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驭灵(殊琰,玄幻AU)

PS:给我侯爷的文!!谢谢她画的殊琰火人X水牛的画!!爱你么么哒 @白垩川 因为写长篇怕编不下去就短篇完结了,拖了两三天,终于码完了,侯爷答应我,看完别打我QAQ

远古时代,自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之后,古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被称为灵系。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驭灵,驭灵一般多是动植物,只有少数人是才冠双绝,人中龙凤生成的驭灵才是同为半人。驭灵的作用通常是镇神安宁,一旦感受到本体的异样便会化现为灵体保护本体。

 

人与人之间的灵系都是力求稳定的,如果驭灵都不能很好的相合,那样就做不了夫妻,做不了兄弟姐妹,所以驭灵有传承性,一般祖辈是怎么样,子孙就是什么样。

 

可是这世上无绝对。

 

对于这祖祖辈辈延续,世世代代延续的传统,总会有些人是例外,比如林殊和萧景琰。

 

林殊的祖辈是将门,能守卫边境,骁勇有为。而他们的驭灵通常都是灵兽,比如上古麒麟。萧景琰祖辈则是皇室之人,驭灵非龙即凤。

 

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现代,二十一世纪,人们都渐渐忽略了驭灵的存在,一般都是出生和死亡才能显现驭灵,平日里驭灵如果感受不到主人的渴望和召唤也是不会出现的。

 

金陵医院,产科门外呆着两个面色焦急,脚步踱踱的中年男人。

 

“林大哥,放心吧,嫂子会没事的。”

 

“还说我呢,弟妹也还在产房里吧,都会没事的····”

 

“嗯。”

 

两个男人就这么坐在长椅上,拍着肩膀互相安慰。

 

产房那红字还在亮着,过道上的时钟滴滴答答响,分外煎熬。直到产房传来孩儿啼哭,两个人立马起身,围在产房门外。

 

“恭喜恭喜,两个孕妇都大小平安。两个孩子的驭灵都出现了,一个孩子的是很罕见的小火人,另一个孩子的是头挂着铃铛的水牛····”

 

这一说,两个男人都愣住了。面面相觑着。

 

驭灵古书说道,水火不相容,一个性烈,一个柔顺。驭灵为此二者,亦敌亦友。

 

“·····”

 

此时的两家人都聚在一起,讨论着这驭灵的事情,此话一出,两家的母亲倒是有些惋惜。原本是打算给他们定娃娃亲的,可是连老者都拿这驭灵说事了,婚约也就罢了,希望的是他们两个好好相处。

 

生下林殊和萧景琰的第三年,两个小娃娃就开始互相掐斗,每次都会控制不住的把驭灵给招出来,不是火人欺负了水牛,就是水牛一喷水把火人给灭的够呛,两家人都被这两个小子给闹的越发担心以后两家人的相处。

 

林家和萧家都是从祖辈那里得来的修好,倒没想到到了林殊和萧景琰这一代反倒是真的“水火不相容”了。

 

到了上小学的时候,林家和萧家的家长他们为了防止两个孩子在学校掐,还特意安排到不是同一所学校,可是神奇的是,林殊去上学的时候萧景琰都会跟在他身边,只要林殊一不在萧景琰都会哭,那时候就连驭灵都是湿漉漉的,跟着主人一样哭鼻子。林殊也就握着萧景琰的手一起去学校上学,这事传到两家人的耳里都是啼笑皆非哭笑不得了。后来就干脆还是让他们两在一起上学,让学校老师照看一下他们。

 

就这样两个人经历了互掐打架,难舍难分的小时候,一转眼就到了十七岁。

 

那时候的林殊几乎是学校里最耀眼的一位,学习满分,校篮球队主力,驭灵又和本人一样潇洒不羁······

 

正是这样的存在倒显得萧景琰安安静静乖顺了不少。

 

烈日里,萧景琰和林殊在操场上负重跑,林殊因为体质问题没少出汗,反观萧景琰,淡淡定定,自带冷风的感觉。

 

“景琰!要本事不要用驭灵,热死了!”

 

这话惹得萧景琰一个白眼,“你是不是傻,我本来就是体冷,关驭灵什么事。”

 

“诶?那我也是体质问题咯,我觉得···靠近你很凉快。”

 

“····”

 

萧景琰一愣,林殊牵着他的手在跑步,他想挣开都无效,叹口气,跟在他身后,放出驭灵让林殊凉快凉快。

 

“嘿嘿,就知道景琰最好了!咱俩好兄弟,你的就是我的!是吧,大水牛?”说完对着萧景琰的驭灵水牛露出笑容,耀眼的明眸和褐红热情的发衬得他整个人都活力四射。

 

驭灵看了林殊一眼,就跟主人一样嫌弃的翻了个白眼。

 

“嘿!你敢笑我,大水牛!”

