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边缘效应(伪黑道/哨向设定)

*文章题目引用的是一个生物学名词,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查查什么意思2333333,伪黑道PARO,没事还玩哨向设定。脑洞有点大,私设有,狗血也会有,OOC我的。

*更文速度不定,有灵感就写,我只想写的跟大纲类似啊喂跑偏了的是什么鬼!

*总之以上能接受的就往下拉吧(躺平)

——————————————————————————————————————

       第一章

P区新开了一家执事咖啡馆。

这样的咖啡馆在S市这座繁华大都市下还是极少数的,尤其是在现今哨向管理制度还在不断完善的情形下,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被判罪,但偏偏就是有人不走寻常路。

“少主,这个放着我们来!!”

“少主,您坐着休息就好!!”

“少主····”

“STOP!!”

  江波涛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了他们的碎碎念,他扫视了一遍店里那些名贵的装饰品被摆放的毫无章节可循,叹口气还是准备自己亲自上阵。

  “少主这是嫌我们做的不好?”

  “很显然是的。”

   半小时后,江波涛终于把店里的格局布置好,很是满意的长吁一口气。最后他笑眯眯的对从刚刚开始就闭嘴不说话的两人说道,“小明,启子,去换上我给你们准备的衣服?”。

  杜明跟吴启面面相觑,干笑着。互相推攘。

 “吴启你先吧?”

 “不不不,小明你先···”

江波涛顺势一左一右两手勾住他们俩的脖颈,“哎呀我记得我们楼上的休息室有很多换衣间吧?所以要这么谦让吗嗯?”

 

“啊我们知道了!少主你别这样笑,让我们心里发毛啊!”

 

“我们这就去换!!”

 

江波涛看他们俩抱着执事服匆匆跑上二楼的背影,无奈的摇摇头。他知道杜明跟吴启是家族里派来的人,他不是什么富家少爷,然而却是个隐姓埋名退出江湖许久的黑帮家族的少主。

 

这事还得从他爷爷那辈人讲起了,三四十年前他爷爷迫于无奈为了生存下来创立了自己的帮派,刚开始只是收收保护费保护一方平安的存在,后来时代变迁,黑帮势力被视为一大毒瘤,不少明面上的黑帮家族到最后都是转变自己的行事风格,变得低调,到最后干脆是跟随上现代社会的步伐做做生意,明的暗的都有。

 

他们跟警卫局的那些人们的关系就像老鼠跟猫一样,猫捉老鼠,老鼠能不拼命躲吗?特别是近些年科学界研究出人类基因里含有的两种特殊情况,Sentinel和Guide,即哨兵跟向导。带有哨兵基因的人五感比常人要发达得多,可以看到,听到,尝到,嗅到以及感受到常人远远无法接触的事物。而带有向导基因的人则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感受他人的情绪,进行精神层面上的攻击与透视,包容安抚哨兵并防止他们进入神游或狂化状态。携带其中一种基因的人在世界各地来说数量不算多也不算少,相较起来向导的数量是最少的,所以国际上有专门立法来保护向导。而好巧不巧,江波涛成了那极少数中的一员。

 

他在国外生活了十年,在过完自己十八岁生日之后就发现自己身体的不对劲了,他变得有些奇怪,他只要跟别人一接触就能感知到别人的情绪,喜怒哀乐都有,尽管表面上他们并没什么不一样,也没有显现出那些他所感知的情绪,可是他的脑子就像被一下塞进了很多不该窥探的东西一样日益折磨着他,后来他去医院查看了下,就被告知是身体里的向导基因觉醒了,也就是说他这一辈子就注定了是作为一个向导而活着。

 

为了他的安全着想,他的家人让他立即回国,江波涛答应了。回国后的两年里家里人一直都小心翼翼的,害怕什么不好的情绪影响到江波涛,江波涛倒是乐观的很,似乎并不在意自己向导的身份。他拒绝了家里人给他安排哨兵进行绑定的提议,他父亲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而年过七十的爷爷当时叼着雪茄,问了句。“小涛自己想做什么呢?”

 

江波涛当时还真的就认真的思索了下,他手边恰好有一本女性时尚杂志,大概是他在车上随手翻阅的,然后他眼珠子一提溜,很是兴奋的敲手坚定下来一个想法。

 

“我想开一家专门服务于女性的咖啡馆!”

 

“胡闹!”江父闻言气的脸都红了,“让你去国外读那么多年书是白读了吗?”

 

“哈哈,有意思,为什么想开这样的一家咖啡馆?”江波涛的爷爷也觉得新奇,他并没有像江父那样恼怒。

 

“爷爷,您也知道我从小就被送去国外念书,在国外可是提倡尊重女性的,而且我觉得欣赏美是人类的共性,爷爷不觉得一个人每天的工作是可以让美好的事物变得更美好,而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跟价值的事情吗?”

