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双叶年上】同手同脚

PS:看了涤非太太做的双叶视频,还洗脑循环了几遍歌曲,最后有感打算写一篇双叶文。私设有,OOC我的,CP双叶年上,叶修X叶秋!请拆逆CP者慎入。

————————————————————————————————————

太聪明的人不太适合谈恋爱,甚至没有资格,因为堕落爱河通常都笨笨的。只有等到自己摔了一跤才没有那么笨,不过那是事后后悔药丸。

叶修从没有谈过恋爱,或许是因为他也太聪明了吧。能在某一个领域做到极致杰出的人谁能说他智商不够呢?他是被别人说这辈子光棍都有可能的人,但他似乎漫不经心,还顶着嘲讽脸抽着香烟说。

“哥这辈子有荣耀女神就够了啊。”

从忙完苏黎世世邀赛回来,叶修首要的事情还是得回归到家庭里的,叶父当初让他去为国争光,现在他做到了回来了自然是要开始为家族争光了。虽然他已经有一个在家族企业里可以独当一面的弟弟了,但始终是作为他的哥哥,叶修不会甘心落后,老爷子安排他从小小的助理做起,打打杂之余还要学习学习怎么写企划案。

“我说笨蛋弟弟,你每天都在熬着写这些企划案?”

“说谁笨呢?!是啊,混账老哥,你在外面逍遥了十多年,我就在家忙成那啥似的。”叶秋不好说忙成狗,良好的教养让他鲜少吐出不雅的词汇,反倒是叶修不以为然。

“嗯,忙成狗。穿的人模狗样的。”

“我要是人模狗样你也是!!混账哥哥。”

叶秋简直想一钢笔墨水都洒到叶修脸上,这样的斗嘴跟小时候有什么两样呢?其实没有。叶修回来带给他的,或者说带给这个家庭的改变其实并没有多少。自己去机场接回叶修的时候,叶父只是把在财经报纸上的目光分了几分给叶修,淡淡的说了一句。“回来了?”

多的再没有了。现在回到家不过是以后吃饭多了一副碗筷,旁边空了十多年的床位多了一个人罢了。然而叶秋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睡了,床位依然留着只是再也不会回到从前那番景象。

叶修也不会去索求什么,骨子里的叛逆在十五岁那年已经用光了,而随着时光沉淀下来的是他的洒脱与沉稳。

“叶修,用不用帮你整理你的房间?”

“你不跟哥一间房吗?”叶修下意识的问出口,叶秋看着他愣神的模样,突得笑出声。

“这么多年了,你走之后我就再没有在那间房睡过。现在也已经习惯了,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叶秋平静的说着,可叶修听着却怎么也宽慰不起来。曾经爱哭爱闹爱缠着自己的笨蛋弟弟,一晃十年光景,终究是变了。

“哦,那我自己收拾吧。你还要写企划案。”

“嗯。”

他背对着叶修关上了房门。叶修再转身只看到紧闭的房门,莫名的觉得失落。

他不是个合格的哥哥。叶修心想。

打开房门开了灯后他就觉得自家弟弟口是心非的可爱了。这像是十多年没有住过人的房间吗?叶修用手指在书桌跟床铺上流连,径自坐下。叹道。

“这笨蛋弟弟啊,撒谎都差点骗过哥了。”

干净的床铺,干净的书桌,还有枕头上的几缕短发……说他没有在这里睡骗谁呢?

罢了,不戳穿他了,否则炸毛起来可能就真的分房睡了。叶修留意到书桌的抽屉并没有上锁,他打开来一看是本很久远的相册薄。

相簿是个神奇的东西,不管你岁月蹉跎,里面的人和事还是当初的模样。

“看来今天有事情做了。”叶修自言自语道。

他翻开相簿的第一页,就是全家福,他跟叶秋足月的相片。他跟叶秋穿着一样的衣服,爸妈一边抱一个坐在一起,很像八九十年代的影楼风。他跟叶秋握着手呆呆的互相看着对方,镜头就定格下了这个瞬间。

第二页,他跟叶秋上了小学。叶秋的脸被腮红跟厚厚粉底涂的“面目全非”,哦他想起来了,那时候自己不爱参加那些表演活动,经常拉着叶秋替他,反正两个人长的一样,老师分不清楚,他用一根棒棒糖就把叶秋给哄骗过去了,然后他就心安理得的在台下给他拍照。