 

“好了,你还要不要凉快了,要是把它逼回去了你就热死去吧。”

 

“有你也行,反正你整个人都冷冷的!”林殊笑着勾住萧景琰的细白的脖子,萧景琰皱眉。

 

“别凑过来,你很热!”

 

“就是热才凑你!”

 

“·····”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就这样两个人跑到天黑了才回家,萧景琰比林殊还要累,陪跑到脚都酸了,可是依旧没有和林殊说,反倒是林殊一眼就看出来了,勒令他坐自己的自行车后座,他带他回家。

 

“不要,我自己回去。”开玩笑,才不能和林殊示弱呢。这家伙一定会得寸进尺。

 

萧景琰正要走去牵自己的自行车,孰知林殊一个跨步就把萧景琰给拦腰抱起。

 

“喂!!林殊你个混蛋!想挨揍吗!!”说着萧景琰就咬牙的握拳,驭灵感觉到主人的怒气,出来用牛角想顶林殊,那边林殊轻巧的避过,把萧景琰固定在车座前面就踩着自行车回家。

 

“景琰,坐稳别晃啊!”

 

“····”萧景琰瞪了他一眼,浑身寒气逼人。

 

“生气了?”

 

 

林殊心里也有点打怵,因为萧景琰一路上都倔强的不肯扶车座,林殊只好慢悠悠的骑着,生怕弄伤萧景琰。

 

到家的时候萧景琰推开了林殊,自己扶着楼梯扶手慢慢上楼,幸好家不在高层,不然脚肯定痛的要命。

 

“喂,萧景琰,下次别和我负重跑了。”

 

萧景琰一怔,因为背对着林殊,林殊也看不清萧景琰什么表情,还自顾自的说“我的事情你少管。”

 

 

“你!”林殊气的低骂了一句“倔牛!”就只身擦过萧景琰跑上楼,林家和萧景琰家只隔了条阶梯,楼上楼下,林殊也没少下楼找萧景琰,只是这次看来都会安静一段时间了。

 

总在某些不轻易的瞬间,心里涌起柔软的温柔,青春就这样匆匆走过。

 

那次之后,林殊和萧景琰争斗的少了,互相串门的时候也不多,两个人上下学都变得有时差。

 

而让两人关系继续靠近的契机,竟是学校的篮球预选赛。

 

“快点,去换球衣。”

 

林殊把萧景琰的球衣一甩,推那人去更衣室,萧景琰腹诽,还是一样的运动白痴。

 

“景琰,拿小了···”林殊把更衣室的门帘一拉,萧景琰正好在脱衣服,嘴角一抽脸一黑,就出拳想揍林殊。

 

“诶诶诶!你干嘛?喂!”林殊接过萧景琰的拳头就把他按在墙上,两个人都呼吸粗重。

 

“萧景琰你发什么疯?”林殊冷冷道。

 

“滚出去。”

 

说罢把林殊手一扭就推出更衣室,利落的把篮球衣穿上。

 

等两个人穿戴好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两个人对视一眼立即下场做准备,彼时来自另外一所学校的正选们都蓄势待发,面对姗姗来迟的林殊和萧景琰都不屑一顾。

 

等哨声吹起,林殊和萧景琰就分开两边,萧景琰传球,林殊主攻,两个人配合默契。

 

对方厌恨的看着林殊和萧景琰的合作,突然他做出了个卑劣的行为,在萧景琰传球的时候故意抬脚一拦萧景琰,让他在跑动的时候被绊倒。突然的一拌让萧景琰也猝不及防,面色凝滞的倒地,冰冷的水泥地还有些石子擦过他的膝盖见了血,脚也崴了。

 

那边的林殊见此,也顾不得比赛,低骂一声就蓄力把球一抢飞快的一个灌篮打赢了比赛。

 

听到哨响,林殊盯着那个绊了萧景琰的人,攥紧手。等到萧景琰被送去医务室处理脚伤的时候,林殊就暗下了个决定。默默尾随着那个人。

 

直到那个人回头一看林殊寒如冰的双眸,一怔。

 

“你想干嘛?”

 

随着林殊的越发靠近,那人干脆唤出了驭灵,那是条蛇。蛇吐着信子盯着林殊,那人以为林殊看到他的驭灵会害怕,孰不知林殊还是一直靠近,直到抓起那人的衣服,把他一个过肩摔摔在地上,一拳打在了他脸上。

 

驭灵似乎是感觉到主人的怒气,火人现出型保护着主人,渐渐平息他的怒火。

 

“这··你的驭灵居然是半人!”那人害怕的求饶,林殊嘴角勾起笑,嘲弄的表情配上他那微笑,更让人觉得寒意深深。

 

“喂,被人砸碎膝盖的感觉不好受吧?刚刚你对他做的,我林殊会以十倍甚至万倍奉还,好好记住,能欺负他的只有我,别人···伤他一毫我要别人还他十分,明白了?”林殊抓住他衣领提起,说了这句话。手下人就哆哆嗦嗦了。

 

“明··明白了!!”

