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盗笔|邪瓶】大神你别躲!(作家邪X同人写手大神瓶)

        第十七章


“哟,哑巴,今天来接我出院啊?啧啧,大作家也来了啊?”

 

黑瞎子看到了张起灵身后的吴邪,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看这一前一后以及吴邪的眼神他就可以知道,哑巴还没有松动,吴邪还在温水煮青蛙式的追求着。

 

“出院后打算做什么?”

 

“这个嘛,我觉得做个滴滴司机挺好的?”

 

黑瞎子伸手去勾着张起灵的肩膀,余光注意到吴邪那一副警觉的仿佛缉毒犬一样的模样就忍不住发笑。

 

“哑巴,回家记得替我和叔叔阿姨问好。我走了···”

 

“嗯,保重。”

 

“知道了。”

 

说着他比了个飞吻,很是潇洒的拎起背包就离开了医院,张起灵目送着他,直到他消失在视野里才侧过身子去看吴邪。

 

“我们也回去吧。”

 

“小哥,我们好像该给大橘做驱虫了。先去一趟宠物店吧···”

 

“好。”

 

吴邪其实很想问黑瞎子为什么不愿意留在这里,看着张起灵似乎很担心这个人一样,虽然他并没有大方到看着喜欢的人跟另一个人亲密无间,但也知道那不过是张起灵的家人,被他承认的自然不会错,何况刚刚他就注意到了黑瞎子的眼神是故意的?感情还得先过“娘家人”这一关?吴邪不禁嗤笑。

 

这样的模样没有逃过张起灵的眼睛,尽管有点莫名其妙,但看得出来身边的吴邪心情很不错。两个人还是第一次除了买菜以外出去逛街,张起灵发现有一家像是新开没多久的宠物店,就连门口都还摆放着贴有开张大吉字条的花篮,他顿住了脚步。

 

“小哥?”

 

“进去看看?”

 

“哦,新开的啊?那走吧···”

吴邪对这些倒是没有讲究,能在这热闹的街头开的店铺租金贵是必然的,所以里头的东西也不便宜。吴邪摸了摸口袋,钱包应该还够钱吧,不够刷卡也行,他心想大橘诶,回去得感激感激我,能顺便把你家另一个主子拐带给我就最好了。

 

“欢迎光临··哇啊!”

 

张起灵和吴邪进去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个女孩的呼声,吴邪看向楼梯间那个一手拿着一大摞毛巾一手举着猫砂盆被遮挡着半边脸的人,见张起灵像是要过去帮忙,吴邪离得近便率先过去了。

 

“诶,小心点,嗬,还有点重,就你一个女孩子在这?店长呢?”

 

“谢谢···我,我就是店长啊。”

 

吴邪这才看清楚女孩的模样,干净利落的短发,双眼皮鹅蛋脸长得倒是清秀。女孩似乎是害羞了,摸了摸头就匆匆把他手上的毛巾给拿了过来。吴邪还有点无奈,这人这么容易害羞?

 

“呃,既然你是老板,我们来这边买点猫咪吃的小零食,小哥啊,大橘还需要什么吗?”

 

正在观摩着店铺装修的张起灵这时才反应过来,他看着那个脸红了的店主,又看着吴邪,随口说了句。

 

“没了。”

 

“好吧,小姑娘你这还有驱虫药那些吗?我一并买了···”

 

“那个很不巧没有了,不过我等下就要去进货,所以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留下电话号码,我会打电话通知您的。”

 

“这样啊,那···”

 

吴邪原本想问一下张起灵的意见,对方却像是视而不见一样,让他觉得奇怪,皱了眉头,还是写下了联系方式。

 

“好了,那有货记得打电话,谢谢。”

 

“好的,慢走··”

 

张起灵最后扫视了一眼这里的装潢,转身离开了,身后的吴邪觉得不对劲,但却不是时候问出来,心想大概还是因为瞎子的事情他不太开心吧。

 

“小哥,等等我,我们去一趟超市吧,给大橘买了吃的,我们也得吃啊。”

 

“嗯。”

 

啧了一声,闷油瓶子果然没有取错名。看着他的背影,吴邪细细思索了一下这闷神的不对劲在哪,店又是他先注意到的,自己不过是跟着他进去,然后看到人有困难乐于助人了一把,再然后就是跟老板唠嗑了一下就···等等,卧槽这闷油瓶!

 

吴邪突然停住脚步,微眯起眼睛,他似乎想通了什么一样高兴的嘴角都忍不住往上咧,不过这也只是他的简单猜测,万一不是他所想的那样,那他现在先显露不就是太不划算了?

