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我的灵鬼男友

#513粉点梗文,cp周江,可能还穿插点穿浪23333

#来自收熟首兽菇凉的梗,灵鬼周X正太江,嘛,十四岁应该还算正太吧23333希望菇凉喜欢喔⊙ω⊙

——————————————————————————————————

江波涛出身于一个捉妖世家,虽然现在已经是二十二世纪,唯物主义至上的世界下早已没有了捉妖师这么一个行业,但他还是存在的。

大隐隐于市,江家到了江波涛这一代已经很少接触灵鬼法术之类的东西,江波涛的父母都是兢兢业业的OT上班族,他还是个未成年小鬼,但是难得的懂事跟听话。

“皮皮,爸妈去上班了,今天会很忙就不回家了,你一个人在家记得锁好门,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也不能出去外面游泳啊,你可是个旱鸭子虽然你名字里很多水balabala·······”

“哎呀我知道了,老爸老妈再见,路上小心啊!”

“乖孩子。”

江波涛,男,现年十四岁,就读于轮回中学初中三年级,现在正是放暑假期间,他基本上就宅在家,偶尔就在家附近走走逛逛。江波涛的太爷爷是个除妖师,与他的父亲不一样的是他从小就对妖魔鬼怪类的东西很感兴趣,他不敢在自己的父母面前表现的对此感兴趣于是经常偷偷摸摸的去上网查阅这方面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他去他家附近的古井边瞎逛的时候,发现古井周边杂草丛生,一时兴起的大开脑洞,一般的冒险小说里都有写到主角发现了一口枯井,然后意外的掉下去就去到了与自己现实世界不同的另一个世界。

江波涛小脑袋瓜子一转悠,想回家拿起工具撬开这口井。说干就干是他这个年纪的小孩最胆大的行为,他拿起一把铲土的长锹就兴冲冲的开始了开井大业。

等忙活到天都快黑了,江波涛才把井口给撬开一个边角,他疲累的瘫坐在地。心想这口井盖还挺结实,不过撬开了边角就有机会把全部都撬开。

终于在过了一个多小时,江波涛就把井口全部都撬开了,发现底下深黑深黑的,有点慎的慌,他咽下口水,虽说他胆量大可是现在这月光亮乌云遮的时候他一下子就不敢再有所动作,他想了想还是先把井口封好,留下一角他方便明天查看。等做完这一切后他准备回家却突然听到刚盖上的古井盖儿在震动,这让江波涛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回头看了下井盖儿,发现并没什么不对劲,于是他就打算加快脚步回家。然而就在此时江波涛却发现他走着走着还在原地。

“不是吧,难道真的是灵异事件?”

他再走了几回还是发现依旧会走回原地,这让他费解,于是他只能走回井口边呆着,好在爸妈今天不回家不然如果发现自己偷偷跑出来又不回家该会急死。

他靠着井壁,自言自语道。

“祖师爷啊,请你保佑你的儿孙不要被妖怪给吃掉啊,还有井里的大哥大姐们,是我的好奇惊扰到你们了,但我不是有意要害你们,所以别生气了啊,快点放我离开吧······”

这样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堆,少年的身体也逐渐疲惫,靠着井壁就这么睡了下去。他没注意到井口在微微发亮,似乎是要有什么东西突井而出。

天色褪去了乌黑,日光照耀万物的早晨到来了。

江波涛被刺眼的日光给唤醒,他睁开眼睛见到的是一个脸色虽然有点苍白但眉目英气好看的男人,靠的太特么近了吧!!

“啊啊啊啊!!!”

“···吵。”

男人蹙眉说了一句话,但还是在认真仔细的看着江波涛,仿佛他身上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你是人是鬼啊?”

“吾乃汝之影灵,方才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

影灵?江波涛似乎在哪里见到过这个名词,在哪里呢?

“我?召唤你?不对,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一枪穿云。在你们人界的名字是周泽楷。”

“哦这样啊,原来你真的是个灵鬼。好棒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鬼呢!”

