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周泽楷X你】他和她

你的楼上有一天住进了一个年轻男人,模样看上去像刚毕业的大学生。

原本没什么交集的你们却因为一次电梯事故认识到了对方,是的,人生里总会出现那么一次狗血的事情。你原本只当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一次电梯事故,但因为电梯里刚好就只有你跟那个年轻男人,所以事后你就觉得你们的第一次相识多少有点狗血。

“电梯又故障了……”

“经常?”

你见男人蹙眉,微微笑道。“倒不是经常,只是我每次运气都不太好。”

你想要不是那天你赶着去出现场,你估计都不会再坐这部电梯出门,结果就是这么不幸。

“你应该大学刚毕业吧?”

他摇摇头,你惊讶了一下,后来你才知道他原来是这附近音乐学院钢琴系的老师,叫周泽楷,论年纪你也只比他大了三岁。

“真年轻。”

“谢谢。你也是。”

“……”

你哭笑不得,觉得这个男人不懂得拐弯,后来电梯修好了你匆匆忙忙跟男人道别。你内心想这样的第一次见面交谈其实还不赖,你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个研究也说过当男女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如果双方都能交谈融洽的话之后是很有可能成为知己甚至是恋人的。你当时的想法只是好在他是一个正人君子,甚至在后来你们交往了之后也会发现他就像一个还带着孩子气的男人,时刻会让你觉得新鲜有活力。

你是一名记者,每天作息时间都不太规律,偶有半夜被同事叫醒爬起来去出新闻现场的时候,这样一来你就对睡眠质量要求的
很高。

某天你刚好出完现场,回到家洗完澡后累的只想睡一觉。这时候楼上一直传来钢琴的弹奏声,你在床上翻来覆去甚至用被子盖头默念一到一百的数字静心,最后你想了想还是穿好衣服走到楼上去敲了下门。

男人一见到你还很惊讶,“你……”

“嗨,好久不见。”

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假,你跟周泽楷虽然同住在一栋楼,但就是怎么也没有机会再遇到,可能也是因为工作性质不一样,时间上存在偏差。你想要不是因为他弹钢琴吵到了自己,你也许也不会上来找他。

“呃,我吵到你了?”

周泽楷看你一脸困意,就知道你来是什么原因,他脸上带着抱歉的表情,这让你也很难再责怪。

“这样吧我把我的作息时间告诉你,虽然可能不太准确但大部分还是差不多的,你可以在我不休息的时候弹没问题,其余时候……就请帅哥你多包涵了!”你突然俏皮的双手合十作拜托状。

周泽楷不好意思的笑了,挠挠头应了一声嗯。之后你们就交换了微信,为了方便在一些方面达成协议。你想毕竟是楼上楼下,关系搞僵了也不太好。

你第二次上楼上找周泽楷的时候倒是因为一件尴尬的事,你不小心把钥匙忘在家了。

于是当周泽楷发现你站在他家门口的时候有些意外,他用眼神在询问你怎么了的时候你脸红了。

“我……那个我不小心把钥匙落在家里了,今天早上走的急,我想了想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你家借住一晚?明天一早我就找人来开门……”

这时候你没有了以往比他年纪大上一点的优越感,总感觉你老是在他面前出糗,一点也没有成熟稳重的模样。

“好。”

在你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男人又伸手摸了摸你的头,“等了很久?”

“诶?也……也不是很久,哦对了你吃饭没有?我买了菜要不等下我给你做饭吃?”

“好。”

你被他的干脆给弄得一下子无语,只得看着男人认真而帅气的脸庞发呆,直到他帮你提手上的菜你才回过神来。

这是你第一次进他的家,虽然你知道同一栋楼楼上楼下的布局都是差不多的,可是他家分明简洁干净的多,客厅放着一架钢琴,也是让你又爱又恨的一件东西。你小时候被逼着学过钢琴,长大了对钢琴没多大想法,现在因为钢琴你跟男人有进一步的交流。

“客房没收拾,你住我房间可以?”

“啊?这……”

“没事。”

这时候你再拒绝也是太矫情,你说了句“谢谢。”

男人好脾气的摇摇头,拿着菜进了厨房,你把他“赶”出了厨房,自己围上围裙扎好长发就开始利落的洗菜做饭。那时候你还不知道他在你身后默默的看着你许久。

你其实很少自己下厨做饭,工作太忙你的厨艺也没什么长进,也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脑子一抽就想着下厨给人做吃的。

所以当你紧张的看着周泽楷夹了块鱼肉进嘴里的时候,你还问了他。

“还行吗?如果太难吃就别勉强啊,这里还有面吗我给你煮面好了!”

