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都是天使惹的祸

PS:倒霉运气周X实习天使(爱神)江,感觉这样的设定挺好玩的2333333 周粉请别打我,本文由于人设所以周运气会差很多,诸事不顺,嗯。私设有,OOC我的,请拆逆CP跟CP洁癖者慎入。

—————————————————————————————————————

一个人的运气差到什么地步才会诸事都不顺?周泽楷从小到大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小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开始牙牙学语,周泽楷就只是会哭跟笑,就连爸妈都觉得他发育迟缓连话都不会说,还给带他去医院看病,医生说孩子没啥毛病可能就是不爱说话。小周泽楷拉着爸妈的衣服,一双大黑眼睛就这么无声的看着他爸妈,好似在说安慰。

“罢了,泽楷就是安静了点,别瞎操那么多心了。”

“我瞎操心,你儿子多大了啊!快七八岁还是不会说话!也不跟班上同学交流……我怕孩子以后出什么毛病怎么办?”

“这……”

这对年轻的夫妻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房间里安静的玩积木,不吵不闹的更让他们担心。也许小孩该有个伴?

周泽楷八岁时家里迎来了一个新生命,是个女孩。他被爸爸牵着手去看保温箱里的妹妹,当爸爸说泽楷,那是你妹妹的时候,周泽楷就见到小孩苦皱的脸。

“好小,丑。”

“……”泽楷你会说话了,但你妹妹该哭了。

至此之后,周泽楷开始过上了自己的倒霉生活。

因为父母把注意力关注到小妹妹身上,而没有太多时间管周泽楷,这本末倒置的父母以为生个孩子能给儿子做个伴,没想到注意力倒被小女儿给吸引没有更多关心给儿子。

所以周泽楷还是自己一个人。

小周泽楷那时候还没有注意到自己也会有倒霉到连喝凉水都被呛到的一天。刚开始的时候他只要一靠近别人,下一秒那些人可能就会有倒霉的事情发生,不是摔跤就是被浇花的水一盆子浇到了自己身上,这样搞得周泽楷再也不敢亲近除了父母外的其他任何人。

等到后来成年了,出来工作的时候就变成自己倒霉了。不是做好的文件不翼而飞被上司狠骂就是要被爸妈逼着去相亲。

刚出来工作的时候周泽楷认识了一位前辈,他知道自己这样倒霉的遭遇后就劝说去郊区的一所小教堂里跟神父诉诉苦或者就在那坐着也可以,之后运气就会变好很多。周泽楷将信将疑的选了个无事的周末去到他所说的小教堂。

小教堂因为年代久远,略显的有些破败,周围已是杂草丛生,他进去的时候随便找了一处地方坐了下来。令他感到奇怪的是这里并没有什么祷告室,也更没有什么神父,一般教堂是放圣母跟耶稣像但这里竟然放的是……爱神丘比特?

周泽楷黑线,心里腹诽,前辈您这是坑我吧!但既然都来了,周泽楷就干脆在这里静坐,也开始在无人的时候尝试诉说自己这些年的倒霉遭遇。

说完以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见到门口站着一个年轻男人。周泽楷以为他也是来诉苦的,看了他一眼,对方礼貌的对他笑,周泽楷也对他点点头礼貌的让步。

“先生!”

“……嗯?”

“你能看的到我?”

!!!

周泽楷愣住,再认真一看发现男人后背露出的洁白翅膀。刚刚逆光的时候没有发现,现在仔细一看他都快被吓到了。

“我,看得见。”

“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长了翅膀的年轻男人笑着就要过来拥抱他,周泽楷却下意识的后退,不让他靠近。

细心的男人发现他这个动作也顿住了,又笑了笑摸摸自己的头道,“先生,抱歉,我刚刚太激动了,请别害怕,我是个实习天使,嗯准确来说是实习爱神啦,我被我的老师丘比特派下人间来找我的帮助对象,这些年只有你能看到我!那你就是我要帮助的对象!我叫江波涛,先生的名字是?”

周泽楷被他一连串的话给弄懵逼了,他想自己应该是在做梦,捏了下自己的手背,痛死了!他皱着眉,回应道。“周泽楷。”

“周……泽……楷,嗯好听的名字,那我以后就叫你小周好啦!”

“嗯。”

看着那人灿烂的笑容,周泽楷似乎也被他感染,笑了笑。

“小周还是笑着好看!”他伸手戳了下周泽楷的脸,后者脸红了。

……

“江,要一直跟着?”周泽楷发现不管自己去哪里,身后就是那只实习天使在跟着。

“对啊,要好好帮小周驱除霉气,我看到了,小周头顶老是有乌云!”

“有办法?”

“啊,我会想办法的,小周要相信天使!要相信我!”

看着这只单纯善良的天使嘟着嘴飘到自己面前要求相信的模样,周泽楷就觉得心软,想牵他的手在自己身边一起走。事实上他确实这么做了。

“小……小周?你能碰的到我诶!我以为我自己是透明的……”

“不是。碰的到。”

“那我能抱一下你吗?”

周泽楷顿住脚步,这只天使跟了自己几天,除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他看不到他,其他时间几乎都是跟自己寸步不离。可是直到今天,他才尝试触碰到天使的翅膀。

“嗯。抱。”

于是江波涛高兴的扑到他怀里,周泽楷接住天使轻盈的身体紧紧抱住了他。

“小周一定会得到幸福的!”天使坚定的说。

“嗯。”

倒霉体质了那么多年,周泽楷以为自己就要这么孑然一身下去,没想到上天还是眷顾他的,给他派了个善良的天使陪伴在身边。

“小周做的蛋糕好好吃啊!”某只贪吃天使坐在沙发上拍拍鼓鼓的肚皮感慨道。

周泽楷系着围裙在厨房做着蛋糕,其实他一直很想开一家蛋糕店,他觉得只有甜甜腻腻的东西才能给人带来好心情,也骗自己说这样能给人带来好运,起码不会受到自己倒霉体质的影响。

“江,好吃吗?”

