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文评】 平淡之中见真情——评《我的耿直影帝》

这是我收到的第二篇长评,来自绫。绫的文评道出了我想表达的这篇文的真情,很细水长流,两个人能顺理成章顺其自然的走到一起,不得不说这是缘分。原本就是来自很平淡的生活脑洞,所以也很高兴绫和脑洞出处者歌尽你们的喜欢!

绫lingrope:

谨以此文献给鱼 @鱼缸里的一条小金鱼 。应你所求,说说我看完文的一些想法,希望你能喜欢。


(作者:绫)


鱼的这篇苏靖同人文缘自歌尽的一个非常欢脱向的脑洞,虽然鱼写出来的文和歌尽原先的脑洞完全不一样,但歌尽还是表达了喜爱,当然我也很喜欢。


鱼笔下的文总是充满了温馨的感觉,这篇也是承袭了鱼的一贯风格。如果让我用食物来做比喻,那么此文就是一碗糯米粥。一个个映入眼帘的文字都仿若是一颗颗软软的糯米进入口中,最初没有什么味道,但是越品越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泛起一丝甜蜜的滋味。


这个故事的背景设定在现代社会,讲的是苏靖如何安安静静谈了一场恋爱,很平淡,很温暖。一个就读于金陵艺术学院的爱好音乐创作的学生林殊在某一日无意了解到影帝萧景琰,接着发现居然是同校的学长,继而对他产生了崇敬和好感。本以为两个人的羁绊便到此了,但是鱼却又抖出了一个小小的惊喜——原来,他还是林殊一直想要寻找的儿时同伴和内心喜欢的人啊。于是林殊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得以和萧景琰并肩站在一起,最后顺理成章的表白,皆大欢喜。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高调的设定,这个娓娓道来的平淡故事就好像是在某个晴朗的下午,吹着和煦的春风,邻家大姐姐给我们讲了一对普通的恋人是如何终成眷属的故事。


但是这个平淡的故事打动了我,因为它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


萧景琰在小时候因为自己童星的身份,无人与其玩耍,渴望有着和普通孩子一样嬉戏的他只好自娱自乐。唯有乡下祖父母家隔壁的林殊和他打闹玩笑,还摘梅花送给他,所以这当然成了萧景琰温馨的回忆——有一个可以玩耍的小朋友,这是真情。


林殊在机缘巧合之下去了萧景琰的公司梁人影视,在他冬至还在公司录音室里勤奋的练习唱歌却遇到难题时积极地帮助他。这是真情。


萧景琰邀请林殊一起去吃饭,林殊本欲拒绝却因发现了萧景琰无人陪伴的孤寂后邀请他回家与自己一同吃饭,让他体会到家的温暖。这是真情。


林殊一直想要与萧景琰并肩同行,想要陪伴在他身旁,为此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这是真情。


林殊再一次给萧景琰摘梅花,两人都回忆起了少年的欢乐时光。这是真情。


还有很多。


这些小事其实很朴实,但却是平淡的生活中温暖我们的真情。所以感动,是因为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也会时不时的感受到这些真情。从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我们的爱人……甚至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所做的一件小事中,总会看见真情的存在。


因为有真情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能如此的美好。


除此之外,还想说说我所注意到的一点。


就是林殊一直想要与萧景琰并肩同行。


我以为,这是切合了原著的一点精髓。


有一个志同道合者与你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同行,难道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吗?


其实原著中苏靖(殊琰)也一直在并肩同行。


林殊与萧景琰在战场配合的是那样默契,并肩同行,共同面对变幻莫测的烈烈狼烟。


尽管十二年光阴过去,可是我的眼中,所看见的一直是有一个心中仍存在着林殊的梅长苏在与萧景琰同行。


这十二年来,他们的经历或许大相径庭,但是都一直在努力让自己撑下去。梅长苏(林殊)是因为要复仇,萧景琰则是因为母亲、庭生还有心中对所谓真相的孤愤。


当梅长苏归来之时,尽管他本心并不想把景琰推上一条他并不愿意走的路,可是梅长苏没有更好的选择,他只能这样做。所以他们最终还是走在了一条路上。两个人也都对得起对方所做的一切。


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志向,愿意付出一切努力去实现心中的理想。


所以我愿意看到这里的林殊努力让自己和萧景琰站在一起。


我愿意看到苏靖(殊琰)并肩而行,向着远方的黎明前进。


因为,有你在我身旁,再平淡的生活,每一刻也都是精彩万分的。


 


(完)


 



评论(3)
热度(13)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