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Fairytales(模特周X调香师江)(下/HE)

PS: @北冥有鱼,适合煲汤 千树亲,下篇终于紧赶慢赶的撸出来了,希望你能喜欢吧W

——————————————————————————————————————————————

事情发展似乎总会经历一个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过程。比如一开始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玩笑,有些人却就当了真。

 

“小周,粥好了,小心点喝,烫······”

 

“嗯···”

 

周泽楷端着粥,却又一下子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经纪人大哥的嘱托他似乎是抛到脑后去了,只是因为贪凉所以开着空调又不盖被子,结果第二天就光荣的感冒了。所幸他接下来还有没有修完的假期,这些天他都待在江波涛的家,即使在一起了但实际上似乎也并没有什么改变,两个人该怎么相处还是怎么相处,仿佛那句“在一起”没有丝毫影响到彼此。

 

“小周,你喝完粥就休息下吧,我还有工作要做,有一个客户是急单···”

 

“嗯。”

 

周泽楷点点头,捧着碗一口一口的喝着,心里却忽然想的是江波涛之前有没有这样细致的照顾他女朋友的时候?晃了下头把这莫名其妙的想法给压下去。江波涛住的地方显然是有设计好的,独立的院户,外面一大片花田大概就是他用来收集调香的原料的,周泽楷枕着沙发垫看着天花板,两个人怎么样才算真正的在一起?他想现在这样就是在一起了?

 

他的视线转到江波涛在外面花田忙碌的是身影,抿唇,大概···还不算。

 

似乎,应该比现在要更靠近一些。

 

“江,我帮你?”

 

“诶?小周,不用了,你去休息吧,毕竟你也不懂这些别到时候找错了原料我可是会被客户骂的哟!”江波涛弯着腰还在花田里找着,他显然不知道他的话给周泽楷带来的影响是怎么样的,现在的周泽楷显然不太服气,也有些莫名的生气。

 

“小周?你····”

 

江波涛见周泽楷在看他写在黑板上的材料,那认真的侧颜倒是一下子就击中了他的内心,仿佛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人一样,蓦地他的心跳有点快,别过脸索性也就没有再去看周泽楷。

 

“江,你的材料,找好了。”周泽楷认真起来其实学习什么都很快,何况也只是找找材料,这些他只要看图片认识那些花草就好了,江波涛看着他把花都摘下来了就有点哭笑不得,但又不好说他,人家也是好意不是?于是就只好夸奖一下周泽楷,看他跟个小孩一样笑的开心江波涛刚刚的感觉又上来了,只好安慰自己一定是小周长得好看的缘故。

 

“江?”

 

“小周,我要开始调制了,你要不去休息?”

 

“····”

 

“··好吧,那你留下来吧。”

 

“嗯!”

 

江波涛叹了口气,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他制作香水的工序还是很原始的用酒精萃取的方法,制作工序还是有点多,但最终成果是比市面上用机器制作的香水要好很多,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功的原因,在现代都提倡工业化的时候,手工显得尤为稀缺而重要了,周泽楷在一边看得目不转睛,他想以前为什么会觉得调香师是个很无趣的工作呢?现在看来······

 

大概还是因为没有遇到他吧。

 

“啊,终于大功告成了!”

 

江波涛伸了个懒腰,这时候才想到周泽楷来,刚想叫他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躺在工作室的小沙发上睡着了,长腿长手的抱着个沙发套枕睡得跟个孩子一样,江波涛不自觉的就神色柔和下来,轻手轻脚的过去蹲下身子看着他,当时的感慨就是这人皮肤真好,眼睫毛很长,五官生的立体······他怕一伸手就惊扰到,于是只是把身上的外套脱下给他盖着,睡梦中的周泽楷却恍然抱紧了那件外套,鼻尖原本因为感冒是闻不到任何味道的,只是那会儿却真切的感觉到江波涛身上带有的清香。

 

“江···”一声呢喃过后又睡了过去。

 

 

周泽楷的感冒好了以后又得飞去国外走秀了,香水代言就在走秀回来后正式开始,江波涛也还在调试着,只是这一次周泽楷磨着他,似乎是想让他一起跟着去,江波涛当时只是摇摇头说他还得调香,周泽楷噤声沉默了许久,只是把一张入场券给他留下了,走的时候江波涛没有能够去送他。

 

“小周?你生气了?”

 

“小周,到了给我发个信息好吗?”

 

“小周···”

 

江波涛看着微信界面里自己刷了一大半的话却没有见那人回复一句,这时候他才真切的意识到平时沉默寡言的人生气起来也是很让人害怕的,手上攥着那一张入场券,叹了口气还是把给周泽楷调制的香水给放在一边,四年前分手的时候他就该接受教训了,他不可能跟着香水过一辈子,即使是喜欢也抵不过那人在身边真切的温度。

 

想通了的江波涛订了一张机票飞去周泽楷所在的地方,这一次江波涛什么也没告诉他,大概是想给他一个惊喜,顺便也向他道歉。

 

“小周,把衣服换了,等下就到你上场了喔!”经纪人在一边急急忙忙的把衣服拿给周泽楷,见他似乎在对着手机看,就差没盯戳出个洞的模样,不禁就叹了口气过去拍他的肩膀。

 

“小周,你现在,立刻,马上换衣服,我保证等下你一上台就会有惊喜!”

