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盗笔|邪瓶】大神你别躲!(作家邪X同人写手大神瓶)

    第十八章


“一共多少钱?”

 

吴邪正准备掏钱的时候白昊天摆摆手,吴邪收回钱看着她,依旧是不好意思的模样,这是怎么了?

 

“嗯?”

 

“关··关老师,没有看到我发的信息?”

 

“信息?”

 

吴邪拿出手机点开了看,发现这小丫头还是他的粉丝啊?于是他开玩笑似的说着。

 

“那是不是我只要签个名就可以抵消了?”

 

“嗯··要是关老师愿意我也不是不可以啊!”

 

白昊天也跟着笑了起来,吴邪就拿起她放在一边的记账本找到空白的一页就开始签名,白昊天显然没有意料到吴邪会这么做,内心简直是要激动欢呼了,都说关老师宠粉丝这句话还真是没有说错啊。

 

“好了,对了小白啊,问你件事,你这装修是在哪找的?我朋友好像挺喜欢你这的风格想着到时候也找人来装修一下房子··”

 

“啊?这是我自己装修的···”

 

“你自己?!”

 

吴邪显然有些讶异了,这工程需要爬上爬下的,这跟第一次见她时那副笨拙的小模样还真的是不符合。

 

“呃··关老师,我大学是学建筑的,所以这些对我来说还算好啦··”说着白昊天吐了吐舌头。

 

“哟,还遇到同行了啊,虽然我最后还是成了写手并没有往建筑行业走。”

 

“哈哈,这没有什么啊,你看我现在不也是没有?我开了家宠物店,不过我也尝试写作,真的真的很喜欢关老师的作品!”

 

吴邪听到她也喜欢写作的时候看她的神情都带着些许“关爱”,但也正因为他知道写作的不容易,所以在听到她说喜欢写作的时候才会认真跟她说。

“这世上喜欢又能坚持到底成为一个人的事业的东西太少了。你是幸运的,说起来你有没有兴趣给我们平台投稿啊?”

 

“啊?我··我不行的!”

 

白昊天慌忙摆头拒绝,吴邪皱了下眉头,刚刚还想夸这姑娘自信来着这一提投稿就蔫了?

 

“其实··关老师我有个问题也不知道该不该说。”

 

“说吧,我就听听。”他半开玩笑道。

 

白昊天抿抿唇缓了下就开口了,“关老师为什么会想着开放同人权限?作为您的粉丝很多年,我一直都在默默的关注着,直到最近我却觉得你的作品里竟然也开始穿插一些暧昧的情节,是··因为您要顺应市场需求还是您自己已经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听完这番话,吴邪一时间也沉默了,这就是在一个粉丝眼里的自己?原来有这么明显?

 

“抱歉,是我唐突了,我···”

 

“不,你说的或许是对的。我确实已经变了。”

 

闻言白昊天显然已经怔楞,吴邪看见她这幅模样也觉得好笑,估计要是公开那些个粉丝也是这样的模样吧,或许也会对他报以失望的态度?但他依旧是不想改变,喜欢一个人不容易,尤其还是喜欢上的是个闷油瓶子。他的喜欢没必要这么招摇过市,他的喜欢只需要那个人懂。

 

“行了,想这么多,我走了,对了,电话号码留着吧,以后或许我会有其他的事情要联系你。”

 

“嗯嗯!肯定留着啊,关老师,我没有别的意思,作为你的粉丝你做的任何决定我都觉得你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除了支持和祝福我没有什么想说的了。”

 

白昊天这一番话打动了吴邪,他背挺直,回头扬起了一个微笑。

 

“谢谢。”

 

最后他摆了摆手,潇洒的转身离开了店铺。

 

白昊天看着他离开,手边的白色纸张上洋洋洒洒的是那人的签名,她好好的夹在自己的笔记本里,思索了一下她就在决定要在贴吧里创建一个之前就未曾被人注意的新吧,很快就审核通过了,她还在以前的写作群里拉了几个好友过来,都是跟她一样是喜欢吴邪的作品,并且默默的圈地自萌的人,知道吴邪开启了权限之后似乎大部分的趋势是站了主受视角的,而站在男二那边的人少得可怜。白昊天看着这个小小的贴吧人数慢慢的多起来,心里也有点高兴。

