诞节B市下了场大雪,王杰希还是没有喻文州的消息,他们的网剧正式播出的时候他一集不落的看完了,看到chuang戏的一瞬间他又想起了当初在G bar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场景。

喻文州是喜欢着自己的。这一点王杰希早就清楚了,如果不喜欢,何必要配合自己?如果讨厌,为什么在什么时候他都不对自己设防,甚至知道自己是同的情况下还愿意接这部戏?答案足够明显,王杰希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找到喻文州,然后当面再跟他说一次心意。

这样想着的王杰希无意间就走到了那间G bar门口,停顿了几秒后他转身离开。正巧身后有一位刚从里头出来的男人,看到前边熟悉的背影,男人勾起了笑容。

意识到有人在跟踪自己,王杰希皱着眉头。

“跟够了?”

“呵呵你还是老样子啊……”

这声音!

王杰希一回头,便见到那梦里心里常常驻足的人。

“喻文州……”

“王杰希,我回来了。”

王杰希走到他面前,抬手抚过他的脸,而后将人拥入怀里。

他说话呼出的白气打在喻文州的耳朵根,依旧敏感的受不了还是会变红。

“文州,跟我假戏真做吧。”

良久,喻文州将手放在你的腰间,回应了这个拥抱,他说一字。

“好。”

——后记——
“文州,你为什么去国外?”王杰希跟他躺在床上,突然想到问他这个问题。

“我的公司有点事情要处理。”

“公司?你不是演员吗?”

“杰希,说实话你别生气啊!”

王杰希抱着他,“嗯,说吧。”

“其实,网剧是我投资的,我拍戏纯属是爱好。”

“……”

“诶说好的不生气,喂王杰希你……”

喻文州事后捂着腰表示床上真的不是个适合谈话的地方。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请随手留评关爱作者啊QAQ

还有为什么我会有种四六级考完就放假的错觉?!哦醒醒吧,你还有一堆作业没做完ORZ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