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戏(台诚only,小短篇)

PS:这文的灵感是KKW的旦角照片,这篇又是齁甜风,OOC是我的,慎入啊我已经提醒了23333333

明诚在跟着明家大哥那么多年,早已经练就了一些伪装的本领。大哥爱听戏,也会唱一些。连带着他学会了去捣鼓一些乐器。

之前他们明家的小少爷明台,怀疑起了他大哥的身份,非要闹着大哥唱什么《苏武牧羊》,似乎只要大哥唱了就依旧是爱国主义者,当然,明楼包括整个明家人,都是爱国的,只是以不同的方式。

阿诚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所以当小少爷这大年夜的还要求听曲儿的时候,楼诚二人对视一眼,默契十足。并没有什么拒绝之意。

明台不是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个之间的目光交接,他垂下去的手在默默攥着拳。他内心都快嫉妒疯了,不仅嫉妒阿诚哥什么都听大哥的,还嫉妒大哥把阿诚哥的注意力都吸引走。

“诶,大哥你是唱还是不唱啊?”

“唱!怎么不唱!”

说罢明楼摆起唱曲人惯用的手势。曲调昂扬,配上他阿诚哥用二胡伴的间奏,明镜在一旁是听得津津有味,唯独小少爷眀台的注意力一直在他阿诚哥身上。

阿诚哥长的可真好看,如果阿诚哥是那戏园子的旦角儿,那他自己可就会日日到那戏园子去镇场,绝不让人有机会觊觎他阿诚哥,这样的话他大概会被大姐给家法伺候,日日乐不思蜀,败家伤风化之类的。

可这毕竟只是小少爷自己的想法,若真让阿诚哥知道了恐怕第一个打他的就是阿诚哥,想起之前梁仲春的手下因为轻薄了阿诚哥几句,就被教训的几天都下不了床。

光这样想想,眀台就耸了耸肩,小少爷有那胆想可那代价也太惨重。

可是现实往往有出人意料的时候。

明台按照安排跟于曼丽去进出那些风月场所,把自己弄得跟纨绔子弟一样,于曼丽今晚按任务要去引诱一个伪政府官员,因为他手里有与日本人的交易文件,今晚就是要窃取这份文件。

明台刚要按照计划和于曼丽在舞台跳舞惹人的瞩目,可是还没等他们行动,眀台就收到潜伏在舞厅的郭骑云的紧急通知,要求他们撤退!

眀台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突然台上唱歌的歌女下了台,四周灯光稍暗了下去,唯有舞台灯光还亮着。

底下人开始躁动,但没多久就传来唱曲的声音,一名梳妆扮好的旦角儿出来了,衣袂翩飞,身段娇好,尤其是那一双在浓妆抹弄下还依旧出彩的鹿眼,嘴角还微微一笑,甚是倾城样。

眀台看愣了,只是觉得这和他想象中的阿诚哥是一模一样啊!难不成这是他阿诚哥?

只是出场了没多久,那高官就按捺不住色心,眀台看出来那人紧盯着舞台上那人的目光,赤裸裸的YU 望。

明台觉得恶心,总算是明白让他们出场也没意思,因为那高官分明不近女色,只好男风!

“曼丽,你和郭骑云回影楼去,我知道怎么完成任务了……”

“诶眀台!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曼丽担忧的看着眀台。

“放心等我回来,我去去就回!”

说罢,眀台拿着一杯酒水就往后台走去。

后台走廊昏暗,眀台摸索着,直到看到脚底下的血迹,他就知道,里面一定是他要找的人!

一把打开房间的门,迎面就是一句熟悉的“不许动!”

“阿……阿诚哥!真的是你!刚刚那个旦角儿是你吧?”

被这小少爷拆穿,阿诚也吐了口气,把手枪放下,然后也不忌讳眀台在就换起了衣服,还用力擦洗自己的脸,仿佛是要把身上的胭脂味去掉。

“阿诚哥,你不回答我也有了答案,只是……”

“只是什么?”

