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韩张】金鱼金鱼不落单

#700粉点梗,来自 @複製貓?艾特不出来啊亲不知道有没有艾特对orz,算了我评论亲好了。

#CP韩张

—————————————————————————————————————————

“快快快,叶修又开始大半夜抢我们boss了!”

 

“我去,他们兴欣的怎么那么闲啊!坐标在哪?”

 

······

 

远在Q市的霸图俱乐部的队员们哀嚎不断,明明好好的在刷着副本,这一下又被打乱了节奏了,刚巧他们的正副队又都有事出门了,不然看到他的队员们手忙脚乱的模样指不定得怎么“教训”,一想想韩文清那张严肃的脸队员们就一阵脖子寒凉。

 

说起来韩文清跟张新杰只是去饭后消食散步去了,这是副队的习惯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正副队的习惯了。这会儿都快九点了两人还没回来,队员们就觉得不对劲了,打算在俱乐部附近散步散个天亮才回?

 

说曹操曹操到,队员们摘下耳机就看到他们的正副队一前一后的进门了,然而注意力还是在张新杰手上的透明袋子上,里面是正在吐泡泡欢脱游着的小金鱼,底下是装饰的海藻。

 

“新杰,我房间里有之前养龟留下的缸,你去拿吧。”

 

“嗯,好的,谢谢队长。”

 

“不客气。你们几个怎么愣着?今晚的基础训练做完了?”

 

队长对着副队跟对着他们完全就不是一个态度,这一转头队长看到boss被叶修他们带走的画面,啧了一声,脸都要黑了。

 

“队··队长··”

 

“没事,每个人明天继续练习,不用管叶修做什么动作,你们的目标是联赛冠军,在网游里跟他打总归是浪费你们的精力,懂了么?”

 

“懂了!”队员们站起来一脸正经脸,就差没给韩文清一个军姿跟敬礼了。

 

“行了,都去洗洗睡吧。”

 

指钟才到十点,但霸图的队员们作息托他们严谨自律的副队的福已经开始慢慢规律起来。至于为什么张新杰会带着条金鱼回来他们的八卦还没开始就被止住了。

 

韩文清洗完澡裸着上身在自己房间里,长期健身房锻炼的结果自然是显著的,型男味十足,他擦了擦自己刚洗过淌着水的头发,发现书桌上的鱼缸已经被拿走。暗自笑了笑。

 

说起来他也是偶然才发现自家副队那严谨的性子下竟然藏着让人意外的小心思,他喜欢小动物这一点是鲜少表露出来的,而相处了这么多年他也从未见张新杰有养过什么小动物跟植物之类的。

 

今晚照例吃完饭后的消食散步,他们俩散着散着就到了离俱乐部几条街区外的新修建的公园去了,这里也不少人拖家带口的来公园散步玩健身设施。

 

“队长,这个月的训练进度总体来说还不错,再过两个月就是常规赛了,我··”

 

“嗯?接着说,新杰?”

 

张新杰话头突然的停顿惹来韩文清的注意,他看着自家副队的眼光落在了不远处的小贩身上,小贩在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小盆栽,还有小乌龟跟小金鱼分别挤在一个装满水的大盆里。

 

“去看看?”韩文清拍拍他的肩膀,张新杰笑着跟在他身后。

 

“大爷,买一条金鱼。”张新杰没有犹豫的选择了买金鱼。

 

摆摊的大爷让他自己捞,喜欢哪条捞哪条,末了还说了一句,“金鱼一般要买一对儿,就怕它孤单。”

 

“大爷,这鱼还懂什么叫孤单?”韩文清拿着捞网准备动手捞,闻言好奇的问了一句。

 

“嘿这位小伙儿不懂了吧,因为金鱼属于群居动物,就跟咱人一样需要人陪伴的!”

 

“不了,我买一条就好了,谢谢大爷。”张新杰捞起来一条刚刚在水中就欢脱的往他网中蹦跶的金鱼,似乎是在表现的跟张新杰很亲近一样。果然张新杰就注意到了这条白身带红斑的金鱼。

 

“哟,这位戴眼镜的小哥有眼光,这是文种金鱼,比起其他品种的金鱼倒是比较好养活,瞧着蹦跶的。”

 

“那就要这一条吧。”张新杰刚想掏出钱包付钱却发现他的队长已经帮他付了。

 

“队长···”

 

“你难得喜欢这些小东西,就当我送你的。这个月你做训练计划做的辛苦。”韩文清难得笑道。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笑着点点头。“谢谢队长。”

 

他接过被大爷用塑料袋装着的金鱼,金鱼换了个环境更是欢乐的游来游去。

 

视角换回到霸图的日常训练中,队员们发现副队张新杰最近经常在训练的时候看时间,而且有时候还捧着本动物大全在看着,他们只觉得这太诡异了。

 

“副队,您一直在看时间是有什么急事吗?”

