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王喻】心灵判官

  PS:1.灵感来自动漫《心理测量者》,设定跟动漫类似。

      2.私设有,ooc我的。CP主王喻&周江,其余CP可能会稍微提一下但不会重点写。请拆逆CP或者CP洁癖者慎入!   

————————————————————————————————

楔子

思想罪是其他一切罪行的根源。——乔治奥威尔《1984》

第一章

对于在22世纪生活的人们来说,他们能离得了一切却离不了对于自身心理纯净指数的保持,高于两百即可算作是心理问题者或者是犯罪潜在者。

随着霓虹国西比尔识别心理纯净指数系统运行的成功,世界各国也随之效仿投入使用。哥洛瑞虽然是个小国,但却也是心理指数偏高的国家之一,西比尔系统在这里刚投入没到十年就出现了一起严重的事故,在处理暴动的罪犯的时候,监视官苏沐秋被执行官叶修用主宰者射杀,叶修从此在哥洛瑞销声匿迹。自那时起,哥洛瑞的西比尔系统就在不断完善当中,有不少潜在犯们趁着这空子不断的挑衅滋事。

所以哥洛瑞国决定向霓虹国学习,建立一个统一的国家安全总局,总局负责检测全国的心理纯净指数,这些数据都是来源于西比尔系统的判别,现任的国安局局长为冯宪君,这是个经验老道的中年男人,他刚从霓虹国参观汲取经验回来就决心将监视官跟执行官分开管理,避免发生十年前的暴乱导致的监视官被执行官杀害的事件,总体来说霓虹国他们明令禁止监视官跟执行官走的过于亲近,而那些人也把十年前的事故简单的归咎于是监视官跟执行官走的过于亲近,这本来就是一种简单粗暴的逻辑总结,然而他们也无法去追究谁对谁错了,因为真相只有那个销声匿迹十多年的执行官叶修才知道了。

“这里是国安局……哦,知道了,新的监视官已经到了是吧?好的,请把新任监视官分配到一科吧,对的,就是喻文州监视官管理的一科。”

“局长,您找我?”

冯局戴着金丝边眼镜,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书卷气,那双老是微眯的眼睛反而让人感受到一个高位者的不怒而威感。

“文州啊,今天总局来了位新监视官,他被系统评定为最适合入选国安局监视官的人之一,他叫江波涛。今后就归你们一科管了。”

“好的。”

说罢喻文州拿起资料准备离开时,被冯局叫住了。

“文州。”

“局长还有什么事?”他还是一贯的温和语气,但没人知道他也曾是被系统不看好的人。

“你跟王杰希执行官的事情……听说你的心理纯净数值最近有点变动啊?”

喻文州一愣,他知道这样的话是隐含着什么意味。

“我知道你们曾经是很要好的同窗好友,但是你该认清一个事实,王杰希已经是一名执行官了,你底下的执行官只有周泽楷的犯罪数值跟他相近,但他跟王杰希不同的是……”

“局长,我明白的。请您放心,我有分寸。”

“那好吧,你回去吧,我这里已经无事了。”

他点点头,手上拿着资料的动作紧了几分。

王杰希跟周泽楷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周泽楷生来就被系统抛弃为潜在犯,最后就连父母都抛弃他,就因为不想被系统判定为潜在犯随时要暗无天日的活着。但令人没有预料到的是他没有成长为十恶不赦的罪犯,而是自愿成为执行官,每每都在执行危险任务的时候冲在最前头,他不善言辞,人际交流上有点问题,喻文州看着他在各个科辗转后来还是落在了他管理的一科下,然而他还是未能做到很好的理解这位执行官的言语,但也没有让他烦心过,于是便放任不理了。

而王杰希……

提起他喻文州的目光都是遗憾跟不甘的,但也是一瞬便回复成了一贯温和如玉的模样。王杰希作为他的同窗好友,当初他们在学校的时候便很是要好,默契的很。没想到当年叶修的事件对于他们俩的改变那么大。叶修当年曾是一科的执行官,而苏沐秋监视官是他们当年在校的理论课老师,苏沐秋教授的是犯罪心理学,一门据说听了后学生的心理纯净指数都会突破上限成为潜在犯的课。然而王杰希跟喻文州两个人却不害怕反而还听得津津有味,那时候苏沐秋就知道他们必然会成为出色的国安局监视官,只是没想到后来会发生这么一堆事,让所有人都改变了原先的生活轨迹。喻文州还记得当初听到王杰希说他的心理纯净指数突破了上线的表情。

他为他不甘,而王杰希只是淡淡的点开了一支烟,烟雾缭绕间他看到喻文州眉间紧锁。

“闻不惯?”