 

正在前面走着的张起灵发现身边少了那个人,下意识的转身,发现吴邪就在他身后看着他,不远也不近,那距离就仿佛他们现在这般的关系,让他忽然茫然起来。

 

“小哥,我鞋带掉了,你先走吧没事。”

 

闻言张起灵并没有走,反倒是朝他的方向走去,默默的伸手示意吴邪把东西拿给他。吴邪也不扭捏,把东西拿给张起灵之后他就弯下身子去系鞋带。一边系一边故意说道。

 

“刚刚看你好像挺喜欢那家宠物店的,怎么?是对室内装潢感兴趣?”

 

张起灵愣了一下,没想到吴邪连这点都注意到了,吴邪见他没有说话就知道他猜对了,张起灵似乎挺喜欢这样淡亮不招摇的颜色,说起来他现在住的那间房吴邪还一直觉得该装改装改,色调弄温馨点或许就能给他一点家的感觉吧,之前就找人了解过张起灵的家并不在这里,而是很远的北方,这些年怕也是很少着家。

 

“那个小姑娘也挺不容易,我看你也想去帮她,我离得近先出手了。”吴邪轻描淡写一样的说出了这句话,挺直腰板跟张起灵平视,后者眼神平静无波,吴邪反倒笑了,心想我就看你能装多久,都他妈是能演戏的人,要是他没有猜错,网上热议的那个写同人的大神就是张起灵。

 

接下来一路基本上都是闲聊碎语,吴邪知道分寸并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内心却在酝酿一个计划。

 

“大橘,给你买吃的了,卧槽你怎么提到吃的就这么兴奋···”

 

吴邪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大橘大概是闻着食物的气味就跳上了桌子上,用爪子去拨弄着袋子,一边就朝吴邪喵喵叫,仿佛是让他投喂一样。

 

“它重了很多。”

 

“哈哈,大橘听到没有,你家铲屎官嫌弃你重了。小哥,中午我做饭吧,你来喂大橘···”

 

“嗯。”

 

吴邪随手把手机放在一边,哼着小曲儿就进去厨房做饭,他看着客厅里那拿着小鱼干逗大橘的人,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但这不正是一个家该有的样子吗?

 

“没了,你还真能吃。”

 

张起灵晃了晃手里的零食,在他腿上的大橘似乎不相信一样伸出爪子就要去巴拉张起灵的衣服口袋,但因为它腿短一直站不起来就惹得他忍不住笑了下。就在这时候放在桌子上的吴邪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张起灵见屏幕上显示是没有标记的陌生电话,猜想了下可能就是那个宠物店老板。正准备拿起电话去找吴邪的时候就发现对方先挂了,他愣了下,而后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他只看到说什么关老师你好,我是你的粉丝白昊天,我很喜欢你!剩下的还有他也看不到了,屏幕已经暗了下去。

 

“小哥,是不是我电话响了?”

 

“··嗯,不过他挂了。”

 

“哦,可能是骚扰电话,不用理了。”

 

不是骚扰电话。张起灵心想,他今天有点不太对劲,有种想去外面跑一下透透气的感觉。

 

“喵!”

 

大橘大概是不满铲屎官对它不理不睬的,伸出爪子去打了下张起灵,这个行为被拿着碗筷出来的吴邪撞见就假装呵斥道。

 

“大橘,敢打小哥,你忘了是谁最疼你的,打他我就把你扔出去。”

 

“喵···”

 

嗬,这委屈巴巴的喵叫,吴邪实在是恨不得把这一幕录下来放到网上去做表情包动图,不过张起灵确实可疑,竟然走神了。

 

“你的电话···”

 

“谁啊?”

 

吴邪把手擦干净就去拿手机,估计就是那个老板,他摁了接通就发现对方磕巴了起来,想到她见到自己的时候那脸红的跟猴子屁股似的就忍俊不禁。

 

“哟,老板,是不是货到了啊?好,我下午就过去,嗯你叫白昊天?行,我记住了,下午见。拜拜··”

 

挂了电话的吴邪回过头就看到张起灵已经在饭桌前端坐着了,他想了想跟张起灵道。

 

“小哥,我等下吃了饭出去买驱虫药,你在家休息吧。”

 

“··嗯。”

 

张起灵这次犹豫了一下才回答,吴邪挑了挑眉头,这是有情况?

 

一餐饭吃的各怀心思,吴邪吃完饭就真的出门了,张起灵一个人面对着空荡的房子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他抬头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却始终都静不下心,眉心拢紧,他去房间里把笔电抱出来,等候着开机,脑子里就在想今天到了更新的时候了。

评论(1)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