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我的少男时代(殊琰/苏靖短篇,大写的OOC,慎入!!)

   这世界,或多或少有些人的青春就是一个套路。平淡如水的日子里难免掺和些幼稚叛逆的成分。

   萧景琰是一个普通的都市男白领,在金陵市生活了三十多年。与万千大众一样,他很普通,过的生活普普通通,交的女朋友普普通通。

   “景琰,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圣诞节了,我想和你去看电影!最近新上映的一部电影我很想看~你陪我去嘛!”
  
电话那头女友甜腻的撒娇,萧景琰一边看着公司报表,一边和她通着电话,不知为什么他对于平日里女友可爱的撒娇不再温柔耐心,此刻他觉得有些烦闷。只想赶紧听完女友的要求就挂断电话。

“嗯,好··”

“萧景琰!你到底听没听我讲话的?”

“我听了,看电影是吧,你决定就好啦,我都依你·····”

“景琰,你真的爱我吗?”

女友委屈的话语让正在打字的萧景琰指尖顿了顿,他沉默了一下,回答“我···”

“嘟——”

萧景琰还没回答女友就挂断了电话,他愣愣,随即叹口气,放下手机专注于电脑前的枯燥数字表格。

女友要看的电影是一部台湾小言向的爱情片,买了票萧景琰就无奈的蹙眉。

他和女友交往了一年多,实则是因为父母那边催促的紧,萧景琰就只好应父母的要求选了这个女孩,女孩活泼可爱,他喜欢她但并不言爱。

影片开场就是那青葱的校园时光,萧景琰饶是再不喜欢看这种言情片也被吸引了,大概是勾出了他记忆里的某一部分吧,是一直珍藏在内心的那个“小幸运”。

十二年前,萧景琰十七岁,在金陵一高就读高二年级。那时候的他们就如同影片里的男男女女一般,都是青涩懵懂的年纪。

没有给喜欢的人写过情书,将来长大了你会后悔的。

十七岁的萧景琰,也如很多普普通通的男生们一样喜欢着自己心里认为的好看女孩。

然而那时候的自己相貌平平,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中规中矩的穿着洗得发白的校服,就是那种扔在人群中都不怎么惹人注目的书呆子的形象。就是这样的一个自己也一样喜欢着是校花的人。

每每遇到好看的女生,他身边的男生都是大咧咧的做一些坏事,小恶作剧吸引女孩注意,只有萧景琰,安安静静的默不作声。他性格内敛腼腆,从不敢和异性多做交流,这样略显优柔寡断的性子倒是女生缘差了不少。

“喂喂,萧景琰,帮我写一封情书给小苏吧!你书法很好,字写得漂亮,帮兄弟们的忙吧,周末请你一起去聚餐~”

“我···好吧。”

“嘻嘻,就知道景琰最讲义气了!”

萧景琰苦笑,没人注意他捏着书信角的隐忍。

递出情书的那一刻,萧景琰觉得就好像是把自己的心递出去一样,若不是这样,哪来后面的“痛彻心扉”。

萧景琰摩挲着书角,那一本《翔地记》据他打听是小苏最爱的一本书,自己就跑去书局给她买了这最后一本,然后夹在书内的就是他的情书,没错,是他的,他终是忍不住想给小苏写一封情书表达爱慕之意。
  
“同学,你好,请问小苏同学在吗?”

   “啊?你说谁?小殊?哦他不在,你找他有事吗?”

   “哦,那可以告诉我她坐哪儿吗?我之前借了本书今天打算还给她。”

顺着同学的指引,萧景琰走到那个干净的书桌前,快速地把书给塞到书桌里。然后微笑的装作若无其事的逃离课室。就在他低头匆匆跑开的时候撞进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哎哟,谁走路不长眼啊?喂你···”

  “对不起!”萧景琰低头道歉。

  “诶喂你!你撞了人就想走啊?”

萧景琰被拽住胳膊,他抬头,就看到一个笑容灿烂的男生。老大叫的是他?