 

“哼,强词夺理。”江父抱臂冷哼,江波涛摊摊手,示意跟自己这个顽固不化的父亲交流不了。然而他家爷爷似乎是很支持他的,因为他立即拍板叫好,直接让人去给他寻合适的店铺了。看着江父无可奈何的接受着现实的脸面,江波涛就一阵暗爽,虽然知道他父亲是为了他好可是他还是决定“叛逆”一次,好在江爷爷这个见惯了江湖血雨腥风的人很是开明,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小明,吴启你们俩好了么?”江波涛一边问完,一边系好围裙来到流理台前准备自己动手做些甜品。

 

“啊好了,嘶,这衣服穿着也太别扭了···”

 

“等等你这后边开叉的是什么?”

 

“这是燕尾服啊,不懂就别乱吼,大惊小怪!”杜明翻了个白眼,耸了耸肩。

 

江波涛看到两人都是别扭的模样,顿时笑出了声,动手给他们理了理衣服。

 

“少主,我们以后都要这么穿吗?”吴启苦着脸,心想还不如穿得跟保镖那样黑不溜秋的一身戴着一副cool黑超在门口守门呢。

 

“是啊,你们俩还得好好学礼仪,不然咖啡馆正式运营你们俩这样僵硬的模样会吓跑客人的·····”

 

“少主,以后应该不会就只有我们三个人管咖啡厅吧?”杜明还想着可以再多些人来一起入坑,这样也好偷偷懒换换班休息。

 

江波涛点点头,“当然不止我们三个,不过人嘛还是得我们自己去找的,要是你们有找到长相好看气质也不错的男生可以让他来这里工作,我会负责说服他的。”

 

“这还不容易,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上网发个招聘启事就好了,只要待遇好不愁没人!”

 

“其实···我们要的人有点特殊。”江波涛突然提到。

 

吴启跟杜明闻言一愣,异口同声道“什么特殊?”

 

“我们只招哨兵。”江波涛考虑许久还是决定说出来,他知道吴启跟杜明是家族里派来的人,是可信的,而且他们俩都是哨兵这点江波涛早就看出来了。

 

两人也严肃了起来,跟江波涛说了声“抱歉,少主,我们···”

 

“我知道你们俩是喷了向导信息素遮盖了自己的身份,但我还是看出来了,爷爷是不放心我,你们俩对我们家的忠诚我是可以信赖的,也正因为这样我才想找哨兵,关键时候他们还能帮上忙···”他是清楚的,虽然说他们家族已经不做那些暗台生意很久,可是一个行业有一个行业的规则,即使是黑帮也不例外,难免会有人寻麻烦,他父亲最近焦头烂额的模样他是有见到的,可是却从未跟他提及过这些事情。每次自己的询问都会被严厉的一句“大人的事情小孩子插什么手!”给打回。

 

“明白了,那我们还是广撒网来筛选吧。”

 

接下来的几周时间,他们就一直忙着给人面试,筛了好几轮才留下了两个人,一个是体校的大四生孙翔还有一个是柔道教练吕泊远。两个人都是家底清白,又是哨兵,江波涛于是决定留下他们。

 

光是培训他们花了江波涛不少精力,他决定周末要给自己放个假,等缓得差不多了店铺就可以正常运营。

 

“老板,那我们先回去了,下周开店我们会早点来的。”吕泊远勾着孙翔的肩膀,笑着朝江波涛挥挥手。比吕泊远高了不少的孙翔就着这姿势也是怪别扭,一脸嫌弃。

 

“翔翔不开心?”江波涛打趣道。

 

“没有,喂你别勾我肩膀,又没有我高,怪别扭····”

 

“嘿,欺负我比你年长没办法长高了是么?信不信我回去屯一箱牛奶每天喝!”

 

“呵呵····”

 

江波涛看着他们俩斗嘴的模样禁不住勾起了笑意,目送着他们俩离开的身影,落日余晖下自己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他伸了下懒腰继续在店内打点着,此时此刻店内静的只有他敲打键盘跟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他设了定时,到晚上九点他会拨个电话让吴启他们来接自己回家。

 

他顺手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同时习惯性的点开一则新闻界面,上面粗黑的大标题显眼的告知着他这是最近发生在S区的一起向导遭受黑帮集团疑似报复袭击致死的事件,他蹙眉,心道最近果然不太太平,S市的警卫局估计也该忙坏了。

 

就在江波涛收拾好桌面,清洗干净咖啡杯准备打电话的时候,门外传来碰的一声巨响,他立即跑出去,原因无他,他辨认的出那是枪声······

 

 ——TBC——

感谢看到这的你,第一次写哨向文,估计会有很多私设,原本是个挺欢乐的文的,当然现在可能看不出?之后会慢慢有的,该有的都会有(摊手)

希望喜欢这类题材文的亲们可以留下评论跟我互动讨论一下,我的大纲也是需要慢慢改进的2333333说不定哪天就把你的想法加进文里去了呢hhhhh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