“超好吃!我们天上都没有机会吃这些东西,都是喝露水吃用玫瑰园里的花瓣做的小饼干,我师母很会做这些东西,所以师傅都很久没有下凡了,因为太懒!”

周泽楷认真的听着他说天堂的趣事,以往自己吃自己做的蛋糕都没有趣味,现在多了只吃货天使就好太多了。

“江,嘴角。”

“嗯?”

周泽楷看他笨拙的抹嘴巴,噗嗤一下笑出声,伸手给他抹去嘴巴边的蛋糕碎屑。刚想收回手却被这只天使含住了手指!!

“江!”

“这是天使的馈赠啦,小周,被天使亲密接触可能会帮助你缓解厄运。”

看他一脸正直的说法,周泽楷一下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这样是不对的,要是放普通人身上这绝对就是挑逗的意味了!

“有什么不对吗?”

“要亲密点?”

“对啊!小周……”

话没说完他被周泽楷给箍在怀里,他轻轻拍周泽楷的背,安抚他。

“可以这样吗?”

“嗯?什么?”

江波涛眨眨眼,看周泽楷捧着自己的脸,他跟周泽楷对视,连他看过了长的好看的天使也不得不承认小周长的超好看啊!好想一直看着他……

“这样!”

语毕,就连江波涛都没有反应过来,周泽楷就靠近自己到零距离,双唇触碰到一个同样柔软的东西,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跟周泽楷接吻了!

好在他并没有更近一步,只是双唇摩挲,足见珍惜。

“小周,你知道亲吻天使会有什么后果吗?”

他摇摇头表示不清楚,江波涛抿唇笑道。

“那样我可就回不去天堂了喔。”

“诶⊙▽⊙?”

小江回不去,自己惹得祸,周泽楷这样一想心情沮丧着。

“江,你会怪我?令你倒霉?”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头顶上好不容易走掉的乌云又回来了就慌了。

“小周,我……我骗你的!你没有让我倒霉!不怪你,真的!小周!”

他豁出去直接又捧起周泽楷的脸自己主动吻了上去,周泽楷终于回过神来,满足的抱紧了天使的腰,加深了这个温情的亲吻。

其实回不去也好,待在我身边,我会照顾好你。周泽楷心想。

这样的小日子一直持续到周泽楷的倒霉体质好转的时候,江波涛看到那乌云彻底散去后比他还要高兴。

“小周你看你的幸运找回来了!厄运彻底被驱散了高兴吗?”

“高兴。”

“嘿,我也好高兴!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爱神了!”

周泽楷闻言,问他自己最关心的事情,“那你要回去?”

“我……”

江波涛没有回答,张开洁白的翅膀,他的翅膀比刚来到他身边时变厚实了一点,他的翅膀羽毛是通过帮助人类而得到的馈赠,羽毛厚实以后说明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可以自己飞回天堂。

周泽楷伸手抚摸着那漂亮的翅膀, 他知道江波涛终究有一天要走,可是真的对他难舍,他知道自己这是喜欢上了,早就有所察觉可还是抱有幻想。

“小周,别想太多,要保持好心情啊!不然乌云又会回来的!”

“嗯。”你还会回来吗?这句话他始终未问出口。

他不知道天使什么时候离开,只想抓紧这几天的相处时间,陪他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给他做美味可口的蛋糕。

最后他陪他来到了那所破败的教堂。

“我第一次见到小周,就是在这里。那时候我也是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就是你。”

“嗯。被吓到了。”

“哈哈,对,我知道我吓到你了,没关系,毕竟天使很少下凡,以后都不会再吓到其他人啦。”

“不怕。”

“谢谢小周,跟你相处的这些日子真的很开心……”这下换作江波涛心情低落了。

“想念,可以回来。等你。”

这是周泽楷小心翼翼的表白,他知道这很荒谬,人类竟然爱上天使。

“好,那时候小周要做最好吃的蛋糕给我吃!”

“嗯,一定。”

周泽楷看着身旁人被光圈包围,知道他要离开了。

“啪嗒。”

周泽楷手背湿了一片,他以为是自己动情哭了,没想到是江波涛,但他还是笑着掩饰。

“小周,再见。”

“江!我……”我喜欢你。

光圈消失,他的手心留下了一片洁白的羽毛,他宝贝的握紧。

一年后,周泽楷辞了职,自己跟朋友合资开了一家甜品店,自己亲自做做蛋糕。因为人长的好看做的东西也好吃倍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居多,每次被搭讪问他是否有女朋友的时候他都是腼腆拒绝。

某天阳光灿烂,他坐在前台,拿着本书打发时间,突然听到门外风铃声响起,他下意识抬头说“欢迎光临。”

“小周,好久不见。”

阳光照射在他身上,一如那日初见,他的笑容灿烂无比,身后洁白的翅膀预示着他并非常人。

“好久不见。”

周泽楷胸前的配饰是一片白色羽毛,此刻在微微发光,大概是感应到主人的到来。

江波涛蹦哒到他面前,捧着他的脸亲吻了一口,笑问。

“你还能看得见我?”

“当然。”

“那小周,要不要试着跟天使谈个恋爱?”

“荣幸之至。”

两人相视一笑,默契的不必言语。

厄运到头必将运好。这句话对于周泽楷的人生来说是最好的诠释。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照例,喜欢的可以给LO主红心蓝手或者评论,我很乐意跟大家讨论W

另外《不将就》本子已经从发货了,远一点的可能这周末收到快递,请收到本子的亲私信下我,或者REPO一下,谢谢!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