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你愿意跟我来次脑互联式的恋爱吗?

PS:看一篇科幻短篇小说来的脑洞,感觉自己已经脑洞突破天际,逻辑还是没有,凑活着看吧hh
——————————————————————————————————————————

在二十二世纪以后,人类的大脑将实现相互联网,可读取、拷贝他人的大脑内存信息,无需通过语言就能实现精神层面乃至五感等一切感同身受的交流,恋人结婚时将交换装有大脑神经元电信号解码器的戒指,完成头脑并联,彼此能读取对方大脑信息,因此被称作脑互联网。


刚开始这项研究出来之后不少人都嗤之以鼻,试问在这样一个隐私以及空间都暴露给对方的研究中真的会有人愿意把自己全身心的交托给对方吗?不得不说那是种勇敢的尝试。


事实证明人都是有好奇心的,也都在怀疑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的忠诚是否达标。以前的人们只能靠自己的内心做判断,即使婚姻里被欺骗了你也没地方哭去,只得凄凄惨惨戚戚的说自己当初怎么就看上了那个混蛋呢。但现在脑并联出来了我们就可以假设了,如果一个人拿着戒指对你说“你是否愿意跟我结婚”的时候一面却又不敢跟你的大脑进行并联,那你也深知这就是一个扯淡的婚姻。如果你们两个人都接受这样的协定并且带上这样一枚玩意的时候,你就会体会到你所爱的人能和你心心相印,分享记忆,相互懂得,感同身受····哦那该有多好多棒,哪怕只是暂时的,尤其是当我们必须面临长时间分离的时候。


当时敢于做尝试的人都是些年轻人,闪婚一族吧,冲着新鲜就去了。顺便一提二十二世纪并不存在什么婚姻歧视,哪怕同性之间你都可以自由恋爱与结婚。


江波涛刚跟他相恋四年的男友分手了,原因是他男友出轨了。这有什么呢,起码早早的知道了一个人的忠诚度是那么可笑的事情,他买了一打啤酒,在公寓里自顾自的喝着,这个公寓是他跟那人一起买下的,原本打算结婚用可是现在看来什么都不需要了,男人很洒脱的跟他说这个公寓所有权都归江波涛所有,他只带走了自己的东西,干净利落。江波涛没有纠缠,倒不如说他对于这个没有忠诚度的世界开始产生了怀疑跟绝望,他一边喝着啤酒一边醉醺醺的呢喃,“爱情算个什么东西,婚姻又值多少钱?还是自己一个人的好啊·····”


他酒量不好,一喝上脑都是男人在照顾他,现在他只有自己一个人大冬天不开暖气的赤着脚坐在沙发上一罐又一罐的喝着,没有打理自己的想法。客厅里的智能中枢系统开始用冷冰冰的语音播报着这几天的天气情况以及新闻,当播报到脑互联的研究时江波涛喝酒的动作一顿。这个他有所耳闻,他大学时的室友杜明前不久跟他的女神结婚了,他抱怨自己的手机里塞满了祝福短信,实际是在让他们这一帮单身汉们羡慕嫉妒吧,他跟他的那位就是用的脑互联结婚的。江波涛当时是跟男人去参加了婚礼,当时自己也是向往过这样的生活的,脑互联哦多么棒的体验,他可以时刻感受我对他的爱,我对这份感情的无条件全身心的付出,可惜男人最后还是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在那一晚寒冬之后江波涛就变了,开始对爱情对婚姻产生了怀疑,甚至是病态的抵触。他后来把公寓卖了,加上自己这几年工作积攒下来的钱买了一辆房车,准备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父母对他这一决定是支持的,只要他能好过一点,他感激父母的大度,默契的不再提起以前的事情。他收拾好旅行需要的东西,尽管现在出行很便捷可是他还是想来一场浪荡天涯,随处可栖的旅行。


旅行中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他开着他的房车,一路上认识了不少有故事的人,有些人也是像他一样的旅行者,豪气万丈的出行却还是遇到了困难,他会出于善心帮人一把,作为交换他收获的是别人最私密的故事,交托给了他一个陌生人,但是那些人并没什么不乐意,江波涛享受着这样被信赖的感觉,这里没有背叛没有欺骗。


在一路向北的方向上,他遇到了一个流浪的歌者,他背着一把吉他,跟他那把吉他不搭的是他的“坐骑”,竟是一辆机车。看上去倒是颇为拉风,只是到了油尽的时候人再怎么装逼也格调不高了。


“这位小哥,车坏了吗?需不需要我载你去加油站?”江波涛停下车问道。


“呃··方便?”