周泽楷面无表情,实际内心在刷着弹幕,卧槽这是我主人么这是召唤出我的灵体的主人吗?这特么分明是个没发育的毛头小孩吧!!

“嘿嘿,一枪,以后就跟着我一起生活吧!”

就在周泽楷狂刷弹幕的时候,江波涛伸出手在他面前。

他见到江波涛的笑容就觉得很熟悉,上一任他的主人就是用这样的笑容温暖了他的,可惜最后还是害死了他·····

“一枪?怎么了?”

“叫我小周,一枪是我在那个世界的名字。”

江波涛表示名字跟在哪里有什么不一样吗?不过既然周泽楷坚持,江波涛就不勉强了,开始喊他在人界的名字。

之后江波涛将周泽楷带回了家,奇怪的是家里人都看不到周泽楷。他问周泽楷这是怎么回事时,周泽楷淡定的回答了他一句。

“别说话吻我。”

“噗!!!!”

“皮皮?怎么啦?”

江妈妈听到江波涛咳嗽的声音担忧的问了一句。

“啊,咳咳,妈我没事,只是突然呛到了呵呵……”

“这孩子,喝口水都能呛到,怎么这么傻呢……”

呵呵,我也希望我是被吓傻了。他斜眼看着周泽楷,仿佛在说自己的不满。

“别开玩笑了,你显像的办法就是要我吻你!?”

“信不信由你。”

江波涛躺在自己房间的大床上,翻来覆去的,最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周泽楷靠着墙小憩着,并没有防备江波涛

“一枪。”

“无浪!!你在哪里?”

“唔!”

周泽楷睁开眼睛,就发现这比自己矮了许多的少年竟拉住自己的衣服靠近,两人的唇相触。

愣了好几秒,周泽楷才反应过来要推开少年。

“原来你没有骗我,你真的可以变成实体了诶!”

江波涛比起他这个灵鬼还要兴奋,加之刚刚江波涛吻他的时候,周泽楷脑海中浮现的是另一个世界的他的主人,也是他的恋人无浪。

“你不开心吗?”江波涛心细的发现周泽楷眉头紧蹙,显然不太开心。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让你变成实体吗?因为我觉得你长的很好看啊!”

江波涛开了个玩笑回答道。

“别开玩笑。”

“好吧,因为我对于神鬼这些很感兴趣,我怕你以灵体生活会出什么意外,所以就把你暂时变为实体,待在我身边咯!我可以保护你嘛……”

周泽楷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与无浪相似的少年,比他矮小许多的身体还说要保护自己,感到好笑之余内心也藏有温柔暖意。他不会告诉江波涛他变为实体的时间只能维持一天,不然这小子一定不乐意,想到刚刚那个吻周泽楷忽然想用手触摸自己的身体,现在的自己是有温度的,不再冷冰冰。

“江……波涛?你几岁?”

“你叫我小江好了,我吗十四岁,再过三个月就过十五岁生日了!”

“小家伙。”

“你说什么!”

江波涛鼓鼓嘴,有点生气周泽楷倚老卖老的喊他小家伙。

“你看上去也比我大不了多少啊!”

“吾作为灵体已百年,按年纪自是比你要大的。”

他想揉江波涛的头发却被江波涛给避开了。

“老家伙!”

周泽楷突得笑出了声,江波涛看得愣了,这人,哦不这鬼笑起来真好看啊。

之后江波涛给家里人这样介绍了周泽楷的来历,说他是朋友的表哥,考上了大学后来这边找他表弟游玩,但表弟一家不在就介绍给他来导游带他去逛逛。

结果江家爸妈都不怀疑,对周泽楷很是喜爱,也许是因为他长的好看吧?