“算了,要是被我爸知道我刚回学校就欺负新同学估计又得让我转学了,虽然我还没玩够。诶,同学,下次走路注意点,别随便就往男生怀里靠····”说完四周发出哄然大笑。

萧景琰握紧拳头,随即松开手又拽紧书包带子就挺直背侧着那人的肩而过。
“喂,同学,我叫林殊,你最好记着我,我知道你应该很不爽吧,要算账我随时奉陪。”

   说完,萧景琰顿住脚步,但随即头也不回的走了。四周看热闹的都散去,林殊扯了扯校服,把校服领子立起来,就像是小说里写的痞气的不良少年。嘴角微扬,好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眼里闪着狡黠的光。

   青春里的阳错阳差,有一种就叫做你读了我的情书,而我写的却不是你。

“萧景琰。原来你叫萧景琰。”

“给我!你凭什么私拆别人的信件!”

萧景琰一天内对同一个人爆发了平生最大的一次怒气,他拉着林殊到人少的小树林,想抢走林殊手上的情书。

“这是写给我的,我凭什么不能拆?”

“谁说给你的?!你见过男人给男人写信的吗?!!”

“呵,见过,我从小在国外长大,什么事情没有见过?我还见过两个男人拥抱亲吻和结婚!萧景琰,原来你也喜欢小苏。”

“也?”

“我也喜欢小苏,公平竞争吧。”

萧景琰张张嘴想说什么但在看到他桀骜的笑容,他静默了。或许他再怎么做都不会像林殊一样热情主动。

“萧景琰,你不会不敢吧?”

“·········”

“既然你不敢那你就看我把小苏追到手··然后甩了她吧。”

“嘭!”

萧景琰没想到林殊连躲都不躲,就这么挨了他一下,因为他实在太愤怒了。

“感情不是儿戏!林殊,你凭什么?凭什么玩弄别人感情?和我比是为了什么?小苏是个好女孩,我不许你这么欺负她!”

林殊用手擦掉嘴角血渍,眸色深沉的让人看不清。他一步步靠近萧景琰,直到萧景琰退无可退,林殊把萧景琰困在了树和他之间,他比萧景琰高小半个头,就这样微低着头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蹙眉,用手把越凑越近的林殊给隔开,还没等他有所反应,林殊就把他的黑框眼镜给摘走了,萧景琰就感觉世界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他怒道“林殊!把我眼镜还回来!你这样做好玩吗?”

“啧,萧景琰,想不到你不戴眼镜还挺好看的,诶,想追小苏你得改变自己,据我所知小苏是不喜欢死板的男生的,老气横秋,你真的是高中生吗?”

闻言,萧景琰原本抓住林殊胳膊的手颤动了下,然后就松开手,低下了头。

“我原本就····算了,林殊,你赢了,我不想和你争,小苏喜欢谁是她的自由,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没必要···”

听到萧景琰的低喃,林殊反倒比萧景琰更气恼。

“萧景琰!你有勇气写情书可你为什么就没脑子想直接面对现实!你知不知道你被人当猴耍?你帮那些男生写情书可你知不知道他们背地里怎么说你?他们说你傻,说你不自量力·····”

“我就是傻!怎么?呵,你看我笑话看够了?把我眼镜还给我,我要回去上课了····”说着萧景琰仰起头想伸手去够他的眼镜,殊不知林殊故意藏着不让萧景琰拿,萧景琰看不清楚就在林殊身上四处摸索。

“诶,你···哈哈哈,好痒,哈哈哈萧景琰你····”

林殊抓住萧景琰乱摸的手,刚想警告萧景琰别乱摸,林殊就看见一颗篮球往他们这边砸来,林殊下意识抱紧了萧景琰,转过了边。篮球就砸到他们脚边,萧景琰被这一变故吓楞了好一会儿。他耳边就是林殊有节奏的心跳声,鼓噪不安。

“你没事吧?”

