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不要说话(原著向/ABO设定)

#900粉点梗文,来自 @青衫. 菇凉,梗来自陈奕迅的一首歌《不要说话》,说是原著向其实写的只是其中的一些片段(怪我没有把原作补完orz),然后ABO设定是我的私心,设定是周A江B,下回争取写不典型的双A恋或者双B恋2333333

#CP周江,不拆不逆,略狗血,慎入!

——————————————————————————————————————————————

“钝感力综合症,主要表现在感情上的迟钝,或者说假装性迟钝,隐瞒最真实的自我。”

周泽楷握着手机,目光被手机里自己刚刚用仅限的词汇描述出来的症状给牢牢锁住。还没等他细细斟酌,肩膀就被人轻拍了下。

“队长,再不趁热吃丸子就要被二翔他们夹走了啊!”

“吴启你说谁二呢!”被点名的孙翔忿恨的咬着一颗牛肉丸,没注意到里面的汤汁一咬就洒出来,惹得周遭的队友一番嫌弃。

周泽楷笑笑收回了手机,他不是很会活跃气氛,加之还有一个重要的人没有跟他们来聚会。副队江波涛缺席了他们的这场庆宴,是贺轮回的第三个冠军,虽然来的有点迟,在国际赛都打完了叶修也正式退役了的时候,轮回这支冲劲足又年轻的队伍果然如外界所料夺得了冠军。

“队长是不是在担心副队啊?说起来副队是有什么事情急急忙忙的走了都没来庆功会?”

周泽楷夹菜的手一顿,没有说话,队员们面面相觑,方明华推推眼镜故作严肃道,“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管。”

“噫,还以为你会说出什么心灵鸡汤之类的话呢太后···”

“奶妈当多了就是不一样。”杜明笑道。

“不是,什么叫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管?我怎么有点听不懂啊?”孙翔还在跟他的牛仔裤作斗争,汤汁处理起来很麻烦他锋眉都紧拧着,一旁的吕泊远看不过去勾着他的肩膀说要去洗手间帮他处理,孙翔问题来得快去的也快,看上去还是注意自己形象多过八卦之心的。

由于是自助火锅,吴启跟杜明眼看着锅底都快没料了,俩人争先恐后的拿着盘子准备再去夹些牛羊肉来涮,这一下方明华坐到了周泽楷身边,敲了敲桌子。周泽楷放下碗筷,跟乖顺的后辈一样看着他,一副准备谈心的模样。

“咳,小周你也不用那么拘谨的看着我吧,我真不是要倒心灵鸡汤!”

周泽楷摸摸略长的头发,点点头道“没事。”

“你可不像没事的样子,说起来最近好几次你连信息素的味道都没有收敛,咱们队里可除了小江是beta以外其他人都是alpha,不怕他们说队长你故意放信息素撩妹子啊?”方明华看上去似调侃的开场白实则提醒了周泽楷,后者自然是明白这其中的意味。

“很明显?”

“嗯,就跟孙翔盯着他碗里的肉丸子怕吴启他们抢一样明显。”方明华打的比方让人忍俊不禁,不过确实形象,周泽楷哑口无言,又想到自己刚刚搜到的类似于情感咨询栏目的回答,感情上的迟钝真的不是撩信息素就能解决的,更何况他撩的还不是一个omega。

“小周,你喜欢小江对吧。”

周泽楷看着自己碗里的半颗丸子,一个鼻音回应了这个问题。“嗯。”

已婚人士方明华表示压力山大,当他看着自己的后辈,轮回的队长用期待的blingbling的目光告诉自己怎么办的时候,他正在斟酌回答,然而没等他回答,队员们就都回到了桌前,吃喝玩闹,方明华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看着办的意思,枪王头上的呆毛翘着就跟接受到了他的脑电波一样,实质上到底有没有理解到方奶妈自身也不清不楚的。

再说回江波涛,他在轮回夺冠后缺席了这次的庆功会,原因是他外婆住院了。

江波涛当时接到家里人的电话后急急忙忙的连记者会都没有出席就走了,也没给周泽楷一个解释,等他在回到家之后才想到给周泽楷他们发个微信说家里有事抱歉之类的话语,幸得队友们的理解,记者会庆功会也没出什么岔子。