“你怎么不告诉我你的实体时间是一天啊?”江波涛生气道。

“你没问。”

“……”好吧他失策了,现在他还能下的去嘴不?答案显然是不能,所以就还是让周泽楷继续保持灵体生活了,爸妈问起来江波涛就说周泽楷已经回去了。

就这样风平浪静的生活了一段日子,江波涛已经习惯了身边飘跟着一个帅气的灵鬼,他从周泽楷嘴里得到了一段关于他跟他前任主人的故事,提到他前任主人的时候江波涛发现周泽楷的神情都不一样了,有深情缱绻,有痛苦绝望,把这些看在眼里的江波涛会下意识的捂住心口,痛其所痛。

“我跟他……长的很像?”江波涛低垂着头问了一句。

“不像。”

“那你会喜欢一个不像他的人吗?”

答案显然是不会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可比性。”他又顿了顿说。“你喜欢我?”

“谁会喜欢上你这只鬼啊!”

江波涛几乎是吼出来的,面红耳赤的没有任何说服力。

“自恋鬼!”

“……”我长的帅怪我咯?

周泽楷已经很久没有梦到过无浪了。自从那次显像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梦到过,要不是身边有一个小鬼头整天想着拿他做实验,每晚要他这只鬼守夜,睡不着了要陪他讲鬼故事,他都怀疑这些天他过的不真实,仿佛还活在那个暗无天日的枯井里。

“一枪,要幸福。”

“无浪!!”

他睁开眼睛,发现少年揉揉眼睛打开了床头灯。

“小周?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没事,睡吧。”

江波涛突然起身拉过周泽楷的手,用力亲吻了下他的唇,周泽楷不动也不抗拒。吻着吻着小鬼头就睡着了。

周泽楷觉着好笑,抱起小家伙就往床上躺。他看着小家伙的睡颜,笑得温柔也不自知。

“晚安,小江。”

“唔……”

晚安,一枪。在周泽楷怀里躺着的江波涛突然睁开了眼睛,没有了往常的天真,带着不同于他这个年龄的老道。

“你要回去了吗?”

江波涛又一次来到那座枯井前,井边坐着的是周泽楷。

“嗯。”

“为什么?”

“我会害了你。”

“什么叫会害了我?!周泽楷你说清楚!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的感受吗?没错!我喜欢上你了,你这老家伙,你这自恋鬼!我喜欢你!所以,别走好么?”

江波涛低垂着头,握紧双拳的模样让周泽楷看了也一阵心疼。可是影灵不宜在人类身边呆太久,这一点周泽楷知道的很清楚,只能趁大家还未用情至深来斩断羁绊,这点,对于江波涛来说才是最好的。

“对不起。”

周泽楷默念起咒语,身体正逐渐变得透明,江波涛一急立即跑去抱住他的身子。

“一枪穿云!你给我停下!我以汝之主人,无浪的身份,命令你停下啊!!”

“无……无浪!你真的是无浪吗?!”

周泽楷停下念咒,身体恢复实体,拥抱住了江波涛。

“是我,我是无浪。一枪,这是我的转世。”

“难怪你们的灵魂……很像。”

“这一次,还走吗?”

江波涛抬手抚摸着周泽楷的脸庞,眼角还带着泪。

他被男人捧起脸,吻去了泪珠,唇还停留在他左眼角下一颗小小的泪痣上许久。

“吾以灵魂起誓,永远护卫在无浪身边,不离弃。”

“誓约达成。”

——后记——

“其实有种可以让你的灵体永久变为实体的方法,一枪,你愿意吗?”

“什么?”

周泽楷看着怀里人狡黠的眉眼,脊背顿时觉得有点凉意。

“make love。”

“……”

你在说什么我仿佛听不懂的样子。

江波涛笑趴在床上,周泽楷无奈的宠溺笑。

“以后请多多指教咯,老家伙。”

“嗯,小家伙。”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这是513粉点梗文,另一篇的周江,希望点文的菇凉喜欢吧。OK,我终于把点梗文写完了,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粉数点梗,希望喜欢我的文的亲们可以红心蓝手多多支持了哟!(≧▽≦)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