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宅男修炼爱情手册

PS:正文歌曲可搭配周董的《阳光宅男》,灵感来自这。CP周江,私设有,OOC我的,拆逆慎入!
——————————————————————————————————

“我……喜欢……”

“停,不好意思,我知道同学你什么意思了,但很抱歉啊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你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so,就不要耽误我们彼此的时间了OK?”

“……”

对方的话语实在过于犀利,这让刚刚鼓起勇气表白的小宅男一下就蔫了。加之他又不善言辞更是首先吃了一亏,这下他只能望着女孩远去的背影,手上那还滴着水显得很是娇艳的玫瑰花也已然失去了它原本的作用。为了不继续看物伤情他只得把玫瑰花往旁边的座椅上随手一放,爱谁谁拿。

“诶这位同学,你的玫瑰花……”

没想到这年头还有“拾花不昧”的人,宅男停下了脚步,回头对着那男生说了一句。

“不,是你的。”

“……”

“诶,同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

宅男心想你这老套的见面词都能用来搭讪同性了,是他宅了太久没有见过世面吗?然而这绝对只能是他内心的自我活跃,现实他是不会多言语几句的。

“哦我认得你,你在追我们班的女班,我经常看到你给我们女班送早餐……”男生突然想了起来。

哪壶不开提哪壶。宅男心想。

“……”

“这束玫瑰花是送给她的吧?”

“嗯。”

“其实女班不喜欢玫瑰花,她对花粉过敏,诶,认识一下吧我叫江波涛,你叫什么名?”

“周泽楷。”

“周泽楷?哦!我听说过你的名字,上次全国高校游戏联赛你可是拿了最佳新人奖!”

说到游戏,周泽楷的眼里就有了光,尽管他现在还处在失恋的状态,伴随着这样复杂的心情他问了江波涛一句。

“你会玩?”

“嘛,一点点,不太擅长。”

“嗯,没关系。”

……

男生之间聊起的无非就是这些,通过游戏两个原本没什么交集的人就这样建立起了联系。江波涛自从知道周泽楷在追他们的女班之后觉得有必要帮他一把。

“小周,你现在还喜欢我们女班吗?”

周泽楷从游戏中回过神,他看到江波涛发的这则消息着实走心的思考了一下。实际上他的内心还是存着一丝侥幸,于是他回复了一个嗯的语气词。

“那……如果我说我可以帮你,让你变得不一样,然后变成女班喜欢的类型你愿意吗?”

“她有喜欢的人。”

“呃……小周你该知道这个世界上还存在一个叫婉拒的东西。我们在一个班呢都没有见到她有恋爱的迹象,所以安啦她还没有男朋友。那就争取变成她喜欢的模样不就好啦?”

这样一想确实很让人心动,周泽楷再一想天下没有白费的午餐,于是发了一句回应。

“你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笑脸)”

这句话成功让周泽楷一个手抖角色被打的血量直线下降,这样的低级错误放到平时他可是不会犯的,队友都在问他怎么回事,他分心回了句“走神,抱歉。”

“啊小周你别误会了,我说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

“嗯,我知道。”

他自知连自己喜欢的女生都不喜欢自己怎么可能还会有同性喜欢?不对,为什么要招同性喜欢?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有什么办法?”

“这么说小周你答应啦?太好了。那我们见面详谈好吧?明天下午我记得信工系都没课,小周你在宿舍等我一会!”

“好。”

周泽楷关掉跟江波涛的QQ对话框,继续在游戏中大杀四方,嘴角微微上扬彰示着他的好心情。

江波涛是学院学生会外联部的部长,平时因为社团工作的需要他要去外面拉赞助,期间他认识了一个学设计的已经毕业的师兄,毕业后创业到现在工作已经稳定了下来。江波涛想把周泽楷介绍给这位师兄,按照他的想法,周泽楷的外貌并不算差只是平时鲜少注意自己的装扮,学设计的基本都很挑,刚好可以给周泽楷来个“改造”。

“哟,皮皮这么有空来找师兄玩?今天没课?”

“师兄就别打趣我了,诶今天找师兄是想让你帮个忙。”

“嗯?”

江波涛笑笑,把身后的周泽楷推到他面前,学设计的师兄果然瞪大眼睛,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oh,这也是我们学院的?天,我还以为是我爸那一辈的……”

周泽楷无言,他扶了扶自己的黑框大眼镜。

“师兄你这么说也太伤人了。”江波涛摆摆手,有点尴尬,他拍拍周泽楷的肩,“小周别在意。”

他摇摇头。心想学设计的就是事儿多。

“师兄,交给你个任务,帮我给小周做做改变呗?”