江波涛的家庭跟大部分传统家庭差不多,他的父母是AO结合生下了两个孩子,他还有个小他六岁的弟弟是个alpha,而他却成了beta。江波涛想自己唯一一次叛逆大概就是高考后选择去当荣耀游戏的职业选手,而自从当上职业选手后他就鲜少回家,不仅是因为要缓和同家里的关系,还因为逢年过节回个一两次都是免不了被家里人唠叨退役以后结婚的事情,他打着哈哈跟家里人顺着顺着也能被他糊弄过去,可是偏偏最疼他的外婆也开始念叨这件事,江波涛这下避无可避了。

“小涛,是不是嫌外婆太唠叨了?”

江波涛削着苹果,笑着摇摇头,“怎么会,我还想外婆你快点好起来继续唠叨我……”

“你这孩子就晓得哄我这个老婆子,洋洋说你们的战队赢了比赛,是冠军?”

“他跟您说这做啥,这小子一高考完就疯玩了吧?”江波涛说着把削完皮的苹果细心的切成小块插上牙签递给他的外婆。“这苹果甜的,外婆您试试。”

“好。”江家外婆接过后没吃,江波涛察觉出外婆心情上的不对劲,他知道生病中的人需要耐心细致的照顾,尤其是需要心情上的舒缓,于是他握着那双曾经抱过他照顾他的现在已经不再强劲的手。

“外婆,怎么啦?是不是在医院呆的有点闷啊?”他问道。

“小涛,你有没有想过退役后的生活?”

江波涛看着他外婆担忧的目光心中了然,“想过。”他确实有想过,照他现在的年纪他最多也就是再打个两三年就退役,按照他当初跟父母的约定,退役之后大概就是安分的找个工作然后结婚生子……他的生活就如同他的名字一般,波涛不起,平淡如水。也许青春就是这样,疯狂过后就是回归平淡,他的前十年给了荣耀,但他以后的几十年却未必还以荣耀为中心,离了荣耀他还得继续生活下去,而他外婆这段话背后的意思无非就是在操心他的终身大事——婚姻。

夏季联赛的结束伴随而来的是长达两个多月的夏休期,江波涛的外婆在医院修养了一段时间身体好了被接回了家里。江波涛的弟弟江扬洋也刚高考完,正是疯狂的时候,想把曾经父母禁止玩的游戏都玩一通,尤其是荣耀,这也是让江波涛深感头疼的一点。

“哥!来跟我组队下本吧!”

“不行。职业选手玩网游被发现会……”

“诶你不玩魔剑士不就好了?!”

“……”江波涛这就无话可说了。

外婆笑呵呵的拍拍江波涛的肩膀,“洋洋一直念叨着你,你们年轻人的游戏外婆不懂,外婆去给你们做饭……”

“我去做饭吧,江扬洋过来帮忙,吃完饭再跟你下本。”

“OK!”

……

吃完饭后江波涛就被他弟弟给推进房间,看着他弟弟熟练的打开电脑跟荣耀插卡器,江波涛抱臂模样很是无奈。

“你玩什么职业?”江弟弟一边问一边弯着腰在床底下抽出一个盒子,里面都是荣耀游戏账号卡。

“你这小子什么时候收集了那么多账号卡啊?”江波涛微眯着眼,看得出来他家弟弟这“解放军”的生活过的可是够滋润。

“嘿,这不是高考完爸妈答应给我奖励,我就···诶不多说了,哥你选个职业,除了魔剑士之外你擅长的!”

江波涛本想挑个鬼剑士,可再一看盒子里百分之八十的都是枪系类的账号卡江波涛就摇头无语了,“我说,你就没有其他账号卡了?这职业分布也太集中了吧,都是枪系,你不说我都不知道你那么喜欢枪系职业。”

“枪系多帅啊!你看你们战队的队长,他的职业不也是枪系,一枪穿云这样神级的账号卡在他手上玩的那么六,哥你要是说不会个一招二式的也太丢人了吧?”

在弟弟挑出一张枪系账号卡后,江波涛脑海里很自然的就浮现出每天在训练室坐在自己身旁,拿出账号卡认真训练的人的面孔。

“哥,发什么呆呢?”

