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Call me maybe

冬天来的猝不及防。

在南方城市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江波涛一下公交就感受到了那股在西北风跟冷雨共同裹夹下的寒潮威力。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跟周围人格格不入的是他抱着一堆书,在这个人越来越依赖科技生活的社会随处可见都是人拿着手机在翻找查阅,甚至喜怒哀乐都是围绕着手机。

如他一样的“异类”也许不多了。

江波涛回到那个他因工作需要租住的小小出租屋里,一天的工作过后他最享受的时光是晚上把搬回来的书籍整理后精心挑选一本出来慢慢阅读。这些书基本上都是他从一些因为现实情况经营不下去的书店买回来的,有的残旧,有的还是新上架。

他挑选的是新上架的一本书,考虑到残旧的书籍再去多次翻阅就如同受过伤的蝴蝶翅膀再被人多小心呵护也于事无补。

新上架的一本书叫《如何与“疯子”交谈》。与其说江波涛对它的内容感兴趣还不如说是这本书的名字取得太好了。翻开书页,江波涛就注意到了那张夹在书中的纸条,上面只写了一串数字,恰好十一位,这就好似是影视剧里的老桥段,虽然狗血但终究还是抵不过一颗好奇的心。

他把这个意外得来的号码存储进手机里,接下来就开始专心阅读书籍。但是不多久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下两下直至多下的铃声,不堪其扰的他选择接听。

“喂?”

“……”

“喂,请问有什么事吗?”

“……”

江波涛三问而不得答案,就是有再大的耐心也会被磨灭掉。他挂断了电话,上面的电话号码他有几分眼熟,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刚刚存储进去的“无名人士”。

被这样一打扰,他失去了阅读的兴致,墙上的挂钟在嘀嗒嘀嗒的转动,时针与分针不止一次的重合又分离,他打了个哈欠,着实是有些困了。他睡前有个好习惯就是会把手机关机,这次也不例外。

翌日一大早江波涛的闹钟很“尽职”的叫醒了他,他伸手出被窝摸索到闹钟摁下,世界终于清静。尽管对温暖的被窝念念不舍但现实还是没那么美好到他不去工作就衣食无忧的状态,他迅速穿好衣服,顺手把手机开了机就去卫生间洗漱,期间他的手机响了两次。

后来江波涛再拨回去还是如昨晚一样,没人回应。就在他准备把这个号码删去时,来了一封简讯。

“我是江波涛。”

江波涛一愣,觉得莫名其妙,这下他觉得对方一定是在开玩笑,但他忽略了一个问题,这个号码是为什么会被夹在书里又是谁放进去的呢?

他想不通,但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就跟小时候他们玩的电话游戏一样,一个骗子打电话来给你说是你的某某认识的人,你事先就知道了他是骗子,那么你为了彰显自己的聪明过人,就会跟骗子打“游击”,就等聊着聊着对方自动露出马脚。但这个非常明显骗到自家门前了敢直接说他就是自己的人,江波涛也是哭笑不得了。

“你是江波涛?你用什么来证明呢?”

“你打开你的手机定位。”对方很快就回复了信息。

手机定位搜索功能是现代科技的一个发展,也是目前最被人所推崇的一个功能,江波涛身边的同事都在用这个功能还不断的夸赞它如何如何好,用法也很简单,只要输入一个人的号码你就可以查询到这个人目前离自己多远。他没有给手机开启这个功能,就是怕“麻烦”,各种意义上的“麻烦”。

江波涛思索了一下,手指在手机界面上滑动了一会儿,只要轻轻一摁号码旁的小图标,他就算开启了定位搜索功能……

“好,我开启了。”他回复了简讯。

之后简讯许久没有再发来,江波涛握着手机,在小屋子里踱来踱去,足见他内心还是起了波澜。开启搜索功能后江波涛没有等到简讯来就去看手机上那组数据,距离显示竟是为0!

