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炎之蜃气楼同人】2014高考作文广东卷paro

又让我想到那一年我的高考ORZ不过直高真的虐我QAQ

对木吉鉄平占有欲Climax的雅雅:

※就是上年的广东卷作文题拿来耍的那篇


※高考作文文风为了扣题切题什么的啊喂


※跟阿萤队友意外地同步率2000%


※起名那个废呀那个废…


※微虐?






原题目:


 24、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黑白胶片的时代,照片很少,只记录下人生的几个瞬间,在家人一次次的翻看中,它能唤起许多永不褪色的记忆。但照片渐渐泛黄,日益模糊。


  数码科技的时代,照片很多,记录着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可以随时上传到网络与人分享。它从不泛黄,永不模糊,但在快速浏览与频繁更新中,值得珍惜的“点滴”也可能被稀释。


  要求:


  1、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


  2、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


  3、不少于800字。


  4、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炎之蜃气楼】直景ver. 《照片》


    口袋中,是一张已泛黄的照片。照片上,有一位少年,小麦色的皮肤,精致的五官。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那双眼睛——如猛虎般锐利、高贵,仿佛内心深处都要被这双眼所贯穿。


    拿出照片,直江微微叹息。在他之中的景虎的灵魂碎片,早已消逝。那是多少年以前的事?“直江——”轻轻地呼唤着,景虎托起直江的脸,在唇上吻了下去,“谢谢你。我爱你。”“景虎大人……”泪水滑过直江的脸,眼前所爱的人,慢慢地消逝而去。直江知道,这是景虎最后的思念,能作为留念的,只有这一张照片。


    直江并不喜欢这个时代,但也许,只是出于对时代的嫉妒。现代人爱拍照,可是也会随手删掉。直江不懂,明明自己是如此渴望把景虎,哪怕是最不堪的一幕,也好好珍藏在心里。因为“日常”并不稀罕吗?“但是啊,”直江低声呢喃,“‘放弃’明明是需要勇气的啊。”以习以为常为借口,就能轻易舍弃“删除”所需要的勇气了吗?胸口隐隐作痛,深情地凝视着照片中的少年,“高耶……”直江依然低喃着问道,“你说,他们这算不算是不知珍惜呢?”明明知道,根本不会有人回答他的问题,直江仍然继续道:“我啊,如果知道‘那一天’是无可避免的话,一定会从相遇那天起,将您的所有所有,都锁进相册里呢。”


    ——是呢,如果,从一开始就能得知“那一天”——不得不分别的那一天。不,也许,自己并没有坚强到允许那个人的所有任性的地步吧,也许会从一开始就不惜一切代价去阻止吧。直江苦笑着,事到如今,再想又有何用?


    回想起最初的400年,景虎的每一世都沥沥在目。“可是,留下来的,只有最后的‘高耶’的照片呢。”现代人,也会在若干年后后悔吗?直江坏心眼地想道。在不知道何时才是终点的那400年,也曾经天真地认为,在景虎的身旁,就是自己的永远。“并没有想象过没有了您的未来呢。”所以,自己也变得不知珍惜了吗?曾几何时,晴家也曾经哭喊过“你明明什么都不懂!明明自己心爱的人在身旁就是最大的幸福”。是呢,以习以为常为借口,轻易地舍弃过勇气的,不正是把心爱的人逼至绝境的自己吗?


    把照片收回囊中,毅然地踏出第一步。


    ——我已经,不会再“舍弃”了——名为“勇气”的枷锁。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