江波涛回过神,随手抽了张枪系的账号卡登录游戏,看着屏幕上的他跟弟弟的账号卡系统脸被分配的差不多时就想到烟雨战队的舒家姐妹,当然他还没神到全职业精通,平时使惯了魔剑士一下子换职业倒显得有几分束手束脚。反观自家弟弟的招式倒是很普通,可是好就好在精准度可以,于是江波涛就像在游园一样帮忙清清小怪,很是轻松。

“哥!刚刚有个用押枪技能的散人号抢走了boss,气死我了!”

江波涛刚喝口水就被弟弟这番大惊小怪的话给呛到,咳嗽了几下,等他操纵着自己的账号卡移到地图中局,果然看到那熟悉的散人号,除了叶修还有谁呢?他心笑,前辈果然还是手痒了。

于是他开了小窗,私聊了叶修。

“前辈。”

“嗯?枪系新人?我们认识?”

“是我,江波涛。”

“哟,小江啊,不说我倒是会猜是不是小周也学会开小号来网游了,怎么不用魔剑士改用不擅长的枪系?”

“陪我家弟弟玩呢,小家伙被你刺激到了。”

“哦。年轻人沉不住气啊。”

江波涛嘴角一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而这时叶修已经下线了,江波涛这边也正准备下线而就在这时候周泽楷的电话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打了过来······

“喂,小周?”

“呃··江,夏休期··”

“嗯,夏休期我都在家,是队里有什么事情吗?”

“不,呃,我··我想去找你。”

“······”

江波涛愣了好几秒没有反应过来,周泽楷也没有着急,手机那头安静的就只剩他轻缓的呼吸声。

“我··小周你刚刚说想来找我?”

“想见你。”

噗通,噗通。

江波涛握紧了手机,刚刚那三字说出口他的耳廓仿佛被人吹了口气一样痒痒的不行,心跳也跟着加速了。这样的心情在他看来还是很莫名其妙的。

“我··”

“哥!休息好了吗?”

“嘟·······”

江波涛看着手机上的结束通话的按键,刚刚因为弟弟的一喊声手一颤就这么摁下去了,他哭笑不得,手快的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告诉他地址并且客客气气的说欢迎他来,还没等对方回复他就关了机去充电。

而另一头的我们的枪王大大收到短信后行动力十足的开始收拾东西,然后订了第二天一早去C城的高铁。

······

翌日江波涛为了陪外婆去晨练起了个大早。一老一少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散步到离家不远的街区公园,那里三三两两都是些晨练的老人家,偶有几个戴着夸张的耳机晨跑的年轻人。

“小涛平时不起那么大早的吧?”

被戳穿的江波涛吐吐舌头,颇有顽童的味道。

外婆笑着轻敲了敲他的头,“你们年轻人就是不注意身体,就算是职业原因也得注意作息吧,别老了像外婆这样你就后悔了!”

“知道了,诶外婆,教我练练太极吧?”

老人家都是要哄的,找到了兴趣点他便更是耐心的拉着你练上半天,江波涛觉得自己犹如武侠小说里被打通了五经六脉的人一样浑身舒爽,果然是宅了太久他的身体也变得僵硬的很,他默默在内心自嘲着。

婆孙俩晨练完就去到小区附近的一家早餐店买早餐,豆浆油条葱油饼买了一袋子都被江波涛提着,店老板可以说是看着江波涛长大的,小时候经常都去那里买早餐,这下不免跟他唠嗑几句。

“哟小江回来了啊?还是豆浆油条标配啊哈哈···”

“是啊老板,听说老板娘又给您添了个娃?”

“嘿今年的事,小江也老大不小了,beta这年头可是比AO还缺呢,老太太您说是吧?”

外婆拍着江波涛的后背,对着老板回应道,“年轻人的事让他们年轻人做主吧。我这老太婆可说不准也干涉不了咯···”

江波涛无奈的笑着,跟老板匆匆寒暄了几句后提着早餐就准备往家的方向走。

他没想到那个昨晚还跟他通着电话说要过来的人一大早的还真的就出现在了他家楼下。

“小周?”

