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王喻】心灵判官

PS:灵感来自动漫《心理测量者》,私设有,OOC我的,CP周江&王喻,请CP洁癖跟拆逆CP者慎入!

好像很久没更这篇了ORZ案子什么的毫无逻辑,请勿当真,也许还是跟动漫类似。

————————————————————————————————————

第四章

王杰希的伤恢复了以后就回到了一科继续工作。期间江波涛一直都是以抱有歉意的目光跟他对视,王杰希趁他去休息区休息的时候,跟在后边示意他跟自己去天台谈事情。

“王前辈,实在对不起!”

果然,江波涛忍了一上午,现在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抱歉。王杰希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一包烟,顺势递到江波涛的面前。

“抽烟吗?”

“诶?不用了,谢谢前辈,我不抽烟……”

王杰希笑了笑,修长的手指点起烟来倒是还挺好看。

“不吸烟也好,监视官要时刻保持清醒冷静,我们倒是不必,只是被当猎犬去搜寻猎物。捕捉到猎物的猎犬才有生存下去的意义。”

“前辈……”

“江监视官,你为什么要跟我说抱歉呢?那是我自己做的不妥,你是监视官你有权利对我做任何事情。”他俊朗的面容被烟雾笼罩着,那双黑褐色的眼睛里沉淀的东西太多太复杂,江波涛也看不清究竟。

“因为你是我们的同伴,一起工作的同事,我不认为监视官就该做一些伤害执行官的事情,所以理应向您道歉。”

“哦?还挺有趣的你这个新人。”

“诶?”

烟燃尽,王杰希却不再对江波涛说些什么了,只是在走之前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这让江波涛一头雾水不明所以,他觉得前辈应该是原谅他了的意思。江波涛知道王杰希是个有故事的人,他按照周泽楷给的提醒去查看了一下他的过去。这就是西比尔系统下的方便管理,每个国人似乎都有自己的隐私,但在大的环境底下,谁的隐私都得不到保障。

通过查看,他得知了王杰希在十年前那起暴动中由于亲眼见到自己的同伴被手持主宰者的罪犯残忍杀害,以及自己所在的一科里的执行官叶修射杀了自己的老师苏沐秋监视官,这些事件足够让一个信任保卫自己国家的西比尔系统的人彻底崩溃,那种无能为力又焦灼的感情最容易扭曲一个人的心理,犯罪指数一下子飙升到超过规定值且无法回复……

如果是自己的话,心理纯净指数还会保持不变吗?

江波涛抬头望着天空,白云朵朵,漂浮不定,西比尔系统连天气都能预报的清楚准确,可是人未必就喜欢这样的天气,江波涛想这里似乎已经好几天没有下雨了。并不是晴朗天不好,可是人的心情不是天气能左右的,心底阴暗看什么都是暗无天日。

国安局平日里虽然忙,但也不至于没日没夜的工作,偶尔还是会安排些假期给监视官和执行官们去度。

“羡慕你们一科的这次搞定了炸弹男的案子后就是一次去G市温泉度假的机会!我可没有那么好享受啊还得留在技术科工作!”楚云秀一边抽着烟,一边对身后急着要技术分析报告的江波涛跟苏沐橙说。

“那云秀要跟我一起去吗?”苏沐橙走到楚云秀身后,抱着楚云秀的脖子问道,显得很是亲昵。

“怎么?这么舍不得我吗?”楚云秀显然没有在意一旁的江波涛,直接就跟苏沐橙若无其事的接吻。而江波涛很明显是受到了惊吓!他以为女孩子家家亲昵一点没什么可是这两人明显是要上演限制级的画面了喂!

“咳咳,前辈们……”

“哟小新人,吓到了吗?我跟沐橙是一对情侣,亲热点很正常吧~”

“可是……你们都是女生……这……”江波涛不用看也觉得自己此时一定是面红耳赤的。

“小江,真爱是不分性别的。”苏沐橙严肃的说。她给江波涛的印象一直是温和爱笑的,可是现在她难得严肃认真了一回,江波涛也被这回应噎住。

“说的对,可能是我自己以前没有遇到这些事情所以就先入为主了,对不起。”

“哎呀这有什么,用得着抱歉嘛小新人。你们科说不定也会有这种情况……唔!”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苏沐橙用手捂住了嘴巴。江波涛疑惑,苏沐橙笑着打哈哈。那时候江波涛也以为自己不会喜欢上同性,可是后来经历的一切还是证明他这个想法太天真。

G市的露天温泉度假村是他们这次度假的去处,最后苏沐橙还是选择留在国安局,所以这一行四个男人也是挺好分配房间的。

一路上是王杰希跟喻文州换着开车,周泽楷和江波涛则坐在后位,他们到达G市时已经是傍晚了。

“先生,请问要订几间房?”

