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邪瓶】不按同人剧本走的行为都是耍流氓

第七章

  “我不会结婚的。”


  他们果真打了电话过来,我直接摆明了我自己的态度,其实早在之前我也曾想过我是不是特别混蛋的一个人,因为跟着三叔淘沙子入了局,我现在已经无法抽身,我也曾经同父母谈论过这些事情,他们的意见是早就看开了,一切随缘,只需要我健健康康的活着,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了。我也确实对不起他们,没有为这个家族带来什么好的事情,我不会结婚,也不知道这些个作者操的什么咸菜萝卜心,一个个的都要把“吴邪”写结婚啊生小孩,最后还得让他老了来怀念后悔当初的一切,要么就是更混蛋的像这里,吃着碗里的想着外头的,还去招惹闷油瓶,照现在的话那就是分分钟大猪蹄子的人设。


  我掏了根烟点燃,但是没有抽,我的肺应该是早些年下地的时候就伤到了,现在开始有后遗症,再抽我的肺就真的要烂透了。闷油瓶和胖子在的时候会劝着我,闷油瓶每次都会直接把我的烟夹走,有时候就是藏着我的烟还一脸无辜的看着天,我无奈之余也渐渐开始习惯了没有烟抽的日子。


  “王盟,我出去走走,店铺交给你了……”


  “是,老板!”


  我不过是出去散散心,按照剧本的走向我大概是走到差不多巷子口的时候就知道了闷油瓶一直在身边,有时候还会跟着自己,我心想你还真的是要当守护神了是吧,丫躲着就是不让我见,听到我结婚的消息赶回来的吧?我心里一阵郁闷,我不结婚这家伙是不是就不会出现?所以这里的“吴邪”千方百计的要用尽一切手段把张起灵留下来,变相的囚禁他在自己身边,啧,这都什么破事。


  我故意停在了巷子口,看着闷油瓶的方向,他躲得很好,我这也是开了天眼的早就知道他在哪里,索性也就大大方方的开始说起来。


  “张起灵,我不会结婚的,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我不管不顾的像倒豆子一样的把想说的话都说出口。


  “我父母那边我会摆平,我不需要一个我不爱的女人和一个只顾着吃我家产的女人在我身边,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躲着不见我,就想在暗处看我结婚生子圆满一生就走吗?”


  我冷笑,“张起灵,你是不是太低看你自己在我心里的位置了?我不着急,你要是想这样躲我一辈子,我也就陪你躲一辈子,等我出了什么事,你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忍不住出来帮我的。”


  “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没有多少年折腾了,你要想出来见见我或许还能幸福个几年……”


  “你的时间还很长,张起灵,我的时间,也就这一辈子了……”


  我忽然心生悲凉,我有什么重要的?我是一个闷油瓶生命中总有一天要告别的人。人一生的缘分丝盏一般稀薄,放入酒杯中,酒都不见满溢,就这么多了,理得清就理,理不清,往后也没有再多。


  闷油瓶似乎是被我说动了,我透过点燃的香烟散出的淡淡烟雾中见到了他,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我逼着他出来,但是也正如我所说的,我不想跟他错过。


  他还是那一副装扮,穿着连帽衫背着一把古刀站在我面前,我看他伸出手指做出要夹烟的动作,那一下我就笑了。


  “小哥,好久不见。”


  是很久了,我经历的这些奇妙事情,仿佛让我的生命又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我本来以为我们仨个在雨村里生活会是最后的归宿,但没想到来到了这个世界,一度不按剧本走的我估计那些作者知道了心头血都要吐出来,那我也不管,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按规矩走的人,只要能达到最后的目的,什么样的方式我都可以尝试,但我绝对不会伤害闷油瓶。


  他站在我面前摘下兜帽,我看着他的脸,还是一如初见般惊艳。他的目光淡淡的,把我手上的烟给夹走了,令我讶异的是他接着就抽了一口。


  我很少见他抽烟,但他的手指太适合夹烟了,修长又好看,我问他。


  “是被我哪句话打动了舍得出来了?”


  他依旧沉默不语,我早就习惯了,有些人不说话光是站在那里就会让人很有安全感,闷油瓶大概就是这么一个人。我知道他还在用他自认为对我好的方式在对我好,可我不需要。


  在他的烟已经抽完的时候我就拽着人往巷子口一堵,黑暗的巷子口,我这样的动作活像是要打劫良民的混混。闷油瓶平静的看着我,仿佛我的动作在他看来就是小孩子过家家,我学着他们说的壁咚去把闷油瓶定在了我的两臂之间,我们俩本就身高相仿,所以我现在就是肆无忌惮的看着他,并不需要抬头也不需要低头,这预示着我们俩之间本来就是平等的,我不需要他自以为是的保护,只有我自己清楚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我凑过去发了狠一样的去亲吻他,但是真的当我触碰到他的嘴唇时我又下意识的放柔了动作,我还是不忍心对他动粗,他疼我更心疼,何必互相伤害,而且还摊上个不管怎么样也不会喊疼的闷油瓶,我就更不舍得了。


