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轮回日常之跨年这件事

“今天的训练结束了,大家没什么问题就可以解散,自由活动啦。”江波涛看了下手表,已经下午五点半了,训练完再跟他们开了例会,今天一天又过去了。

“这之前还是吃月饼的时候,转眼间就到年末了啊……”杜明一阵感慨。

“说的对啊,诶,今天有谁没约的!一起去嗨皮啊!”

吴启的话一下引起众人的关注。

“是不是你请客啊小启子?”

“呵呵,有队长副队在哪轮到我们请客啊是不是?”

果然如此。江波涛无奈的笑笑。

“可惜啦,小启子,今天我有约了。”

“我觉得企鹅的算盘打错咯,诶呦企鹅不哭不哭,哥哥带你去撸串!”

“企鹅是什么鬼!泊远我看错你了,自从你那次说小明器大活好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这个隐藏属性被点着了,绝对是吐槽小能手!”

杜明喝着水被吴启这句话给说喷了,脸又红了起来,一旁的孙翔一脸嫌弃的躲得远远的。

“副队,你是跟队长一起去约会?”

众人齐刷刷的看着孙翔,颇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不是啊,小周有事情回家了。”江波涛好脾气的解释了一下。

周泽楷这些天都没有来训练,江波涛原本以为他是去拍广告了,没想到经理告诉他周泽楷家里有点事情回家了。

“难怪这几天队长不在,那副队你约的是……”

看着那好几双好奇八卦的眼睛,江波涛卖了个关子。

“嘘。秘密。”

天地可鉴,江波涛这样说并没有任何意思,但放在这群八卦小分队里的脑海里解读成的就是一出出狗血小剧场。

微信群还是上回给江波涛庆生的那一个,队员们开始在里面八卦这件事。

吴启:卧槽副队这是要搞事情的节奏啊!

周泽楷:?

杜明:队长!你去哪了?你再不回来副队就要去跟别人约会了!

周泽楷一愣,看着微信里大家都在那爆手速说这事,再一想到江波涛之前发的朋友圈说“三天后再见。”那样莫名其妙的话语加上现在这事,让人不心生好奇与怀疑也是难得。

而被揣度的主人公现在正前往S市的一家小饭馆的路上。

“班长!到哪里了啊?是不是又迷路了啊哈哈哈……”

“呵呵你们还记得啊?行了,S市我也熟悉的差不多了,迷路倒不至于!我现在在等XX路公交车,大概十分钟就到了。你们先点着吃的喝的吧……”

“那必须的啊,班长不在,我们还有副班长啊!诶那我就先挂了,等你啊班长!”

“好好好……”

江波涛刚挂断电话,公交车就来了。他嘴角勾起一个完美的弧度,这就是他所说的“有约”,由小学同学们发起的一次聚会。都十多年过去了,江波涛没想到他们还记得自己当初的一些事情,被他们说是最仁慈的班长,也被发现小时候是个路痴,现在想想都是挺有趣的年少时光啊。

就在他还在想等会见到老同学的场景时,自己的手机铃响了起来,是周泽楷。

“喂,小周啊……”

“江在哪?”

“哦,我在XX路,怎么了?”

“没,没什么。”

“嗯?不对吧……对了,小周,你爷爷身体好点了吗?”

江波涛是微信跟他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他这些天着急回家的原因,周爷爷要进行一个小手术,周泽楷也不放心跟着回了家。

“嗯,没事,在修养。”

“嗯,那就好,好好照顾爷爷,祝他早日康复。我还有事先挂啦……”

“等等!”

“小周还有事吗?”

“呃……新年快乐,江。”

“嗯,新年快乐啊小周。虽然还有四个小时才到新年呢……”

挂了电话,周泽楷那边还是有些纠结,最后跟家里人交代了一下就赶紧搭车回了S市。家离轮回挺近,不过今天由于是赶上了元旦前夕,车子渐渐多了起来,原本四十分钟的车程愣是让他迟了快一个半小时才到江波涛所说的XX路。

然而光知道路也不知道江波涛具体去了哪里,于是他就随意找了一间小店坐着,点些吃的喝的等。

另一头江波涛跟他的老同学们打着火锅,边吃边聊。

“小江,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

江波涛身边坐着一位短发看上去颇为干练的女生,他细细打量了一会才喔了一声。

“副班长,好久不见啦!当年你还是长发飘飘的现在剪了头发我都差点认不出你了……”

“你也是啊,听说你当了电竞职业选手?我都有些意外,没想到我们当初的学霸班长后来竟然选择中途辍学去打游戏啊,说实在的我无法理解……”

江波涛笑着给她跟自己的酒杯满上了一杯酒,举起自己的酒杯向她示意。两人碰杯之后江波涛才开始说。

“无法理解那就不要强求自己去理解,这么多年了人都是会变的。”

“哈哈说的也是,你现在还会迷路吗?”