“笨蛋弟弟,小时候还是挺可爱的。”叶修摩挲着相片里小孩的脸部。

第三页,父母的十周年结婚纪念日,他跟叶秋十岁。两个小男孩穿着一样的小西装站在父母前面捧着花,叶秋看起来很高兴,笑容很灿烂,相比起叶修漫不经心的模样好似没有睡醒一般要好看多了。

第四页,叶秋获得了奥数竞赛的第一名,比了个“V”,那时候是自己帮他拍的,这人还小屁孩似的跟他幼稚的炫耀。

第五页,第六页都是小学毕业的合照,直到第七页以后几乎都是叶秋的单人照了。照片上的叶秋看起来并不开心。他皱着眉头翻到最后几页,都是叶秋在国外跟朋友的合影,他看着几个男孩对他勾肩搭背的顿时觉得烦躁,叶秋也在强装欢笑。

他错过了很多。荣耀他能再重新开始到走向巅峰,但这是他错过叶秋的成长,错过跟家里人的相处换来的。即使现在他回了家也依旧是不变的现实。他把相簿里的照片取出来,翻到后面,他惊讶的发现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记录事件。

油墨水的痕迹似乎预示着这些事件都是被人新近写上去的。

“叶修周岁。”

“叶修用一根棒棒糖坑了我。”

“叶修跟别人打架了,因为我被人欺负,他心情也不好。”

“叶修十岁生日快乐。”

“混账哥哥,什么时候回家?”

最后一张叶秋的个人照片背后写着这样一句,“混账哥哥,小点想你了,我也想你了。”

叶修在看到这句话时觉得自己莫名的烦躁有了缓和,再冷静下来他就想明白了,把那张照片放到他的钱包夹子里,随身带着。

“叩叩。”

“叶修……喂你拿被子干嘛?你房间我不是已经……”还未说完叶秋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叶修觉着这太可爱了,果然是口是心非的笨蛋弟弟。

“我认床,笨蛋弟弟,今晚就陪我这个混账哥哥一起睡一晚吧。”

“喂!!把话说清楚啊,什么叫睡一晚?你……”

“晚安。”叶修不管,直接躺在床上,背对着叶秋就睡了。

叶秋扶额,叹口气,认命的给他那混账哥哥让了半边床位。幸好被子还是自己盖自己的,要是同盖一被……哦那画面太美叶秋不敢想。原本他做好叶修睡相不好的准备,结果没想到第二天醒来他自己扒拉进叶修的被子里去了,好在叶修还没醒于是他悄悄退出来,没成想叶修就在这时候睁开了眼睛。

“叶修!”

“嚷啥,你哥在这。我说你啊,还跟小时候一样睡相不好,昨晚踢被子,哥怕你着凉就跟你一床被子了。”

“这不可能!!我……我……”叶秋显然不相信。

“叶秋。”

叶修严肃的样子难得一见,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因为别人欺负叶秋而动怒的样子。

“怎么……?”

叶修见他一脸紧张的模样觉得可气又好笑,“过来给哥抱一下?”

“才不要!”

“真不要?”叶修张开双臂,表情似乎有点受伤,这让叶秋想到他们的小点,说起来小点已经老了,送到乡下的亲戚那里养着,送走了小点叶修就回来了。

“好好好,我抱。”叶秋嘟囔着多大人了倒是有点哥哥样啊!

叶修见计划成功,趁叶秋抱他的一瞬间就把人压在床上。

“你!你干嘛啊混账哥哥!”

“嘘别说话。”

叶修俯身看着身下跟自己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还是能认出来的,小时候不管别人怎么认错他都绝对不会认错,他想这是我的弟弟,我的……叶秋。

“哥……”

“叶秋,生日那天哥给你个惊喜要不要?”

“哼你会有什么惊喜,确定不是惊吓?”深知叶修脾性的叶秋知道自己小时候被这混账哥哥整的后怕,生日惊喜?别到时候让他惊吓就好了。

“呵呵这么信不过哥啊?”

