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家有小弟初长成(哥哥周X幼弟江,年龄差有)

#900粉点梗,来自 @江岚亲 跟@收熟首兽 阿首,幼江叫小周哥哥梗W

#CP周江,私设有,OOC我的。

————————————————————————————————————

“小周,这是你的表弟,江波涛,弟弟才三岁你别欺负他啊……”

十五岁的周泽楷看着这小小的一团子抓着自己的裤脚,还被这跟黑葡萄一样晶莹好看的双眼盯着看,饶是刚刚还被这娃娃吐了一身牛奶,校服已经被毁的“面目全非”他也不能冲着这小孩发火。也许也生不起气来,他只得认命的拿起另一套夏服,进去卫生间换洗。

“锅…锅……”

周泽楷洗完澡打开门就看到那个双手抱着一罐旺仔牛奶脸上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的小娃娃,叹口气的弯下腰把小娃娃抱起来。

“锅…锅……”

“是哥哥。”周泽楷黑线,江波涛被他小姨他们从国外带回家给自己爸妈代养,这么小的娃娃对于中文的学习还是有带提高的,现在不纠正以后就没机会了,还蝈蝈……你咋不说蛐蛐呢?周泽楷面无表情实则内心戏十足,吐槽的越发起劲。

小娃娃歪着头,刚长出没多久的大门牙一笑一咧出来就跟那印在红红的牛奶罐上的旺仔一个样,都是傻的可爱。“锅锅。”

“哥哥。”

好嘛,周泽楷已经这样傻兮兮的纠正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后他放弃了,就差把自己也给绕进去。

周家父母也是常年在外忙活,所以周泽楷能被带大到现在这样一表人才,没有受到毒奶粉毒外卖的荼毒健健康康的活下来真的挺不容易的。家里原先很大,空空荡荡的除了他一个人似乎就没有其他人了,现在多了个小鬼头,跟屁虫一样的跟在他身边,周泽楷一开始还稍显平静的生活就这么被打破了。

十五岁的他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原先请来给他洗衣做饭的保姆阿姨现在都转为来帮忙照顾这个小娃娃,周泽楷看着阿姨细心的哄着喂小娃娃吃东西,竟有种错觉,这小屁孩在用可怜兮兮的目光看着自己。

“阿姨,我来吧。”

“诶,这……”

阿姨还有些疑虑,就见这围着小围脖吃着东西的小娃儿伸出手拉着周泽楷的手。

“锅锅。次……”

“……”

周泽楷一脸复杂的盯着那碗米糊,仿佛他不吃的话小娃娃就要放声大哭一场,于是他张开嘴,凑到小江弟弟面前,然后……被糊了一脸米糊。

之后的喂饭都是周泽楷趁阿姨不注意多给小江弟弟喂了几口,弟弟很赏脸,笑嘻嘻的别人喂一口就吃一口,直到后来阿姨发现了阻止了周泽楷的行为,说小娃娃不能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于是周泽楷就很可惜的放下喂娃娃的活,也是从那之后周泽楷就忘不了那碗米糊的味道了。

江波涛六岁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十八岁。刚过了高三学业最紧的时候,解放了。考完英语的那一个下午所有人都疯狂的开始了扔书撕试卷的时候,只有周泽楷很淡定的收拾东西往家里赶,聚会也没有去。

后来才知道他得回家带弟弟。

虽然这个弟弟现在伶牙俐齿的很,没有小时候那么蠢的可爱。但周泽楷还是忍不住怀念起当初教他喊哥哥的情景。

“我回来了。”

“哥哥!”

被一个小屁孩扑倒确实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周泽楷顶多是被怕小孩跌倒在冰凉的地板上于是做了一回垫背。

“小江,吃饭没?”

“没,我在等哥哥回来。阿姨说哥哥今天有很重要的考试让我别去打扰你。”

“别饿着肚子。”

周泽楷温柔的揉揉小孩的头,一把抱着小孩去吃饭,看着他吃饭的样子周泽楷就觉得很可爱,吃完还跟只仓鼠一样,双手拿着一瓶旺仔牛奶开始喝,腮帮子鼓鼓的。

这么些年他就爱喝旺仔牛奶,周泽楷也时刻在家里备上几箱,像是怕小孩不够喝一样。

“哥哥,小江今晚要跟哥哥睡觉!”