江波涛挠了挠头发,似乎是不太好意思。身边的女孩也抿唇在偷笑,似乎是发现了你一个不得了的小秘密。

“安啦,我不会跟其他人说的!”

“谢谢。”

两人又再次举杯对酌。其他人看到这一幕都在调侃。

“诶班长,当年副班长那长发飘飘的模样你还有印象不?是不是很漂亮?”

“嘿你这话什么意思?是说我现在短发了就不好看了?”女孩佯怒道。

“不不不,就说你们俩现在这样挺合适的,男未婚女未嫁的多适合啊!”

江波涛跟女生对视一眼,纷纷摇了摇头。

“XX同学,玩笑可别乱开啊,你们班长跟我可是纯洁的革命友谊。”

江波涛也顺势夹了个丸子到他碗里,“嗯嗯,就是这样,吃个丸子堵上你的嘴!”

“唔!依闷介养才让人想歪(你们这样才让人想歪)……”

说罢干脆就接着去跟别人喝酒去,江波涛的裤兜里手机在振动,他打开一看有差不多十个未接电话都来自同一个人……

“喂,小周你这么着急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急事?”

“江,我回来了。”

“嗯?你在哪?”

“XX路的一间小店。”

“唉那你呆在那里等我一下,对了你吃饭了没?”

“嗯。”

“我等下过去。先挂了……”

刚出洗手间,就碰到女孩在门外。

“你……”

“他们还得疯一会呢,你有急事吧?是恋人打来的?”

江波涛一愣,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

女孩大大方方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江波涛,其实我曾经喜欢过你。”

“……”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再看到你的那一瞬间我发现我没有了当初那种看到你就欣喜心动的感觉,但我这人还是想跟过去做个了结,20XX年的最后一天,我跟你表白了,再过两个小时就是明年,那这话也就不算数了。”

江波涛闻言对女孩微笑了,真诚的。

“谢谢你。”

“不客气。”

说完两人突然傻傻的笑出了声。在这新旧交替的两个小时里发生了太多事,有些人选择把埋藏多年的心情宣泄而出,有的人则开始要珍惜当下,好好爱一场。

江波涛带着微醺的心情奔跑着去到了周泽楷说的一间小店,大冷天的他穿着厚实的羽绒服,跑完后就热的不行,温凉的手掌摸了摸脸颊,发现滚烫的很。

“江。”

江波涛正准备掏出手机给周泽楷打电话,身后就传来了他的声音。

“小周我……”

他张了张嘴,发现此时此刻的心情很难用言语来表达,于是干脆什么都不说,就用眼神跟表情来表达,这样像极了平日里周泽楷给人的印象。

周泽楷缓缓走向他,最后在他面前站定。

“十分钟。”

“嗯?”

江波涛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周泽楷紧紧的拥抱住。缓了一会江波涛才伸手抱住他的腰身。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直到周遭的人群纷纷惊叹,漆黑的夜空中绽开了新年的第一束“花”,亮丽夺目。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小周。”

江波涛望着男人,突然微笑着抬起头亲吻了下他的唇,带着酒香的一个吻,浅尝辄止。

“感谢,新的一年你还陪在我的身边。”他说完额头抵在了男人的胸口处,感受着那颗心脏的跳动。

江波涛思来想去觉得任何话语也抵不过他真实的陪伴来的重要。

周泽楷握紧了他的手,点了点头。

“回家吧。”

“好。”

时间是不段轮回更迭的,他们不过是在对的节点遇到对的人,一切都不足为惧,只要你还在我的身边。

等到这风景都看透,我们都蹒跚着步履,最后我们还是要……

一起回家。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

终于到了2017年!这篇周江轮回日常作为新年的开篇第一,我感觉很满意W希望新的一年里我还可以这样开开心心的把他们的日常都写出来!祝大家新年快乐(。・ω・。)ノ♡

真是历经坎坷的重发QAQ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