“这……”

“拜托了,等你做完我保证你会眼前一亮的!你不是还缺一个模特吗?我敢保证小周一定是很适合的模特!”

这话差点让周泽楷一口水呛到嗓子眼里。在江波涛的三言两语说动下,学设计的师兄终于是带着三分嫌弃的目光让周泽楷留了下来。

“抬头挺胸别驼背!”

“给你修剪下刘海……诶,把眼镜取下来,换上隐形。”

捣鼓了快一下午,终于在江波涛玩手机玩到快没电的时候面前投下一片阴影,他抬头。

“小周你……”

江波涛觉得古人真是吃的盐比他们吃的米还多,人靠衣装佛靠金装这句话说的真太TM对了。

“嘿,还真别说,这小子经过改造后长的还是可以的。身高也有,皮皮说好的,他是我们店的模特了啊。”

“小周,你OK吗?”

“模特要做什么?”

江波涛跟师兄相视而笑。

从那之后周泽楷在班里的地位陡然上升,信工系妹子本来就不多,但千万别小看女生的传播威力。她们一人说,三人传,传来传去就变得整个学院都知道有这么一号帅哥人物。

就连周泽楷去饭堂打饭的时候,食堂大妈手一抖都给他多打了饭菜,没额外收费。

但真正让周泽楷在全校出名还是学院一年一度的高校模特大赛,原本周泽楷是没兴趣的,可是江波涛告诉他只有这样做他们女班才会注意到他这个人的存在。

“小周,我们女班已经听说了最近信工系有一位大帅哥,可是她还不知道是你啊,所以你得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一举出彩让她知道你的存在!”

说起来江波涛跟他认识也有小半个月,除了正常的游戏交流以外就是很积极的给他出谋划策追他喜欢的女生。这让他不禁想起那句玩笑话。

“江,你这么帮我是因为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因为我喜欢你啊。”

江波涛这一次是当面跟他说的,面带微笑的。周泽楷却总觉得那样的笑容里包含了很多他不知道的思绪,他不想去妄加猜测,对于江波涛这个一直伸出手来帮助他的人他想不出什么不好,只有在心里默默感激。

在模特大赛报名截止前一晚周泽楷终于把报名表递了过去,江波涛由于是外联部的,整个人是忙到不知东南西北了。比赛前周泽楷有些紧张,他打电话给江波涛,电话通了却是师兄接的。

“喂?小周吗,皮皮在我这,不过他刚刚拉赞助的时候被灌了点酒,现在我有点事情不方便送他回学校你可以过来下吗?”

“嗯,等我。”

挂了电话后周泽楷就急匆匆的外出了,原本为了缓解紧张打开的游戏界面还没关。

等他到了师兄的店,发现江波涛在沙发上睡着了。

“嘘,他这几天为了模特大赛的赞助跑来跑去,刚刚才谈成一笔,累的睡着了。你打车把他送回去吧。”

“嗯,谢谢。”

“听皮皮说你参加比赛了?是为了个喜欢的女孩子?”

“嗯。”

闻言师兄只是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加油,祝你早日追的美人归啊。”

“好。”

待周泽楷背着江波涛走出店门的时候,师兄脸上的笑意就转变成了一声叹息。

深秋的晚风带着凉意,周泽楷背上的人不舒服的自语出声。

“冷……”

周泽楷脚步一顿,在公交车站牌前停了下来,“江?”

“唔……”

周泽楷侧过头,看着江波涛因为喝了酒变得绯红的面色,呼出的热气让他的颈部都战栗了一下,痒痒的。

“小周……”

“嗯。”

“小周……”

“嗯。”

“小周……”

“嗯,我在。”

“小周我喜欢你。真的,喜欢。”

他又一次停下脚步,因为颈部刚刚被一个柔软的东西触碰到。他抬头望着浓墨般的夜色,偶有星星分散性的在闪烁,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江波涛说喜欢的时候眼睛里似有星星般好看……

“嗯。我知道。”

背上的人终是安静下来,但周泽楷脸上的笑容却怎么也止不住了,比得到自己心仪的女孩的肯定还要高兴的感觉。

比赛场地定在田径场边,有一个大的舞台,原是给校运会准备的,这会儿算是物尽其用了。比赛前一晚周泽楷还是给江波涛打了个电话,即使什么也没说但江波涛就是知道他什么心情。

“小周紧张了?”

“嗯。”

“别紧张,就当在师兄那里当模特一样,我们会在底下给你支持的!”

“呃我……”

“啊还有女班也会在的,你一定会更有动力的如果看到她的话!”