“噗!咳咳……”周泽楷喝了口水被呛到,因为江波涛这样一句话。“咳,小江你怎么突然……”

“因为阿姨跟我说哥哥接下来会很久很久不回家,去到很远的地方上学,我怕,我想跟哥哥一起睡……”小孩低垂着头,颇为可怜的模样。

周泽楷叹口气,把小孩抱进怀里。“好,小江别怕。”

夜里他给小孩洗完澡后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江波涛在他怀里缩成小小的一团,睡得很香甜。周泽楷则做了个决定……

“妈,我决定了。”

“泽楷,你应该去上B大!”

“我想在S大。”

“为什么?”

“小江还在这。”

周妈妈隔着电脑屏幕看到那个在周泽楷床上抱着玩偶睡着的小孩,回想到自己当初把小江带回家却又因为工作原因把小江丢给自家儿子照顾的情形,多少是有点愧疚的。看到自家儿子对小江那么好,没有什么隔阂,这点让他很欣慰,于是最后还是不给周泽楷压力,让他如愿报了S大。

江波涛十岁的时候,周泽楷大学毕业。毕业后的周泽楷开始忙碌起来,公司家里两头跑,有一回忙到半夜发现自己发烧了。

那时候半夜三更的他怕吵醒江波涛,于是蹑手蹑脚的去到厨房给自己烧热水,这时候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江波涛还是发现了。

“哥,你发烧了!”

“嗯,上完厕所回去睡觉。”

“药呢?”江波涛不放心,执拗的要去客厅找药箱,周泽楷看他笨手笨脚的去找药箱模样心下一暖,等他找到了去给周泽楷递退烧片的时候手竟然在抖,周泽楷在心底叹口气,抱着小孩,不顾面颊有点烫凑到小孩耳边安慰他,“没事,我会快点好起来。”

“嗯!”

看着小孩一脸严肃的盯着自己喝下药,很想捏捏他的脸,而实际上他也确实做了,江波涛红着脸躲开,嘴上还嘟囔着什么他不是小孩子了,装小大人也真是可爱。

生病的缘故周泽楷沉沉的睡了下去,第二天睡醒之后他发现手臂一酸,发现江波涛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自己的肩膀睡在了自己身边。

“傻。”跟小时候一样,可是却又让他内心欢喜的紧。大概傻瓜是会传染的吧,周泽楷想通了之后第一次亲吻了他的弟弟。

江波涛十八岁的时候,周泽楷三十岁。

“哥,我要去国外了。”

“嗯。”周泽楷翻书的手一顿,最后也只是一个语气词改过,孰不知他内心的波涛汹涌。养了十五年的弟弟居然就要走了我该把他肿么破?!急,在线等!

“周泽楷!”

“嗯?”

“我说我要走了,你是不是还无动于衷?”江波涛径自坐到他……大腿上,大有你不回应我就跟你磨到底的节奏。

周泽楷放下书,墨色淡定的眼眸里带着笑意,他有着这些年生意场的磨砺变得越发成熟,做这样动作其实难为情的该是江波涛才对,可是这小娃娃今天倒是豁出去一样,明明害怕的要命却倔强的昂首,跟个骄傲的白天鹅一样。他轻笑,江波涛恼羞成怒。

“你笑什么?”

“你长大了。”

“这不是很明显吗?有什么……好笑的。”

“十八岁了啊……”

“对!”

“那……收点利息吧。”说着他修长好看的手伸进小孩的衣服内,拂过腰侧,惹得江波涛一阵轻颤,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这是要栽在自己的作死行为里了,但是他却笑得很满足,抱着周泽楷的脖子,开始肆无忌惮的点火……

到最后江波涛也还是没有赶上去国外的飞机,或者说他是故意的,现在他看着给自己喂饭悉心照料的男人,往事一件件浮现在心头。他不知道听谁说的,人的一生,最容易遗忘的年纪是三岁以前跟六十岁以后。可是他却清晰的记住三岁以前他没有遇到周泽楷的事情,跟三岁以后六十岁之前他会一直有周泽楷的陪伴的日常。

“锅锅。”江波涛抱着玩偶,恶趣味的喊了周泽楷一句。果不其然男人回过头一脸无奈的纠正。

“叫哥哥。”

“我不。我才三岁,要锅锅抱!”

“……”周泽楷无语,放下手头的工作,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乖,我的小屁孩。”

“我爱你,哥。”

“嗯,我也是。”

我家小弟初长成,养成计划完成。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

两更!!我做到了(⁄ ⁄•⁄ω⁄•⁄ ⁄)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8)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