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你们这是要搞出大新闻的节奏!

“十一”黄金周之后,多数人都患上了假期综合症,我也不例外。一个电话就被主编催去S市出差,说是去采访一支年轻的电竞战队轮回里的队员。

我当时刚从民生专栏转去娱乐生活栏目,作为一个记者,老是要抱着一种不希望社会安定的心去工作。哈?你跟我说职业理想,哦我想已经被狗吃了。如今报业艰难,没有大新闻压根不会有人瞅你写的啥,也没有人愿意花钱去买报纸。

我对于电竞是不是属于娱乐生活栏目还有点怀疑(难道不是竞技体育类?),主编扶了扶眼镜,笑得一脸腹黑。我知道他一笑准没有好事,他跟我说,“小鱼,作为记者怎么能没有搞大新闻的觉悟呢,你这次去的可是帅哥如云的轮回战队啊,多大的福利……”

我内心是呵呵的,主编说实话比起帅哥我更希望是再给祖国母亲过一次生日!之后我去了轮回之后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就是在打我自己的脸,挖到大新闻的感觉不能更赞,然而并不能发出去,sosad,原因后面会讲。

作为一个称职的记者,在采访之前要做的事情还是查阅资料,作为一个游戏小白的我愣是要在一晚上恶补差不多十年的荣耀发展史,所幸这也只是比较偏娱乐化的新闻采访,大部分不怎么涉及这样精专的游戏知识,我也就是大概了解了轮回这支新崛起的队伍。

去到S市,来到轮回俱乐部的大门我就看到了一个年纪大概二十出头的青年,温煦的笑容,看上去就很阳光的……电竞宅男?(大雾)。

“您好,请问是B市XX日报的记者余小姐吗?”

“啊是的,您应该就是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先生了吧?”我昨晚看了下每个成员的资料才确认的,啊跟个大学生一样呢,这样一对比显得我就是老阿姨一样!!哦虽然很生气但还是得面带微笑。

“余小姐,在采访前我先带您熟悉一下轮回吧。”

“好的,今天周末啊队员们还要训练吗?”

“唔不用的,我们训练量是经过科学安排好的,周末自然是让队员们放松比较好……”

我把这一点给记下来了,轮回的基础设施很好,休闲区跟训练室都分层明显,一楼是饭堂,二楼是训练室跟开例会的地方,三楼是队员们的休闲娱乐区,如健身房,KTV包间等。四楼是队员们的宿舍。

“啊孙翔你有本事别仗着身高欺负我!”

“不就是上次比赛你偷拍的你女神的照片吗,给看看又怎么啦?”

这两个聒噪的男声真的让我想起了大学那会儿对面男生宿舍的一些奇葩事情。我刚想问江波涛怎么回事的时候我身旁的宿舍门就这么撞开了,一个男生就这么大喇喇的穿着背心短裤的出来,结果我眨了下眼打算微笑的时候那人竟尖叫着关上了门。

喂喂喂!你一个大老爷们的尖叫什么?!老娘刚刚心脏病都要出来了好伐!我的乖乖,耳朵都要聋了……

“余小姐,不好意思啊,刚刚是我们队员失礼了,呃……我想您也做过调查,我们队正式队员里目前并没有女生,所以刚刚可能稍微……”江波涛带着歉意的微笑道。

我愣了一下,忙摆摆手说没事。所以我这是入了一群基佬,啊呸,是入了男子大学的宿舍吗?满满的男(zhai)性(nan)荷尔蒙,如果没有看错刚刚那个男生还敷了面膜吧?我嘴角抽抽,没记错的话你是宅男吧!面膜是哪里来的?!我只知道你们的护手霜可以买一打,用一箱,可我没想到你们还批发面膜……

“最后一间房是我们队长的房间,我想这会儿他应该还在休息。我先领您去休息室等一下吧?”

“好的。”

在休息室等候的我取出我的吃饭家伙——单反相机摆弄着。时不时对准休息室的一角拍一下,还跟主编聊了下汇报了一下工作情况。

“小鱼,去到轮回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除了看到了自己的糙汉心以外其他都是挺好的。

“记得要挖出大新闻来啊,我看好你哟(≧▽≦)~”

“乖巧JPG”主编,别用颜文字,港真,那不适合你。

关掉微信界面,我把镜头对准了门口,突然一个人脸出现在镜头前,吓的我啊了一声,差点把我那贵的要死的单反给摔了。

“我长的很吓人?”

“二翔,你凑那么近吓到人了。”

“都说了别叫我二翔!这是那个要采访我们的记者?”

“呃……你们好,我叫余小鱼,是B市XX日报的记者,这次专程来S市采访轮回这支队伍队员的。”我习惯性的介绍着自己,正准备派名片的时候,那个叫孙翔的大男生就突然笑了起来。

“鱼小鱼?哈哈哈哈她的名字好有趣啊,正反倒过来读没差诶吴启!”

我黑线,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习惯就好,世界很美好我不该如此暴躁!

“余小姐,不好意思,他这人就这样,大喇喇的,爽直……”

“没事,我已经被人说习惯了……”才怪!那是余不是鱼!!艾玛我特么到底在说什么……

我本来做好准备要淡定的做采访的了,可是在面对一群……年轻的颜值颇高的宅(xian)男(rou)们,我就觉得我要被编辑部的女性们给仇恨了,主编,你跟我说我有“福利”,我信了……

特别是队长周泽楷,那副半醒半睡的模样,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微博上那群迷妹们在嗷嗷叫了,太特么帅了吧!我以为我已经没有了少女心,入职这么些年来,我已经被新闻磨的理性到冷漠,可是现在对上这些有朝气的,目光里带着理想,带着对荣耀胜利的渴望的年轻人,我觉得自己也燃了起来,仿佛就是在比赛场馆观众席的一员。

“那么采访正式开始,请别紧张,我们就当聊聊天就好了。”

见他们都点点头,没有什么拘谨的时候我就松了口气。

“首先,我想问一下周队,轮回已经拿了两届冠军,那有没有信心再拿第三个冠军,超越嘉世令轮回成为新的王朝?”

