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轮回日常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公历十一月十一日,原本只是个很普通的日子。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日子就被人用特定的符号给界定住了,美其名曰“光棍节”。

 

 

距离光棍节到来还有一周之际,轮回队员们表面上看上去淡定无比但实际上内心早已风起云涌。

 

一个微信群名为“1111副队生日企划”,群聊人数为六的微信群就开始在热烈的讨论起来。

 

吴启:副队的生日就快到了,今年怎么的也得给副队来次特别点的生日吧?(内涵笑JPG)

 

孙翔:@周泽楷 特别的人你上

 

杜明:翔翔还真敢说(内涵笑JPG)@周泽楷 队长别装鸵鸟啊,出来深夜唠嗑唠嗑~

 

吕泊远:我想吐槽一下群名,太正经了2333333

 

方明华将群名改为“抬头看群名必脱单”群。

 

孙翔:卧槽,这群名···

 

吕泊远:我特么还真的抬头看了下群名!!(狂笑JPG)

 

方明华:别一直看着不研究研究怎么脱单那也是没法的(摊手),@周泽楷 小周你一定在窥群,没啥表示?

 

周泽楷:嗯···

 

杜明:队长,你就嗯一下就完事了?

 

周泽楷:江,在身边。

 

方明华:·············

 

孙翔:····················

 

吴启:···················

 

杜明:················

 

吕泊远:·················

 

周泽楷其实也在思考该怎么给江波涛过这个生日,队员们都在积极的给他出谋划策而他再回过头看到江波涛因为写训练计划累的睡着的模样,叹口气。这样的情况不止一次,所以周泽楷会时不时的来他房间督促他早点休息。他揉了下自家副队柔软的发丝,心道“你会有个特别的生日的。”

 

 

········

 

“今天的训练量较之前有点增加,但从大家的数据分析来看你们的状态还是很稳定的···”

 

江波涛松了口气,原本以为调整训练量会对他们造成影响但没想到他们反倒很是···精神奕奕?

 

宣布散会后队员们却还没有走,江波涛疑惑的询问他们是不是还有事情,然后吴启就被推出去作为代表跟江波涛提议道。

 

“那个··副队,下周五晚上你有什么事情没有?”

 

“下周五晚?好像没有··”

 

“啊那就好!是这样的,我们之前不是拍摄广告来着,赞助商给了我们一人一张免费餐劵,我们看着就快到期了不去就太浪费了,嘿所以···”

 

“有这回事?”江波涛翻开笔记本,他们每次去拍广告的时候自己都会有小小的记录,还没等他查找吕泊远就止住了他的动作。

 

“呃那啥,副队你绝对是忘记了,肯定有的!”

 

“是啊副队,你就说去不去吧!”

 

江波涛思忖片刻,想着最近确实因为训练没有什么机会大家好好聚一餐,于是合掌敲定。

 

“好!下周五我们来次聚餐!特别是方哥你那天···”

 

方明华摆摆手,“别担心,那天我绝对是你们的OK?”

 

大家闻言都在笑,队里已婚的只有方明华一个,其实江波涛想说可以让嫂子一起来没关系可是想想他们一群大男人的聚会肯定是要疯狂一会,还是别吓着嫂子了,也就作罢。

 

“队长,副队已经答应了,下周五前我们把场地布置好,其他的就靠你了啊队长!!!”

 

“呃···唱歌?”

 

“这是一定要的吧!我们要一起给副队唱生日歌,队长你要另外想想给副队唱什么或者你要怎么特别怎么来啊!”吴启哭笑不得。

 

他们六个人在休息室里商讨着,每个人时不时托腮沉思的模样简直搞得比开圆桌会议还要严肃(大雾)。

 

“小江最近缺什么?”方明华突然问道。

 

其余人唰的抬眼看着他们的奶妈,似乎是在承认他提到重点了。

 

“队长,副队的购物车,去年双十一他买了啥?”

 

“我忘记了。”周泽楷低下头,玩着手指,去年他们俩还没有在一起,对于这些自然是没有机会去过分关心的。

 

“诶我刚看了副队的朋友圈,他最近在学摄影是吧,队长你可以给他买台单反啊!”

 

“哇摄影真的高大上了,不过我们对摄影一窍不通怎么知道副队想要哪种相机啊?”

 

“旁敲侧击啊!这个光荣而伟大的任务就给我们的队长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似乎也只能这么做了。

 

·······

 

“诶?小周你也对摄影感兴趣啊?”江波涛有些惊讶,见对方一脸认真的求知的表情竟不忍拒绝。

 

“好好好我先给你介绍一下目前单反相机的品牌好的有哪些吧!”

 

周泽楷微笑,耐心的听他讲,听到最后他干脆直接问江波涛喜欢哪一款。

 

“我吗?我的话···”

 

他拿出一本摄影杂志,上面介绍了一款Canon EOS 70D 单反套机,价格上还是很比较适合的,不算很贵。周泽楷立即默默记住。

 

“其实不瞒你说我已经把这个放到购物车去了哈哈,只等适合剁手的那一天秒抢!”

 

“嗯,加油。”

 

“啊小周你别跟我抢就好了!”

 

“不会。”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到了约定的时间,训练完后的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歇会就被吴启他们拉着匆匆离开了俱乐部。

 

“我说你们用不用那么着急啊?”江波涛笑着说,以为他们是饿了才那么着急去聚餐的地点。

 

“哎呀副队,早点去可以占好位置啊,那家餐馆很火爆的我跟你讲!”

 

“好好好,那小周他们已经提前去了吗?”