“呵呵,可以,没事。上车吧。”


走近了他发现这个男人跟他年纪一般大,长相倒是让人一看就被惊艳到的,他不着急询问男人的信息,给男人递了杯热咖啡,男人略显拘谨的接过,微笑着道了声谢谢。


“相遇即是缘分,我叫江波涛,小哥你叫什么名?”


“嗯,周泽楷。”


“福泽的泽,楷体的楷?”江波涛喜欢推字,或许是因为他的名字实在是太普通了吧,每次跟人聊天他都是差不多的开场白。


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笑道“好名字。”


“你··来旅行?”


“我看起来难道不像吗?”江波涛边开车边回应。


“你有故事。”


“是啊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哈哈··”江波涛又想起自己那段刚结束不久的傻逼式恋爱了,他握方向盘的手都紧了几分。


周泽楷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手上的咖啡暖了他那颗漂泊的心。


“我也有。”


“哦?可惜我没有酒只有咖啡呀。”


周泽楷看着他狡黠的眉眼,摇了摇头,拿起一旁的吉他,开始弹奏着不知名的歌曲,他的嗓音低沉而磁性,和着吉他弦音却又是不突兀的柔和。江波涛安静的听着,直到下一站他们分别。


越往北天气就变得越冷,周泽楷给机车加好油发现江波涛还在,他靠在他的房车车门前,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好似在发呆。


“江?”


“嗯?油加好了?”


“嗯。”


“那么··再见啦。”


江波涛向他伸出手,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回握。这让江波涛很是尴尬正准备收回手,却被周泽楷一个拥抱给打断了。


“一起走?”


他想与他同行。江波涛有点抵触这样温暖的拥抱,他愣了下轻轻推开了。张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周泽楷无声的看着他,似乎很耐心的在等待他的回应。就在他们相对无言的时候,乌蒙蒙的天空就开始下起了小雪。


“下雪了···”江波涛摊开手心,接住了那片晶莹。等它慢慢被自己手心的温热捂成了雪水。他觉得那时候自己跟周泽楷的关系就是相互取暖,两个有故事的人走到了一起,开着这不大不小的房车,一路向北。


“你听说过脑互联婚姻吗,小周?”


“听说过。”周泽楷回答完后又下意识去观察江波涛的神情,发现他如往常无异,他还是开口多问了一句。“你··结过婚?”


“我看起来像结婚的人?”


“但你有想安定下来的心。”周泽楷肯定的说道。


江波涛停下车子,此时已经是黑夜了,他有些困倦,并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跟周泽楷探讨纠结。


“小周,休息一晚吧。当然要是你饿了可以去拿点三明治吃,还有热牛奶。”


周泽楷知道他是在有意回避这个问题,于是并不打算追问下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角落是属于自己的,不想别人来打扰也不愿自己走出去。


填饱肚子的周泽楷看着在小沙发上窝着睡着了的江波涛,抱着一只大的熊玩偶,就跟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一般。他就这么蹲在沙发旁看了许久,直到脚发麻,最后干脆是靠着沙发边睡着了······


翌日,旭日东升。那场小雪没有对他们的旅途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来的那样突然到最后也是无声无息的消失殆尽。


“早安,小周。”江波涛把做好的早餐摆上小桌台,周泽楷睡醒的时候他身上多了条薄被,他猜想那应该是江波涛半夜醒了给自己盖的。


“谢谢。”


“晚上要记得去床上睡啊,好不容易给你整理出来的一张床····”


“你睡床。沙发我睡。”周泽楷喝了口牛奶,好看的黑眸里是执拗的认真。


江波涛摊摊手,“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啊~”,原本打算让周泽楷住好一些,好吧人家不领情,江波涛也不是那么矫情的人,或许说两个人的相处本就不是一方一味的迁就对方呢?江波涛思绪又飘远了,周泽楷抱着他的吉他开始拨弄着。


·······


“快到B市了呢···”江波涛开大了暖气,天气真的是越来越冷了。


“嗯。”


“你真的好安静啊。小周,你知道我为什么来B市吗?”江波涛转过头,看到周泽楷停下拨弦的动作,摆出聆听者的姿态,等待着江波涛的开口。


“哈哈你这等着老师讲故事的好学生模样是怎么回事啊?”


