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你的名字

     楔子

 

——吶,小周,小周··你还记得我吗?

 

——你是··谁?

 

 

        正文

 

“嘀——”床头边的闹钟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给摁住,接着手的主人没睡醒一样打了个哈欠继续转个身子睡觉。淡色窗帘被风吹起,外面阳光正好拾了个漏透过窗帘打在了陷在被窝里不肯起来的人身上,最后他是被自己的手机铃声给闹醒的,而且还是热血漫常有的燃向BGM。

 

“····简直神烦啊,明明我记得今天是周末不用上课啊谁···”

 

“泽楷!起床啦!你今天要上钢琴培训班!”房门被一个中年妇人给推开,语气颇为无奈。唔,她刚刚叫自己什么名?还有他怎么不知道自家老妈有钱给自己报名钢琴培训班?

 

“周泽楷!是不是要我发火你才起来?你这孩子起床气也··诶?”

 

“哇啊啊啊我···”江波涛难以置信,他拿手机照着自己的脸,发现这完全是陌生的一张脸,他手颤抖着竟情不自禁的摸起了自己那张脸,哇啊简直太BT了!这是男生的脸,他自己竟然去下手摸了!

 

“泽楷?你这··是不是昨晚没睡好啊,要不今天的钢琴课别去了妈妈帮你请假一天?”妇人担忧的坐了下来抚摸着自己儿子的额头,江波涛下意识的一躲,而那妇人显然表情很受伤。

 

“妈··呃,不是,我··”

 

“泽楷,是不是还在怪妈妈给你太大压力了?”

 

诶?江波涛眨眨眼,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妇人抱了下他,“不用勉强,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玩游戏就玩游戏,妈妈今天不阻止你。”

 

“··好。”

 

“那等下休息好了再吃饭好了,妈妈有事先出去下。”

 

“嗯。”

 

原来这具身体的主人叫周泽楷啊。江波涛他还是不能明白为什么自己一觉醒来会变成另外一个人,而且还占用着他的身体,他在想一个可能性,自己的身体会不会也是被周泽楷本人占用了呢?细思极恐。他上了那么多年学,高中的政治学都还要给学生洗脑说要相信社会主义科学,要相信马克思恩格斯理论的科学性,所以现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到底算什么?鬼神上身还是魔法?他打算暂时先走一步算一步了。

 

江波涛,年十七,C城一座小城镇的高二年级生。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远在S市的重点高中的十七岁少年周泽楷。周泽楷是个长相不俗的男生,说起来他起身去上厕所照镜子的时候才更有冲击力,这张脸啊简直是蓝颜祸水,江波涛笑着,然后又觉得不能再笑不然身为男生对这样的笑容也会没有招架力啊,是真的长得很好看的一个人。反观自己,没有周泽楷高,没有他帅,平平凡凡的一张脸在人群里也辨识度不高,这样的福利到底是什么时候就砸到他头上了呢?

 

他摇摇头,S市夏日的闷热感让他受不了准备洗个澡,结果脱了衣服后他便羞红了脸,麻淡这具身体是别人的啊,他可不好意思去这里搓搓那里揉揉的,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是血气方刚的一个少年,谁说上学时没有跟舍友撸片过,可是真要去直视一副不是自己的同性的身体他也是会面红耳赤的啊。更何况他在学校里还被损友嘲笑过纯情男,简直没脸见人。

 

他唯有默默闭上眼睛,随便搓洗了一番,嘴上还说,“对不起啊周泽楷,不过要是你也占用了我的身体也请你好好对他啊!”