“是从没有信过。明明小时候让我拿着冰淇淋等你,结果你自己却跑回了家打游戏,我等了很久,冰淇淋都化了你还没有来找我。明明答应我会回家结果却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打游戏!叶修,你说我凭什么要相信你?”叶秋捂着眼睛,不去看叶修,尽情的吐槽着他从小到大的“恶行”。

叶修听着心里也有些触动,“对不起。”他凑到叶秋耳边说,叶秋耳朵根都红了,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害羞的。

“生日那天,我一定在。”

叶修说完放开了他,而叶秋刚刚则有几分心跳加速的感觉……

这么一晃时间就到了来年的五月初夏,叶修在公司也干了一年,对于公司的业务他上手的很快,所以如无以外年底就能跟叶秋平起平坐了,叶秋更是乐得有人可以一起分担工作。

五月底叶秋就收到了一堆来自生意伙伴跟底下员工们的祝福短信,唯独没有那混账哥哥的。叶秋蓦然想起去年年底叶修说的生日惊喜,现在过了快小半年了,叶修一直没什么动静,偶尔跟他小吵小闹的耍耍嘴皮子,其余的该怎么的还是怎么的,叶修也不再要求跟他一起睡,游戏也很少碰,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但只有叶秋知道,叶修从未变过。

五月二十九,一个普通而平常的日子。叶秋去到H市出差,叶修也跟着去了不过是去找苏沐橙他们。谈完生意他就被叶修一个短信说到XX清酒吧等给吓到。叶修什么时候会喝酒了?叶秋怕他出事立即叫车去了目的地,一进去就觉得不对劲,他见到了之前见过的老板娘陈果,苏沐橙他们,他们示意叶秋自己喊叶修出来。等到他喊叶修的名字,酒吧的舞台灯光就亮了。

台上赫然是穿着应酬的黑西装白衬衫的叶修,他脱掉外套,底下的人就起哄了。

“喔!”

“安静啊,那个,哥今天要给一个人过生日,先唱首歌吧。”

“叶秋哥坐吧。”苏沐橙拉着他坐在一旁,点了一杯饮料给叶秋,叶秋说“酒我可以喝。”

“诶叶修哥说不行,说你喝了酒就傻掉那样就听不到他说什么了。”

叶秋闻言嘴角抽抽,“他脑子才会瓦特。”

说着舞台的灯光柔柔的打在叶修身上,他拿着麦克风,安静的竟不似平日里嘲讽的他。

前奏响起,叶修开口唱起了歌。歌曲他没有听过但觉得很不错就问起了一旁的苏沐橙。苏沐橙给他看了眼手机歌单。

“《同手同脚》,原唱是个女歌手。叶修哥练了一个多月,你知道的他……”苏沐橙抿嘴偷笑。

叶秋也红了脸,叶修根本就是个音痴啊!!尽管他们同一个妈生的可是他就觉得他的嘴都用在嘲讽技能点上去了!唱歌简直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而且照叶修的性子估计会说“太麻烦了,不唱。”,现在……他却开口唱了首歌。

“ 还记得 小小年纪

松开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里 看见你一边哭泣 手还握着冰淇淋

有时候 难过生气

你总有办法逗我开心

依然清晰 回忆里那些曾经有笑有泪的光阴

我们的生命先后顺序 在同个温室里

也是存在在这个世界 唯一的唯一……”

叶修因为抽烟,嗓音反倒变得很独特,低沉沙哑,唱起慢情歌更是别有韵味。

“喔!老大棒呆!!”

“哎呀想不到老叶唱歌还是挺好听的。”

叶秋也被叶修唱歌的模样吸引过去,不得不说他那混账哥哥认真的模样还是可以看得过去的。这样想着叶修就走下了舞台,慢慢走到他身边。

“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踏着彼此梦想前进

路上偶尔风吹雨淋

也要握紧你的手心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相知相惜相依为命

别忘记彼此的约定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

现在我唱的这首歌曲

给我最亲爱的弟弟

在我未来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脚同走下去……”

叶秋被他这一出弄得不知所措,直到叶修叹口气紧紧抱住他时才反应过来。

“笨蛋弟弟,生日快乐。听到没有,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

“叶修……你才是笨蛋。”叶秋攥紧叶修的白衬衫的袖口,低头抵在他的胸前,泪水模糊了他的脸。

“是啊,我是笨蛋。叶秋,现在意识到还不晚,我不会一直是个笨蛋的。”叶修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话,让叶秋抬起头,红红的眼眶如同兔子一般。

——虽然很混账,可是还是想对你说,叶秋,我们在一起吧。

——笨蛋哥哥,照片放了那么久你才注意到。

叶修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你看,事实证明,聪明人也是可以谈恋爱的,只是花的时间久了点,十年光景,足够了。叶秋,未来几十年的时间哥会陪你一起走,答应过了不会再食言。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6)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