周泽楷闻言停顿了很久,似乎是在组织语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似乎看了一眼身边的江波涛,江波涛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好像是在鼓励他说出来。看来正如传闻中的轮回正副队的交流真的是眼神交流,这样的默契为什么在我眼里看来是老夫老妻(划掉)的相处模式?我一定是没有睡醒……

“呃……我们会尽力。”

周泽楷终于开口了,说完还腼腆的摸了下头发。我吓得笔记本都要掉了,稳住了之后我就用余光一瞥江波涛笑得一脸如沐春风。因为一群人坐的是沙发,我突然注意到周泽楷暗戳戳的拉住了江波涛的手,我看他的队友们都视而不见,我握笔的手都颤抖了一下。你们这是要闹出大新闻的节奏吗?!

“那江副有什么想补充的吗?对于队员们平日里表现又有什么想说的?”

“嗯,我觉得比赛是会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影响到结果的,不过不管结果如何,轮回尽力了,队员们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准我觉得就足够好了,当然不论什么时候我都是站在轮回这一边,始终认为轮回会赢。”

滴水不漏,官方的传话筒一般的男人,看来也没什么大料可以挖,除了刚刚我比较在意的那样的动作,他们俩看起来真的太暧昧了。

采访持续了半个小时,我的任务已经完成,正准备收拾东西的时候孙翔就好奇的想摆弄我的单反我立即过去阻止,开玩笑,万一被孙翔删了我之前采访拍摄的东西我特么就别想在编辑部混了!那小子还臭着脸,说看一下又不会怎么样,我又想到杜明的遭遇,莫名觉得同病相怜。

“孙翔,你们带余小姐去饭堂吃饭吧,我跟小周还有点事情要商量……”

“OK!鱼干,我们走吧!”

“……孙翔先生,我有名有姓!还有我比你大!”

“孙翔这是要撩妹?”吴启跟杜明低声说着,我听到了吓了一跳。

“谁要撩她了?/谁要被他撩!”

我跟孙翔对视一眼,孙翔一脸嫌弃的模样我觉得心好累,江波涛也好累吧对着这样一群熊孩子。我从包包里掏出手机,是主编的电话,让我采访完要立即回去接下一个采访,真它喵累,让我做条闲鱼吧!!我再翻找笔记,不料却发现录音笔掉了!我顿时着急不已,轮回的队员见我着急的模样也过来问怎么回事,我说录音笔掉了,吴启摸摸下巴思考了一下,说“会不会是你刚刚掉在了休息室啊?现在队长跟副队还在休息室,等下吃完饭你再去休息室找一下?”

我点点头,冷静下来就跟他们去吃饭了。

等我吃完饭去休息室找我的录音笔,果然在我的沙发底下找到了,还在录音状态,我立即关掉,如果当时我立即查看的话可能就不会有后面那么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我搭上了去B市的高铁,在车厢里整理着资料,那时候我打开录音笔听着,一直等到后面越来越不对劲,我听到了笔掉在地上的声音,之后就是周泽楷跟江波涛谈话的声音。

“小周,今晚不许那么晚睡了……”

“刚刚……”

“刚刚说的很好啊,看来我以后也可以少说话,让你多说说了哈哈……”

“我喜欢,你的声音。”

“诶?唔……小周……慢着!这里是休息室!啊哈……”

卧槽卧槽我槽槽槽#&¥……我面红耳赤的听完了这样一个不可言说的过程,我猜的没错,他们俩果然有猫腻!!我当时拿着那只录音笔心情很复杂,看着车厢外一瞬而过的景色,又想到江波涛那和煦的笑容,我终归是狠不下心,这是单大新闻,爆出去也许我会得到很多,我说过的,这些年肝新闻我已经麻木到理性的冷漠,可是在我看到这样的年轻人眼中的理想星辰我狠不下心了,哦就让这些大新闻见鬼去吧!我把录音笔里的东西都删了。

回到B市,我已经做好准备要被主编腹黑的目光暴击一天,可是实际大家都在各忙各的,谁都在为肝大新闻而奋斗,谁care你呢?我松了口气,敲着采访稿……

第十赛季,轮回没有能取得冠军,我在电脑卓前收到这一则消息的时候突然很想给江波涛打个电话,我知道他承受的压力一定很多,之后想了想还是挂了电话。我翻找着不久前我自己拍摄的那张轮回全员的照片,那时候周泽楷站在江波涛的身边,两个人相互够着对方的肩,我想没什么安慰比那人的陪伴更有效了吧。

“小鱼,准备去S市采访啊!”

“诶!好的,我这就来。”

我拿好器材,看到那只录音笔时我笑了,握紧了的东西就不要再轻易丢了。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这世上还有比肝大新闻还有意义的事情,我是这么认为的。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第一次写第一人称的文,最近已经被老师的一句你们是新闻专业的,要时刻以搞出好新闻大新闻为目标给洗脑了于是有了这么一篇文。
放假回来我已经累瘫了,之后更文不定期,请各位看文的亲谅解!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
热度(140)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