 

而另一头,周泽楷也确实面临着这一尴尬的局面,江波涛家里除了他以外还有姐姐妹妹,见到自己一大早的呆呆的模样竟然被他姐姐妹妹给抱着脖子说“我们小江好可爱啊啊啊/哥哥可爱!”,周泽楷顿时也红了脸,他是个独子,而且腼腆的没有跟女生有什么交流,尽管学校里不少女孩子喜欢他也大胆的给他递过情书可是周泽楷不善表达,所以很多时候会惹哭那些女孩子,就说他很高冷,其实哪里是呢。

 

不过他也吓到了,一早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一个陌生的家庭,还有这具身体,他内心可以说是有一群卧槽弹幕飞过的。我是谁我在哪我到底要干什么····这简直是怀疑人生的开始。

 

后来拿着手机他才知道这具身体的主人是江波涛,跟他一样是十七岁,高中二年级,性别··男。其余的信息比如他们为什么会相隔甚远都还能有这么灵异的事情发生,明明是没有关系交集的两个人··周泽楷想不通。但他手覆上那颗跳动的心脏时莫名觉得自己也能感受到在另一座相距甚远的城市的江波涛的心情。

 

 

C城,他很小的时候跟爸妈一起来过,可是后来父母工作忙了起来他们已经很少一起全家游了,这座小城没有似S市的繁华喧闹,有的只是淡淡的宁静感,在这里出生也是一种幸福吧,周泽楷如是想。现在的事情唯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江波涛从周泽楷的手机壁纸就能猜测出这个男生喜欢二次元,大概也算是半个宅男吧,游戏也玩,动漫也爱看,然而成绩却还很优秀。相较起自己没什么特长,学业成绩又只是排中上游水平的人生来说已经很好了。江波涛鲜少能来到这样一座大城市,看着这浮华香世,钢筋水泥,比他那呆了十七年的小城镇简直过之太多。托这样灵异事件的福他可以在这里好好的看看这座繁华的都市,弥补自己小时候的缺憾。

 

“嘀——”周泽楷的手机提醒音让他猛然醒悟过来,江波涛手忙脚乱的滑过微信对话屏,上面显示“方明华学长”。

 

“小周,学生会准备的文化节的提案被学校通过了,就在下个月开始,我们要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了,你忙完钢琴课就来XX休闲吧来聚一下,我们要讨论。”

 

诶?!!文化节?江波涛捂着脸崩溃,他哪里知道什么文化节啊,他们学校从没有搞过这么高端的东西。他在床上打滚,最后只能认命的回复,“好。”最后自己都忘了休闲吧到底怎么去,这不怪他,毕竟他才刚来这个城市没多久,路线自然是一无所知的,最后还是四处问人才知道怎么去的,足足比约定的时间迟了半小时。

 

 

到了休闲吧,他左顾右盼,却根本就不知道哪个是方明华,正当他想怎么办的时候自己的肩膀被人狠狠一拍,他被吓了一跳。

 

“好小子,竟然敢给我迟到啊!”

 

“前··前辈,对不起!我··不认得路就··”江波涛摸摸头很抱歉的模样,方明华蹙眉。

 

“不认得路?不是吧小周,你前几天还来过这里,还发了朋友圈说这里的东西很好吃的。”

 

“诶?那个··那个我··”江波涛简直想找个洞躲起来,说什么大实话啊现在怎么也圆不过去了吧。

 

“嘛算了估计你小子是真的失忆了吧,不说这些了我们来说说文化节的事情。”

 

“哦好。”

 

他认真的听着,无非就是要自己负责一个节目的策划,方明华提议,“你要不就上台才艺表演算了,弹钢琴。”

 

“这···”

 

“去年你拒绝了,今年你怎么的也给我们面子上台吧?”方明华扶了扶眼镜笑道。

 

不是我不答应是我根本就不会弹钢琴啊啊啊啊!江波涛简直是内心波涛汹涌泪洒游泳池,会弹钢琴的那货不在这里啊他怎么办?!

 

“呃··前辈,唱歌可以吗?”

