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第八号当铺(苏靖/殊琰,短篇)

中篇

萧景琰在那阵同感中醒来,他发现自己身着白衣,一头长发披散,鹿眼迷茫了几秒后立即清明,他想起身,兀的,胸口细密的痛感压的他不禁皱眉,一声痛呼压抑不了泄露出来。

“啊嘶……”

“殿下!殿下您醒了,切莫起身啊殿下,您受伤了伤口还没好……”

萧景琰迷惑的看着眼前的人,是个将士吗?

“我……怎么了?”

“列将军,是不是殿下醒了?”还没等面前的人回答他的话,萧景琰身子一怔!那是……每日梦回,那句话,那个人,模模糊糊的,萧景琰无法看透,现如今证明那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吗?

“苏先生!是的,殿下刚醒,您……”

唤为苏先生的男人缓步向自己走来,萧景琰终于看清了他。

一席白衣,眉目清秀。

“殿下,身体可还好些?”说着竟是行了跪拜礼。

“嗯,无碍了,先生快请起。”萧景琰刚想去扶那人,却不料扯到了伤口,跪拜的人立即起身,小心翼翼的扶住了萧景琰,就在他要把手抽回之际萧景琰紧紧的握住了。

“我……先生,我终于找到了你。”萧景琰低喃道。目光灼灼,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光凭声音就觉得一定是这个白衣,心口的痛楚不单仅是受伤了,而是一种执念。

“景琰……”握紧了那双手。

之后,萧景琰修养好了身体,他知道了那个白衣叫梅长苏,江左盟宗主,更是他的……小殊。

而梅长苏一听到萧景琰的事,便觉得这是个光怪陆离的事情,难以置信。

“那你跟他们换了什么?”梅长苏比较担心的是萧景琰到底是交换了什么才那么痛苦。

“小殊,当铺规矩,我不能说。”

“景琰,别怕。”

又是这样一句,可是这次萧景琰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属于梅长苏,林殊的情意,他是真的担心,他是真的爱他。

“小殊,我欢喜你。”

当他成为这个世界的萧景琰的时候,他就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情意,那些他还不能说的话,就借自己的口来倾诉吧。

“景琰,夺嫡之路凶险,我……怕是会辜负你。”

“小殊!难道你以为我活到现在,为的是什么?!我……不想你活在我的心间,我想你活在这个世间。”萧景琰每每想到梦境中林殊一人独去,留在他在原地踽踽独行。他为的什么来到这里,就是不想他梦境的一切发生,那么他用来换的寿命就值得了,他终究是不属于这个世界。

“景琰……何苦。”

“你又是何苦?苏先生。”

一听这称呼,梅长苏就知道景琰在生他气了,无奈一笑。

“殿下所言,苏某定当入心,他日达成所愿,望能在殿下身边谋个一官半职。”

梅长苏行了跪拜礼,头埋的很低,尽显虔诚。萧景琰差点用一命换他,他怎能辜负,何况他还是林殊,更不愿伤萧景琰一丝半毫,这夺嫡之路开头就极尽凶险,这世道,连命都可以给,唯此情不可许吗?

“定不言悔,如此,便多谢先生了。”

夜半黄烛火,两厢跪拜。承君一诺,生死不忘。

——TBC——

PS:这个短文明明可以一发完结我居然拖了那么久←_←怪我懒癌发作又考试,没有什么时间更文,放假了就多更,到时候还会写长篇,希望喜欢我文的苏靖殊琰亲多捧场呦👄

评论(3)
热度(89)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