听到这句话萧景琰立刻回过神,推开林殊自己在草地上摸索,林殊知道他在找眼镜,刚刚一时着急把他的眼镜给摔地上了。

“别找了,我猜眼镜应该摔碎了,回头我给你买一副新的吧。”

“不用了,我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

“嘿我就没见过你这么倔的人!”

“铃!”

“上课了,你回去吧。”

“那你呢?”林殊看还在草地上捡镜片的萧景琰不禁蹙眉。

“不关你事。”

林殊瞪大双眸几乎要气急了,“不就是一破眼镜?你慢慢捡吧,真是头倔牛!”

闻言萧景琰顿了下又继续捡那破碎的镜片。

后来林殊才知道那是萧景琰去世的哥哥给他送的礼物,一副眼镜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送礼的人。

青春时代,喜欢同一个人还能成为朋友,只是彼此心照不宣。那若是你喜欢上的是你的情敌呢?

林殊确实如一开始所料开始对他的漂亮女同桌展开了攻势,反观萧景琰,除了偶尔的帮忙给男生递情书以外就真的没有任何追求的样子,林殊都嗤之以鼻了,觉得萧景琰太不把他那天的话放在心里了。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这时在萧景琰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被林殊截住了。

“你想说什么?”

林殊仔细瞧着萧景琰,发现哪里不对劲,“你··没戴眼镜?”

“无聊。”萧景琰清冷的吐出一句,随后便越过林殊往体育器材室走,下节课他们班体育课和林殊班一起上,他得提前去把体育器材给借好,那天林殊把他眼镜打坏后他便去配了一副隐形眼镜,林殊这个大惊小怪的人让他觉得好笑。是萧景琰不懂自己没戴眼镜感觉就被班上同学给看了个遍,好似看动物园的猴子一样,搞得他浑身不舒服,想着是不是得配副眼镜才好看。

“诶,你不戴眼镜真的好看很多,难得你不觉得吗?”

“好看又不能当饭吃,你跟着我干嘛?”

“诶我哪有跟着你,我们班下节课上体育,我得去把器材借好啊,老师怕你一个人不行就叫上我了。”

萧景琰没理他,任他跟着,直到到器材室的时候他们俩发现里面有人,对视一眼默契的没有喊叫,而是默默的站在窗边看里面是什么光景。

两双眼睛扒拉着看里面,直到看到熟悉的一个人,他们俩就瞪大眼对视了一下。

那是小苏,她和一个比她高的女生在接吻!

两个女生·······

看完俩人亲密的动作,萧景琰心下一惊,好似颠覆了他以往所思所想,两个女生竟然·······

反观林殊倒像是看的津津有味,萧景琰面红耳赤,他强拉着林殊离开了那荒唐境地。

“诶,难怪我说为什么小苏这么久了都对我的攻势一无所动,原来是性别问题啊哈哈哈····”

萧景琰还愣着,直到林殊猛拍着他的背他才反应过来。

“喂,萧景琰,这下我们俩的情敌关系就解除了,要不咱俩做好朋友吧。”

“两个女生····”

萧景琰的低喃被林殊听了去,他皱眉,严肃道“性别相同怎么了?萧景琰,你不会是看不得·····”

“我···我接受不了。但这是他们的事情我不会去干涉。”

“切,思想也是倔的接受不了。”

“走吧,去上课。”

林殊看萧景琰深吸了口气,站起身子迎面是阳光,林殊坐着只能仰视,也看不清萧景琰是什么表情。

“萧景琰,每个人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既然我们已经发现了小苏的秘密,就别看不起她,我知道你还是喜欢她的。”

“·······”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萧景琰和林殊就因为撞见了小苏的秘密而走到了同一正营,为了不让那曾经喜欢的女孩受到伤害。

转眼就到了高三,萧景琰课业很紧,眼镜也一直没有再去换副新的,那被林殊打碎的眼镜也被他收好放进了房间的角落。

他和林殊,成了好朋友。尽管一开始萧景琰也觉得不可思议,明明一开始就是那么讨人厌的家伙居然成了自己的好友。

“景琰!圣诞节有空吗?”