 

“嗯?唱歌!你··你居然想唱歌啦?太好了你小子终于开窍了,之前可是金口难开的啊哈哈,那行,就唱歌了!”方明华显然比他还兴奋,难不成周泽楷之前一直都没有唱过歌?那就牙白了(糟糕了)。

 

······

 

另一头的真周泽楷打了个喷嚏。他正在上课,说起来江波涛学校上的课都是他早就会了的,偶尔发呆被老师叫到上去做题他都不用思考直接就刷的写了出来。潇洒的模样简直像变了一个人,底下的人简直要对他的表现刮目相看。回到座位上时他的同桌就用手肘撞了下他,“可以啊小江,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学霸了?没看到数学老师的老花镜都要碎了。”

 

“嗯。”

 

“哟还挺高冷,下次作业不会我就找你辅导了哈,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可以。”

 

他望着窗外的大榕树,鸟儿叽叽喳喳的,比起他们学校的环境来说并不算的上很好,他们学校是注重精英式教育的,一切的设施都是最新最好的,像这样旧旧的书桌一隅,课本堆放无章,狭小的课室空间···对于他来说都是新鲜的。望着望着走廊处就飞来一只麻雀,周泽楷看着它,小小的麻雀又歪头抖翅的蹦蹦跳跳了几步就飞走了。

 

这里的日子简单而宁静,没人逼着他学各种各样的才艺,但他没想到自己只不过是考试拿了个全年级第一就惹得江波涛后来麻烦事诸多,简直想过来追杀了自己一样。就因为一个年级第一让他备受老师学生的瞩目,时不时就请去办公室喝茶,时不时就要被一堆女生追着请教问题。而他也没想到这样的身体变化到他后面知道了规律后江波涛已经替他做出了不可挽回的事情时已经迟了。

 

两个同龄大男生就这么隔着时空墙互相抱怨起对方。

 

“周泽楷你那么学霸真的好吗!我只是个小透明你不要这样吓我!我被老师们点名都战战兢兢的了好吗!”

 

“江波涛,唱歌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你好辛苦啊老是被女生追。”

 

“江波涛,你别乱收情书!”

 

“周泽楷你别抱我姐姐妹妹啊啊啊啊啊!喂喂喂她们亲你你该躲的!”

 

“江波涛···”

 

“周泽楷!”

 

·······

 

于是这样的折腾终于在两个人达成协议之后消停了不少,两个人决定下回要是毫无预料的情况下占用对方的身体了一定不能做不符合人设的任何事情,否则后果自负!

 

 

两个人也不能找出理由来解释这样的灵异现象,只是他们在变回自己本身的那一刻记忆会随之慢慢减退,会忘记不少东西,会不会终有一天··他们把彼此的姓名模样都忘记了呢?这样一想左半边的心房部位就隐隐作痛。他们不知道对方是否与自己有相同的感觉,但是却彼此相信,不管自己走在茫茫人海中如何都会一眼认出那个占用过自己身体的人,然后呢?互道一句,“嗨,你好,你还··记得我吗?”

 

这样的想法就是个flag,没想到终有一天成了真。

 

学校文化节那天,很多学生都在忙忙碌碌,要表演的就开始做起了准备。江波涛穿着演出服,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花了点淡妆,面色紧绷似乎是紧张的不行。

 

“小周,跟你一起合作的是咱们的校花啊,等下要有绅士风度。”方明华是知道自己学弟不太擅长跟人接触的,就怕等下底下人的起哄会让他们尴尬,倒不如让男生主动一点。

 

“知道了,前辈。”

 

他当然知道那个女孩子,在喜欢周泽楷的那些女孩子中可谓是坚持不懈型的,周泽楷有记录过她的事情还有存过这个女孩的照片,所以他私心认为这个人是对周泽楷来说特别的,那么自己做一回“红娘”也是可以的吧?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听着主持人的报幕还有底下的掌声,他就这么缓缓而出,面带笑容,牵着那漂亮女孩的手,一起合唱了首年轻组合的歌曲《彩虹》,他在占用周泽楷的身体的时候就知道他声线有磁性又好听,可是为什么他看着身边的女孩红着脸微笑的模样心脏却是针刺一样的疼,太奇怪了。