“江。”


“好啦,我的故事很简单,我跟我相恋了四年的恋人分手了,原因是他出轨了。B市是我们当初说好要一起努力奋斗的目标,很烂俗是不是?那些爱情小说里写的东西我们看着可笑,但真实的生活比我们想象的更可笑,你不知道哪一天那盆狗血就这么洒在你头上了,把你的一切弄得面目全非······”他不知道用了多久的时间去接受这样的事情,也许是一个夜晚独自喝着啤酒熬着就过去了,也许···是刻在胸口的一道疤,一辈子都消散不了。


“所以,不能再接受其他人?”周泽楷皱眉。


“哪里还有其他人啊,只有我自己,从来都只有我自己····”江波涛低喃着摘下眼镜用眼镜布擦拭,他有轻微的近视,只是没必要的时候他不戴眼镜,现在他戴上眼镜试图让他的视野宽阔一点,不再局限于过去,就当他是在自欺欺人吧。


“她错过了一个好男人。”


“你想的是哪个他?”


“·····”


周泽楷看他支着下巴笑,“是男人?”


“害怕吗?”江波涛突然伸出手勾住周泽楷的下巴,面前的男人确实长得无比英俊,他的手在勾住人下巴的时候颤抖了一下。周泽楷顺势握住他的手腕。


“是你在害怕。”他一直就觉得江波涛不对劲,对于肢体接触他从刚开始的相识到现在相处就更加确定江波涛是厌恶的,一切都在告诉着他这是因为那个男人带给江波涛的无法治愈的伤。


“小周,请你放手···”江波涛牙齿打颤,身体有些不自然的抗拒道。


周泽楷愣了一下,最后松开了手,“抱歉。”


“不用道歉,让你看笑话了哈哈···”


“我··我是离家出走的。”


江波涛笑声一顿,恢复正经的模样。周泽楷靠着椅背,把一旁微凉的咖啡喝完后又继续开口说下去。


“我从小到大依着父母的意长成了他们心目中的人,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逃了出来,直到遇到你。”


四目相对,江波涛首先移开了眼,他的故事简单,亦如他这个人简单又干净。


“小周,不是我你也会遇到其他人的。”


“那你呢?”为什么又不愿承认你的世界还是可以有“其他人”的?


“那不一样!”江波涛难得大声驳斥了一句,事后面红躲得远远的。


“江,打个赌吧。”周泽楷在他身后说道。


江波涛攥紧手心,“抱歉,我不赌博。”


“你该走出来。”


“周泽楷,到B市我们就此分别,这一路已经够了···”江波涛冷着声音道。


“好。”


他这样爽快倒是让江波涛觉得意外,另外他也心痒痒的想知道周泽楷说的打赌是怎么回事,只是他拉不下面子去询问,明明是他在赶他走。


目送着周泽楷骑着机车潇洒离去的背影,江波涛莫名觉得心口空落落的,他想他应该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周泽楷了。原来他跟其他旅行者没什么区别,路过了他的世界,留下了一个故事,交换了一个过去,最后还是没什么交集。他最后看一眼这座城市,毫不犹豫的把车一掉头,这条向北的路他走过了,但并不想再靠近,这里没有他想要找的人没有他熟悉的记忆,说他害怕也好退缩了也罢,江波涛已经不想再尝试。


是谁曾说过,逆旅比顺时看到的更多,错失的也更容易找到。


江波涛调转方向发现他身边的车或者人都是向北,只有他孤身往反方向走,他觉得自己跟这路上千万人不一样,这下他已经没有目的地,除了回头他别无选择。


车上的一切明明跟他刚来的时候没什么差别,可是他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他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一个男人抱着吉他窝在沙发上拨弦歌唱的画面,心一下悸动,他走到沙发旁发现那把吉他果然在那里并没有被带走!他想这不是吉他主人的一个小玩笑,他为什么要留下这把吉他?是不需要了还是告诉江波涛他们还要再见面?