 

林殊松开手,那人就跌跌撞撞的远离了林殊的视线。

 

医务室内,萧景琰放出了驭灵,水牛温柔的蹭着萧景琰,萧景琰微微一笑,抚摸着驭灵的犄角和头。

 

“水牛,刚刚小殊的眼神··我很担心。”

 

刚刚林殊眸子里的冷酷让萧景琰一怔,他觉得林殊会去找那人的麻烦,想去阻止结果他就被人扶走了。

 

“水牛啊,其实我··进篮球部是因为小殊,小殊就像小太阳一样,所以他温暖的不止我一个,我拼命赶上他,却还是没能和他并肩,我是不是··很没用?”

 

萧景琰忍住不掉眼泪,却是驭灵已经哭了,萧景琰笑中含泪,拍了拍驭灵。

 

“大水牛,那么爱哭。”

 

“景琰!”

 

萧景琰抬头,看到林殊在门口,光影在他身上更显他坚毅帅气。

 

“小殊···”

 

“景琰,我们回家吧。”

 

林殊所说的一起回家其实就是他背着萧景琰走回去。

 

“小殊,干脆我让我家里人接吧,你···”

 

“没事。我不累。”

 

“······”

 

萧景琰缄口不言。他的胸膛和林殊的后背无缝贴合着,萧景琰甚至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在林殊富有张力的后背敲击着。

 

回到家,萧景琰才发现林殊早已汗流直下。萧景琰伸手拿纸巾给他擦汗,擦到林殊的下巴就被林殊给握住手,想抬眸看他怎么回事时就被拉入他的怀抱。

 

“小殊··”

 

“景琰,我喜欢上我兄弟了,怎么办···”

 

!!!

 

那个拥抱那个意味深长的告白之后,萧景琰就石化一样僵硬的回了房间,就连脚有伤都忘记了,他一直在想林殊说的是玩笑还是真心?

 

烦躁的在床上翻来覆去,驭灵的气息开始萦绕在自己身边,慢慢的抚平他的烦躁与悸动。

 

“水牛,你喜欢小火人吗?”

 

这样一问水牛就躲了起来,萧景琰蹙眉。

 

睡不着的他去了阳台,看着满天星辰发呆,就在这时,自己的头好似被什么砸中,他抬头一看,是林殊!他咧开嘴笑得小虎牙都露了出来。

 

“林殊你还没睡?”

 

“睡不着。”

 

“为什么睡不着。”

 

“···因为某人一直躲着不见我。”

 

“····”

 

萧景琰摇摇头,翻了个白眼。

 

“我先睡了,晚安。”

 

“萧景琰,我说的都是真的!”林殊着急的喊道。

 

这下都快把周围邻居给吵醒了,萧景琰瞪了他一眼,把飞到他脚边的纸飞机拿到手里。

 

“别扔!诶你好歹看看吧!”林殊难得孩子气的撒娇道,让萧景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无奈的打开纸飞机。

 

里面就是他们俩的Q版图画,林殊还真的有绘画天赋啊,画的挺形象的,然而背后的小火人亲吻了水牛的犄角让萧景琰嘴角一抽,眼皮一跳。

 

“我们··水火不相容啊林殊。”

 

林殊一皱眉,想从阳台往下跳,萧景琰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林殊已经靠着驭灵的力跳下来了。

 

“什么水火不相容?”

 

“··没什么。”

 

“萧景琰,小火人也喜欢大水牛。”

 

驭灵之间的相合并不比人类,水牛这几天的突然消失也许就就是和林殊的火人神交去了吧,想到这萧景琰也觉得画面太美不敢看。

 

“林殊我··唔!”

 

林殊压根不管萧景琰说什么水火不容,什么克什么这样的话,他只相信他的内心。

 

就在他们接吻的时候天空刚划过一个耀眼的流星。

 

翌日上学的时候,林殊手里把玩着一个铃铛,后面的萧景琰红着脸。

 

“这铃铛可是小水牛的喔。”

 

“什么时候!林殊!!管好你家蠢火人!”

 

“哼,反正迟早的事情,怎么,你想棒打鸳鸯啊?”

 

“林殊!”

 

“萧景琰!!”

 

两个人就像小时候一样追逐打闹,萧景琰的腿上还没好,不能快跑已经吃了亏,只见萧景琰追进小树林里迷了眼,林殊就把他压在草地上放肆亲吻。

 

水火未必不相容。

 

草地上的铃铛被林殊的驭灵捡到,挂到了他身后的水牛身上。

评论(21)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