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Fairytales(模特周X调香师江)(上/HE)

PS:许久没写,手有点生,这个文拖了有点久,是送给千树亲的,很感谢那段日子有你的陪伴跟支持,么么哒! @北冥有鱼,适合煲汤 ,因为时间想赶在520发,所以今天完工不了就先发上部分吧,下部分明天再发(好吧其实是没写完QAQ)!

—————————————————————————————————————————————————

周泽楷一下了飞机就匆匆打了辆车回工作室。

 

在车上他手指划拉着微信,刚好停留在跟经纪人聊天的记录上。

 

“小周,巴黎时装show回来后接下来的时间你要开始准备下。工作室最近要跟国际知名的男士香水品牌公司进行合作,对方指明了要你代言,所以不管怎么样接下来你都得好好的做足功课。”

 

周泽楷略显烦躁的把信息看了几遍,最终还是给经纪人发了个微笑的表情。结果立即收到对方的回复。

 

“工作时间别卖萌。”

 

“……”

 

下了车就看到他家经纪人大哥在等着他,看到他之后摆手示意。

 

“怎么这么晚啊?吃东西了?”

 

“没。堵车。”说完肚子就叽里咕噜的打着节拍,用那老话讲就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周泽楷抬手揉了下肚子,经纪人看到后笑出了声。

 

“走吧,哥请你吃东西去。”

 

“可以吃烤肉吗?”周泽楷闻言眼神亮亮的满是期待。

 

“不行。”

 

“……哦。”

 

无肉不欢者表示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周泽楷在飞机上睡得翘起来的呆毛都应景的跟着蔫了下去。

 

“唉,这都是为你好,你要控制住你自己啊,谁让你是咱们工作室的金牌模特啊!”

 

“……”

 

这么多要求谁爱当谁当吧,当然这句话周泽楷只能心中腹诽吐吐槽。他从十八岁开始出道做模特到现在少说也有七个年头了,可以说是每一步走来都不容易,工作室据说由当初的时尚杂志排名为末的二三流,到现在因为招揽了周泽楷这个先天资源有优势的强力股而跻身为排名前三的高端工作室,稳居了这么多年也未曾掉过。

 

经纪人带着周泽楷去到了一家环境还算是干净的中餐馆里头吃饭,而后一进去就要了间小包房,周泽楷知道自己点的菜是无论怎么样都会被经纪人给否掉的所以很自觉的把菜单递给了他,看到经纪人满意的笑容周泽楷就在心底叹了口气,拿出手机就在那打游戏,之前有个大boss一直都过不了,让他惦记了好久,好不容易回国可以闲下来大杀四方,这时候经纪人又发话了。

 

“小周啊,我们过几天打算让你接触一下找你代言的那款男士香水的设计师,据说你曾经帮过人家?”

 

“嗯?”闻言周泽楷的手指一顿,眨了下眼睛似乎有些疑惑,经纪人就开始介绍说了,“对方跟你差不多大的年纪,你还记得你去巴黎转机的时候捡到过一个人的护照?护照的主人是江波涛,记起来了?”

 

周泽楷一愣,仔细回想起来在S市的机场确实遇到过这么一件事情,那时候他正准备往休息区等候登机就见到一个人匆匆忙忙的撞到他以后说了对不起就走了,当时护照就是那时候捡的,原本只是一件小事但没想到那个人却记了这么久,不过他这可不算是“报答”自己啊,周泽楷对香水品牌并不过敏,似乎并不懂欣赏这些东西,这回回来还以为可以休个假却没想到因为这个设计师一句答谢的话就让他的老板把自己给“卖”了,于是他听着经纪人怎么夸自己助人为乐五好青年,周泽楷都一概是点头嗯嗯啊啊的态度,也许在他看来现在的事情是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而另一边,江波涛也还饿着连夜调试新的男士香水,说起来他已经很少这样废寝忘食过了,之前那一次还是因为跟交往四年的女友分手后原本要给他们的交往纪念日调试一款香水,结果她却抱怨他因为调试香水而冷落了她许久,再或者觉得他自己这份工作出不了头然后才跟他分了手,那时候他就把那瓶香水给存了起来再也没有给谁这么用心制作过。后来大学毕业了他就读的彩妆设计中的香水调试专业几乎是全优,毕业作品被一家有名的香水制造公司看中,签约做了设计师,这些年出的作品也是在市场上颇有影响力,只是他本人颇为低调,不怎么喜欢抛头露面,所以很多人在用产品的时候几乎是不知道他的真人长什么样子。现在他却为了一个男人认真的调试着香水,说起来连他自己都有点不相信,不过···似乎感觉也不讨厌,至少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男人有这样的魅力不是?这时候他的房间里头有一本周泽楷的写真集,这么看着的江波涛差点没把香水的调料给弄混了,大概是真的饿了吧,江波涛心想,看什么都觉得“秀色可餐”?