 

明明该高兴的,但他却开心不起来,甚至低落到想哭。他觉得太不正常了。表演结束后他就跑了,一个人跑去学校外繁华的街道,看着街头商铺的橱窗映照着自己本身的脸,那是江波涛的脸,不是周泽楷的,他伸手触摸着,自己脸上的那道浅浅的泪痕。

 

“好奇怪,周泽楷,你占用我的身体的时候会不会··会不会也是这样的感受呢?而我现在又到底是谁呢?到底算谁呢?”他低垂着头,默默的哭泣着······

 

“哈?弟弟你要去S市啊?可是··这里离S市很远哟。为什么不等到放寒暑假的时候再去呢?”饭桌上姐姐问着周泽楷,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早醒来变成了江波涛,本来已经是习惯性的事情了可是他去洗漱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哭了起来,是那样隐忍而心痛的哭泣。他惊觉是江波涛出事了,他很想去一趟S市找江波涛。

 

“嗯,有朋友在S市。”

 

“诶?哦哟是不是女朋友啊?”

 

“呃··不。”

 

“什么啊,还以为我纯情的弟弟终于开窍了呢,不过既然是你决定了的事情就去做吧。这里去S市要坐车到市中心的高铁站然后再去到S市哟。”

 

“嗯我知道了。”

 

于是简单收拾了些东西,周泽楷就踏上了去S市的路途,靠着车窗他翻阅着手机里江波涛在上次变回去时给自己留言的便签,“小周,下周文化节唱《彩虹》,跟你相中的那个校花哦哈哈,别太羡慕我啦,到时候变回来你跟校花再好好聊啊,加油!”

 

 

“这个笨蛋,别出事啊。”周泽楷闭着眼睛默念。

 

 

然而还没等到他到达目的地,路上就出了事···

 

 

——小周,你记得我吗?

 

——你··是谁?

 

 

从他视角看过去只是一片灰黑,有个人笑的很灿烂,嘴上一直问着一个问题,“小周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不,我不记得,你··是谁?”

 

“要记得的啊,我们约定好了占用对方身体时要写下自己的名字自己的一切的啊···”

 

那个笑容越来越不清晰。

 

他伸手却如同沉溺在深海无法呼吸,无法抓住一切一样······

 

 

“嘀——”闹钟声响起。

 

“啊!”

 

“噢啦,泽楷你最近怎么越来越一惊一乍的了?快点啊,今天的钢琴课你要迟到了,真是···”周妈妈又开始抱怨着周泽楷的起床气。

 

周泽楷惊醒后是立即拿出手机看日期,时间是文化节过去后的一个月了。他在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然后他希望江波涛能给他点提示,于是翻便签,结果···却是显示无!他惊恐,想拨打电话,结果却是空号!再打几次也是一样,他的手心出了汗,他顾不得去上什么钢琴课,周妈妈看他急急忙忙的样子就觉得不对劲了。

 

“诶泽楷你去干嘛?”

 

“妈,急事,等我回来。”

 

“喂!”

 

周泽楷拼命记着自己脑海里的那些小城镇的景色,他怕下一秒他就会忘记,忘记那个人,忘记自己要找寻的东西······

 

搭车搭高铁几经辗转终于到了C城,他拿出地图开始搜,他记得江波涛的学校名字,再坐个公交车就能到了,当周泽楷来到那所学校的时候再找到老师,谁知竟被告知江波涛一年前就出事了,到现在都还在医院躺着没有苏醒过来,这让周泽楷大吃一惊,一年前?!

 

他掏出手机,手指颤抖的查询着现在的时间,明明就是文化节后的一个月,他们是真实存在在一个时间轴的人啊,为什么他竟跟他差了一年的光景?

