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上错花轿嫁对郎(古风ABO)

PS:感觉这个题目名字很暴露我的年龄233333小时候看的一部电视剧,感觉挺有趣的我就用来写一下了,ABO设定比较好说嫁娶的就这么设定了,不开车不开车不开车(最近肾虚←_←)……能接受的可以点进来看,私设有,OOC我的,CP洁癖跟拆逆CP者慎入!!

A——乾元  B——中庸  O——坤泽
————————————————————————————————————

“涛儿,皇上下旨赐婚,下个月初你就要跟当朝右相之子王杰希成婚。”

一个月前,江波涛就被自家父亲从贺武学堂召回,那时候也正是自己性别分化成为坤泽的时候。自己则被父亲接下的那一纸诏书给卖了。他不是没有反抗过,可是江父在朝做文官的,皇帝的命令他也不敢忤逆。只得对着儿子长兴短叹,劝他出嫁。

“父亲,孩儿若是不出嫁会怎么样?”

“那便是抗旨!是得杀头的!为了我们全家,孩子,苦了你了。”

江波涛翻了翻白眼,心里一直在腹诽。好你个太监不急皇帝急的,他们的皇上就是随性的心,他嫁过去指不定得多受冷落,王丞相的儿子王杰希难得的文武双全,可是就是不喜坤泽!这一点还是他自己说的,江波涛后来一想罢了罢了,不喜坤泽也好,他也不必受到打扰。

然而命运总是喜欢跟江波涛开玩笑,在出嫁那一天他上错了花轿。

在锣鼓喧天的那一天,远不止他一个人是在那天出嫁,另外好似有一家富商之子也是出嫁,江波涛那天是赶着点出门的,穿好大红色嫁衣,再盖上红盖头那更是谁也不识谁。而更让他措手不及的是那天有骠骑加急而过,场面一时混乱不堪。他在迷迷糊糊间就被一个大嗓门的媒人给拉住了手拉进了花轿里。

“哎呀公子在这里!幸好没有走丢不然老爷一定要骂死了!快起轿!”

江波涛一上花轿就掀开了自己的盖头偷偷看了下四周的情况,他发现另外一个跟他穿着红嫁衣盖红盖头的人也上了花轿,他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劲只觉得今天他不是一个人也挺好,默默祝福了一下那位上花轿的人后自己就在花轿里闭眼小憩。

又过了几个时辰,花轿终于在颠簸了一路之后平稳的停下。江波涛被媒人的大嗓门叫醒了,自觉的盖上盖头任媒人牵着自己走。一路上他好像听到一些人的窃窃私语。

“这就是咱们少庄主的新娘子吗?据说还是个富商之子,坤泽之身……”

少庄主?什么鬼,王杰希不是丞相的儿子吗?怎么成了江湖上那些什么庄主?

江波涛蹙眉的思考一些问题,他感觉有些不对劲。

因为不能揭盖头他只能按耐住好奇心,期间他被一个陌生男子握住手直到天地拜完,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那绝不是王杰希的手,被送入婚房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放心掀开盖头,慢慢打量他所处的环境。这不像是丞相府,别问他是怎么看出来的他就是觉得不像,心里一惊他就想逃,在各种方案都在脑海里实施了一遍之后他狠狠摇了摇头,根本就没有办法逃出去啊!他捂脸,心想老爹一定是欢天喜地的以为自己嫁到了王杰希家,但没想到他亲爱的儿子现在不知道落入哪户人家虎口了……

他躺在床上,想着如果自己抵死不从胜算有多大?晚上拜天地时握着自己的那只手摸起来似乎还挺细腻,一定修长而好看吧,就不知道人长的怎么样了?他想着那个人可能是虎背熊腰,可能是清秀,也可能是病秧子……总之他给这个人在自己脑海里画了很多画像,只是没有哪一个在真正看到他的时候震惊于他样貌的惊为天人。