他没说话。喻文州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自己的感受了。

“叶修前辈以前就经常抽,每次老师一把他的烟掐掉就是一顿说,那时候的我们只是看着他们俩吵不插手,事实上他们那样要好是不管怎样我们都插不进去的,说实话,我并不相信叶修前辈会射杀老师。文州,别用这样的表情看着我,你知道我拿你这样的表情没辙……”

“王杰希,我宁愿你没跟我一样报考国安局。”

烟燃完了,他的话也说尽了。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一贯的冷静自持,温和只是他的伪装,他只是不想让别人把他的里外扒个干净。当初的王杰希其实没有太大想法要来当监视官哪怕他已经通过了国安局的考试,依旧是第一名,喻文州那时还跟他抱怨说明明他比王杰希要用心为什么最后的考试还是比他差了一点,王杰希只是笑笑不说话。

现在看来他当初到底是为什么报国安局,进入后又做了监视官呢?王杰希靠着天台护栏,望了眼晴朗无垠的天空。

“也许是想像老师跟叶修前辈一样,我跟你也能一直好下去。”

江波涛刚想进国安局大门就被机器多隆给阻止了。

“请出示您的证件。”

江波涛手忙脚乱的翻找自己的上衣跟裤口,发现自己的监视官身份识别卡不见了,他皱了皱眉。思索着自己是在哪里丢了的,就一直沿路找,时不时翻翻草坪跟路边的灌丛。他的一系列动作惹得进出国安局的人好奇,正想去帮忙的时候他们就看到了周泽楷执行官。他们立即噤声,关于这位执行官的事情他们都是知道的,惧怕靠近他是因为他的犯罪指数始终没有缓减,他是近十年来除了叶修以外,犯罪指数最高的执行官了。

“掉去哪里了?我明明记得戴好了的啊……”

“那个,证件……”

就在江波涛翻找的时候,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回头。

江波涛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他眨了眨眼发现对方一直看着他,虽然没什么表情,但眼神是温和无害的。他看到那人手上拿着的是自己的监视官证件,他高兴的拿起证件,握了下周泽楷的手。

“谢谢!谢谢先生,都是我太高兴了,都手忙脚乱的把证件都丢咯,谢谢你!”

“嗯,江……波涛?”

“呃,请连起来读啦,是的,我叫江波涛,今天起是国安局一科的监视官了。你也是国安局的吗?请问你叫什么名?”

这人充满朝气的眼神和目光让周泽楷心一动,也许是因为从未有人这样跟他和气的说过话,他也很少与人主动交谈,但现在他也许可以跨出一步去。

“周泽楷。嗯,一科的……执行官。以后,多指教。”他腼腆的笑了。

江波涛看了觉得这跟自己年纪相仿的人笑起来真好看,不过为什么这样美好的人也会是执行官呢?

“好的,我可以叫你小周吗?我们俩年纪差不多,你也可以叫我小江。”

“嗯,江。”

虽然省略了一个字,但意味却好似不一样了。江波涛听着觉得很受用,再一次礼貌性的握了下周泽楷的手。

“小周笑起来很好看啊,记得多笑笑,我想大家也很想看你笑的。”

周泽楷闻言,轻微的勾了勾嘴角。他忽然觉得如果是保护这么一个人的话,他会不留余力的去做,不只是因为执行官要冲在前方保护监视官的安危,也是出于自己的私心。

“报告喻监视官,我是新来的监视官江波涛,以后就是一科的一员了,以后请多多指教。”

后面跟进来的周泽楷神色一直看着江波涛,这让喻文州觉得他一直想的能理解周泽楷的人也许已经到了。

“欢迎,小江,不过我得先给你提个醒,监视官的人数本来就不多,所以我们的工作很紧凑,任务繁忙,我不会把你当新人看待,你得把你在学校所学的东西通通运用到实战上去,明白了吗?”

“明白!”

一科的人数不多,才五个人,唯一的一位女性是外表漂亮可人,性格温和的苏沐橙,当然,她也是一名执行官。江波涛还是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这些人看上去都是美好而善良的,但却被系统判定为潜在犯?他想这些得等他跟他们接触的久了才能理解吧。

被周泽楷带着去到了监视官的宿舍楼下,他就止步了。

“小周?”

“我……不能上去。只能到这里。好好休息。”周泽楷摇摇头说了一句。

“这样啊,啊!我想起来了,小周,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把行李放上去之后有东西要给你。”

“好。”

看着江波涛一个人提着好像很重的行李包,他想去帮忙却又不能,心情也有点不好。

等他看到江波涛小跑向他的身影时他心情却又转换了。

“小周,这是我妈给我织的围巾,你戴着,听系统说明天天气转冷,你正好可以用得着。”

“不,你妈妈织的,你用就好。”

“现在是我的东西了啊,我就有处置权,而且我妈还多织了一条,所以放心吧。”

周泽楷于是接过了他手上海蓝色的围巾。原本漂亮的浓墨一样的黑色眼睛就一直看着江波涛,仿佛想表达些说不出的话。

“我懂,小周是想说谢谢吗?那我就说别客气啊,当做今天你帮了我的谢礼!”

嗯,还有,该是我说谢谢你。你是第一个如此接近我却不怯弱的人,江。

——TBC——

感谢看到这的你,作死的又开了一个新坑,不将就都还没写完呢,不过因为脑洞大开就想写了,希望有人喜欢这样的设定吧,有空还得多补补动漫去2333333

评论(13)
热度(85)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