 

询问了江波涛在哪家医院他就赶去医院了,他想一定是和那场意外有关,一定是自己在变成江波涛那一天发生了什么才会导致现在所有的时间都错乱了······

 

等他赶到医院的时候护士就跟他说江波涛在1111号房,他道谢后匆匆去找,等到了房门口他却失了勇气敲门,真的··真的要亲眼见到你了吗?不是以你的身体你的身份,而是真实的以周泽楷的身份面对着你。他伸手想拧开门锁,门已经打开,里面出来的是一位年轻的他熟悉的人,江波涛的姐姐。

 

“哦呀,请问这位小哥是?”

 

“您好,我是··小江的朋友,我··能进去看看他吗?”

 

“可以,只可惜我们小江不能跟你说话呢,他现在还在睡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江波涛的姐姐眼睛红红的,估计又是为了江波涛的事情哭了,周泽楷轻拍拍她的肩膀。

 


“他会醒的。”

 

“嗯,我也相信他会醒的。”

 

周泽楷问江波涛的姐姐,问她江波涛是因为什么会出事的,江波涛的姐姐回忆说,“一年前小江突然说要去S市见一个朋友,结果···发生了路陷,车子侧翻,小江当时是幸存者之一,只可惜却成了现在这模样····”

 

梦中的场景他还记得,小江一直问他,“小周你还记得我吗?”

 

他很想说“我还记得。”可是现实他却还是忘记了。

 

直到他真的在病床前看到那熟悉的面容,才相信了现实。

 

周泽楷握着那双自己曾经熟悉的双手,他曾经占用它来写过板书解过数学题······

 

把手抵在自己胸口,周泽楷很认真的说了一句,“小江,醒来吧。我是周泽楷,我记得你的,我记得你的名字你的事情,我没有忘!”我喜欢你!所以我怎么可能忘了呢。

 

那你呢?你忘了我吗?

 

噗通····

 

那种深海沉溺感又出现了。

 

这次坠入深海的人却是江波涛。

 

“江波涛···”

 

“是谁?谁在叫我的名字?”

 

“江波涛,醒过来吧。”

 

“我记得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

 

“嘀——”

 

江波涛被铃声惊醒,他摁下手机闹钟,他刚刚做了个很荒唐的梦,自己躺在病床上,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但却有种熟悉感,一直在喊自己的名字,在问自己是否还记得他,其实他一点印象都没有,高二那一年自己是出了意外躺在医院里,可是却始终不记得有除了家人以外的其他人来看过自己。

 

“小江,起来吃早饭啦!”

 

“哦好的,姐姐,我马上起来。”

 

“都大学毕业的人了怎么还那么毛躁啊,今天面试要好好的啊。”姐姐现在已经成家,但他为了方便找工作就搬来姐姐在S市的公寓住着。

 

“好好好,姐姐大人,我出门啦!”

 

“路上小心啊,带齐履历表那些哈!”

 

“嘿知道啦!”

 

梦境跟现实是相反的,但也有可能是重叠的。

 

江波涛在等公交车的时候百无聊赖的听起了音乐,而此时车来了,他匆匆上车,而另一旁下车的还有一个同他年纪差不多的男人,四目相对间他蓦地觉得熟悉,那眉眼那张脸,他一定是···

 

他拨开人群下了车,那人下了车后却也是站定没有动,两个人现在离对方不过十米的距离,却谁都没有靠近谁,周围的事物似流动的宴席,但唯有他们俩是静止的画面。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江波涛红着脸问了一句。

 

男人也愣了,微笑道。“我也是这么想的。”

 

两人互相向对方靠近,最后互相问了一句。

 

“你的名字是?”

 

就像是穿越了时空的界线,我们在时间的交汇点处相见,互问一句对方的名字,吶,这次一定不会再忘记你了。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国庆前最后一篇文,看完这部电影忍不住的脑洞大开写了,说好的休息呢喂!2333333发完这篇真的就得等到国庆了。国庆再见。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