周泽楷拉住准备起身去厨房的你,很认真的说了一句。“很好吃。”

这下你才松了口气,这是你第一次为一个男人下厨做饭,庆幸结果还是好的。

“其实吧这是我第一次给一个男人下厨做饭。要是你说不好吃啊我以后可就嫁不出去咯!”你当时只是随口当玩笑说说,却没想对面的男人认真了起来。

“我娶你。”

你一听,手上的动作一顿,筷子刚夹的鱼肉也掉了下去。周泽楷很自然的往你碗里夹菜,仿佛刚刚那一句话只是无意识的玩笑,过去了就过去了,没人会在意。但其实只有你知道你的内心是起了波澜的。

当天晚上你失眠了,躺在那张周泽楷平时睡的床上,再一想晚上饭桌前的谈话,你的心就扑通扑通跳的厉害。你望着天花板数着羊,到最后竟演变成了数周泽楷。

失眠的其实不止你一个,周泽楷在客厅的沙发上也凑活了一晚,期间你去洗手间路过客厅的时候发现了那个长手长脚却不得不缩在窄小的沙发上的男人,你叹了口气。然后蹑手蹑脚的把掉下来的被子给周泽楷盖上,凑近他的脸的那一刻你的大脑一片空白,心跳加速。在呆呆地看了他许久之后你还是没有忍住亲吻了下他的脸,随即像做了罪恶的事情的罪犯一样逃跑了。

你没想到狗血的是你偷偷亲吻的男主当时就醒了过来,并且他知道是你偷亲了他。

第二天一早你就离开了他的家,并且你们再见面竟然是在你的一次相亲会上。

“老妈,我说了我工作忙没空去相亲。”

“哎呀这次不一样,他是妈妈的一个熟人介绍的,是个钢琴老师,长的可帅啦,你不是一直跟妈说喜欢这样有气质的男生吗!”

钢琴老师……

你脑海里又想到了那一天偷亲周泽楷的事,脸色绯红,他最近怎么样了?你心想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了,他们啊都不肯跨出那一步,女孩子面皮薄况且你自觉没有那个勇气去告白,毕竟他条件那么好,你只不过是个比他大几岁的不会照顾人的女人,年龄上你就输了。大概是自私的想法,你想通过相亲忘掉那个男人,所以在你妈唠叨了许久之后你终于答应了她。

那天你早早的去到了相亲的地方,你很有时间观念大概是职业病吧。在咖啡厅你点了一杯咖啡,勺子在慢慢的搅拌,时间也一点一滴过去。最后在你心想最后一次等相亲对象的时候,他出现了。

“对不起,我迟到了。”

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你愣了。

“怎么是你?”

“跟你一样。”

他也是被父母催的,那为什么他会这么巧的跟自己谈上?

“你难道没提什么条件吗?”

“有。”

“是什么?”

“比我大三岁,新闻记者,最好还是住我楼下。”

你怔怔的听完这些要求,符合这些的可不就是自己嘛?再一看身后自己老妈跟周泽楷妈妈相谈甚欢的模样,顿时觉得自己已经被卖了。

结束了相亲之后,你们俩一前一后的走进了大楼,不知道为什么你很想坐电梯上去,而周泽楷也跟着进来。

“你跟着我干嘛?”

你知道你是在无理取闹,他跟自己是楼上楼下,凭什么不能跟自己选择一样的方式上楼。

男人没有回话,只是默默的在你身边。而后电梯突然震了一下,没了电。你下意识抓着身边的东西,突然间手被裹进一个修长有力的手掌里。

“我还真是电梯克星。”你自嘲道。

“别怕。”

“……我没怕。”

你在黑暗里也握紧了他的手,内心突然一下子就平静下来。

“你那天吻我,我知道。”

你低着头感觉很羞耻。

“嗯,大不了我给你吻回来!这样谁也不欠谁了!”你说完后悔了,因为你被男人勾起下巴静静的亲吻起来。就在你们还继续保持着接吻的姿势,电梯已经恢复了正常。

你推开男人,耳根泛红想着快点开门进房。这时候你却注意到周泽楷在你身后站着。

“你在这做什么?不回你家啊!”

“我钥匙落在家了。”

“……”

你见他一脸无辜,不像说谎的模样,而后叹口气。

“我真的欠你的了……”

“那就别还了。欠一辈子吧。”

他抵在门口给了你一个门咚,你抬头对他说。

“好。”

——FIN——
妈呀我到底做了什么!!好吧我真的自动带入小周X我,毕竟小周真的是我入全职的契机,你帅你厉害!!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
这篇男神X你就当为了纪念我这难得的少女心吧😂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6)
热度(140)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