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窥梦者

PS:超现实,异能者设定(maybe?)。其实是为了支撑我这个脑洞吧W  另外庆祝周江tag破万,虽然没能抢到万tag有点遗憾,不过还是得写完这篇文,为万tag之后的文数加点料hhhh
——————————————————————————————————————

要是你突然有一个特异功能,能随意进入别人梦境的能力,你会做什么?你的生活会发生哪些改变?

江波涛虽然是异能者可是尚未能力觉醒。也从没想过这样的假设有一天会出现在自己身上。

他有个秘密一直没有跟人诉说,秘密也许就是该埋入心底,不管是难受或是甜蜜都只能自己咀嚼感受。

江波涛喜欢上了他的好朋友,在不久前发现的。若是女孩大概不失为一件美事,只可惜都为男儿身。江波涛进退有度,既然已经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自然是会变得更为小心翼翼。暗恋是柠檬黄的颜色,你不知道那明媚的表皮底下是怎样的酸涩。在他还未获得这样的特异功能的时候,也许他就不会明白自己曾经跟那友达以上的恋爱靠的那么近……

周泽楷跟很多少女小说里描写的男神并没有什么区别,长相好,学习棒。可是他唯一的缺点,也许不叫缺点,而是一个人的性格使然,他腼腆而不善交谈,江波涛是他刚入科学院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周泽楷的异能力是能自由组合物体形态,对枪支器械的组合的能力更是尤为突出。而异能力者主要是看意念的强大,这类人是普通人中的极少数,所以这类人为了方便管理,十八岁之后有出现意念躁动的情况就会被送往科学院鉴定,确定是否为异能者,要是异能者又会被送到科学院学习生活,并且规定绝对不能对异能者使用异能,他们的异能只对同类人才有用,对普通人是无效的。江波涛的异能力很奇怪,几乎感知不到,可是他却在十八岁那一年出现了意念躁动,之后却没有被鉴定出有什么异能,为以防万一他也被送到科学院生活,他就是在这里认识到周泽楷的。

那时候他身边都是一些觉醒了的异能者,有可以靠意念冶炼金属的,靠意念造出冰雕的等等,只有江波涛时不时捧着本异能者的书籍在研究,他时常跑去图书馆,身边的异能者跟他相处的虽然不是朋友般的亲近可是也会打声招呼,他在图书馆见到了周泽楷,巧的是他们俩同时看上一本书,在书架的两边,正准备拿的时候两个人对视上了,时间定格在那一瞬,就好像有控制时间的异能者对他们施了魔法一样。

“呃……你先?”

江波涛见他松开了手,自己原本也是打算松手,这下书就掉了下来,他这才反应过来弯下腰去捡。

“异能者?”周泽楷问他。

“嗯?你的意思是问我是不是异能者?我能在这里当然是啊……”

“可是……我感觉不到。”

江波涛蹙眉,他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感觉自己既不像普通人也不是异能者,他……到底算个什么呢?

“抱歉,我……”

“不,不用抱歉,我自己都在怀疑,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他答道。

江波涛见他用意念在他的手心上写下了自己的的名字,还很腼腆的笑了。

他很强。江波涛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样。能用意念自由操纵物体形态的人他只知道除了他们科学院的首席教授叶修以外再无其他,而现在他已经见到了那个“其他人”……

或许是因为他太格格不入,所以分外引人注意。

周泽楷知道他去图书馆的大致时间段,每次都是能在他出现在图书馆的时候准确无误的“堵截”到自己。上次借的那本厚厚的异能者研究学,江波涛靠着自己那过目不忘的……算是一个特长吧,就这么用了一晚上时间看完了,今天就是来图书馆还书的。

“小周,书给你,我看完了。”江波涛把书递给他,正准备离开,没成想周泽楷拉住了他的手。

“江,我们……算朋友吗?”

看他那副急切的模样,再想到最近异能者考核的情况,江波涛大概能猜出眼前英俊的青年是什么心情了。

太过强大也是一种麻烦,至少江波涛是这样觉得的。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个尚未觉醒的异能,所以周泽楷才选择了自己当朋友,如果他再仔细思考一番或许就该知道周泽楷是冤枉了。他是真心的。

“我想只要是不危害到自身利益的人都可以是我的‘朋友’。小周会伤害我吗?”江波涛反问道。

他当时坚定的语气还另江波涛记忆深刻。“绝不。”

“那就是了。你是我的朋友。”江波涛握住了他的手,跟普通的男孩友谊一样,没有拳头至少也是握了手,交过臂。

我们再回到江波涛那因为异能觉醒被搅的天翻地覆的生活。

夜深了,科学院的宿舍楼也熄了灯,江波涛躺下后就进入了深度睡眠,睡意竟比以往还来的要快些。

睡梦里是条永远都没有尽头的长廊,江波涛在里面一直往前走,实际上哪里是前哪里是后他也搞不清楚了。只知道一路走他看到的都是别人的梦境!