在听到门打开的声音江波涛迅速的把盖头盖好,自己坐姿端正。他似乎能闻到这位乾元身上冷冽中带点温柔的信息素味道。渐渐的他沉浸了进去,在乾元用称杆挑开自己的盖头的时候两个人都惊讶不已。

“啊,那个,对不起,请公子听在下一言!我可以解释的!今天出嫁的时候骠骑加急,我可能上错了花轿!那个……”

“没关系。”

男子抬手开口示意没关系,这让江波涛一下没缓过来,怎么会没有关系啊!难道这人这么不在乎成婚的对象吗?他不由来的一气。

“请公子不要这么说,跟您成婚的人会伤心的。”

“你伤心?”

“……”

江波涛被他噎住,收回对视的目光。

不一会儿,那人突然开口,介绍了自己的身份。

“周泽楷,少庄主。”

“你说你叫周泽楷,是这里的少庄主?那这里是哪里?”

“轮回。”

轮回!!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武学大门派,曾经出过两个武林盟主!他竟然是轮回的少庄主,江波涛未分化前也经常去搜集这方面的情报,但轮回的少庄主就是一个谜,无解,直到现在也没有庄外的任何人见过他的真面目。

就在他还在震惊的时候,周泽楷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江波涛一个激灵,下意识拍开他的手。

“你……”

“发呆。”

他是在说自己发呆不理他吗?江波涛看着他孩子气的眼神就觉得好笑。

“抱歉,我不喜欢陌生人碰我,我叫江波涛,父亲是当朝文官,说起来也不太知名,你可以叫我小江。”

“江。”

“……啊,嗯,这个称呼也可以。那我叫你小周了。”

江波涛暗想自己怎么这么没出息。听到一个自己觉得并不讨厌的乾元叫自己的名字就脸红心跳。

“江,睡觉。”

“喂!不是,不要对着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就说这种不知廉耻的话啊!”

……

而后,江波涛觉得自己一定是把理智给抛到九霄云了,不然也不会任由周泽楷搂着自己这个坤泽睡了一晚上!他知道乾元对于坤泽是相互吸引的关系,昨天晚上被抱着睡觉的时候他就已经有点燥热了,可还是忍着,他决定是有必要要逃走了。

接下来几天就是江波涛花式逃婚,周泽楷花式堵截中度过。江波涛实在不是他的对手,不管是武力值还是耍小心机都没有周泽楷厉害,他最后一次逃出轮回山庄就倒霉的遇上山贼,差点被那猥琐的山贼头头绑走的时候周泽楷就如天神降临,解救他于水火,可怜了那群被周泽楷一挑十完败的山贼了,他这几天逃婚看过太多周泽楷不一样的模样,惊喜的,耍小心机的,冷静沉着的但就是没有像现在这样如罗刹般凶狠的。

他被周泽楷死死地护于怀中,他原本是被他的气势给怔住,但一抬眼,周泽楷担忧的目光让他心尖一颤。

“江,没事?”

“我……没事。你那么狠他们估计以后都不会再来找我麻烦了。”江波涛半开玩笑的说道。

“不喜欢,可以回去。”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终于是开始妥协了。可是江波涛只是看着他一个人萧索的背影反倒生出了不想回去想留下来陪着他的想法,这让他惊讶不已。

明明一直在逃避,那人就一直来打破自己的隔阂壁,江波涛逃周泽楷追,那等这个人人疲倦了不再跟在自己身边,不再像今天这样自己遭遇危险有人好心相救的时候江波涛估计哭的地方都没有。有些事情想通了就豁然开朗。

然而还没有等他跟周泽楷坦露心声,这位轮回的少庄主就被皇帝亲点去出塞外出征了,江波涛听闻后冷静沉着,开始好好地守着他的轮回山庄,偶尔帮忙处理一些简单的事务,庄里的人对他还是很友好的,尽管知道自己这个少庄主夫人娶回来就一直不安分的想逃婚,他们也没有干涉,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崇敬周泽楷,连这样都没有为难江波涛也是不容易,但当他跟管家方明华闲聊的时候才知道其中哭笑不得的原因。