“开什么玩笑,明知道我那么不留情面··”江波涛苦笑。然而他还是小心翼翼的把吉他放好,就当留个念想吧··猛地又被自己这个想法给惊讶到。


从B市回来后的江波涛开始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认真的工作,几乎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由于公寓的变卖他就回去跟父母住在了一起,父母只是给了他一个拥抱说“回来就好。”。他还把那把吉他带回了家,房车也租给了爱旅游的朋友,他的一切似乎又开始走上了正轨。只是他再没有周泽楷的消息,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竟会突然想到那个陪过他一段旅途的人。

  

江波涛喜欢上了把自己的旅行经历写到社交网站上与人分享,最近一个人来他空间来的有点勤,id叫木皆的人,时不时会给他的日志上点个赞,他曾经怀疑过这个人是不是周泽楷,可是最后他放弃了试探,是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那把吉他他都舍得留下,其他的又算的上什么?


他给吉他拍了张照,放在了日志上。

“愿你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以梦为马,随处可栖。吉他我会好好帮你保管的,若是你还想要回去,可以来找我。”点击了enter键,等发送出去后他就关闭了网页,他的手指却在微微颤抖。他觉得自己傻得可笑,过去了那么久,他还会记得自己吗?他连地址都没有说,周泽楷又怎么会找的到自己?


“又不是脑互联,感知得到对方,江波涛你是不是傻?”江波涛自嘲的笑着。


他没想到第二天自己就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点开一看他就觉得不可置信。


“我回来了。等我去找你。——from 周泽楷”

 

他揉揉眼睛,盯着电脑看了很久看到眼睛都酸涩才确定这不是梦,心脏那一瞬间的悸动他是知道的,原来他也是如此想念。


“小江,你的房车之前不是让我找可以长期租用的人吗?我找到了,你今天过来看看吧,那人似乎是认识你的····”电话里好友这么说着,江波涛当即赶了过去。

 

见到那辆机车的时候江波涛心砰砰直跳,后来从车上走下来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的男人,面相好看的要命,他正缓缓向江波涛走来。


“江,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两人对视许久,最后周泽楷看着他抱着的吉他,笑着接过。


“保管的真好。”


“吉他还你,我··先回去了。”江波涛转身想离开,却被周泽楷拉住手臂。


“江,等等。听我说几句可以吗?”


江波涛果然停住了脚步,只是还不太习惯跟他对视,时不时把注意力放在脚下的地面。


“江波涛,你愿意跟我来次脑互联式的恋爱吗?”

 

江波涛闻言惊诧的抬起头,只见周泽楷拿着一枚带着他大脑神经元电信号解码器的戒指在他眼前。


“你··你认真的?你知道如果我不接受的话会是什么后果吗?”江波涛有点生气,他认为周泽楷值得更好的,然而他却甘愿去做这样的脑互联尝试,为了他。


“所以,你愿意吗?”他用执拗的眼神看着他,就跟当初遇见江波涛一样,认真而又固执,没有变过。


“你说的赌是指这个吗?”


周泽楷没有回应,江波涛知道自己猜中了,为什么会有这么乱来的人?然而他还是赢了不是么?任凭时间如何流逝,他都无法忘记那把吉他的主人,不然也不会那么悉心的保管,故意放在网上就是为了能有一点希望再次遇到这个人。


“周泽楷,你赢了。”江波涛拿过戒指戴上,“现在,我想我也该去给你套上属于我的脑神经戒指,这样你才能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周泽楷抱着他,摩挲着他的柔软的发丝到后颈,在他耳边说着“我知道,并且求之不得。我爱你。”


怀里的人笑着笑着就哭了,他的小世界从此进驻多了一个人,能和他心心相印,分享记忆,相互懂得的一个人。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
点梗文可能要等下周才能动笔写了,希望抽中点梗的亲谅解,期中了,大学党也是要忙的ORZ肝作业肝报纸哦简直了(ಡωಡ)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9)
热度(114)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