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我的耿直影帝(苏靖/殊琰,短篇)

中篇

 

自从林殊入选为公司的新练习生,除了平时的上下学外还得去公司参加练习培训。正因为这些契机他和萧景琰几乎是每天都能见面,他都听公司的前辈说了,萧景琰是个很认真努力的人,就算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年轻影帝,但还是踏踏实实提升自己。

 

刚过冬至,金陵城开始大幅度降温,林殊从小就是个小火人,即使是冬天也是就秋衣加薄外套,每次看道他穿着的人都会频频摇头,林殊却不以为意。

 

正当冬至这天,林殊原本是想回家过节吃饭,可是公司的练习他不想拖所以就迫不及待的下完课就跑去坐公交。

 

冬至原本公司是不多人的,大部分都是回家过节的。

 

录音室内,萧景琰还在清唱,穿着灰蓝格子衬衣戴着帽子的他今天格外安静认真。声乐老师在后台看着他,满意的笑了。最后一个声部唱完,萧景琰就睁开眼睛,看到老师们都在鼓掌比了个ok,萧景琰也就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老师们辛苦了,今天冬至,老师们不是还有约吗?”

 

“景琰啊,今天也辛苦了,很不错,那我们走了你····”

 

“哈哈,不用担心我,我也有约呢!”

 

这话一出,老师们就相互点头致意,拍拍萧景琰的肩膀,“冬至快乐景琰,年轻人好好玩啊!”

 

“老师们慢走!”萧景琰一一和老师们握了手,等他们都走后,萧景琰走到后台把他的歌声再听了一次,听后又觉得哪里不对,他又试着慢慢调音。

 

“怎么感觉还是不对呢?”萧景琰自言自语道。

 

“啊,原来你还没回家啊?”

 

萧景琰一愣,转身一看,是林殊。他扶着门框,还带点气喘,看来是为了赶时间跑过来的,

 

“我家没有人,我回去也是没事做,所以我还是来这里看看有什么可以再练习一下的。诶你呢?你怎么赶过来了?”

 

“我也要练习啊。不然不就拖了公司后腿了?”说着林殊对着萧景琰比了个wink,萧景琰捂嘴笑着。

 

“诶你在干什么啊?是在练歌吗?”

 

林殊看到萧景琰在调音,以为他是遇到什么歌唱方面的难题了。

 

“嗯,是在调试,我觉得这首歌应该是大气豪迈的,可是你听听我唱的部分感觉还是没有那种感觉。”

 

林殊带上耳机听了一遍,然后在台上翻翻找找,萧景琰似乎是猜到他想要什么了,自己从衬衫口袋掏出一只水笔递给林殊,然后让他在自己手心里写。

 

林殊也毫不客气,直接抓住萧景琰的手就在上面画了几个音符音域。萧景琰低眉看着林殊认真的眉眼,一时间愣了。

 

“我改了一下,你再唱一下,我听一听效果。”说着便教萧景琰唱自己改的那部分。

 

“我试试吧。”他鼓起嘴,吐了口气,就戴上耳机开始唱。林殊就在后台看着他。听着他唱的一些没有改动的部分,他自己也开始改起来。直到萧景琰唱完,林殊已经把曲子给改完了。萧景琰一看他改的,这····完全就是另外一首歌了啊。萧景琰哭笑不得。

 

“林殊,这是另一首歌了吧,你确定明天老师看到不会骂我?”

 

“既然是要大气就得这样改,不然没有效果的,我结合你声音的特性改完了,你再唱唱,就会有你想要的效果了。”

 

看着林殊自信的模样,萧景琰没有再犯怵,直接拿起曲子就唱了,林殊一边听着一边看看萧景琰的唱歌时的表情。突然很想把他记录下来,林殊掏出手机,悄悄的拍了一张萧景琰唱歌的照片,和之前他拍的广告牌的照片存在一起,笑得一脸满足,做粉丝做到他这种可以和偶像做朋友的,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改完歌后,夜幕四合。

 

“这样唱果然好多了,谢谢你啊林殊!”

 

萧景琰拍拍林殊的肩膀,赞美之词不绝于口。

 

“嘿嘿,我就只是按照专业知识去修改的,觉得合适就好。”说着林殊的肚子就“咕咕”响了起来,他尴尬的摸摸鼻头。

 

萧景琰也听到了这声响,抿唇一笑。

 

“我饿了,一起去吃饭吧?”

 

林殊挠挠头,略显为难,“今天冬至,我打算回家吃,家里人也···”

 

提及家里人,节日这些字眼,萧景琰就有些黯然,他父母都在国外,这些节日他都没怎么和家里人过过,所以也是羡慕起其他人能与家人共度这一节日。

 

似乎是看出萧景琰的黯然,林殊顿住了话头。

 

“学长,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来我家一起吃饭啊!”