 

“··嗯?”周泽楷一愣,看着他家的经纪人,不知道他所说的惊喜会是什么,不过看他眯着眼睛笑着的模样就让他感到恶寒,知道他是惹不起的,周泽楷就乖乖的先去换上了衣服。

 

等江波涛到会场的时候就看到了周泽楷的经纪人在前排坐着,于是走过去跟他打了声招呼,经纪人一上来就问他是不是跟小周吵架了,江波涛微笑着,没有否认,经纪人大概是猜出来了,就说你来他一定很高兴。

 

“希望吧。”

 

江波涛自言自语了这么一句,直到后面会场的灯光暗下来,只打到T台上的灯光闪耀,江波涛拿起手机看了下周泽楷给他的回复,无非就是说他要是不来就等着他回国找他,然而拖了这么久江波涛那句未发出去的信息一直在草稿箱状态。

 

“我来了。”

 

DJ在舞台后边控制着音效,记者还在前面拿着摄像机在拍摄,这些场景江波涛似乎只能在电视或者网络上才能看到,现在倒是真切的体会到了那种万众瞩目的king&queen感,他又想起来周泽楷感冒的那段日子,在他家陪着他调香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现在他又是什么感受,江波涛想大概喜欢就是想靠近彼此的生活,多一点,再多一些。

 

“小周就快出来了,小江,你在这帮我给他拍个照?公司内部有用···”

 

“诶?这···”

 

江波涛原本还想说这他还不能胜任,万一手抖把小周给拍丑了怎么办?不过经纪人似乎很信任他一样说他一定会拍好的,江波涛也就没再说什么,拿着他递给自己的相机就打开了开关,准备等周泽楷一出来就拍。

 

没过多久,周围的欢呼声越来越大,江波涛这才反应过来,拿起相机就对着舞台上的人,在现场跟在屏幕面前的感觉果真是不一样的,江波涛在看到周泽楷出来的那一瞬间就像个小粉丝一样拿着相机在给偶像拍照,他原本想跟着底下的人群也叫声周泽楷的名字,但是显然他不能激动的手抖,只得淡定的稳住手给他拍摄。

 

“···江?”

 

周泽楷也是一愣,没想到经纪人的位置被换成了江波涛,见他正在给自己拍摄,原先的坏心情似乎也随之烟消云散,原来他想要的不过只是他的一场到来,只要他在底下看着,感觉似乎都不一样了,朝着镜头露出顶好看的微笑,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台步都走得那么自信潇洒,江波涛看着相机里头的每个定格画面,满意的笑了。

 

大概只有是拍摄喜欢的人才拍得出那种不一样的美感。

 

结束了一场秀之后,周泽楷就匆匆赶去休息室换下衣服拿出手机就收到了江波涛的那则信息。

 


“小周,我来找你了。”

 

打开休息室的门,周泽楷就见到了那个让他心情跌宕起伏的人,还未等江波涛说些什么就被他紧紧的拥抱住了,他一愣而后也双手环住他的腰身。

 

“小周,很帅。”

 

“···谢谢。”

 

不知道是不是时常跟香水打交道的缘故,周泽楷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上总有股淡淡的香味,不浓不郁,就跟他的人一样,于是他揉了揉江波涛的脑袋就问他。

 

“江,你喷了香水?”

 

“诶?没有啊···”江波涛觉得有点奇怪,嗅了嗅自己身上的味道,没什么特别的,抬头就撞进周泽楷那一双含笑的黑瞳里,心跳的有点快,微侧着头的举动被周泽楷给捕捉到,莫名的就想逗一下这个难得羞怯的人,于是就凑到他耳边故意压低了声线道,“江,我想要这个味道的香水。”

 

“······”想要也得我配的出来才行吧?江波涛在心里腹诽道。

 

或许喜欢只是刹那之间的事情,想要靠近,想要拥抱,想要的还远远不止这些。

 

回国后周泽楷就正式的跟江波涛提出同居的事情,江波涛答应了,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恋人。这段恋情似乎没过多久就被好事的人给挖了出来,但当事人都不打算去理会这些流言蜚语,该工作的工作该约会腻在一起的时候还是腻在一起,直到江波涛成功调试出了符合周泽楷气质的香水。

 

“小周,来,你闻一下这款香水的味道···”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手上那一罐淡蓝色的香水,凑到鼻尖嗅了一下就感受到了一股海洋般的清爽。

 

“怎么样?小周,你会觉得闻不惯吗?”江波涛在一旁就像参加专业比赛一样的紧张等待评审的结果,周泽楷笑了下抱紧了江波涛道。

 

“好闻,像江!”

 

“···小周你这么评价我觉得怪怪的,不过要给这款香水取个什么名?”

 

江波涛开始在客厅里踱来踱去,似乎在纠结取名的事情,这时候周泽楷突然提到一个单词。

 

“Fairytales,江,就叫这个····”

 

“诶?”

 

周泽楷其实早就有个想法,想告诉他当初那个递纸巾的活雷锋正是他本人,于是他拉着江波涛坐在他身边,对他道,“江,听我讲一个故事?”

 

“哈哈小周你要讲个故事?行,我想想会不会一分钟内我就能知道你要讲什么了?”

 

“给你递纸巾的人是我。”

 

“······”

 

“当初看到你被女孩甩,去到卫生间里哭泣,是我递的纸巾。”

 

“还真的是你····”

 

江波涛显然不怎么惊讶,或者他在冥冥中就能感受到当初那个人的眉眼跟周泽楷的相似,他们的相识真的像是一场童话般的开始,然后故事性的结尾。

 

最终那款名为“Fairytales”的男士香水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而周泽楷跟江波涛的故事却还在继续······

 

“小周,不许熬夜打游戏,快睡觉!”

 

“江QAQ”

 

“卖萌没效!”

 

“······”

 

他们的相处像一杯温白开,不炽烈但却足以熨帖岁月。

 

如细水,将长流。

 

——FIN——


评论(6)
热度(142)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