 

“喵··”大橘大张着嘴巴,似乎是被呼噜着皮毛舒服了,躺在张起灵的腿上就睡了过去。

 

张起灵撸着猫毛,把最后一段更新完就设置了定时放送,他发现网络上不少人开始关注他,然而他却一概没有回应,只管发文,从不和粉丝多聊。他的更新频率也一直被粉丝们调侃说比大笨钟还准时,任凭你怎么催他都不动如钟。甚至于张起灵连微博上的头像都还是系统默认,并没有什么改变,要不是那吓人的粉丝数,很多人都会以为自己关注了僵尸号。

 

“小哥,我回来了。”

 

“嗯。”

 

张起灵正把电脑合上,吴邪看着他腿上的大橘,不满的啧啧几声,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家伙都像是占了便宜似的。

 

“药买回来了,不过我不太懂怎么驱虫,上次去医院看医生示范也没学会,所以小哥你给大橘弄吧。我先去更新···”

 

“好。”

 

吴邪点点头,把东西放桌上,随后就打了个哈欠进去了卧室里,张起灵看着那少女心的粉色袋子,脑子里想象着吴邪提着它一路回来的模样,忍不住笑了。

 

“滴滴”

 

吴邪一打开QQ就发现了粉丝群里都炸了,99+的信息。他以前的小号还在这,不过潜水的没有怎么浮上来,这会儿他仔仔细细的把信息看完,发现无非就是说大神又更新了,不过这次好像不太一样,终于有点暧昧不清的感觉了。看到这吴邪就想到了,那个写同人的大神,这座大神现在就在自家客厅里撸猫呢,吴邪于是装作很小白的问了句。

 

“是哪个大神?”

 

“哇天真你终于诈尸了!”

 

“天真君好啊~”

 

“哈哈都好都好,那个大神是谁啊?”

 

“微博指路!”

 

吴邪自然是知道的,不过点开进去看却发现是新更新的一章,说实在的他得承认以男二的视角来写这篇文确实很新颖,看着那阅读量都快要赶上他以前写文的时候的记录了,他认认真真的看完了新更新,发现这新章节里提到了男二身世的复杂性,以及那句在他原书中也有提到的“联系”一词,说起来这也算是他这部书里被人记得最多的一句话了,有一次甚至开书友会粉丝都还要他把这句话签写下来送给他们,那么在这个大神的心里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又或者说,在张起灵心里是怎么想他吴邪的?

 

他思索了一下,就直接用大号关注了大神的微博,他自然是知道这个举动背后代表着什么,果然没过多久粉丝群又一次掀起了一波热聊,纷纷截图他关注大神的微博的瞬间,他心想这也要普天同庆?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时候就看到了一个人说该不会大神就是关根本人之类的话,吴邪挑了挑眉,这个朋友脑洞可以。

 

“大神才不是关老师呢,你到底是不是他粉丝啊,这都认不出?”

 

“就是,这怕是个假粉吧(滑稽)”

 

喂喂喂,说话就说话不要人身攻击啊,吴邪腹诽,这些小孩真的是,就好像是护短一样,容不得自己被质疑半句。关了QQ界面,吴邪就打开文档,结果脑子里却还是受刚刚看到的同人文影响,他想自己有必要重新定义一下“你是我的联系”这句话。

 

客厅外面张起灵正在给大橘做驱虫的工作,小家伙小的时候倒是黏糊着吴邪,现在慢慢大了倒是更喜欢和张起灵玩,好在也不用怎么操心,张起灵一边拿着小零食让他吃放松警惕,一边就去拿药水往大橘的毛里头滴上几滴,最后就是喂它吃药。

 

“喵~”

 

“乖,是好吃的。”

 

张起灵摸了摸它的头,大橘眼巴巴的看着他,仿佛不相信一样拿鼻子嗅了嗅就想躲。见它拒绝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翻找了下袋子结果却发现了一个一管奇怪的东西,他翻开正面发现写着KY。

 

“小哥,我··你怎么了?喂··”

 

写完东西的吴邪从房间里出来,打算让张起灵修改一下的时候却见到他整个人正襟危坐着,仿佛是走神了,他晃了晃手,正准备问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桌子上的东西,他愣了下,妈的这东西怎么来的?白昊天塞进去的??