 

话一说完,两个人都愣住了。林殊似乎是觉得自己这样贸然的邀请萧景琰会显得很唐突,人家和你不过认识数日就这样往家里带,而萧景琰则是觉得被人邀请很意外。

 

“这······可以吗?”萧景琰轻咬着唇,若有所思。

 

林殊显然觉得这就是同意了,心里当即乐开了花但又装的面色无异。“当然可以啊!绝对没什么问题的,我家里人可好客了!我带朋友回去他们也很高兴!”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

 

在回家路上,萧景琰全副武装着,一来是因为怕冷,二来是怕他的粉丝认出来到时候就难走了。反看林殊,穿的少也不怕冷的模样,萧景琰都有些吃惊。

 

“诶,林殊,你过来····”

 

走到前边的林殊突然回头停住了脚步,等萧景琰走到他面前,把自己的围巾解下给林殊围了上去。

 

“你不冷吗?穿这么少,年轻不当回事吗?”

 

林殊呆呆的看着萧景琰系围巾的手指修长,心砰砰直跳,‘靠的好近···’

 

鬼使神差的,林殊握住萧景琰的手,感觉到那人手指微凉。

 

“学长手更冷啊,我不怕冷,我体热,一直都是这样······”

 

跟偶像剧的情节一样,当男女主角握手靠近的同时就是亲吻的前奏,可是,此时的他们可都是硬生生的汉子,四目相对的时候却有生起火花,林殊觉得很不可思议。

 

萧景琰把手抽走,林殊也尴尬的咳了几下。两个人并肩而行,却又无言。

 

“到了,我家在六楼·····”

 

说着就要上楼的时候,萧景琰却站在原地不动,林殊喊道“怎么了?”

 

“我····我想起来我还没买点礼物什么的,就这么去你家里感觉好不好意思啊····”说着他就想回去路上看看有没有什么商店买些礼物。

 

“诶!!学长!不用了!”说着林殊就跑去抓着萧景琰的手臂,“真不用,我爸妈都不介意这些东西的,走吧!”

 

不出所料的,林殊的父母都很喜欢萧景琰,刚刚吃饭的时候还看到萧景琰主演的电视剧播放了呢,萧景琰看着林家父母这样变着法是夸自己害羞的都快把脸给埋进饭碗里了,林殊看着在和自家父母聊得投契的萧景琰,自己眼里都露出不自知的温柔。

 

等吃完饭,林殊便拉着萧景琰去了天台,虽然有点冷,但听说冬至日晚上的星星很漂亮,林殊就想到让萧景琰看看。

 

“学长,你看看,今晚的星星很不错吧。”

 

“嗯,是很漂亮,诶,林殊,其实不用叫我学长了,我毕业了,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或者叫我哥吧。”萧景琰看着天空说道。

 

林殊倒是不客气,一开口就是“景琰。”

 

“你也可以叫我小殊,这样显得亲切啊·····”林殊一说出口就捂住嘴,因为萧景琰漆黑如墨的鹿眸里还是认真感十足的,被这双漂亮的眼睛盯着,林殊都不好意思说什么了,怕他觉得自己就是在攀关系。

 

“好,小殊。”

 

“额····”

 

林殊见萧景琰舒散眉目,自己便笑得一脸灿烂。

 

“我们来玩游戏吧,输的给对方手机保管一晚上。”萧景琰突然提议道,这让林殊措手不及。

 

“好··好吧,那玩什么?”

 

“就玩·····你等等,有粉笔吗?”

 

萧景琰的提议让林殊反应不过来,不过还是去房间取了几根粉笔,那是之前去补习班带回来的粉笔盒,林殊一直没有扔。

 

把粉笔给萧景琰后,他就看着萧景琰用粉笔在地上画了一个小时候经常玩的跳飞机游戏,这让林殊忍俊不禁,这个可是之前自己去萧景琰家摘桃花,他教给萧景琰的游戏啊。

 

“原来···你都记得呢。”林殊低喃。

 

“好啦!说好我们这是三局两胜。”

 

“没问题。”

 

林殊被萧景琰给勾起了胜负欲,以前玩游戏都是自己赢。这次也肯定不会输。

 

但结果却是,林殊输了,要说也是他大意了。

 

看着萧景琰交臂笑出声的天真模样,林殊叹了口气,认命的把手机递给他。

 

林殊的手机锁上了,萧景琰在尝试开锁,看着他懊恼的模样林殊就觉得好笑,跟个孩子一样。

 

“密码是狮子座的英文。”

 

萧景琰抬头瞪了他一眼,林殊摸摸鼻头。狮子座啊,萧景琰就是狮子座的。

 

打开后是林殊和广告牌的合影,萧景琰一愣,旁边的配字是“我想与你并肩。”

 


评论(12)
热度(113)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