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第八号当铺

PS:又是一个暴露年龄系列的梗233333,私设有,OOC我的,maybe有性转梗。CP洁癖跟拆逆CP者慎入!

————————————————————————————————————

——楔子——

黯淡的招牌,我低头迎面走来,街上的灵魂,全部都可以被卖卖。   ————《黑色契约》

——正文——

人最难满足是贪欲。

这是江波涛百年来从事这份工作的悟感。

她从百年前一个孤魂游鬼的形态被老板救下后就一直呆在他身边为他做事。她还记得自己那时候是个落魄的千金小姐,因为受不了要被人卖去花窑子里的命运而自杀。

刚被收留的时候她学着穿上艳红色的旗袍,留着俏丽的短发,以一名助手的身份呆在男人身边。

他们是最接近魔鬼的人,做的事情也不过是收集那些贪婪的灵魂,引导这些灵魂的主人与自己做交易。

人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每当七月半,黑夜降临之时,你走在远离城市中心的道路,一直走到路的尽头就会发现一如任何富豪的大宅:宏伟、豪华、深不可测。 这座豪宅占据一个山头,万树遮荫,树木再生长得整齐,仍然有种密封式的神秘。豪宅的背后是广大的平原,平原之后是山崖,山崖之后是大海。也许有人会说这不过是鬼神怪力之说,根本不可信,但是真的有人会选择与魔鬼做交易,因为贪念的深渊没有止境。你不信命偏偏想去走一遭。

你看到那豪宅的铁闸上有三组雕刻的图案,分别是九蛇相缠、火龙啸天、蝙蝠倒挂,是精细的雕刻。门牌上还刻着阿拉伯数字“8”。

若是推门而入你可能会发现这并不是如外头整体建筑般的庄严肃穆,大理石铺就的地板,华丽的水晶吊灯,红色的幕幔,一切装饰都是那样的考究。而后转下走廊右边的第三间房,若是有人拜访,门是会自动打开的。

你告诉自己此刻再进去恐怕就再也不能回头了,可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哦,有时候我们的好奇心真的比鬼神还要可怕。

“欢迎来到第八号当铺。”

这句清丽的女声出自那位穿艳红旗袍的女性。就在你拘谨着不知道该往哪里坐的时候,她挥了挥手,你的身体就开始不受控制的坐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红色沙发上。

同时,一位年轻男人从你身后的红色幕幔后走了出来,你惊艳于男人的英俊长相,一身熨帖得当的西装衬的他气质出众,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你感觉得到仿若神人的面容与气质,神人,比人更高,在神之下。

“你好。”等了一会儿,男人说话了,嗓音低沉有磁性。

“……你好”

你颤抖着声线,似乎有点害怕。此时那位穿着艳红旗袍面容清秀的女人笑得很温和,她慢慢靠近你,坐在了你的身边。

“别害怕,先生,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江波涛,这位是我的老板,周泽楷。”

“江小姐,我……”

你话还没有说完,嘴唇被她修长白皙的手指亲点住,你突然有点紧张,因为还从来没有跟哪位女性这么近距离过。何况还是这么好看的女人。

“在八号当铺,我们不需要知道你是谁,只需要知道你来做什么。”

你咽了下口水,江波涛依旧笑眯眯的,起身又回到周泽楷身边。

“典当。”

“老板的意思是您来是想满足自己的什么私心?需要什么我们可以帮您。”

这真的似魔鬼的诱惑,什么都可以满足吗?

“我想要交换一个秘密。”

“哦?这可真的稀奇,有人来换金钱,有人来换寿命,更有人来换权力,您却只想要秘密?”

江波涛觉得你真的是个奇怪的人,于是越发对你关照起来,而你能感觉到周泽楷的脸色变黑了。

“交换什么秘密?”周泽楷问你。

“交换第八号当铺的秘密!我想知道……”你还没说完,周泽楷一下晃到你面前,你被惊吓到跌坐在地,狼狈的很。

“我劝先生还是不要惹老板生气,换秘密这事就当先生在说梦话吧……”

“我……”

你被靠近的江波涛温柔的扶起,看着她的面庞竟被蛊惑了一般心跳加速,她对你笑,你想笑却笑不出来了,她对你招手你乖乖的向前,突然四周的场景一变,你发现竟然站在悬崖边上,吓出了一身冷汗。

这世上,有些秘密是不能交换的。

周泽楷一只手牵着江波涛的手,另一只手揽住她的腰,书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摆上了百年前老旧的唱片机,他们随着舒缓的音乐翩翩起舞。

“老板你刚刚的脸色真的好黑诶~”

“小周。”

他老是纠正江波涛的称呼,江波涛突得笑出来,凑到周泽楷耳边柔柔的喊“小周。”

“小周,你是不是跟魔鬼做了交易?我觉得……我到现在也不敢相信你有一天会抱着我,会对我有占有欲……”

周泽楷是被魔鬼黑影选中的当铺主人,牺牲了自己的七情六欲跟魔鬼做了交易,只为了换取当时已经成为孤魂野鬼的江波涛的性命。

说到底,他也是害怕孤独的人,救下江波涛,让她这样跟着自己百年,不死不灭,有一副年轻的皮囊,也曾私自给她吸取灵魂,让她更懂自己。但他似乎不懂什么是爱情。

“这是爱情?”

他问江波涛,后者哭笑不得,从他怀里逃脱。她不似周泽楷,她还有自己的爱情没有拿来典当,有的也只有爱情,为了他而生的爱。

“小周,等你懂得怎么爱人以后我们再在一起吧。”

周泽楷看着她穿着艳红的旗袍,婀娜有致的身形渐渐隐入,她自己的世界,从不让他塌入。不知道为什么心脏一缩,等他把手放在胸前,想感受那跳动却发现那里什么感觉都没有。

无心之人,何谈爱情。

他终究还是深爱着她,为了学会爱一个人他竟然违禁去偷取客人的典当品:爱情。

那颗饱含着少女纯洁的爱意的典当品是一颗粉色的心。周泽楷动用自己的能力把那颗心移至自己一直空荡的左心房……

他感觉自己拥有了爱情,能真真切切的感受爱一个人的各种心情,苦涩的,甜蜜的,嫉妒的,占有的……

等他去到江波涛的世界,告诉自己能感受到爱情的时候不料她却被黑影给抓走了,周泽楷愤怒的赶到黑影说的地方。

她依旧喜欢穿艳红的旗袍,被黑影抓住的她再见到自己时却连笑也不会笑,一直哭喊着让自己回去。

“江。我爱你。”

“小周……”

黑影放了锁魂瓶,两人对视一会开始相拥吻。黑影看着他们的灵魂在烈火燃烧殆尽。

欲望满足的瞬间即是偿还的时刻。

——后记——

“小周,小周,醒醒!”

“江!”

江波涛被周泽楷突然的喊叫吓了一跳。

“小周,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做噩梦了……”

“江,江……没事就好……”

江波涛轻扫了下他家队长的背。

“江?你穿旗袍⊙▽⊙?”

“啊,今晚是谁说要看的?我输了比赛答应他们要穿的……喂,周泽楷你别压着我……唔!”

艳红的旗袍被丢到一边,周泽楷真的是被那个梦给吓到了。

事后,他抵在江波涛的额头,深情的表白了一句。

“我爱你,江。”

无关贪欲。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两更!!就说我勤快不勤快?2333333求给勤快的我红心蓝手跟评论!!

评论(7)
热度(102)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