有个人想吃一辈子的甜食不发胖,哦他猜想这一定是个女孩子。看着那些甜甜圈蛋糕之类的甜食江波涛也觉得胃口大动,他原本只是想试试是否可以触摸到东西,没想到他一伸手就拿到了一个甜甜圈,他吓到了,这真的是梦境吗?真实的有点可怕,可是女孩却没有任何感觉,江波涛想了想把甜甜圈放了回去。他这才相信自己可以进入别人的梦境,也许还可以改变一些事情的走向……

在这幽长的走廊里,他看到了无数人的梦境,有他熟悉的人,也有他并不熟知的陌生人。

他们都有自己的烦恼,有自己的不安与恐惧,江波涛很想去帮助他们每一个人,哦说他烂好人或者闲的没事干也行吧,反正这是梦境啊不是现实。

现实里他一直在练习微笑,倒不是说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而是在这样的世故中变得沉稳,总不能累了就放弃,痛了就喊疼。在梦境里也许才能真实一回,任性一次。

早晨六点,科学院宿舍楼外的光景如往常。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大脑就跟被突然塞进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样,抽痛。等他冷静下来再回忆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双手,仿佛还能感觉到那个甜甜圈在指间的甜腻味道。他这是觉醒了吗?他的异能是……

“叶教授,我的异能觉醒了。”

江波涛在叶修授课后没有急着走,待到最后以问问题为由留下来对他说了这句话。

“哦?我猜这应该是一项特别的能力。”叶修习惯性的掏出烟,靠在讲台前打量着这个平时他并不怎么关注的学生,就跟他一开始带给他的感觉一样,淡淡的没有同类的气息,是个未觉醒的小家伙。

“我……能进入别人的梦境,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梦境里发生的一切。”

“实境化?呵呵,挺有趣的,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这样的异能力了。”

“这么说来教授你曾经见到过这样的异能者?”

“嗯。”

“那可不可以让我跟他见一面,我想知道这样的情况会对我以后,不,是对进入梦境之后所发生的事情我该怎么处理想有个了解……”

“你找不到他了。”叶修吸了口烟,吞云吐雾间眼神中的怀念被江波涛捕捉到。

“什么意思?”

“他已经去世了。”

“……抱歉教授。”江波涛攥紧了手,原本以为自己找到了同伴的喜悦也被这消息打的烟消云散,措手不及。

“小江,弗洛伊德有句话说的挺有道理,梦的内容是由于意愿的形成,其目的在于满足意愿。意愿,意念,一字之差,你自己好好感悟吧。”

叶修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把吸完的烟丟入烟灰缸里,背影一如往常的洒脱……

人往往会对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惧,江波涛对于未知的能力带来的所有也是有种敬畏之心。

“江,有心事?”周泽楷很自然的拿着饭盘,拉开江波涛对面的椅子就坐了下来。

江波涛被他一提回过神来,饭菜已经凉了他却还没有开动。

“没什么。”他笑道。准备把凉了的饭菜倒掉。周泽楷却喊住了他。

“江,等等。”

“嗯?”

江波涛见他张开了自己的手心,似乎在说他的手心没什么,而后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周泽楷合上手,用另一只手拉过江波涛的手,把合起的拳头放在他的手上,再松开后江波涛就感觉自己的手心有一个东西。

“糖果?”

周泽楷点点头。“不高兴,吃颗糖。”

“你该不会用异能变出来的吧?”

“魔术。”他还“沾沾自喜”起来,跟个孩子一样,江波涛突得笑出了声。

其实哪里是呢,周泽楷刚刚去零食铺买的糖果,看到江波涛不开心便想着法子要逗他开心,有些东西不是异能力能解释的。比如说为什么江波涛会喜欢上眼前这个给自己糖果的人。

周泽楷在异能者里的受欢迎程度江波涛是见识过的了,他进入别人的梦境里特别是少女敏感的心事里百分之三四十会有周泽楷的声影。看得多了他就觉得烦躁,还会吐吐槽。

“这个小周才不会那么多话。”

“小周不爱喝酒……”

“啊小周才不会那么霸道!”

……

久而久之江波涛在现实中见到周泽楷的时候竟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他想到的是那些梦境里周泽楷会温柔的牵着女孩们的手,会给她们用最好听的声音说着悄悄话……

“这样难道不好吗?”江波涛这样反问自己。对于好朋友有那么多人喜欢,看到那样的画面难道不应该高兴吗?可是他却一点都不想给周泽楷祝福,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

“教授,我这样算不算对同类进行异能干预呢?”