 

“放心吧,队长他跟太后先去了,队长今天有外拍,就在餐馆附近,剩下就我们几个了。”

 

“光顾着跟你们聊我忘了件事··”

 

“什么事啊?”

 

“我··诶?!!居然已经被人抢光了?!!”江波涛盯着那售罄的字样简直要内牛满面。

 

吴启跟孙翔对视一眼,笑的一脸内涵,大概能猜到江波涛是郁闷什么了,不得不夸他们的队长good job,行动力满分。

 

“副队,是不是想买的东西没买成啊?”

 

“是啊,心塞···”

 

“别啊,副队,等下吃多一点缓解一下就好了,总会有货的嘛你别担心!”

 

“呵呵····”江波涛又想到周泽楷之前说的话,该不会是他把最后一台给秒抢了吧?

 

在吴启跟孙翔半开玩笑的安慰下,江波涛隐隐约约觉得不太对劲,等到进到餐馆他更是觉得一会要被搞事情的节奏。

 

 这家餐馆是新开没多久的,江波涛想想就明白了吴启他们说赞助商给的餐券一定是说谎的,而且这餐馆应该是被包场了,从江波涛一进来就没发现有除了他们队员以外的其他人。

 

“砰”的一声礼花响,江波涛愣住了,头发上的礼花丝带他伸手就要拿下来,而此时灯光就暗了下来,他下意识的轻啊了一声,准备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

 

“副队,别开灯啊··”

 

“你们···?”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江副生日快乐,哦祝你生日快乐!!江副生日快乐耶!!”队员们在一旁唱着生日歌。

 

江波涛还没有缓过神,周泽楷就端着一个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出现在他面前。

 

“江,生日快乐,许愿。”

 

“小周···”

 

“副队!快许愿,不然我们就得乌漆抹黑的来吃饭了啊哈哈··”

 

“你们··好好好,那我许啦!”他双手交叉成拳,闭上眼睛默默许了个愿,睁开眼后吹熄了蜡烛,灯光也随之亮了起来。

 

“生日快乐副队!!”

 

“谢谢!我很高兴,真的是个惊喜···”

 

“副队,队长有礼物要给你喔!这才是大惊喜!”吴启他们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说道。

 

“哦?”江波涛侧头看着周泽楷,后者摸摸后脑勺,弯下腰从一个背包里取出一个包装好的大礼盒。

 

“这是?”

 

“打开看看?”

 

江波涛点点头,拆开礼盒,惊讶的张了张嘴。里面装的是他方才还遗憾没有抢到的相机。

 

“喜欢吗?”

 

“喜欢,谢谢小周,还有你们的蛋糕,啊没想到我在你们心里长这样啊?”

 

蛋糕的模子是一个吃着甜甜圈的Q版江波涛,众人窃笑,纷纷开始举报是谁订做的蛋糕。闹来闹去最后连蛋糕都开始往人脸上糊去。

 

“卧槽吴启你有本事别跑,糊我一脸奶油!”

 

“翔翔你个奶油小生哈哈哈哈哈!”

 

“杜明你找死!”

 

“谁敢去糊队长?”

 

周泽楷听到自己的名字,无辜的抬头结果被江波涛糊了一脸蛋糕。

 

“江···”他无奈的伸手抹去自己脸上的奶油,结果看到江波涛笑的眼角闪现泪光的模样他心一颤,起身抱住面前这个人。

 

“小周,衣服···”

 

“不管。”

 

于是黏糊糊的两个人就这样抱着,直到队员们咳嗽了几下才慢慢分开。

 

“副队,来,用这相机来拍张大合照吧!”

 

“诶,等等,找到三脚架来啊!”

 

等江波涛准备完毕,那专业范让看的队员们目瞪口呆。

 

“好啦,我弄了定时,五秒哈!”

 

“厉害了我的副队!”

 

“诶翔翔你别压我肩膀,显得我很矮!”

 

“少废话,刚刚糊我一脸奶油,劳资还没找你算账!”

 

“卧槽等等我鞋带掉了···”

 

“喂喂你们俩别动!”

 

“晚了···”

 

闪光灯一闪,画面定格在那一瞬间,吴启弯腰系鞋带傻傻的看着镜头,杜明跟孙翔两人在搂肩上幼稚的互掐,方明华跟吕泊远一人拉一个的止住杜明跟孙翔两人说看镜头,周泽楷跟江波涛两个人各比了个V,一脸高兴的笑······

 

照片出来后队员一脸嫌弃可是江波涛却不舍得删,一直留着,后面洗出来放在了自己的书桌前,还发了微博艾特每一个队员。

 

“虽然说出来会很肉麻,但还是想说,谢谢你们,我的Bro!(心)”

 

周泽楷抢到了首发,“(心)”。

 

有一位粉丝留言说“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最好的江副生日快乐!”周泽楷点了个赞,然后看着身边抱着企鹅玩偶睡着的主角,低头亲吻了下他的脸,关了灯在他身旁躺下。小声的道,“晚安,我最好的江。”

 

在一起多年后,周泽楷再问到他那时候许的生日愿望是什么的时候,江波涛笑着说愿望已经达成了。他举起周泽楷牵着他的手晃了晃,周泽楷反应过来,亲吻了下他们相握的手指。

 

以后不管路途平坦或崎岖,有你便足矣。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

 

祝江副生日快乐!很高兴能在全职这部角色众多的书中注意到你喜欢上你。尽管不在一个次元壁但还是希望你们都快快乐乐的,爱轮回,爱你们!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