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黄喻】不浪漫罪名(娱乐圈文)

#700粉点梗文, @撑把伞的小仙姑 菇凉点的娱乐圈黄喻文,希望你喜欢吧W

#CP:黄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荣耀星工场》是一档颇受内地观众喜爱的娱乐新闻节目,前段时间火起来的娱乐新闻无非就是黄少天深夜进出宿敌喻文州的宅邸,什么宿敌竟成不可言说的关系啊类似这种唬人的标题,这些都快成了街头巷尾年轻人甚至关注娱乐圈的人的饭后八卦的谈资了。哦,你告诉我不认识黄少天是谁?上百X百科搜索,以及关注国内外出名的电影电视剧奖项你必定会知道黄少天是谁了。

 

黄少天,G市本地人,G大附属音乐中学毕业,高中毕业后考入了B大影视表演系,毕业前拍了一部由国内知名的年轻导演叶修指导的电子竞技类题材电影《荣耀之巅》,担任男一号,电影一上映就引得一众好评,他的表演天赋在电影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人家不仅能演还能唱,电影的主题跟片尾曲都是由黄少天主唱,因为电影一炮而红从此进入演艺圈。现在他的人气可谓是火的跟朝天椒的颜色一样。微博的粉丝关注数从他出道开始统计就达上千万,人黄少天喜欢用微博写写说说,有时候长的跟看QQ空间一样,但不妨碍他的转发量的高居不下。

 

好了,说完这位当红辣子鸡黄少天之后就不得不提他大学里同班的另一位有才华的人,喻文州。

 

喻文州相较起黄少天的漫天娱乐新闻以及路透街拍来讲,其实就两个字可以囊括他:简单。要是再非加另外两个字,那就是:低调。诶,说的没错,简单低调就是不分家的,放在喻文州这人身上就是这么个体现法。比起黄少天给人的张扬个性,喻文州就显得不那么受到重视了,可是仗不住他的有才,大学里一个人专心致志研究话剧研究电影电视剧剧本,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跟学院话剧金奖的人。

 

你说他们俩为什么会成为宿敌?按照传播学的角度,这俩人要是没点互动基本就不会被传,正因为有了互动才产生了传播的前提与资本。是不是有点难以理解?好吧,其实按坊间流传就一个国际导演来B市选角,黄少天跟喻文州同时去竞选,可是黄少天却在最后关头在电影试镜上拔得头筹,而喻文州为了那个角色准备了许久但还是落选,一个不甘一个得意,所以就这么看不过头,两个人愣是同班四年也没什么互动跟交流了,越平淡无奇的日常也越会被传的神乎其神,实际上如何就是当事人自己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恰恰那一直被人们以为的“真相”被爆出被质疑的时候就成了一则有价值的新闻,这就是所谓的有图有真相,娱乐圈的深水炸弹就是这么来的,公关也爱搞这样的事情。

 

 

黄少天隶属的蓝雨娱乐经纪公司是一所老牌娱乐公司了,当初公司签约到黄少天的时候就给他定位到是阳光大男孩的形象,按理说这样的男生就不该有什么绯闻,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唱歌演戏就好,没想到整出这么一遭事,黄少天已经要被高层领导给烦的受不了了,实际上他平日里的嘴炮技能到了有图有真相的询问的时候却是怎么也点不通了。而实际上喻文州跟他是同一个公司的,只是发展方向不一样,很多娱乐公司的明星艺人即使是在同一个公司却是八百年都不曾见过一面,这么说确实有点夸张,但这是事实,公司没有点名点姓的让你们俩合作那你们基本是没什么机会交流的,更何况还是从大学里就有“孽缘”“宿敌”之称的风云人物。

 

喻文州只专注于研究影视剧,他想专注做编导,做幕后都可以,蓝雨给了他机会却没想到会因为黄少天又再次被顶到风口浪尖。黄少天那是被许多人关注着,老总都要亲自说的人,而喻文州还是被自家经纪人给“烦”的。

 

“压力山大!文州你乖乖做自己的剧本研究不好么还跟黄少这样的当红辣子鸡一起上了头条,你考虑过老汪的感受吗?”喻文州的经纪人郑轩看着桌面上的买回来的一堆娱乐报纸,头版头条用黑体加粗的无一例外不是要说尽黄少天跟喻文州的“虐恋情深”,而当事人还在有条不紊的沏着茶,微笑着。

 

“我觉得少天会比我更烦。”

 