 

“···金鱼该喂了。”说着他完成了训练后就直接往他宿舍方向走去。

 

“哈?!”众队员一脸黑线,原来是为了养金鱼啊。

 

其实张新杰小的时候曾经养过小动物,金鱼就是其中之一。然而说来也奇怪,什么小动物到张新杰手里养着过后都会出现问题,不是最后送人了就是被养死了。尤其是金鱼他养了有足足三四个月,每天上下学回家没事就会给金鱼投喂饲料,结果有次不小心喂得多了,没有管后来晚上回家发现金鱼被撑死了,他伤心了一天,后来就再也不敢养小动物了。

 

 

昨晚也不知道是不是头脑一热张新杰就买下了金鱼,似乎是想证明这些年自己的严谨能控制的好投喂的量,也能科学喂养。而事实也是如此,这几日小金鱼还是活蹦乱跳的,没什么大问题。

 

然而没过一个月,原先活泼乱跳的小金鱼就这样蔫蔫的吃不下饲料了。张新杰恍惚了一阵,后来就开始寻找原因。

 

“队长,今晚散步吗?”

 

“散··你怎么把金鱼带上了?”

 

“我想找一下卖金鱼的大爷,这些天金鱼不知道怎么回事像是病了一样···”张新杰紧皱着眉。

 

“这样啊,带上吧,去找大爷问一下怎么回事,别担心。”

 

“嗯。”

 

韩文清这是第二次看到张新杰自责的模样,上一次是败给叶修之后露出这样的自责表情,还说“这是我的失误”。那时候韩文清的心情也不怎么好,似乎是有些生气的责备过队员。从那之后张新杰就比以往对自己更严厉,错误记录基本就是零,韩文清意识到自己那时候的话重了些可是后悔也没什么办法挽回。这次他再次露出这样的表情却无关比赛,只是单纯的变为不能好好照顾一个动物的自责。

 

有些时候动物比人还要单纯,想吃吃想睡睡随性,不高兴了不理人高兴了活泼乱跳。他们这些人就是隐忍自己的本性太久了。

 

韩文清想通之后只是暗暗握了下张新杰空着的手,张新杰的手心微凉被韩文清稍修长的手握住感觉麻麻的,热热的。但他并没有反抗。

 

摆摊的大爷不在原来的那个公园了,韩文清他们四处找了下问了人才知道大爷已经离开Q市了,张新杰叹口气。

 

“看来我还是不能养好小动物啊,队长,这条金鱼交给你养吧?要是你不喜欢可以送人。”

 

“为什么这么说?难不成你以前也养过金鱼?”

 

张新杰笑笑,开始平静的诉说自己小时候养小动物的经历。

 

“你们都说我是个会照顾人的联盟第一牧师,第一奶。但我有时候连小动物都养不活,这是不是很可笑?”

 

韩文清觉着他误会了什么,张新杰看来是在怀疑自身的能力?人呐,被捧得越高越对自身要求更高,当达不到的时候自是很伤自尊与自信。

 

“新杰,你是不是在怀疑自己的能力?不管是在队伍还是比赛?”

 

“····我不知道。”他不想说,微低下头看着缸里的金鱼。

 

“你在霸图这么多年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不要怀疑你自己。”

 

“可是你也知道霸图的强硬风格对于擅长防守的我并不合适,要是因为我拖了后腿····”

 

“张新杰,没有人说你拖后腿,你应该像往常一样更努力找原因,金鱼不是那么容易就死的动物,我会陪你一起找原因,这一次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了。”

 

“队长你···”他惊讶,然后韩文清说着就一手抱着鱼缸一手牵紧了一直在他身旁的副队,一如既往的留给他一个坚定的后背,他的石不转在赛场上就是一直在这样的一个坚定可靠的人的背后,他只管放开手去拼去挥拳,因为他的身后有这样一位优秀的队友,一个可靠的第一牧师。想通之后的张新杰便不再纠结。

 

“新杰,你看。”

 

“还是队长有办法,金鱼已经没事了。”他的金鱼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韩文清想起来那位大爷说的金鱼是害怕孤单的,于是他想再去买一条金鱼来作伴应该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吧。果不其然,刚买回来的那条金鱼一放到张新杰养的那条金鱼身边,两条金鱼就开始相互追逐,偶尔还友好的依偎。

 

“说起来,队长,我看到一条有趣的新闻。”

 

“哦,是什么新闻?”

 

“瑞士颁布了一条法律,说孤单是一种虐待,以后养金鱼不能只养一条,应该养两只。”

 

韩文清闻言撒饲料的手一顿,对着正看着他笑的张新杰,突然来了一句。

 

“新杰,那我们别自虐了。”

 

说完两个人都愣了,而后又相视一笑。

 

“在一起吧。”

 

“好。”

 

——FIN——

感谢亲的点梗,希望你喜欢W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文章目录链接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