“有,刚好一模结束,怎么了?”

林殊嘿嘿一笑,萧景琰摸不着头脑的看着他。

“带你去个好地方。”

“去哪里啊?”萧景琰拉住要回去上课的林殊问。

“啧,你别问那么多啦到时候我打你家电话你就下来就是了。我先去上课了!”

萧景琰一脸无奈的笑,看着黑板上离高考还有两百天的文字,他想考金陵大学,尽管家里人想让他考更好的大学,可是····要不是因为哥哥的事情他怎么会不想去更好的外地上学?

十二月末,一模结束,学校给他们放了假。萧景琰回到家没多久林殊就打电话过来了。

“景琰,你快下来吧,我在你家楼下!”

景琰一听立即跑到窗边,果不其然看到林殊等在楼下,还骑着一辆自行车。

“你……”

“上车吧!”

“谁要像个女生一样坐后座啊!”萧景琰气急败坏道。

“哎呀,咱们要去的地方挺远的,难道你想一路跟着我跑啊?”

……

“诶,林殊,你要去哪里啊?”

“等会你就知道了。”

坐在后座的萧景琰固执的不听林殊的抱紧他的话,自己扒拉着后座的驾板。
林殊坏心眼儿的加速,弄得萧景琰下意识的抓住林殊的腰。

“抱紧了啊。”

“……”

萧景琰一阵无语,可是风呼呼的吹着他的发丝飞扬,他们已经驶出了家很远很远,离金陵城的繁华很远很远。

“林殊,圣诞快乐。”萧景琰看着四周的小店几乎都摆放了圣诞树,他似乎也该和林殊说声圣诞快乐。

“什么?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这是真话,林殊骑着车耳鬓都是冷风呼啸而过的声音,萧景琰说什么他也可能听不清。

“没什么。”

……

“到了。”

萧景琰抬头一看,琅琊阁。

“这是?”

“景琰同学。你来了。”还没等林殊回答,就被熟悉的一阵呼唤给打断了。

“小苏同学!你怎么在这?”

“林殊没告诉你吗?我来是想跟你们道谢的。”

“道谢?”

……

原来小苏是有爱人的,那个爱人就是景琰他们在器材室看到的那个女生。他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只叹爱情降临时他们却不能好好在一起。

“原本你们可以去和老师告我们的状,让我难堪,可是你们没有,反而帮我们瞒着学校。所以我和她才能走到今天。”说着小苏流露出一脸的温柔笑意。

“小苏,为什么……你们明明都是……”

“景琰,你的哥哥……也是因为这样才被逼死的吧?”小苏敛起笑意,严肃道。

几乎是立即的,萧景琰站了起来。瞪大了一双鹿眼。

“景琰……”林殊看着萧景琰痛苦的神色,拉住他的手臂就打算往外走。

“林殊,照顾好景琰,他是个善良的人。”

……
那是一段萧景琰不想回想的过去。他的哥哥,在外人看来优秀至极的哥哥,却因为爱上一个男人让他变得为世人唾弃,被父母逼婚的他被逼的没办法只能和人结了婚,只可惜本以为会风平浪静的生活,却在哥哥送了他生日礼物后没多久就被打破了。

哥哥离婚后自杀,父母一夜之间老了很多,他甚至一度憎恨和厌恶这个哥哥,可是每当想到哥哥的好,萧景琰就心如刀绞。

“哥哥,你这么做,值得吗?”萧景琰曾经一度想不通的问题被林殊一句话道破。

“你哥哥只是选择了从心而终。”

“今晚……是你和她一起约好的?”