背着个旅行包的男人闻言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摘下遮阳帽跟太阳镜,露出了那张好看的脸。

“小涛,这位是?”

“哦外婆,我忘了给你介绍,这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现在所在战队的队长周泽楷,你叫他小周就可以了。小周,这是我外婆。”

“外婆好。”周泽楷礼貌的打了声招呼,温和的笑了。

“真是俊气的小伙,小周吃早餐了没啊?来跟我们回家一起吃吧?”

周泽楷本想说不麻烦可是肚子却很实诚的告诉别人他饿了,他很是尴尬的挠挠头,江波涛抿唇笑着,很自然的碰了碰周泽楷的手臂,“不用客气,本来就该是我们招呼你的。”

“嗯。”周泽楷点点头,虽然还是带着几分腼腆。

江波涛的家周泽楷是第一次来,即使是在一个战队里同伴了五六年也还是他第一次第一位去到江波涛的家中的,这样一想周泽楷的心情不由得高兴。

“来,小周不要客气,小涛你去把洋洋叫起来吧,这孩子假期都是没规律的睡得很晚。”

“嗯,知道了。”江波涛喝了口豆浆,擦干净带油渍的手后就顺手拿了个不求人挠痒痒竹,周泽楷本就疑惑,没过多久他就听到一声惨叫。

“哇靠,老哥你··啊哈哈哈不行别挠了!我起床就是了!”

“嘿果然还是怕痒啊我的弟弟,快起来,不然早餐就没你份了啊!”

江扬洋一米八的身高顶着个不羁的鸡窝头,睡眼惺忪的大咧咧的靠着他哥的肩膀就这么走出房门,周泽楷见到这一副画面竟觉得刺眼,舒展的眉眼此时紧蹙着。

“好了,江扬洋,有客人在你别那么幼稚行么?”江波涛不轻不重的给了他弟弟一拳,江弟弟睁开眼看到周泽楷后惊讶的张大了嘴,好一会儿没缓过神来。

“小周,他是我弟弟,江扬洋,这小子是你的粉丝···”

“喂哥!不是··我··”江扬洋红了脸,连招呼都没打就匆匆跑去卫生间锁上门,江波涛忍俊不禁。

“江,很像。”

“唔,我弟吗?不像,这小子比我皮多了,而且他竟然不是我的粉丝!”

外婆却顺势插了一句,“你小时候可没比你弟乖到哪里去啊。”

“咳咳,外婆,喝点豆浆。”江波涛吐舌,舀了碗豆浆递给外婆。

周泽楷难得见江波涛吃瘪,平日见他待人接物上都是游刃有余的,但这样跟家里人嬉笑打闹的江波涛才更加真实。

······

来到江家没几天周泽楷已经跟江波涛的家人熟悉了不少,特别是一开始被周泽楷当成假想敌的江弟弟,最后竟成了他追求江波涛路上的强有力军师。

“小周,来C城这些天都没好好带你去玩,不如趁这几天天气还好去爬山?”

还没等周泽楷应好,江弟弟就啧啧勾过江波涛的肩,“哥,周队大老远的过来你就请人去爬山?虽然我知道咱们这山清水秀的,可是年轻人还是得搞点有意思的事情啊!”

江波涛翻了个白眼,“那江二少您有何高见啊?”

“嘿嘿,老哥,我看微信啊还有新闻上都提到了这两天有超级月亮啊!这超级月亮据说是隔六十四年才能见到一次的,厉害吧,而且巧的是最佳观赏点呢是在C城!”

江波涛刚想说两个大男人结伴去看月亮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还没等他反驳就见周泽楷眼神里的期待,他觉得新奇原来周泽楷也有这样孩童的一面。

“那小周,我们去赏月?”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江扬洋趁江波涛去做准备的功夫很是严肃的跟周泽楷说“周队,我有话跟你说。”

……

“你喜欢我哥。”江扬洋开门见山直接道。

周泽楷没有回答,但眼神却坚定的告诉了江扬洋答案。

“我哥那人对感情还是挺迟钝的,而且他还是个beta,我跟你一样是个alpha所以我清楚的知道你对我刚开始是带有敌意的,信息素会暴露一个人的想法。”

周泽楷没有否认,认真的听他继续讲。

“而且按照我哥的性子要么一开始没察觉到你对他的情感要么就是察觉到了他可能也会三番思虑,认为你值得找到更好的人而那个人绝不是他。”

“他就是最好的。”周泽楷蹙眉道。

江扬洋闻言微微一笑道,“加油吧哥夫。”

“你们俩在聊什么?”

