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家好月圆(台诚only,小短篇)

PS:来自评论里的亲的梗, @鲸鱼女孩 就是汤圆那里啦哈哈,又是齁甜一则小短篇,提前庆贺亲们新年快乐!

 

将近年关,明公馆亦如往年,开始张灯结彩,明镜一开始以为明台不回来,所以也是做好今年过年没有往年那么热闹的准备了。

 

年关最主要的是要吃饱喝足,一家人团团圆圆。明镜之前去江苏老家待了一段时间,还发现了坊间做的那种肉馅汤圆,与上海的汤圆的甜腻不同。

 

带着尝尝鲜的想法,明镜就吩咐阿香去外头肉铺买了几斤肉回来,说是年夜饭做顿肉馅汤圆给家里那几个男丁吃呢。

 

即使是在这样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到年尾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还是会出门活动。亮丽的烟火,小孩儿的童趣,穿着厚厚的新衣,和小伙伴你追我赶······

 

明台结束了任务,穿着厚大风衣,带着鸭舌帽,手还提着大大的行李箱。原本他是不打算回家的,可是看着那些顽童你追我赶的,还放了一场烟花,他就想到了他小时候。

 

明台小时候,每当过年晚上就会找大姐撒娇要放烟花,明镜大姐每次都会允准他放烟花,都是放在家门口放,然后还拉着大哥阿诚哥跟他一起玩,那时候大哥都觉得和他玩太幼稚,唯有阿诚哥好声好气,拉着小少爷的手安抚道。

 

“小少爷,你站远点喔,我去点烟花!”

 

“阿诚哥最棒啦!”

 

明台想起他阿诚哥温柔的眉眼,只觉得心中大暖,他只想加快脚步回家,到后来直接是跑起来,奔跑呼出的白气氤氲了他的脸。

 

那边新政府工作因为过年也松弛下来了,明楼和阿诚也没想过明台会回来,倒是明楼,早早的给两个弟弟准备了礼物,明楼给阿诚送了皮带,给明台准备了手表。

 

阿诚收到礼物的时候道了声“谢谢大哥,新年快乐。不过··大哥,我觉得我快皮带多过裤子了照你这么送人法····”

 

“嘿你小子!不要就给我!”

 

“哈哈·····”

 

楼诚兄弟俩回到家,但却没有着急进去。只是在门口。

 

明楼从车尾箱拿出他让阿诚去烟火铺买的烟火,放在门口不远处的花坛前。

 

“阿诚,还记得你和明台小时候爱放烟花吗?”

 

“当然记得,那时候咱家小少爷啊,就喜欢这些小玩意,只是大姐不敢让他玩火,所以每次都是我去点火····”

 

“但你是比大姐还担心明台。”明楼一番话却道出了阿诚内心的隐秘,阿诚也没有接话,只是从衣服内衬口袋拿出了打火机,凑近那外露烟花捻,熟练的点火。

 

“噼里啪啦”的声音把明镜也引了出来,她出来看到烟火还有种错觉,以为明台回来了,可是一看是明楼和阿诚回来,心里也不免有些失落。

 

“怎么,回来了也不进门去啊,外面可冷了!”

 

楼诚二人对视一眼,默契的去跟明家大姐讨要红包,还不忘说声“大姐,新年快乐!”

 

明镜只是摇摇头,无奈的拍拍她这两个弟弟的肩膀。

 

“好啦好啦,回屋说,红包都有,诶对了,今晚试试我和阿香做的肉馅汤圆。”

 

阿诚听到只觉得新奇,问大姐这肉馅汤圆是什么味。

 

“你啊,吃了不就知道什么味了?”

 

“哈哈,好,可惜啊,咱们小少爷今年不回来,不然也有口福了···”

 

“谁说我不回来的?”

 

阿诚听到那人熟悉的声音禁不住身子一顿,明楼倒是把阿诚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啧,他这两个弟弟都不让他省心。

 

“明台!你怎么回来也不告诉大姐一声啊?”明镜喜极而泣,扑过去把明台抱住,这个小弟弟,永远都是明家的宝,明镜都知道的,没了明台,这个年就过得不完整。

 

“大姐,大哥,阿诚哥····我回来了。”

 

明台每个人都望过去,目光停留在阿诚身上最久,直到他看到他阿诚哥依旧露出他一直熟悉的笑容。

 

没有质问,没有怀疑,明台把那满肚子的疑问吞回了肚子里,今晚大年夜,他也不想对着自己的大哥就是一顿质问。于是就还是伪装的大大咧咧的模样,满目天真。

 

“明台,回来就好,刚好可以尝尝我新做的肉馅汤圆。”

 

和阿诚的反应一样,明台瞪大眼睛看着他大姐,问道还有肉馅汤圆这种食物?不会和今年中秋吃的韭菜月饼那样奇奇怪怪吧,明台一想到中秋节那次和家里人吃那韭菜月饼就觉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了。

 

“嘿你这孩子,什么表情,大姐肯定是觉得好吃才给你们做的啊!今晚做了一大锅,全家人都必须吃一碗,直到把锅里的吃完为止!”

 

这话一出,谁敢不从?

