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多CP】哥哥去哪儿(综艺向设定)

         第六章

《哥哥去哪儿》第二期节目录制地点是云南大理古城。这次哥哥弟弟们又将在这里度过一个怎么样美好的周末呢?

“大理古城,叶秋,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来过这里吗?”叶修牵着叶秋的手,他背着个大旅行包,里面绝大部分带的都是叶秋的衣服跟玩具。叶秋出发前还舍不得小点,眼巴巴的看着叶修问他可不可以带小点一起去时他忍住没笑,叶秋要是带小点一块去那指不定这节目就是爱宠节目了。

“不记得了。那时候我才……”

“你才三岁,唉还是那时候的小叶秋可爱啊,跟在我身后一直叫哥哥哥哥的……”

“哼,我已经长大了!”

叶秋扭过头,似乎是不认可叶修的说法。叶修轻笑着揉了揉他家笨蛋弟弟的头。

“就算再大,我也还是你哥。这辈子你都要认了。”

叶秋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大的叶修,他是记得的,三岁的时候他很黏叶修,那时候叶修经常外出拍戏,有一回是妈妈带自己到大理古城来探叶修的班,他在拍一部古装剧,舞刀弄剑的气势确实让叶秋感到一股少年英雄的气概,于是他当时满心欢喜的给叶修鼓掌,一直说哥哥好棒。当时叶修是怎么反应来着,过了太久,叶秋也渐渐忘记了当时的感受,现在叶修提及当年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叶秋!导演组的哥哥姐姐们叫我们过去呢……”江波涛小跑过来,跟叶修打了声招呼就准备拉叶秋过去。

“去吧,等下哥再过去找你。”叶修松开手说道。而此时叶秋一步三回头的样子让叶修心情大好。

这个节目有趣的地方在于你永远不知道这些脑洞大开的导演组们会在下一秒让你做什么。

“啥玩意?!”

“做菜!”

“哦天,我已经很久没有进过厨房了……”

六个哥哥在这一期要开始学着给弟弟们做饭吃。而弟弟们则有他们的任务,就是要分别去到城镇上的菜市场买食材,用节目组给定的金额,看谁用钱最少买的多。而哥哥这边就得用弟弟们带回来的食材做饭,最后做出的菜让各位弟弟投票选出其中最美味的,获得最美味奖的哥哥弟弟今天才可以来优选住的房子。

当哥哥们在这边有的叹息有的庆幸的时候弟弟们已经出发去菜市场。

江波涛手里攥着节目组给的五十块钱,一路走走瞄瞄。

“小江你想买什么啊?”跟在身后的工作人员问了他一下。他认真的说。

“想给哥哥买肉,哥哥看上去挺瘦的,我妈妈说吃哪补哪,哥哥一定是没吃肉才那么瘦!”

“可是小江,你小周哥哥是模特呀,他要保持身材所以要控制肉量……”

江波涛一听就犯了难,走走停停才选了一块豆腐,两个鸡蛋跟两个西红柿。

“这些都是最简单的菜了,而且也不容易胖,我想小周哥哥一定没问题的!”

摄像机又接着跟拍到喻文州跟高英杰他们俩,喻文州买了条鲫鱼,看着剩下的钱不多了,卖菜的阿姨看他可爱就多送了一些姜葱蒜,喻文州很乖巧的说了声谢谢。高英杰也喜欢吃鱼,所以也跟着买了条鱼,最后他还想哥哥做菜需要油盐酱醋什么的就打算买,不过工作人员提醒他说这些会有提供他就没有再花钱。

哥哥组这边已经准备好做饭的架势,工作人员一个个采访过去。

“你们平时在家做饭吗?”

韩文清跟王杰希说“偶尔”。

“我其实还好,不过我最会的还是煮面。”黄少天吐吐舌,似乎是承认了自己不常做饭。

周泽楷摇摇头,节目组也不清楚他是不会还是不常。叶修跟包荣兴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

“我妈没有让我进过厨房。”说完两人一愣,对视一眼,包荣兴勾住叶修的肩膀说。

“太好了,不愧是我老大,连厨房都没进过!”