  于是我们大着胆的在巷子里接吻拥抱,他的羞耻心还是有的,在我情不自禁撩他的衣服时他抓着我的手,我看着他的眼睛在告诉我适可而止,因为这里随时会有人经过,我还听到了脚步声,于是我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如果不是顾及他的感受我或许真的会像剧本里那样把他绑回去继续。


  “我当你出来了,就不会再走。张起灵,跟我回家。”


  “……”


  “你要是不同意现在就立刻给我消失,否则我绑也会把你绑回去……”


  我低压着声音告诉他,等着他最后给我的回应,所幸他没有让我失望,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后背,率先出了巷子口,但没有走好像在等着我出来一样。我低着头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知道家里人一定派人来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不管怎么样我都坚定我的决心,再者我不信他们不清楚那个女人的德行如何,却也依旧让自己和她结婚,无非就是看中了女人对方的家境,希望我能彻底脱离这样的情况,只能说作者把我的家人刻画的太愚蠢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我就被家里人的电话催促了起来,说是奶奶被我气病了让我赶紧回本家去,我思索了下还是要回去的,不管他们是要使什么绊子还是真心让我回去看看老人家,我都会看在是家人的份上回去一趟。


  闷油瓶被我安排在了铺子里住,他昨天没有拒绝,我也就顺势把他带回了吴山居,王盟是个识相的人,见到我带人回来也没有说话但是对他的态度都是毕恭毕敬的没有给我丢脸,我把他的房间安排在了我隔壁,原本是打算让他和我住一间但考虑到他的心思现在还挺重,只要我还没有解决好家里的事情,他也不会让我继续放肆,我当然也是尊重他的意思的。只有当我解决好一切事情之后,我有这个底气断掉闷油瓶的退路了才可以和他安安心心的生活在一起。


  我走之前照旧问了下系统。


  “他的幸福指数怎么样?”


  “目前来看稳定在百分之三十五,其实你可以尝试一下按照剧本走一下,也许他就会升的更快呢?”


  我听到忍不住发笑,“别开玩笑了,就这作者写得乱七八糟,又是结婚又是绑架的,最后还搞下药这么下三滥的事情,我都怀疑这作者的三观是不是就没有过,看那些评论就知道作者一副我写的最好不接受反驳的态度,我可学不来,行了,你就看着吧,别管那么多……”


  系统被我说的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就消音,我盘算着接下来的事情。


  等回了本家,坎肩告诉我说所有人都在等我给他们一个交待,我心里嗤笑,什么交待?一切不都在电话里说的明明白白,我不会跟那个女人结婚,孩子更不可能有,要生为什么我二叔三叔不去考虑找个女人?


  我进去看望我奶奶,她的身体确实不如我之前见到的那么精神了,老人家一见到我还会喊着小邪回来了,我听着怪心酸又难受,好像小时候我只要被爸妈欺负了打骂了都会躲在奶奶这边,知道她一定会护着我,我现在确实不孝顺,我没有听他们的话去娶那个女人,我把奶奶扶起来,她看着我就伸手摸了下我的头,我都乖乖的没有像跟我父母和二叔说话那样冲。


  “小邪,你已经很久没有来看看奶奶了……”


  “对不起奶奶,我前段时间在忙一些事情,现在事情已经忙完了,我就可以过来看看你了……”


  “哦,是吗,可我听你爸妈念叨的你过几天就要结婚了……”


  我皱了下眉头,告诉奶奶。


  “奶奶,您是不是也要逼我结婚?”


  我这话说的有些赌气的意味,我觉得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跟谁结婚,除非那对象是闷油瓶子。我不想看着奶奶也成了他们利用的对象,奶奶叹了口气。


  “孩子,奶奶不逼你,但是你别走歪路……”


  我苦笑。什么是正道什么才叫歪路?就因为我喜欢的人是同性所以被冠以走歪路的说法?我没有办法说服我自己,于是我只好跟我奶奶说。


  “奶奶,对不起,这一辈子我就这样了。但是我还是您最疼爱的孙子,我会常来看看您……”


  说完我握了握奶奶的手,在我出房门的时候我感觉到有人在我后头跟着,等我转身的时候脖子一疼竟是被打了一下。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被他们给关了起来,这里是祠堂,他们把我关在这里是打算让我面对列祖列宗思过吗?我倒也是确实对不住爷爷,他想让我远离这一切是是非非,可惜我最终还是卷了进来。


  我跪在了地上,朝着爷爷的灵位就磕了几个头。每磕一下就说一句对不起。


  “爷爷,我让您失望了。”


  我这一辈子也放不下他。

              ——TBC——

      PS:其实这篇文早就写完了,只是我懒还没有发而已orz最近迷上了老番,重温灌篮去了,真怕自己又掉冷圈去2333333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