 

“那个,小哥,你给大橘驱虫了吗?”

 

“还差点,他不肯吃药。”

 

“这样,好像是有个喂药器,我没买吗?”

 

吴邪半弯下身子去袋子里翻找,张起灵一动不动,他刚刚脑子里就浮现出以前看过的所谓小黄文的东西,那时候他刚接触同人,加过几个所谓的写作群,里头就有人分享过写这方面的知识,当时他就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去看的,后面才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写,似乎群里看到这些比较兴奋的都是女孩子多一些,他当时的马甲还被调侃说是个腐男,但实际上他并不是。

 

“小哥。”

 

“嗯?”

 

就在张起灵晃神的时候一双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他微微抬起头对上了吴邪的眼睛。

 

“大概是老板的玩笑,没吓着你吧。”

 

“···没。”

 

说谎,这是吴邪一瞬间的想法,他想提前让张起灵接触这些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吴邪还是把那管KY给放好,狠狠蹂躏了下大橘的脑袋。

 

“大橘,一点也不乖,不吃药要是生病了我就把你扔出去。”

 

每次都来这一招最后不也没有舍得?张起灵闻言轻轻摸了摸它的尾巴,大橘朝着他们俩喵喵叫的厉害,仿佛抗议,这样还真的像是成精了一样。

 

“抗议无效,晚上我就把喂药器买好,你等着吃药吧。”

 

“没事,做了外驱。更新完了?”

 

“是啊,正想发给你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

 

“好。”

 

这一页似乎就被这么翻了过去,之后谁也没有再提及这事。直到晚饭完了之后吴邪给白昊天发了个信息。

 

“小白啊,下回要送什么礼物记得跟我说一下,不然吓到人我会找你算账的。”

 

“哈??关老师你指什么??”

 

“啧,别装了,那管KY,不是你放的?”

 

“卧槽!!我就说我好像忘了什么,对不起!!关老师,那管东西我是买来自己研究的,没想到误给你塞进去了orz”

 

“···你自己研究?”

 

“【突然害羞JPG】嗯···”

 

“说实话。”

 

“真是我自己研究的啊!!我··我拿来研究那些写工口文的人是怎么想的(突然小声)”

 

“哦,说起来,同人写手经常也是这样干的?”

 

“噫,说起这个我就气,关老师我想说···”

 

“行了,你也别说了,下次要检查好了,差点人都要被你给吓跑。”

 

“嘤嘤嘤嘤知道了,实在很抱歉!!不过关老师,你真的不要来吧里玩玩吗?”

 

“什么吧?”

 

“就是··我自己建的,你的书里俩主角的同人吧(突然期待)”

 

“哦这个,我知道了,就那个好几十万人的贴吧?”

 

“卧槽才不是那个!!那个那么OOC!!我跟你说··”

 

吴邪扶额,他简直不想和突然话唠的白昊天说话,不过倒是对她说的贴吧的事情感兴趣,于是让她发链接过来,他到时候会关注看看的,这话把白昊天高兴的差点没有在群里大吼三声。

 

“我闷?这什么吧名,还真有趣。”

 

“嘻嘻,有趣吧,当时就觉得你一直不肯说主角叫什么,所以我就先想了这个名字,只是因为一直没有等到你开权限所以我们就没有敢开吧···”

 

“哦?挺好的,这人数也不多···”

 

“是的orz,不过我觉得人数不在多在于精!欢迎关老师随时过来看看啊,其实我们很想让网上那个大神过来的,只是他一直不理人,太伤心了。”

 

看到这吴邪忍俊不禁,自然是不会理的,这人一直就是默默的做事,明明很重要却总会被下意识的遗忘。

 

“耐心点,加油吧,这玩意儿我先收着,你自己再买吧。”

 

“QAQ不带这样欺负人的,关老师我才刚买!”

 

“下了,有事。”

 

吴邪把手机一关,看着自己的微博突然多了个关注人,吴邪勾唇一笑。

评论(1)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