“没什么,跟周队探讨些游戏上的事情!”

“到哪都不忘游戏。”江波涛假装狠拍了下他弟的后背,江弟弟很配合的诶呦一声。

“哥你才是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人吧……”

“我是你哥,不接受反驳意见。”

“周队,你现在看到了,我哥这么霸道以后有你好受的!”

“臭小子瞎说什么!”江波涛这下是真狠拍了,期间他神色有些慌张往周泽楷的方向瞥了一眼,所幸后者并没什么反应。

……

C城地形是以山地为主,夏季夜里的山风有些大,吹得朵朵乌云动,擦过白玉盘泛光的脸,像给那如玉的脸蛋罩着层乌纱。

“还真不少人来看超级月亮啊……”江波涛呢喃。

周泽楷看到周围人不少是拖家带口的来赏月,还有些年轻情侣手拉着手,一脸甜蜜的说着悄悄话。而他跟江波涛大概是这里头为数不多的“异类”。他们一前一后相距不远的走着山形小道,周泽楷觉得这样的感觉很新鲜。

他似乎从没有仔细的的看过江波涛的背影。

轮回战队被外界质疑,被媒体称为“一人战队”的时候,周泽楷的身边还有这些队员,他还记得第八赛季对上蓝雨的那场比赛结束后他摘下耳机的那一刻竟没有听到周围人欢呼雀跃的声音,他当时第一个念想就是回头看看他的队员们,当他们冲上来抱着自己的时候他远远的就对上了江波涛含笑的眸子,他看到他嘴型微张,似乎是在说“我们赢了。”他一怔,别人都说是他一人撑起轮回的全部荣耀,可是一场职业比赛打下来岂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幸得身后有这些无条件全身心信任着他的队友们,尤其是那个说我们赢了而不是周泽楷赢了的人,周泽楷本想越过那些灯光与赞美去到江波涛的身边,只可惜那一次终究是隔了太远,他无法达到那样一伸手就是一个拥抱的距离。不能也不敢。

“小周,小周!怎么愣着不上来啊?”

等拉回思绪,周泽楷就发现那个他一直静看的背影已经走到山道的顶端了,他抬头一看,好看的黑眸有一瞬间的闪烁。

“江,站在那里别动。”

“什么?”

江波涛不解,但还是乖乖的静候在原地,等着周泽楷一步一台阶的靠近他。

五步,轮回对上贺武的那一天,交握着双手,我们互相问好。

四步,五年前的冬天,庆幸你转到了轮回,我们由对手变为队友。

三步,赛场上我们并肩作战,无枪不起浪。

两步,赛后我难以表达的思绪你替我出声,你说无论如何我始终相信轮回会获胜。

最后一步……

“小周……”

江波涛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给包裹住,周泽楷一手揽紧他的腰,一手放在他的后脑然后再轻柔的给他顺着发丝。这样的姿势让江波涛僵直了身体,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抱住了周泽楷的腰,这是他们之间第一个正式的拥抱。

原本beta的敏感度就不比AO,可是江波涛此时却觉得心跳加速,鼻尖细嗅到的是周泽楷身上温润的信息素的味道,一时竟让他忍不住沉溺进去。

这样静静的拥抱了一会儿,江波涛听到一些人的赞叹声,回过神来他松开了手,咳嗽了一声掩饰着尴尬,周泽楷不介意,嘴角的弧度大了些。两人再抬头一看,一轮大大的明月就这样高悬于空,周围的人都止不住的拿出手机拍照,更激动的情侣则开始拥吻。

江波涛对于那个拥抱只字未聊。两个人赏了会月,时间很快就过去,直到月亮的身影被乌云隐去,轰隆隆的雷声提醒着人们这场观赏到时间散场。

不知道是不是上山容易下山难,江波涛总觉得他跟周泽楷走过的这条山路好似永远没有尽头一样,直到下到山底,他们俩还是难逃被夏天的急雨淋湿的命运。

后来雨越下越大,江波涛跟周泽楷最后只得选择去附近的小旅馆住一晚。

“洋洋,下大雨交通堵塞,我跟小周今晚就不回家了,在外面暂住一晚。嗯,你们早点休息。”

江波涛打完电话就见到周泽楷从浴室出来,刚洗完头还没有擦干。

“小周,等下。”

“嗯?”