前台的服务人员问喻文州。喻文州回头看了眼王杰希他们,蹙眉。

“四间……”

“开两间双人房。”

开口的是王杰希,他走到喻文州身后,跟他同时开口。

两人又对视了一下,喻文州抱臂问道。“为什么?”

“因为执行官不能离开监视官太远,没有监视官的命令不能擅自外出这一点。所以双人房是很好的选择,也实惠。”

江波涛闻言抿唇笑着,转过身边对周泽楷说。“那小周,今晚我们俩一间房吧,可以吗?”

“嗯。可以。”周泽楷微笑着回应。

“江监视官,看来你跟周执行官关系最近变得很好嘛。”喻文州扶了扶眼镜,语气中似乎带点不能言语的暧昧感。

江波涛被他这么一调侃,脑海里突然浮现早上见到的楚云秀跟苏沐橙亲吻的画面,再见周泽楷的脸他更是不能直视的脸红了。

“江,脸好红。”

“哈哈,那个,天气太热了我……”

“嗯,你穿的有点多。”

这明明就是深秋初冬的季节,郊外晚上是凉一点的,江波涛穿的是长袖衬衣,何来多衣之说?不过是人的情绪的变化罢了。

回到休息的房间,江波涛整理完行李就跟周泽楷说要去露天温泉里泡一泡,询问他是否要一起去。

周泽楷犹豫了几秒还是点了下头,江波涛于是就帮他备好浴衣,让他先去洗澡,他则去隔壁房间问一下王杰希跟喻文州,结果到了房门他刚想敲门就被里面的巨响给吓到。接下来他就听到王杰希跟喻文州的对话。

“文州小心!”

“王杰希,我只是想挪这个花盆,你以为我要跳楼?”

……

看来喻前辈跟王前辈也是很要好啊,江波涛这一想法要是被喻文州知道绝对是要被否认的。

露天温泉氤氲着热气,刚洗完澡没多久的江波涛一踏进去池里就发出舒服的喟叹。旁边的周泽楷贴心的递给他一条毛巾,江波涛接过道了声谢。

深秋的郊外,夜晚星星众多,几乎每颗都是闪闪发亮的。江波涛扬起头,两手往后伸撑着池沿。

“小周,你怎么看待同性相恋的?”

周泽楷睁开闭着的眼,直直的看着他,似乎在思考怎么回答。

“是不是很难回答啊?算了别想了小周……”

“真爱,不讨厌。”

“你的意思是只要是真爱就都不是应该被讨厌的?”

周泽楷点点头,头顶上微微翘起的头发也跟着晃了一下。而后他又反问江波涛,“江,讨厌?”

“我?嗯,其实没有亲身经历过的话是没有资格评价的,不过我相信真爱也应该是无关性别的。”

“嗯,对。”

两人相视一笑,最后江波涛狡黠的眨了下眼睛,指了下天上对周泽楷说“小周,看天!”

“嗯?”因他的话抬头,不料被泼了一脸的池水,周泽楷看他孩子气的举动,也不甘示弱,伸手撩了几下池水就开始回泼,这幼稚的举动两个人竟玩的很开心。

最后江波涛站起来想泼水结果起太猛脚滑了一下,整个人都要跌入池底,好在周泽楷手速快的一拉他的手臂,两人距离近的鼻尖都要相触。

江波涛一愣,周泽楷也一时没有了动作,在月光的沐浴下两人白皙的皮肤由于被池水浸泡下开始显出粉色,但唯有江波涛的比周泽楷的还要红,不仅身子还有脸都红了。

“江,脸又红了。”

“啊啊我是被热的!刚泡了温泉,热的!”

周泽楷笑着看他给自己的脸扇风,心里默默的想这样的江其实挺可爱。

——TBC——
感谢看到这的你,很久没更这篇文了有点前言不搭后语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你们都不喜欢看这种类型的文,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有红心蓝手跟评论给我点鼓励啦ORZ

评论(2)
热度(61)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