“算是吧,是她告诉我关于你的一切的,其实,那天我们在窗外偷看她早就知道了,只是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她就不说什么,她查了你的资料,发现你一直被你哥的事情捆绑着,就想看看你到底能做到哪一步,你若不动她,她必不会弄你。这就是她告诉我的,她还说,她不值得你喜欢,毕竟除了她性取向这个原因以外就是她看人都是看利用的价值而非真心,你不同,你很善良,景琰……再加一句我自己的想法,景琰……”

“嗯?”

林殊骑着自行车,后座的萧景琰抱着林殊的腰,这次风声小了一点,萧景琰听得真切。

“景琰,别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

萧景琰就这样怔怔的回了家。手心还残留着刚刚抓着林殊衣角的薄汗。

他不想承认林殊的一句话一个坚定的眼神让他开始回想。

与林殊成为朋友以来似乎是只要林殊想的,萧景琰就没怎么拒绝过。刚刚林殊那炙热的目光似是要把他给扒光,他逃也似的冲回房间,呼吸都有些粗重。

桌上放着林殊弄坏的眼镜,原来已经一年过去了啊……哥哥也已经走了好些年,可是他怎么能随哥哥的老路呢?这样他的父母估计就再也承受不起了,而他萧景琰,注定要放下这段还没开始的感情,让那念头掐死在他脑中。

林殊……

原来我们都后知后觉的以为那不是友情,可是比起承认那是爱情我们都宁愿继续以朋友自处。

后来,萧景琰还是继续和林殊玩闹,只是一直忽视林殊的几番暗示。林殊也恼火可是也不能对着萧景琰发,也许他会奇怪为什么是他?而林殊也说不上为什么,也许就是因为萧景琰的傻气让他心生不同。他不会告诉萧景琰,开学那次挑衅完全就是想让他注意自己,他原本只是想捉弄一下萧景琰,可是越到后来了解多了反而比萧景琰自己要在意他自己的感受。

“林殊,想考去什么大学?”躺在操场上晒着阳光的少年们正畅想着未来。

“你想去什么大学?”林殊反问。

“干嘛问我,难不成你还要跟我考同一所大学啊?”

“有何不可?”林殊侧过头,目光灼灼。与萧景琰的刻意闪躲不同,林殊一直都是那么直接。

兴许是被看得面红耳赤,萧景琰移开了目光,首先站立起来。

“萧景琰,躲着我有意思吗?”

“……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你不明白?那我今天就让你看个明白!”林殊怒急一手抓着萧景琰的手腕,紧紧的。趁萧景琰还没回过神来就是一记拥吻。

萧景琰浑身一怔,等回过神了,风一吹,花瓣散落了一地……他只是用力一推,用手背狠狠的擦拭自己的唇。

“觉着恶心?”

“林殊,你离我远一点!”萧景琰爆发道。他本就大的眼睛此刻瞪着林殊,里面是羞愤。

青春时期的爱情,一时冲动,像花火,燃烧过后什么都不剩……但却格外美好。

影片的结局就是男女主角应少年时候的意外而分别,但却在多年后再次相遇,而他回忆至此,却也带着几分怀念的意味。

林殊,答应了他要一直陪在他身边,可是也爽约了,跟着父母去了国外。那副眼镜他修好了可是也再也不会戴了……

电影散场,萧景琰看着小鸟依人一般的女友,叹了口气。

“我们分手吧。”

萧景琰挨了一顿父母的骂就又回归到了一个人的生活,他戴着那副修好的眼镜开始了新的生活。

来到公司,正准备坐下工作时,却被经理叫去迎接今天刚从国外回来的公司领导。他匆匆忙忙的整理好文件,刚戴着眼镜还不太适应的萧景琰跌跌撞撞的去电梯口,电梯门一开,萧景琰就差点和出门的人撞上。

“对不起!”

“……你又还是大大咧咧的往男生怀里撞啊。”

闻言,萧景琰一怔。抬眼,眼镜就被人给取下来了,他下意识要伸手去抢结果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萧景琰,好久不见。”

——THE END——

评论(2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