周泽楷的头发因为要经常拍广告的原因要固定一个发型所以很少进行修剪,现在发尾已经张长了不少。江波涛从房间柜子里拿出一条干净的毛巾,他拉着周泽楷坐到了床上,自己用毛巾给他擦拭着头发,周泽楷微眯着眼,感受着江波涛的手指轻柔的穿梭过他的发尾。

“江……”

“嗯?”

“帮我修剪下头发吧。”

江波涛手指一顿,笑道,“怎么啦?我可不敢帮你修剪头发,怕给你修坏了,以后你就变成中央支援四方的发型,经理可是会崩溃的。”

“头发长了,没人帮忙擦拭,剪了也好。”

周泽楷说完认真的盯着江波涛看,江波涛再怎么迟钝联系到今晚的事情他都应该想到周泽楷是想表达什么。

“小周,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不能是你?”

这句话噎的江波涛无话可说。说实在他真的没有想到周泽楷会这样直白的承认自己的感情,换作是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来。

“钝感力。”

“什么?”

“江,你在逃避。”

“……”

江波涛沉默,他把擦拭的毛巾递给周泽楷,示意他自己动手,而周泽楷却迟迟未接。江波涛感到莫名的烦躁,起身准备去浴室洗澡。

他仰着头,感受着由蓬蓬头四散而下的热水打在自己的脸上,身上。他手攥紧成拳,似乎在压抑着什么。

“你在逃避。”

江波涛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这样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呢?感觉已经过了好久,他喜欢周泽楷,他深深的喜欢着这样一个话少但却强大的人,从他们第一次在赛场上交手到成为他的队友,少说五年,五年的时间里他喜欢的小心翼翼直到最后却还是被喜欢的人一眼看穿一语戳破。

“嘭!”

周泽楷本来在房间里就觉得很不安,直到浴室里传来的声响让他更是一下子站起来跑去拍打浴室门。

“江!开门!”

“我没事……”

“江……”

“小周,你让我冷静一下好么?”

“江,别伤害自己。”

“嗯。我不会,放心。”

周泽楷当然不放心,他就一直站在浴室门口,手好几次伸出去想开门还是没有动作,他知道要是自己开了门江波涛一定会气恼。

外面雨还在下,浴室里的水声终于停了下来。

江波涛一开门就被周泽楷给用力扯过身子,抵在墙边。他若是omega估计能感受到周泽楷此时气势压人的一面,难保不会腿软,可惜他是个不敏感的beta。

“小周……唔!”

近乎掠夺式的亲吻,江波涛由一开始的挣扎到慢慢放弃挣扎渐渐接受,后来当周泽楷伸手抚摸他腰肌的时候被抓住了手,于是一切关乎旖旎的念想都被压下。

“不要继续了。”江波涛轻声但却坚定的道。

“好。”

周泽楷没有继续下去,但是却还是抵着他安静的看着,整个旅馆的房间里都是昏黄色的灯光,暧昧不清的颜色。

“小周,我喜欢你。”

周泽楷闻言好看的黑眸亮了下,低头似乎想继续刚刚的亲吻,但是被江波涛苍白的笑容给狠狠扯住了心脏,很疼。

“但是我却没有那个自信,我喜欢了你五年,这五年里我让自己慢慢学着跟上你的脚步,学着理解你每个动作每句话语的含义,但相处越久我就越学着隐藏自我,直到刚刚我还觉得自己做的很好,可是你一语就戳穿了我,没错,我是在逃避,我不敢也不能……”

周泽楷蹙眉,“不敢?不能?”

“不敢承认我喜欢你,不能告诉你我喜欢你。”

“为什么?”

