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王喻】细水长流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而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

这是王杰希从一个女粉丝送来的书里看到的一句话。他其实挺奇怪,原来他在粉丝心中是那样爱学习的人吗?十个礼品盒里八个装的是书籍。印象当中似乎只有那个男人才会捧着本书,或者拿着本蓝皮封面的笔记本跟一只钢笔,在本子上记录些什么。王杰希收回思绪,把这些书都有条不紊的拆封放入原先空荡荡的书柜里,现在退役了时间也更充裕,他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来思考自己的余生。

虽然王杰希成为了荣耀联盟里最早退役的大神,他在苏黎世之行回来后的第十一个赛季结束就退役了,但他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比如说继续留在联盟总部培养下一批的荣耀新人,又或者他该回一趟家。

王杰希曾经为了打荣耀而放弃过学业,家里是个体户,自己家做生意从小就没有给过王杰希苦头吃,父母都是兢兢业业之人,也有望子成龙的意愿,当得知王杰希高中辍学去打游戏打算成为一名电竞职业选手时,父母震惊又愤怒,王杰希的倔脾气上来自然是谁管不了的,那时候他就理智的认清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不管什么事情都不会令他妥协。这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叛逆。

离家之后他报名了微草俱乐部的青训营,不出一年他的能力就被俱乐部看中,连当时微草的队长林杰也对他甚是关注,第三赛季他如愿以偿的上场,用的是队长的神级账号卡王不留行。这之后他一战成名,因为打法不按常理,诡异异常,因此被封为“魔术师”的美誉。一战成名带来的也有微草未来的发展方向的绸缪,自他答应林杰接下那个代表着微草未来的账号卡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他接下来的打法注定不能自由自在,必定是要为团队做出牺牲的。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妥协,为了微草。

在嘉世对上蓝雨的观众看台上他注意到那个拿着笔记本的新人,那时候四周嘈杂是声音似乎都是不存在了一样,王杰希听到了前排一个活跃少年气急败坏的谩骂,而一旁的少年与之一对比就安静许多,正在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说这是战术。王杰希突然就插了一句。

“你以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个程度?”

刚刚还在骂的少年闻言不爽的回头,“你是谁?”

王杰希正坐在安静少年的身后,此时他也动作一顿,回过头来看着王杰希。王杰希此时才注意到这个少年与他年纪相仿,以及……那双知性又沉润的双眼吸引着王杰希。

“微草的,王杰希。”王杰希抱臂自报家门。

突然少年微微一笑,微站起身,对王杰希伸出手。王杰希愣了一下后握住。

“你好,蓝雨,喻文州。”

文起四海,以御九州。这个名字一直被王杰希记在心中。“他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对手……”王杰希是这么想的。事实证明,他们的纠葛就在那一刻开始的。

第六赛季,微草败于蓝雨,没能超越嘉世成为一个新的王朝。可是王杰希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遗憾,他反倒觉得能跟当初遇到的少年酣畅一战,是件幸事。于是他看着蓝雨的队员站在那个最高领奖台,他们的剑与诅咒共同捧起那个荣耀奖杯,喻文州温润的笑颜让王杰希记忆深刻,以至于他们战队的队员各个垂头丧气不甘的模样唯有他嘴角带着淡淡的笑。

他们交往了。说不清是谁先吐露的心思,直到交往许久之后偶然聊起这个话题却是王杰希大大方方承认了。“若不是你的主动我也许就不会踏出那一步,你给的讯息我从来都没有解读错,因为在意因为了解。”。第八赛季蓝雨败给了轮回,喻文州应对着那些记者的模样他看到后都会隐隐觉得心疼,但同时也佩服他的从容不迫,他觉得这个少年从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到如今,已经慢慢长成了他认为的模样,沉稳可靠,就连遇到他们俩的人都会拿自己跟喻文州相比,都是同样理智沉稳的人,按理说他们适合做朋友或者是对手只是没有人会想到他们终究两种关系都不是,而是成为了互相喜欢的恋人。是的,不是单箭头。王杰希有喻文州的联系方式,这是两家战队的队员颇为吃惊的,因为都知道微草跟蓝雨的“爱恨纠葛”,他们都认为会跟对方战队老死不相往来,除了比赛,只是没想到让他们更感“惊悚”的是他们的队长竟然在一起了。

王杰希发个短信给喻文州,“记者会我看了,你还好?”

“嗯,多谢王队关心了。^_^”

“别逞强。”手快摁下发送的时候,王杰希愣了会儿,似乎是后悔了没有斟酌好语句。

“^_^没有逞强,只是习惯了。王队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吧。”

“文州……”还没等王杰希编辑下一条短信,喻文州就先发了过来,“我钟意妳。”王杰希盯着那短短的四个字,他觉得不可能的事情竟然让人给抢先了,叹口气,打了个长途电话给喻文州。那时候已经是深夜。

“喂,杰希?”