“……”喂喂喂,请问这有什么可高兴的?

不管怎么说这一餐决定的是他们的住处,他们都会卯足了劲去干。

等到弟弟们提着菜回来的时候,他们中有些人的脸色就不太好了。

“我说叶秋,你买的这是什么?”

“猪脑子,适合煲汤喝。”

“……”

包荣兴那边一开始也是乱七八糟,罗辑给他买的是鸡翅,包荣兴说包在他身上他要做可乐鸡翅。然后罗辑就亲眼看到他把整个鸡翅放到锅里,再加可乐调料就什么都没有了,这样的鸡翅让他看了都觉得有点胃疼。

韩文清跟王杰希还是一看就颇有大厨风范的,张新杰跟高英杰站在一旁认真的看他们做菜。

“新杰,站过去一点。我在炒菜。”

“嗯。加油。”

高英杰也准备说些什么,可是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

“英杰你怎么了?”

“哥哥,你喜欢吃鱼吗?”

王杰希微愣,而后想明白了怎么回事后跟高英杰说。

“你喜欢吃的我都喜欢,英杰别多想。你很棒。”

“嗯。”高英杰点点头,很满足的笑了。

“小周哥哥,可惜没有肉。”

周泽楷抱起江波涛拍拍他的背,说道。“没关系。我会做。”

“哥哥要保持身材,可是也要注意身体,妈妈说营养均衡,荤素搭配。”

“好,下次我做肉给你吃。”

最后黄少天那边做了个鲫鱼汤,叶修也是煲了个猪脑汤。叶修看到那猪脑整个人都不好了,不知道叶秋这小子是故意的还是真认不出那是猪脑,补脑什么的他宁愿吃核桃也不要猪脑。

哥哥们的厨艺大家现场已经感受到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看到的真的是一阵手忙脚乱,好在最后他们没有把简易厨房给“炸”了。

“下面请各位弟弟品尝下哥哥们做的菜。最后要进行投票!”

“文州,多喝点鱼汤啊,小孩子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多喝点鱼汤补身体……”

“我知道啦少天哥哥。”

“这个鸡翅真的……”

“其实还挺香的。”叶秋尝了一口评价到。

最后是叶修做的猪脑汤,谁都不愿尝一口,叶修拉着叶秋。

“喂,笨蛋弟弟,你给我买的猪脑我给你做了你总得给我赏脸喝一口吧!”

“我不要。”

“嘿你个小家伙,故意耍哥呢?”叶修眯着眼,看透了他的想法。

“你第一次煮东西我害怕。”

“那哥第一次煮东西给你,小少爷不该赏脸喝一口吗?”叶修想了想,拿起碗勺。舀了一口汤,仔细的吹凉再递到他嘴边。

“我不……”

“叶秋。”

叶秋听到叶修严肃的声音一怔,抬头见他蹙眉。

“不吃饭会饿,我做的东西我自己知道味道怎么样,这次保证不会难喝了。看,我喝一口。”

叶秋见叶修真的喝下去了,那可是他最讨厌的猪脑汤。叶秋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他咬咬嘴唇,走过去拉拉叶修的衣角。

“哥,对不起。”

“叶秋,哥知道你在想什么。生我气是吧?”

“……”

“吃饱了你再怎么生我气我没意见。喝汤吧。”

“我不生气了,真的。”

说完他生怕叶修不相信一样把一整碗汤都喝完了,其他哥哥弟弟看到也都讶异了一下。

“笨蛋弟弟。”叶修一把抱住叶秋,揉揉他的发。

虽然最后叶家俩兄弟还是住的不好,但这次旅行过后叶修相信他在叶秋心里的形象会逐步发生改变……

——TBC——
感谢看到这的你W 也请随手评论关爱作者啊QAQ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