“是的,他已经给我暗戳戳发了好几条短信,无一例外地不是在关心你,您老满意了吧?”郑轩翻了个白眼道。心里腹诽,为什么你们俩谈个恋爱跟打暗战一样?躲老总躲群众的累不累啊,哦不累的是他!压力山大的他跟徐景熙都心好累。

 

如上所见,黄少天跟喻文州其实是恋人关系。要说怎么发展起来大概也像老套的言情偶像剧一样,从男主的嫌弃开始,再到一些事情的推进,男主终于知道,哦原来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一个人,而这个人恰恰就是自己最看不起的那一个,为了推翻自己原先的印象愣是在自己脑海里搜寻关于他的一切,后来发现其实他也并不是那么糟糕,相反越了解越喜欢。有些人就是这样,你不问不语他在那里,他不愠不恼的吸引人的视线,黄少天一开始看不惯这样的人,认为他自带一股清高的劲,他自己也不是外界传言的那么天真阳光,他的外表跟内心相差的有点大,外表阳光没心眼实则内心无比冷静沉稳。所以他一直觉得这样的人跟自己是合不来的,但后来因为电影角色的竞选让他改观了。

 

那时候的自己张扬有个性,有能力自然是可以个性张扬的前提,黄少天不喜欢研究剧本,给他一个角色,告诉他这大概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他就能自己琢磨出主角的心理跟动作,而且异常准确,简直不给导演浪费胶卷的机会。所以当他听到喻文州跟导演在聊戏的时候嗤之以鼻,名导演看来对喻文州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但喻文州却还是一副不愠不火的模样,探讨完后就回到座位做下,拿着纸笔写写记记。黄少天嘴上嘀咕,“这人是怎么进到这里来的,居然惹导演?也不怕等下就被淘汰掉,也罢,总归是不会成为我的竞争对手的······”

 

终于等到黄少天上去表演完,获得掌声跟赞扬他面上很高兴,等回到座位一直安安静静的喻文州却跟他身旁的一个同学聊自己的戏,点评的虽然中道可是却让黄少天觉得哪里不舒服,他狠狠瞪了喻文州一眼。

 

“同学,没人跟你说背后议论人是不礼貌的行为吗?”正好喻文州确实是坐他身后,这一语双关的确实厉害。

 

“抱歉,同学,我们没说你什么,只是作为观众点评一下你的表现而已···”喻文州对这些是颇有研究的,所以他就把自己想说的都说出来,却并未发现黄少天脸色的难看,直到最后喻文州说了一句很严肃的话才让黄少天一愣。

 

“不过,我觉得黄同学你很适合演戏,你只要站在台上就会发光发亮,赋予角色生命力,这一点我很羡慕也很佩服,不管怎么说,那个舞台是属于你的。”

 

说完喻文州就离开了电影面试现场,早就知道的结果他也不必多做停留,只是手上记录的东西就够他回去研究了,哪会管那时候黄少天的举动跟心理呢。

 

 

而黄少天从那之后就一反往日的对于喻文州的不屑一顾,开始默默关注起这个虽然跟自己同班但却低调的人。真正的喜欢是日积月累的,黄少天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毕业后就跟给自己抛了橄榄枝的蓝雨娱乐公司签了合约,到了公司享受着被人毕恭毕敬的带着走的待遇,等他路过那些新人需要面试才能决定去留的地方,他好奇的这一瞥就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这下他才敢说,哦!好巧,原来你也在这里。

 

跟喻文州表白是他做的最失败的表演,但却也是最走心的。台上演绎的角色都不是他黄少天的人生,台下他正在为如何向喜欢的人表白真心而苦恼。他不是女生他不要鲜花也不喜欢巧克力,更不是黄少天花言巧语就能随便敷衍的人。所以最拙劣的谎言就是他说自己不会演绎这个角色,想要喻文州的帮助。如同他所想,喻文州温温吞吞,不急不躁的给自己难得拙劣的演技点评,指点。

 

“少天,你念台词的时候不要紧张,你想像着这是你喜欢的女孩子,你要对她表达爱意·····”

 

黄少天看着认真给他导戏的喻文州,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在他低头的时候排练室的窗户一开阳光洒在他的黑发上形成柔和的光晕,白皙的侧脸也显得那样好看,黄少天在那一瞬间竟想到一句话, 最温柔不过他低头那一刹。

 

“黄···”

 

“喻文州,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黄少天心脏鼓噪的他都能感受到,他觉得这样好的喻文州为什么不在他离自己这么近的时候紧紧抓牢呢?