 

周泽楷突然打了个喷嚏,经纪人把车上的空调给调小了,并且嘱托周泽楷最近天气多变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不然老板怪罪下来他可是罪责难逃了,周泽楷点点头把口罩戴上就下了车回到了自己住的公寓里。回到家后他泡了个澡,舒爽了之后又想到了经纪人讲的要去看他发的要代言的男士香水,于是打开笔电就点开了邮件,看着那些一堆说不出成分的香水配方他都想打瞌睡,最后往下一拉看到了一张图片,他停留了一下瞪大了双眸,这个人······

 

“你真的要跟我分手?”

 

“是的,你就去跟你的香水过一辈子吧!我知道女人喜欢香水,但我喜欢你,你却更喜欢香水多过喜欢我!这个不合理吧!江波涛,我真的受够了,分手吧!”

 

“我······”

 

那时候的周泽楷无心去听到人家小两口吵架的,只是看到最后实在是觉得有点吵,而且周围人也在窃窃私语,周泽楷原本想换一家店坐着喝杯下午茶,没想到事情的发展这么让人戏剧化,女生打了男生一巴掌,那瓶香水也差点倒了出来,周泽楷就坐在女孩的背后座位,这时候女孩一起身他就看的清清楚楚,男生显得有点落寞,白皙的脸上还有点红,那一下见到他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让周泽楷觉得有些同情,见他往洗手间的位置走去,他竟也鬼使神差的跟了过去,然后就看到了男生在哭,他还在放着水,似乎是想挡住自己的哭声,他的手也攥紧了,青筋都可以看得到,可见这样的事情对他的打击很大吧。周泽楷觉得自己来的不巧,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上来,这下气氛尴尬了不少,他就等男生缓和心情到出来的时候假装路过然后递给他一张纸巾,那时候他没有抬起头,但是接过了闷闷的说了声谢谢之后就从镜子里看到了周泽楷戴着口罩的模样,还惊觉是不是个坏人之类的,但一想人家已经进去上厕所了,大概是个···活雷锋吧?

 

周泽楷叹了口气合起笔电,望着天花板出神,缘分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当初他递纸巾的对象现在竟然成了一个名香水设计师了?也不过才两三年的事情,不过比起自己奋斗了这么些年才算出名他已经比自己幸运多了,不过失恋被甩,丢护照这些事情都是自己见到他最狼狈的时候,想到这里周泽楷不禁想笑,躺在床上困倦的竟做了个给人递纸巾然后被认出来追着要签名的梦,第二天一早惊醒后发现自己的黑眼圈很是瞩目。

 

两人的第三次见面算是正式的一次,周泽楷跟他的经纪人去到了江波涛说的咖啡馆,这里算是江波涛的朋友开的,私密性也比较好,所以选在了这个地方,也算是细心的考虑到了周泽楷是公众人物这件事。

 

“江先生,久等了,这就是我们工作室的杀手锏小周了,那个,小周不善言辞,请您不要介意,这不影响我们的合作···”

 

“不会,我听说过这件事情,周先生其实是个腼腆的人,话不多但是行动力够就好了···”说着江波涛就笑了,他是知道周泽楷的性格的,从他一进来咖啡馆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拘谨,似乎是因为跟不熟悉的人在一起有点放不开,于是江波涛也没敢拖他们的时间,直截了当的问了对方经纪人一些问题然后认真做了记录之后在咖啡上来的时候就想到了要给周泽楷加三分之一勺的糖,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的这么自然的举动就有点一愣,忍不住问出口。

 

“你怎么知道···”

 

“啊,这个···其实我也算半个你的粉丝,这点事情我还是可以观察到的···”说完他摸了摸脑袋似乎显得不太好意思,而在一旁的经纪人默默的看着总觉得莫名像多余出来的那个人怎么办?