“喻文州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王杰希握紧手机,他的吴侬软语,不似记者会上那样冷静尖锐的反驳话语。这样深夜里的他,与自己通着电话,却又是另一番模样。

“呵呵,你是指短信吗?啊忘了王队你看不懂粤语,没关系啦并不是很重要……”

“喻文州,我喜欢你。我懂的。”

“既然你都懂……”喻文州打了个哈欠,王杰希觉得好笑,他似乎能想象在远在G市的那个人此时抱着被子,拿着手机跟自己对话,睡眼惺忪的。

“啊,我们……在一起吧。”

“好。”

这是第二次,王杰希为了感情妥协了自己的原则。毕竟是他对队员说恋爱影响训练的,结果自己转眼就破了例,果然爱情使人盲目。

跟喻文州在一起总是聚少离多,一南一北他们隔了大半个中国,别人总说异地恋很辛苦也很无奈,网上那些煽情的段子多数的开头都是“我有一个男/女朋友,但他/她离我很远,我们是异地恋。”然而最让王杰希有所感触的事情还是发生在他的一个远房表妹身上的。他表妹跟大学时候的男同学好了,结果两个人工作分隔两地,开始了异地恋,他表妹知道自己男朋友也爱玩荣耀,但她没告诉男友她表哥是王杰希,逢年过节表妹都会托自己给他男友签名,因为她男友生日要到了,打算给他寄礼物,王杰希当时边签名边闲聊问了几句。

“你怎么不趁他生日当面给他惊喜呢?”

“他不想我去那么远。”

“他的话你都听?恋爱中的人是会盲目吗?”

“嘿哥你又没有交女朋友,等你有了女朋友你就知道了。而且我觉得哥你是个大男子主义的人,被你爱上的女孩子一定是又甜蜜又无奈的。”

王杰希签完名,默默的思考了下,可惜他不是女孩。

“哥,你要是恋爱,一定不是会主动的人,太理智了,我们刚开始恋爱是要冲动点也许能成,但一旦过了那个时候就是生活,就是面包,就要细水长流,而不是冲动盲目就能说尽的。”

无非就是互相理解罢了。王杰希心想。他们从没有甜言蜜语,但却了解对方,这样的爱情没有经历热恋却已然是生活的模样。

过年他点开喻文州的朋友圈看了下,无非是觉着G市的天气太无常,今天刮大风晚上落冰雹的,他还异常孩子气的说“天气哏冻,点解仲没落雪。(天气那么冷,为什么还不下雪呢?)”,作为北方人,下雪是冬天里最稀松平常是事情,所以他给喻文州发了张雪景图,喻文州发了几个微笑的表情,但他仿佛能看到喻文州口是心非的在存图。顿感好笑,最后倒计时的时候,王杰希给他拨了个电话。

“喂,杰希?”

“嗯,是我,G市没有下雪吧?”

“大半夜打电话就为了问我这个问题啊?”电话那头的人轻笑。

“那么早休息?不等新年到来?还有五分钟……”

“那你打算聊够五分钟啊杰希大大?喂长途电话费用很贵的啊。”

“我打给你算我的,你着急啥。”王杰希哭笑不得,这感觉是像个管家婆一样计算着他生活的琐碎,连电话费都不放过。

“好好好,那你想跟我说什么啊?”

“我……”王杰希愣了,他确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楼下小孩子玩闹的声音盖过了电话里的他想说的话。

“文州,我爱你。”

“嗯,我知道,新年快乐杰希。”

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五分钟表白自己的内心已经足够了,为数不多但却回味无穷。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了爱情,这不过是将爱情升华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罢了。

“我回来了,杰希。”

“嗯,正好我在煲汤,回来洗个手就吃饭吧。”

喻文州真的如他所想,是留在联盟里打荣耀最久远的选手了。下个赛季他就准备退役,继而留在联盟。王杰希曾经被规划的一条路子如今却是由恋人去执行了,他自己却是打算开家咖啡馆,还是那种带猫玩的主题咖啡馆,谁能想到这个前微草战队的当家人这么喜欢小猫小动物的。喻文州自是没有意见,支持他的决定,家里也从此多了一只猫咪,王杰希私底下叫猫咪小鱼儿,喻文州知道后自己要叫它杰西卡。

饭饱喝足的喻文州抱着猫咪走到王杰希身边,看他坐在沙发上认真翻阅书籍的模样,突得狡黠一笑,轻轻的坐下来又躺了下去,头枕在王杰希的大腿上,猫咪被他举高高逗着。

“幼不幼稚?”王杰希摸摸喻文州的柔软的发丝说道。

“喵~”喻文州学着猫叫。

“……”喻文州你还真是只大猫咪,吃饱喝足就只管撩人,撩完还拍拍屁股不管了。

“杰希,后悔吗?”

“后悔什么?”

“跟我在一起。”

“后悔了。”

喻文州抱着猫咪,表情似乎有点受伤。

“想什么呢,我是说我后悔没有早点跟你在一起。诶,最近我看到一句话挺火的。”

“什么话?”

“文州,我要是知道我以后会对你如此深爱,那么当初一定对你一见钟情。”

王杰希认真的说道。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

“没什么,其实我有个秘密要跟你说。”

“哦?”

“我对你是一见钟情你信不信?”

“我信。”

喻文州抓住猫爪子去挠王杰希,被王杰希连猫带人抱住,“别闹。”,随即是一个深情缱绻的吻落在了鼻尖再到唇角。

你说的话我都愿意去相信。他想他这是为了喻文州疯狂了剩余的时光,宁愿这一生别无所求,除去那身浮华,甘为他留守住一个家,谁说这不算是细水长流的爱情呢。

起码王杰希的表妹有句话说的很对,他从来不主动联系,但他会在我需要的时候抛下所有来到我的身边。他和喻文州又何尝不是如此,喻文州他不说,王杰希却还是甘愿放下了这一切来到了他的身边,都是爱情里造的孽,但他却还是心甘情愿的沦陷了,为的只是他那一句“我钟意妳”。

你向他踏出了这一步,就再也收不回了。也许等到这风景都看透,他们还能再一起看细水长流。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文里有些赛事可能有BUG,毕竟一时的脑洞还没有记清楚一些时间线。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