“因为我们都以为你们俩是在玩情|趣,新婚嘛爱玩我们都是能理解的。”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好么!!江波涛扶额,果然轮回里的每个人都很有特点。

周泽楷不在的日子里江波涛也曾想过回家一趟,跟自家父母说说这混乱的事情,但后来一想按老爷子那顽固的君臣思想估计要来抓他回去跟王杰希成婚!他无奈的叹口气,随手翻了下古书。然而他忽略了一个问题,那个上错他花轿的人跟王杰希又怎么样了呢?

某一个雪夜,江波涛准备吹灭烛火睡觉。模模糊糊间一个黑影开了窗户钻了进来,然后他放轻脚步,来到江波涛躺的床边。

黑衣人摘下蒙面布,目光柔和的伸出手指抚摸了下睡沉的江波涛的脸。“江……”回来还能见到你真好。

第二天一早,江波涛是被打开的窗吹进来的冷风给冷醒的。再一起身发现消失了大半年的男人终于安全回来的时候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呢?颤颤巍巍的手指触摸到男人的脸,那些担心已经彻底放下了。这半年自己收到塞外频传捷报喜讯的消息时就想着他离回来的日子不远了。没想到这次是做了一晚上见到他的梦就真的在醒来时见到他倚在床边休息的模样。

“小周,欢迎回家。”

他大着胆子凑近周泽楷的唇角就是一吻,吻完后他发现周泽楷还没有醒来觉得这人应该是累极了,于是把人放到床上,抱住他的身体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他。

周泽楷感觉到温暖源就顺势抱得更紧,等他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醒来,发现江波涛抱着他的腰睡得正香,嘴角上扬的模样让周泽楷心一痒,凑到他额头落下一吻。外头风雪正大,屋内尤其温馨。

“小周啊,你去边塞都遇到了什么事情?”

江波涛跟周泽楷两人到山庄里的一处廊亭赏雪。江波涛边沏茶边问道。

“没什么。杀敌,没时间……”

“是吗?边塞风沙大条件恶劣,小周都黑了一点……”

“不喜欢?”

“啊,我果然还是喜欢之前的小周。”

江波涛狡黠的笑了笑,周泽楷握住他的手,用力一拉就把人箍进怀里。下巴垫在他的脖颈处摩挲。

“堂堂少庄主还像个孩子一样撒娇?好啦骗你的,你怎么样我都喜欢!”

“嗯。”

聊了聊这半年的闲事,周泽楷突然提到他回朝面圣的时候见到了王杰希。

“他是你的原定婚约者?”

“嗯,是的。那天混乱中有人上了我的花轿,应该是嫁给了王杰希吧。”

“嗯,我的。”

“噗原来是你的婚约者啊?是谁啊长的好看吗?”江波涛好奇的问道。

“江南富商之子,喻文州。”

江波涛惊讶,原来也是个富贵人家,有头有脸,两人也确实是良配啊。

“别乱想。现在,是我们。”周泽楷抱紧他,坚定的说道。

“……小周,你标记我吧。”

周泽楷一愣,扳正江波涛的身子,两个人面对面的,江波涛微微笑着,没有任何勉强的真心。

“不后悔?不逃跑?”

“绝不,我发誓……唔!”

后来在轮回打杂的人见他们家少庄主抱着他们庄主夫人急匆匆的回房,不知道今天又是在玩什么夫夫间的情|趣了。只知道第二天少庄主夫人揉着腰又开始了跟少庄主你追我赶的日子。除此之外,轮回山庄还是一如既往的和谐的。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终于写了一篇古风周江W另外本子《不将就》已经开通淘宝链接,目前店家定的印量是十八本,想要本子的亲请尽快下单咯,收藏到购物车后就可以下单了。本子印完过后就不会再印了。谢谢那些回复我的小天使们,给你们比个大哈特!

评论(15)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