 

一顿下午茶就把工作那些也都谈拢了,经纪人很高兴的跟江波涛问着问那,只有周泽楷还在想刚刚他说的他是自己粉丝的事情,心中莫名的听完觉得高兴是怎么回事?他也想不通。

 

在离开之前江波涛让周泽楷等一下,自己则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他,说“周先生,上面是我的联系方式,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因为我想保证最后的成品是能让您满意的····”

 

周泽楷接过后看了下上面的联系方式,点点头,在经纪人的车里头就开始把他的联系方式存进了手机里,然后发了个信息给他说这是他号码,江波涛几乎是立刻回复过来说收到,附加一个可爱的表情图,惹得周泽楷笑了,经纪人从车前镜看到后面模特大人“愉悦”的表情就觉得眼镜都要掉了。

 

之后两人的联系似乎都有种朝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江波涛似乎变得比他经纪人还要了解他一样,这一点就连周泽楷本人也没有立即察觉。

 

“江?”

 

“嗨,来了来了!我刚刚在调香,现在可以上线刷本了!”

 

“嗯!(可爱)”

 

“江,右边。”

 

“收到!”

 

“哎呀,小周,我觉得XX队会赢没想到还是你猜对了!可惜了不能坑你请我吃东西···”

 

“嗯,下次···”

 

“嘿,好啊!”

 

这就是他们日常聊得东西,玩游戏聊跟球赛大概是两个男人建立友谊的最好的方式,自从互加了联系方式之后,两个人就从一开始的工作几句话到现在的日常一堆话,发展可谓是迅速,江波涛有一次还邀请他去到家里玩游戏,周泽楷也就知道了他的家长什么样,跟他这个人给人的感觉可谓是相差甚远,几乎到处都可以见到制作香水的材料跟书籍,就算是乱也算是乱的有特色。

 

“小周,你坐吧,我给你倒杯咖啡,嗯,三分之一勺糖我知道···”

 

周泽楷不必操心他不会,他现在甚至已经可以胜过他的经纪人,对他的喜好知之甚多。只是自己看到一个香水罐子很熟悉,想着凑近去看一下的时候被江波涛呵斥住了。

 

“别动!”

 

“······”周泽楷也是被吓了一跳,立即回到原位,这时候就发现江波涛脸色有点不好,周泽楷一下子就联想到了,这罐香水可能跟那个人有关吧。

 

 

“抱歉,小周,我···”

 

“没关系。”

这一下就让周泽楷确认了,江波涛还留着那个香水,大概还是放不下那件事吧,放现在到可以说这个人是长情的,只是··长情的人最易受伤罢了。

 

“小周,你想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嗯。”

 

周泽楷似乎已经猜到了他要讲的故事是什么,但是他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

 

“其实,我一直很想找一下那个人,把感谢的话说给他听,但是他好像就是一下子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又突然消失了一样,我找不到,不过我却觉得他跟小周你有点像呢····”说完他笑了笑,刚想说是开玩笑的,结果就见周泽楷一口咖啡噗的出来,心里头算是汗颜了一下,盯着在给周泽楷递纸巾并且手忙脚乱擦拭的江波涛看,你要感谢的人现在就在你面前啊,不是像而是就是本人!

 

“唉,小周啊,你有没有谈过恋爱?”

 

“····没有。”

 

周泽楷说的是实话,到现在为止还是保留着纯洁的少男心,当然也可以归结为他经常东飞西跑的根本没时间去谈恋爱,加上江波涛那一次失败经历确实让他印象深刻,甚至萌生出不想谈恋爱的感觉。

 

“那···你要跟我试试吗?”

 

“······”

 

周泽楷的大脑当机了有0.7秒,然后就听到噗嗤的一声笑,江波涛摆摆手说“果然不行,小周,好了好了,我错了,不该说这些让人误会的话的···”

 

“···也不是不可以。”

 

“······”

 

完了,这回换江波涛的大脑死机了。

 ——TBC——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