 

被表白的人许久没有回应甚至下一秒还变严肃的脸,黄少天以为是自己惊吓到他了顿感沮丧,然而他听到喻文州轻轻的笑声,抬眼只见那人笑的眉目浅弯。

 

“文··文州?你···”

 

“我是不是演的很好啊?大明星?”他难得狡黠的吐了吐舌头。

 

 

黄少天拿开阻挡在他跟喻文州之间的剧本,第一次亲密的接触就这样达成了。

 

 

当喻文州在蓝雨刚开始站稳脚跟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是那万众瞩目的大明星了。黄少天不喜欢欺瞒,偏就对喻文州没辙,喻文州希望他们俩的恋情不要过早的公之于众,于是这么些年黄少天很安分的遵从,他们俩住的其实不远,都在公司安排的小区里,只不过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他们的分工不同注定早晚都见不到一面,在人前他不能流露太多爱意,在人后也不能光明正大,这让黄少天觉得有点憋屈。这还像谈恋爱的样子吗?

 

于是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煲电话粥行为中,喻文州暂且妥协了,黄少天获得允许就跟撒了欢的猴子一样高兴的活蹦乱跳,特意选了人少的时候去了喻文州居住的地方。这第一次没有被发现他是很得意的,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喻文州也默许了他这样的行动,甚至他们还觉得刺激。

 

在某次情事时,黄少天还故意磨喻文州,前戏做的漫长到后面更是让喻文州累的说不出话。

 

“文州文州你别说话了!刚刚都喊哑了虽然我很喜欢听你叫的声音但还是很舍不得你不舒服啊,诶我觉得我们这像是在发展地下情啊好刺激啊····”

 

喻文州已经没有反驳的力气,笑笑不说话,任黄少天抱着他去浴室清洗。

 

没想到还真就被黄少天一语成谶。

 

黄少天匆匆从老总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郑轩就跟他擦肩而过,暗暗给他捎话,“文州在给新人讲戏,黄少你忍着些,他没受影响。”

 

“这是文州说的吗?”他蹙眉,深知喻文州性子的黄少天觉得他真的太冷静了。

 

“是啊,我骗你做什么,唉黄少你这下个月就要开演唱会了可别闹出什么幺蛾子啊不然老总绝对怨文州去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很啰嗦!”

 

郑轩扶额,到底谁平时见了文州就说个不停的,还真的是多亏喻文州受得了啊。

 

蓝雨的公关团队是很有效率的,开个新闻发布会就了事了。娱乐圈天天出新事,黄少天跟喻文州暧昧事件就这么给揭了过去。黄少天在微博上也澄清跟喻文州只是同事关系。

 

好事者自然持观看的角度,甚至还有人在黄少天的微博上说他们俩就算在一起也没关系,继续支持之类的话,这新新世界什么都有,喻文州刷着微博叹了口气。

 

接着就收到了黄少天的例行短信,这次是说他在下个月要到G市办演唱会了,给了一张票给郑轩托他交给自己····喻文州看着手边夹在笔记本里的演唱会门票,还是vip视线绝好的那种,就知道黄少天是多期待自己出现在他的演唱会上了。

 

 

“郑轩,下个月···”

 

还未等喻文州说完,郑轩就面无表情的报出他下个月的工作行程,确定没有冲突还加了一句话。

 

 

“喻老师您就放心去G市吧,我要好好放一个假!”

 

 

喻文州哭笑不得,点点头示意他会给他放假。

 

 

G市一年四季气候都很宜人,到了演唱会现场几乎是水泄不通,喻文州到vip通道的时候是徐景熙来接的,小伙子比喻文州小两三岁,见到喻文州就喊文州哥。

 

“文州哥你可来了,黄少等急了,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说着拉着喻文州就往后台走。

 

“我能出什么事啊呵呵,少天真是···”到了后台打开门黄少天就撞了上来。

 

“我听到了,文州你说我什么?我真是什么?你知道么我等你了一个多小时你还没到不是叫郑轩让你提前一个小时来么你来慢了吓的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好啦少天,我这不是来了?你看你妆还没化衣服也没换。”

 

“急什么,演唱会晚上七点才开始,现在才六点,还有一个小时。你留下来陪陪我?”说着跟个孩子一样抱着喻文州腰把脸埋入他细白的脖颈磨蹭。

 

“好好好我陪你,大明星先听话把工作做好啊。”

 

黄少天又嘀嘀咕咕个不停,最后还是叫上等了许久的化妆师们准备化妆。

 