“我……我觉得我还不够好,这些年我看着你的背影都会在想一个问题,你会不会有一天走到一个我企及不到的位置,这样,你不会回头我也不敢或者我拼命也不可能追逐到你的身边,那么我跟那些被你打败并且忘却的人有什么两样?”

他并不想悲观,可是现实逼他总往不好的方向想。

周泽楷此时忍不住将人抱紧。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江,你不一样,从来都不。”

“江,你是最好的。”

“江……”

周泽楷急切的想让他知道他在自己心里的重要,而江波涛此时想着的却是更远的事情。

“小周,我们都冷静一下吧。”

……

周泽楷背着旅行背包走在前头,身后跟着的是江波涛跟江扬洋。江扬洋自他们俩去赏完月回来后就意识到不对劲了,可是问谁谁都不肯说半句,而周泽楷也在第二天选择离开C城回S市。

“那个,周队,我们就不送你了,祝你一路顺风。”江扬洋说道。

江波涛看着他许久,只说了句,“再见,小周。”

黑眸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点点头然后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你需要时间冷静,我给你。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依然不变,只要你敢向我走来我必抓紧你不放。

“哥,人都走远了,你还站着不走?”江扬洋本想调侃几句,可是显然没有分清场合,江波涛的心情不好,他看得出来。

“走吧,回家。”

江波涛算着时间,夏休期结束之后他们就将投入紧张的训练当中,他思来想去还是做了一个决定……

回到S市的周泽楷开始学着冷静下来,好好琢磨这复杂的感情,时不时也给队里已婚的奶妈方明华聊起自己跟江波涛的现状,想着寻求些帮助。而这些行动也确实让周泽楷对一些忽略掉的问题茅塞顿开了。

“小周,你跟小江表明心意了?”

“嗯。”

“小江拒绝了?”

“没有,他说他不敢也不能。”

“啥玩意?”方明华表示有点懵逼,而后周泽楷又详细说了在C城的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方明华认真的听着。

“好了我大概搞懂了你们的爱恨纠葛了……”

“……”

“咳咳开个玩笑,小周,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小江这是深喜而后恐吗?你试想如果你是小江,喜欢了一个人很久,那个人很优秀,而自己只是个beta,能力上没有自己喜欢的人好,突然间的得到肯定是恐惧害怕,害怕失去,害怕得而后失还不如从不得到……”

方明华的话确实如醍醐灌顶,他又想起之前江波涛的弟弟跟他说的江波涛对待感情的想法,归根结底他得江波涛一个“安全感”。

“我知道怎么做了。谢谢前辈。”

“呃……小周,不用那么客气,想通了就好。”

搞定了队长这一件情感难题,方明华真心觉得自己该去开个情感咨询所,保证挽救很多失足少男少女(大雾)。

……

“哥,你要退役?!为什么啊你还可以再打好多年啊!”

“哪有好多年?当年答应爸妈的事情我做到了,按照承诺我是差不多该退下来了……”

“可是,你舍得?”

正在收拾行李准备离开的江波涛闻言停下手中动作,“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嘿,说不定这次退役了我就可以放松的去做我想做的其他事情了,比如说好好管管你,再比如说给你找个嫂子一起管你!”

“哥,你别逃避了。”

江波涛笑声一顿,“逃都逃了,就让我避到底吧。”

周泽楷,这次是真的说再见了。

夏休期之后便是一年的年底了,轮回的日常除了训练之外就是看他们的正副队之间谜之相处模式。

“马上就全明星了,想想这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啧啧……”

“嘿,小明,新的一年新气象,全明星希望你打败你的女神啊哈哈……”

“去去去!诶全明星前还有元旦呢,咱们全队去聚聚呗!据说那天城内还有烟火看呢!”