“……”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不想江波涛提及女孩。尽管他的出发点是为了让她认可自己,喜欢上自己,但现在他突然就没有了兴趣。当然这些话他没有跟江波涛说,包括那一晚送他回去时发生的事情。

“加油!”

“嗯。”

这样简简单单就结束了对话,过后他就懊恼自己此刻的不善言辞。

比赛时间越来越迫近,周泽楷有稍作打扮,然后就全凭感觉走上了舞台,那股张扬与自信的气场让底下的女生们都纷纷欢呼鼓掌。

“诶,皮皮,不后悔吗?”

“嗯?什么?”

“喜欢的人喜欢的是别人,还得帮着他去建立自信去获得他喜欢的人的芳心,你啊,现在就像个洋葱。”

“呵呵,师兄又拿我打趣了。”

他有技巧性的避开了这个话题,纵使身边的人真的看的透彻,他也要假装糊涂。他内心对洋葱这个说法是认可的,谁说不是呢?表面上看上去跟个没事人一样说着祝福的话语面带着无懈可击的微笑,实际上深扒下去就会知道他有多疼。

“获得我们模特大赛第一名的是……周泽楷同学!”

底下掌声雷动,甚至有大胆的女生直接表白说喜欢。周泽楷接过奖杯,正打算往底下寻找江波涛的身影,却发现他不在,而他心仪的女孩此时也确实带着爱慕的目光看着他,然而他却没了心情。

比赛结束后,他就被女孩当面表白了。跟他当时拿着玫瑰花准备向她表白的场景类似,只不过告白与被告白的人位置换了下。

“我看了你的比赛,周泽楷同学。”

“嗯。”

“那个,我之前说我有喜欢的人其实是借口,不过我现在确实有喜欢的人,那个人就是……”

“抱歉,我还有事。”

周泽楷是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已经快一周没有见到江波涛了,不管他是故意躲自己还是其他原因,总之这样的巧遇他不可能会放过。

于是这次是他主动放弃了好不容易等来的女孩,转而去追那个会在喝醉后一直叫他名字,并且第一次被人说喜欢的那个男孩。

“江!等等!”

走在前面的人果然停住了脚步。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摆出完美的笑脸回过头。

“嗨,小周,好巧啊……”

“嗯。”他一步步的走向那个男生。

“刚刚我看见你跟女班在一起,所以就没打招呼了,怎么样你们还顺利吗?”

“为什么,不回我信息?”

“啊这段时间有点忙,所以……很抱歉。”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

“嗯,什么?”

“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说了因为我喜欢……唔!”

江波涛被这突然的一吻给切断了脑回路,现在他的大脑一片空白,甚至他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很巧,我也喜欢你。”

周泽楷吻罢看着江波涛很认真的就说出了这句表白的话。

“你不是……”

“我放弃了。”

“为什么?不是一直都很想得到她的认可,你……”

“江。”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捧起他的脸,一只手慢慢触摸到他的眼睛,“我现在比较想你的眼里都是我。”

江波涛苦笑一下,然后说了句。“一直都是你啊。”

“那……在一起?”

“……”

“这次,要请你为我再出谋划策。”

“嗯?”

“因为如果不行,我想学会了追你就好。”

江波涛被他的话逗笑,“不用追,我一直都在。”

周泽楷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们相遇远比现在还要早,江波涛喜欢了他两年,从大一刚开学的时候他在外联部当跑腿的时候因为匆匆忙忙落下了资料,正准备往回跑这时候周泽楷出现了。他把捡到的资料递给他。

“给,你的资料。”

江波涛那一瞬间就被男孩干净的黑眸给吸引了,那时候心脏噗通噗通的跳的有点快,他觉得不可思议,到后来才知道他这是喜欢。尽管那时候周泽楷还不会装扮自己,那副宅男打扮着实不太起眼,但江波涛却透过那双好看的眸子就知道这人的气质所在,他注定是要成为万人迷的,也注定不会是自己的,因为他看到了他为心仪的女孩所做的一切,但似乎却没什么进展的模样让他看了有些心疼。他喜欢女孩,而我喜欢他。这样烂俗的情节发生在谁的身上也比发生在自己身上要好的多。所以江波涛抱着希望喜欢的人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的想法“策划”了这样的相遇,也让自己喜欢的人一步步接近幸福,然而就在现在,他喜欢的人却告诉自己……

“江波涛,我喜欢你,请跟我在一起。”

他又认真的复述了一遍,这次江波涛还有什么好犹疑的?

“好。”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肝完八版报纸心情很爽,边听周董的阳光宅男突然就来了这样的灵感,于是就有了这一篇文啦,希望你们能接受这样宅宅的小周吧hhh自己想象去我就不多描述了233333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