 

当阿香端着一锅白乎乎的汤圆出来后,明镜就高高兴兴的给他们每人都分了一碗。

 

“来来来。大家吃一碗汤圆,恭祝来年事事顺意!”

 

“新年快乐!”

 

白乎乎的汤圆皮被利齿一咬就冒了馅,明家小少爷皱着眉头吃了几个,虽说不太难吃但总归是会腻,于是就只吃了几个就放了碗。

 

阿诚把这一幕看在心里,心想这小少爷后半夜肯定会饿,心底无奈的叹息道。

 

热热闹闹了一顿年夜饭过后,后半夜明公馆外烟花璀璨,明台忍不住放下碗筷就去外面看那烟火通明。

 

阿诚也拿着打火机放进口袋,和大姐说了出去看看小少爷,就也跟着出去。

 

只留下大姐和大哥两个人在客厅里唠家常。

 

“阿诚哥,大哥送你的礼物是什么啊?”

 

阿诚刚点燃烟花就听到小少爷这么问,语气还酸溜溜的,阿诚不禁抿唇笑道。

 

“怎么?想和我换?”

 

“才不是!我··我也买了礼物想送给你。”

 

“哦?是什么礼物啊小少爷?”

 

明台看站在烟火前面的阿诚哥笑意盈盈,心跳加快了几分。

 

明台抱臂,“礼物在后半夜再给你。”

 

阿诚无奈的摇摇头,其实最大的礼物已经给了阿诚了,他的小少爷能安全回家过年这就是很好的了礼物了。

 

等到半夜,阿诚躺在床上,月光朦朦胧胧的映照在他脸上,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好像挺精神睡不着。就在这时,门外传来敲门声。

 

“谁?”

 

“阿诚哥,是我,明台····”

 

明台?阿诚疑惑,但猜想这小少爷这是什么急事吗?

 

打开门就对上小少爷那双略带委屈的眼睛。

 

“怎么了小少爷?”

 

“阿诚哥,我饿···”

 

“······”

 

后半夜,两个人,一个睡不着,一个饿的睡不着。阿诚摸索到厨房,打开灯,系上围裙就准备给小少爷下面条吃。

 

明台坐在案台上,看着他阿诚哥在昏黄的灯光下忙碌却又不失风度的背影出神。系上围裙忙碌的阿诚哥好贤惠啊。明台心想,每次看到阿诚哥去厨房做饭的时候明台就很想从背后拥住他阿诚哥,他想阿诚哥的腰也很细····

 

被这突然的想法吓到的明台,直接愣住。猛摇头,把那些旖旎念想给甩开。

 

“明台,拿筷子吃面吧。”

 

“···嗯。”

 

厨房里只有明台哧溜的吃面条的声音,阿诚一脸柔意的看着这狂吃的小少爷。

 

“小少爷,你慢点吃,不够我再煮就是了。”

 

“嗯,够了,阿诚哥,幸好还有你···”

 

“兄弟俩,客气什么。”

 

“·····”明台夹面的手一顿,随即把脸埋进碗里把剩下的面条吃完,他垂眸,阿诚哥的礼物他不管怎么样还是想送出去。

 

“阿诚哥,先别睡觉。”

 

“怎么了?还饿吗?”

 

“我说后半夜有礼物给你···”

 

“·····”

 

阿诚想那个礼物到底是什么,明台就把他的眼睛给捂了起来,说是要等他出门才能把手放下。

 

阿诚照做了。

 

“阿诚哥,可以把手放下了,你看看····”

 

阿诚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小少爷背后那些蜡烛,摆成了心型,中间是正在燃放的烟火。旁边写的是我爱你阿诚哥。

 

阿诚一愣,他抬头,就看到小少爷拿出一个红盒,里面是一款刻字银制打火机。

 

“阿诚哥,新年快乐。这个打火机,我想寓意你都是知道的,你为我点燃了那些充满希望的烟火,我想我能给你的就这么多,以后··陪我共看这繁华烟云。阿诚哥,我爱你。”

 

阿诚愣了,摩挲着手上那打火机的刻字。台诚,两个人的名字刻在一起,以后便是生死共担,不离不弃。

 

“阿诚哥,你不想对我说点什么吗?”

 

看着烟火燃尽,阿诚都是沉默的,明台难免有些心沉,他可是把阿诚哥的想法给摸透了啊,明明就是两情相许,他明台可不做自作多情的事情,可是这会儿他就越发没底了。

 

“小少爷,谢谢,我很喜欢···”说着把打火机收好,微抬头对着明台就是一记微笑。可孰知他内心已经紧张的无法平息,这真的是个大礼物,起码明白了他并不是一厢情愿。

 

“阿诚哥你··你这是答应我了吗?!!”

 

看着小少爷这欢脱的神情,阿诚只想捂着他的嘴,快别把家里人给吵醒了。

 

“小少爷,这下可以回去睡了吧?”

 

“阿诚哥···”

 

“嗯?”

 

“我··我又饿了··”

 

“······”

 

翌日一早,阿香就抱怨说厨房一片狼藉,以为是遭贼了,还被明镜给呵斥一顿,而此时的主人公们则在一间房内相拥而睡呢。

 

昨日可真是家好月圆,明镜心想。

 

 


评论(1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