小少爷没回答,而是一步步靠近明诚,这样近的距离让明诚有些不适应,想后退却被面前的小少爷给拉住抱紧。

“诶小少爷!你快松开,我身上这胭脂味重!”

眀台不理,还是抱得紧紧的,然后在阿诚哥的颈窝细细嗅着,就跟个小狼狗一样,蹭人的紧,让阿诚忍俊不禁。

“阿诚哥刚刚的表演很精彩……”

“为了任务,你以为我想变成这样?”

“为什么你什么任务都接?!”

眀台抬起头,两只手抓得阿诚的双肩紧紧的,说话还带着一丝不爽的味道。

“是不是因为我大哥你才这样做的?”

“唉我的小少爷,你那么生气干嘛?”

阿诚也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他家小少爷这么较真,一口一个明家家规,谁知道他面红耳赤的说这些很没用说服力,明诚噗嗤一笑,伸手去揉了揉小少爷的头。

“眀台,回家吧,回去别和大哥大姐说这件事情啊!”

“阿诚哥!你下次不许这么穿!也不许化妆!!”

“你……!诶你倒是说说为什么啊?要是任务怎么办?”

“因为我……”

“嗯?”阿诚抱臂,靠在桌子上,反问道。

“因为我那个你……”

“哪个?”

明诚服了这小少爷,这算闹少爷脾气吗?

“因为我喜欢你!”

“……”

阿诚一愣,随即把旦角衣服往怀里一收就没理过小少爷。

“诶阿诚哥!我说的是真的!”

“闭嘴!”////(脸红)

……

“大哥,这是我从那个人身上带回来的资料,您过目。”

“嗯,不错,阿诚,辛苦了……”

“嗯,哦大哥,下次……”

“你还想有下次?阿诚,眀台昨天晚上莫名其妙来我房间痛骂我一顿,言语激烈,还让我不要用这种方式利用你……”

“大哥你别听眀台胡说!”

明楼看着自己带了十多年的明诚,第一次在他面前这样不知所措,他知道定是那个小家伙对阿诚做了什么。

“这小子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总让你去做这些容易出事,这段时间还是去办公厅做好本职,阿诚,你和眀台都是我重要的人,所以有些事情,我看在眼里但却没说,我相信你们都懂。”

“大哥……”

阿诚抿抿唇,轻道了句“我明白了,谢谢大哥!”

从大哥房里出来迎面就对上眀台,他默默的看着阿诚。

“阿诚哥,大哥又说你了吗?都是我的错,我……我不希望你去做这些……”

“别说了……”

阿诚阻止了眀台的话头,突然的沉默让眀台感到恐惧,他怕他阿诚哥知道了他的心思后更厌恶和远离他……

仿佛是感受到了眀台的委屈,头低垂着,阿诚叹了口气,伸手用力的蹂躏着眀台的头。

“你这个自作主张的小混蛋!家里人都宠着你,害我不敢打你骂你……你……”

阿诚的另一只手被眀台拉着,放在自己胸前,感受着那颗真心的跳动。

“阿诚哥,我只想要你宠爱我,阿诚哥,你穿旦角衣服真好看!阿诚哥……”

这样一口一句阿诚哥,让明诚狠不下心对付这甜言蜜语掏心窝子的小少爷。

“阿诚哥,我那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不行吗?这样全家都宠我可我只宠你,你不是很幸福?”

嗯,这倒是实话。阿诚心想。

“小少爷你真啰嗦!”

“阿诚哥唔!”

小少爷的脸被摆着亲吻了一下,然后在他还愣着的时候,阿诚早就捂着嘴笑着走远了。

“小少爷,还愣着干什么,帮我把那衣服丢了!”

“丢了可惜啊阿诚哥!你私底下给我穿穿呗!”

“再胡说八道我连你一块扔出去!”

“……”

从此阿诚成了明家最受宠的人,谁叫咱明家小少爷大写的“从心怂”呢😊?

评论(20)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