江波涛趴在桌子上,黑眼圈重重的。

“你的情况很特殊,你的干预并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生理心理上的影响,充其量……是你自己的自我消耗会更大罢了。”叶修说。

他现在的异能并没有强大到控制别人的梦境,顶多是个窥梦的人,别人都对这个梦不承认,可是确实最反映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睡醒了梦也就没了,江波涛却得对这一项异能进行消化提升,他是不是该庆幸他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把这一切调用自己的脑容量区域网进行管理,以防过多的无用的信息挤入大脑,终有一天大脑也会跟充满了气的气球一样禁不起折腾,也许就是一根针的事情就爆了。

“呵呵,我看你并不是因为这个劳累的吧?”

“……”

“最近怎么没见你跟小周一起出双入对的了?”叶修一语中的。

江波涛把头埋的更低,“教授,别打趣我们了。”

“小周的情况也很特殊。他的异能力很强大,最近这几次的异能者考核他都是突破了科学值,小江你知道这是意味着什么……”

江波涛抬头,见叶修那严肃的模样,他心里也一阵后怕,异能者不能控制自己的异能从而导致伤害自己致死的情况……他不能让小周有事!

从那时候起他就决定进入周泽楷的梦境,他知道自己该跟周泽楷保持距离的,可是周泽楷的安危还是超越了其他因素。

他第一次进入周泽楷的梦境,见到的世界光怪陆离。一开始江波涛见到小小的周泽楷抱着一个企鹅玩偶,周围都是人群,只有他一个人与周围世界格格不入,这让江波涛想到他在科学院的经历。

“小周,别难过……”江波涛伸手想去牵周泽楷的手,明明是个梦境可是他还是觉得心揪。

场景一下子又转变了,那是长大后的周泽楷,十七八岁的年纪,躺在一张大床上,额头都是汗,难受的要命的感觉,江波涛靠近他,握住他的手,他知道这是觉醒期的周泽楷。

“很难受吧小周……别看你平时很强大,我知道你也会痛……”

江波涛到最后真的是受不了的想结束这样的实镜化,他TM现在就想承认他喜欢周泽楷,看他痛的那一瞬间就跟镜子一样反映到自己身上,有多喜欢就有多痛苦。

哼着不知名的轻音乐,江波涛一遍又一遍的轻拍着周泽楷的背,试图安抚着他的情绪,尽管他知道这是无用功,可是这样做才能让他觉得他在与周泽楷同担一身,同连一心……

觉醒期的梦境过去后是明媚的阳光,图书馆的窗帘被风卷起一角,江波涛见到了初遇那一天的周泽楷……还有自己也在,两个人四目相对,周泽楷抱紧了他,他诧异。

“小周……”

“江,我喜欢你。”他用着最深情的话语说着他曾经在别人梦境里听到最多的话语,只是这次告白的主语变成了他自己。

江波涛一愣,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啊哈……”江波涛猛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科学院宿舍楼的外面还是一片漆黑,他捂着自己的胸口,大口的呼吸,额头都是汗,他最在意的是那一句莫名其妙的表白。

不是梦境就不敢相信了吗?

江波涛还是躲着周泽楷,他时不时用没空这个借口来搪塞掉周泽楷的约,他怕自己窥看周泽楷的梦境的事情被对方知道,他不愿在周泽楷眼中看到厌恶的情绪,那就逃避吧。

图书馆他去的勤了些,并不再妄想周泽楷会突然来堵截自己,他的糖果已经过了期还没舍得吃,就跟没有说出口的话塞在角落里发了霉腐烂也不舍得拿出去跟别人说。这就是秘密,这就是他的梦境。

想着想着江波涛就拿好了要看的书,倚靠着书架就这么看了起来,突然间他的书空白的扉页上浮现了几行字,他揉了下眼睛,难以置信。他往身后看去,是周泽楷。

“小周……”

“江,我喜欢你。”

他抱紧了江波涛,抚摸着他的脸颊到手心,把书抽出来放在江波涛身侧的书架上。

江波涛的手心多了颗东西,周泽楷说了一句话让江波涛大吃一惊。

“梦里,你给我的。”

“你……”

“你进入我的梦境,我知道。”他说。

“你喜欢我,我知道。”

江波涛摊开掌心,那颗糖果还没有化掉,亦如刚开始周泽楷送给他的那般。扉页的空白上写着周泽楷,也跟他们初次相遇那样,他用不同寻常的方式介绍着自己。

“这不是梦?”江波涛笑着问。

周泽楷以吻封缄所有,江波涛憋不过气的红了脸,这下他是信了,梦境都没有比这更真实的了。

“小周,你的异能力……”

“控制好了。”

“诶?”

周泽楷笑而不语,拉着江波涛的手十指相扣,后者虽然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不过他想没有什么比喜欢的人安全无事更令他安心的了。

当初的秘密现在开始结了果,不是黄柠檬,是粉红色的水蜜桃。幸而有这么不一样的人和事,完整了他们的人生。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
脑洞大过天,然而逻辑已经没了ORZ
不知道你们看没看懂,没有的话欢迎评论233333我来一一解答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