“好主意,队长副队,你们……”

“去。”周泽楷说完一直看着江波涛,后者从训练报告中抬头啊了一声,很抱歉的说刚刚没有听到,杜明他们于是又再重复一遍,江波涛从头到尾都没有跟周泽楷有眼神接触,所幸他最后还是答应去了。

周泽楷觉得他们俩的位置对换了,现在他的眼里一直都是江波涛的身影,但是他却不确定江波涛内心是否肯为他踏出一步,有时候就是那一步,一步就是遥远。

跨年夜那天轮回全员去下了一趟馆子,一顿饭吃下来颇有庆功宴的感觉,大家都在畅谈新年愿望。推杯换盏间就到了烟火会的时间,晚上十一点。

江波涛拿着一瓶啤酒,独自走到包厢外面,透过大落地窗看着外头霓虹闪烁的街道,车来车往,有许多人停下脚步抬头望着夜空,红的绿的烟火砰的一下碰撞出靓丽的花火散落下来,慢慢消逝……

“江。”

江波涛回头,周泽楷也手拿着一瓶啤酒。

“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嗯。”

“呐,小周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他的眼睛还是看着外面的夜空,偶尔喝一口啤酒。

“拿冠军。”

“唔,很巧,我也是这么想的。”他笑着,主动伸手去碰了周泽楷的啤酒瓶。

“新年快乐。”

“……”

这次他还是没能好好跟他谈他们的事情。不过……不要紧,他们还有时间,拿到冠军后他就跟江波涛表明心意,这是他少说了的一句新年愿望。

新的赛季在来年的五月拉开序幕,轮回还是以黑马的强劲姿态杀入决赛,决赛对上的是微草,王杰希退役后的微草换上了全新的阵容,新生代的力量是不容小觑,可是轮回到底还是整体实力高涨,周泽楷更是拿出比往日更足的干劲,在团体跟个人赛上将枪王之号表现的淋漓尽致。

轮回赢了!

跟第八赛季的状况类似,这一次周泽楷直接选择越过人群,无顾及的在这万众瞩目下紧紧抱住江波涛。

“我们赢了。”

江波涛感及,也伸手回抱住他。“恭喜,愿望达成了。”

“不,还没完。”

“嗯?”

周泽楷掏出刚刚夺冠的戒指,拉住他的手正准备往他的无名指上套,江波涛下意识的想缩回手却被握的更紧。周围的人有些在看热闹,看到这一幕都渐渐的不做声了,仿佛他们是真的步入礼堂的新婚之人一样。

“你弟弟都告诉我了,你要退役。”

“就在这场比赛之后。”

“我知道看一个人的背影是什么感觉,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你,就像你当初看着我一样。”

“江波涛,我爱你。”

“退役的话,就结婚。”

“和我。”

周泽楷说了好几句话,一直没有给江波涛说话的机会,最后说完结婚二字的时候江波涛大脑还是一片空白的,直到周围的人开始欢呼呐喊,一起说什么结婚的话他才终于回过神,定定的看着周泽楷。

“小周,我……”

“我知道,我不在乎。”

“就算我是beta,我有钝感力症状,我逃避我懦弱你也……”

“爱。”周泽楷眼神坚定,目光执着。

“副队,队长这么好你就答应了吧!”

“在一起!在一起!”

江波涛的内心很复杂,有个声音一直按捺不住告诉他让他答应,他看着手上的戒指,还有想着周泽楷刚刚的那番话,他轻轻叹了口气,抽出自己手,就在大家还以为他这是拒绝的时候,突然看到他掏出自己的另一枚冠军戒指套进了周泽楷的无名指上。

“这是我喜欢你的第六年,我希望我们还没到七年之痒。”他笑着说。

周泽楷顺势来了个拥吻,掌声雷动,真真像极了他们的婚礼现场,尽管他知道当天他们在比完赛就大秀恩爱的标题一定会是热搜榜之一,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江波涛的新年愿望似乎也因此达成了。

江波涛后来在微博上发了一段话“夺冠之后退役,和爱的人在一起,共享人生的荣耀。我是来还愿的,S市的跨年烟火真美。”

这至少让周泽楷明白一件事,爱是用心的,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比如……

在恋人熟睡的面颊上印上一吻,贴着他的耳畔轻道一句。

“我爱你”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

这个点梗文感觉好像跟歌一点关系也没有😭抱歉青衫菇凉,但还是希望你喜欢吧,全文一共一万二千字,艾玛我真的就万字文了2333333

希望喜欢此文的亲留下红心蓝手或者评论哟!然后我发现一不更文就掉粉(ಥ_ಥ)别这样,如果真的不喜欢一开始就请别关注,不然我真的会有点心塞打开一看发现掉了好些粉ORZ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11)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