“距离显示为0,说明我就在你身边,我就是你。”

简讯突然发来,解释了所有。

一个活在手机屏幕里,靠一个号码证明自己存在的人。江波涛是这样总结“自己”的。

“你好,江波涛。”

“很高兴认识你,小江。”

江波涛称“自己”为小江,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小江更懂他自己的人了。所以他又变回了“正常人”,去到哪里都带着手机,就怕把小江给丢了。

“小江,你看我们公司又有人因为用定位暴露了私事的,吵得很凶。”

“嗯,但我们不会。”

“是的,我们永远不会吵架的。”

江波涛最近对着手机的频率比对着书籍还有多,有时候就连平常的交际都成了问题,变得越发沉默寡言。

“学长,我没事……啊吃饭的话可以,嗯,晚上见。”

江波涛挂断电话,笑容沉匿下去。

“是谁?”

“是我一个学长,从国外出差回来,我们打算晚上一起吃个饭。”

“好,玩的开心。”

“我会带上你的,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嗯。”

……

暮色四合之时,街上行人匆匆,江波涛依时来到约定的西餐厅,他推门而入,感受到了里面暖气充足到隔绝了门外世界的寒冷。

“小江,这里。”

江波涛注意到了招手的学长,身旁还有一位气质儒雅的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

“不好意思学长,加了会班才来。”

“没关系,我们也才刚到不久,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在国外交到的朋友,是个心理医生。”

江波涛神色微变,但还是礼貌性的跟男人握手。

“你好。”

席间江波涛跟学长聊起一些往事,男人只是淡淡的听着,聊着聊着江波涛的电话就响起来了,署名是“小江”。

“不好意思,我去接个电话。”

“好。”

……

“喂,小江?”

“……”

“喂,你怎么不说话?”

“……”

江波涛心生烦躁,挂掉了电话,深呼吸一下又挂上微笑踏着沉稳的步子回到了座位。

“小江,你没事吧?”

“没事,学长我想起来还有点事情没做我要先回去了,我们下回再约吧?”

“好。”

等江波涛走远后,学长露出了担忧的目光,他对身旁的友人道。

“他的恋人叫江波涛,一年前出了意外去世了,所以他现在的情况真的让我很担心……”

医生推推眼镜,摊了摊手。“他现在已经是半个疯子了,由于恋人去世对他造成的打击很大,所以他现在的妄想症很严重,凭他现在说自己就是江波涛,不肯承认自己原本的模样就可以断定,基本上他是在逃避现实。”

“唉,我答应小江要好好照看小周,看来现在也是没有办法了吗?”

“深爱成疾,无药可救。”

推门而出的江波涛被扑面而来的冷空气激灵的身子一抖,手机又下意识的被他掏出来。这回他是主动去拨打了那个号码。

“您拨打的是空号,请……”

他契而不舍的接着打,还是得到相同的机械回应,他着急的在身上掏来掏去,那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上分明什么都没有,只是一张白纸。

再一翻手机里的聊天简讯其实就是在自圆自话,他不禁要问到底谁是“小江”?

在仔细翻找手机里上锁的相册,里面都是自己跟一个人的合照,很亲密,但记忆却很模糊了,他看不清那个人长什么样也想不起来叫什么名,一想头就痛的要命,于是他放弃了。最后他想要是重要的人一定会有存联系方式,用定位一定可以找出来。

“是哪个?是这个吗,周泽楷?”

江波涛手指颤抖的摁下这个定位功能,距离显示为0……

他随万千大众走,距离显示还是为0,他烦躁想发火,最后他关闭了对周泽楷的定位,把手机放回口袋里。

他始终孑然一身,与周围拿着手机查阅翻看的人格格不入。当他路过一家服饰店,发现他们的橱窗镜面擦的锃亮,他也才终于从镜面前看到自己的全貌。

“这是我吗?”

这时他拿出手机,收到了来自“小江”的简讯。

“看到我了吗?你好,江波涛。”

“你好,小江。很高兴见到你。”

他扯出一个微笑。

“我也是。”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
听着甜歌却做了个噩梦,于是就有了这个梗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讲清楚没有,最后反正是小周一直觉得自己就是小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出不来。不好意思这次我也学着码了次BE文😂(顶锅盖先跑XD)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
热度(100)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