七点演唱会准时开始,巨大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喻文州跟着徐景熙坐在一起,由于视线昏暗所以没什么人认出来。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跟个疯狂的粉丝一样坐在台下为台上那耀眼的男人欢呼,黄少天真的是天生的属于舞台的宠儿,就像好几年前他跟黄少天说的那句话一样,他是最该站在舞台的人。

 

“文州哥,黄少说最后一首歌有惊喜要给你。”徐景熙凑到喻文州耳边说到。喻文州闻言也不禁有些好奇了。

 

终于等到最后一首歌的时刻,台下的粉丝被他一声安静给止住了喧闹,喻文州的目光紧紧的跟随着台上的人。

 

“跟住落类哩首歌献卑一个对我来讲很重要的人,希望你们安静的听我唱。(接下来这首歌献给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希望你们安静的听我唱完。)”黄少天用地道的G市口音说了这样的话,底下的粉丝又开始喧闹起来了,直到音乐响起他们才安静下来。

 

喻文州是听得懂G市的话的,毕竟他也在G市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他默默的听着黄少天的歌声。

 

这是一首很老的情歌,但被黄少天唱出了其中的情意万千。他就在那里静静的站着,光束打在他身上,深情缱绻。

 

“若爱恋,仿似戏剧那样假。如布景一切都美化,连相拥都参照主角吗?你说我未能定时令你每天欢笑一次,我没说出一句美丽台词,是你心中一种缺陷定义。流进了眼角里的刺。为何不浪漫亦是罪名,为何不轰烈是极坏事情,从来未察觉我每个动作,没有声都有爱你的挚证。为何苦不浪漫亦是罪名,为何总等待着特别事情,从来未察觉我语气动听,在我呼吸声早已说明,什么都会用一生保证·····”

 

喻文州到最后竟然跟着全场一起合唱起来,此时黄少天已经走到舞台跟观众的隔道,对着自己唱,仿佛怕别人不知道这是为他唱的一样,喻文州只觉脸颊发烫。

 

“我钟意妳。”

 

“啊啊啊啊啊黄少!!”

 

文州,我钟意妳。黄少天对着底下的喻文州使眼色,喻文州拿着他名字的灯牌晃了下试图挡住自己的脸,但是没用,演唱会结束后他就被黄少天拖到后台用身体表达中意的意义在哪里······

 

 

前面说了好事者只会多不会少,不好无聊的人就真的去扒黄少天G市演唱会的细节了,包括选歌到表白,真的事无巨细,最后得出的结论无非就是黄少天真的恋爱了,他恋人很可能就是演唱会观众席上的某一位。

 

而讨论的主角们此刻正在国外度假,根本无暇顾及这些。

 

在苏黎世的豪华酒店套房里,黄少天正在浴室里哼着歌曲洗澡,唱的正是演唱会上的那最后一首歌,让洗完澡在床上看书的喻文州听着耳根都发烫。

 

“文州,帮我拿一下浴巾···”

 

“里面没有吗?”

 

“没有啊我找了!哎呀文州你就帮我拿一下啊难不成你更喜欢我裸奔出来?”

 

“唔可以啊。”

 

“哈?我听不清喻文州你说什么?”

 

“没什么,等下给你送进去。”

 

“哦你快点啊···”说着又开始哼歌。

 

 

喻文州终于找到干净的浴巾在门口伸出手给他,还说了一句让黄少天换首歌唱,黄少天笑的很大声,还说他是不是害羞了,喻文州不搭理他,拿了浴巾就想走,黄少天哪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几乎是爆手速的把人推倒到床上。

 

“文州,我钟意妳,最钟意!”

 

“为什么选唱这首歌啊?”喻文州坦然的问道。

 

“这不是觉得很像我们俩偷偷摸摸的恋爱嘛,不能给你浪漫不能带你看烟花什么都不能···”

 

“什么形容词这么难听。”喻文州喃喃道。

 

“嘿没有文州你有文采,那喻老师你教教我怎么演好那啥戏呗?”

 

“什么戏?”喻文州装傻充楞。

 

“就是那啥···”

 

说的不如做的,黄少天认为这是真理,所以他开始拿身下人“练戏”了。

 

 

等到后半夜喻文州疲累的睡着了,黄少天就悄悄拿起手机拍了一张他握住喻文州手亲吻他无名指的图片,发到微博上他就抱紧喻文州睡下了,全然不顾第二天他的微博上了头条·······

 

“我钟意妳。好钟意。【图片】”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W,啊发现现在粉的数量又多了感觉又要到800我是不是要另外开点梗?(开玩笑啦XD)还是等九百或者千粉再说吧哈哈,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跟喜爱!我会继续努力的!

文章目录实时更新:目录链接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