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轮回日常之吃货的世界有人懂

  轮回俱乐部所在的S市,地处东经120度51分至东经122度12分,北纬30度40分至北纬31度53分之间,这精准头赶得上Q市霸图的第一牧师张新杰了。咳咳,跑偏了哈,其实S市是个能养人的地方,战队能处在这个地理位置着实优越了这些职业选手们,尤其是当选手们一个个都是吃货的时候。

 

第十赛季结束后的某个周末,战队休假,刚巧负责俱乐部伙食的食堂师傅请假一天,于是轮回的一众吃货们就开始讨论怎么解决这一天的饭食问题。

 

训练室内,结束完一场常规练习后的众选手们都在为吃什么展开激烈的讨论。

 

“我宿舍有一堆零食,你们要么?”孙翔首先提出愿意贡献自己的存粮。

 

“哦?二翔你那都还有什么零食啊?”吴启问道。

 

“二翔是什么鬼!!我那有红烧牛肉泡面,老坛酸菜面,干脆面···”

 

“等等,孙翔你除了泡面还有什么零食没有?”

 

“哦还有一盒黑巧克力,粉丝送的,嘿嘿据说挺贵的我还舍不得吃呢···”

 

“那个··孙翔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杜明语气有点弱弱的,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孙翔的事情一样。

 

“咋啦?杜明你不会是把我巧克力给吃了吧!!!”孙翔狠瞪着杜明,仿佛他只要一说是就一个圆舞棍挥过去。

 

“呃··没,不过我看着都过期了就把它当成垃圾扔出去了···”

 

“卧槽!杜明!竞技场!!劳资不虐死你就对不起我那盒巧克力!!”

 

而在做训练汇报表的江波涛拿笔轻捅了下在旁边带着耳机还在练习的轮回队长周泽楷。

 

“江?”

 

“咱们今天中午叫大家去家里开伙吧。我学了一道S市的特色菜,给他们露两手?”江波涛似乎很兴致高昂的模样,轮回枪王也是一脸宠溺,点点头算作答应。

 

“咳咳,那个,大家都听着,今天去队长家开伙吧,我给大家做几道特色菜吃。”

 

队员们一听,首先是集体一愣,然后则纷纷表示了同一个意思。

 

“卧槽,你们又要秀恩爱啊!”

 

江波涛笑而不语,周泽楷则暗戳戳的开始用一只手揽住了江波涛的腰,一手在操作练习,意思不言而喻。

 

恩爱就是要用来秀的,当然这恩爱秀的又不能当饭吃。为了填饱这些吃货们的肚子,周泽楷陪着江波涛去逛了市场。逛市场的都是些大姨大妈们,操着口S市特有的口音在和商贩砍价杀价。

 

“小周,你想吃什么?“

 

“你做的,都好。”

 

即使相处交往了许久,江波涛还是对周泽楷的直球无法免疫,每次听都会脸红心跳,他安慰自己一定是那张脸太帅了,嗯,我男朋友就是帅,不服来战!诸如此类的心理活动活跃的很。周泽楷要是知道自家恋人的想法一定会很想摸头抱紧。

 

最后江波涛挑完了要拿来做特色菜的食材,打电话再通知队友去家里待命。

 

水晶河虾仁是一道汉族名菜,也是S市有名的特色菜之一。这道菜要求做到虾仁大小均匀,晶莹剔透,弹性足,有脆性。

 

江波涛从网上下载好食谱,就开始按照步骤,首先把从市场里买到的新鲜河虾处理好。

 

在客厅打游戏的队员除了方明华家里有事没来以外都到齐了,孙翔跟吴启好奇江波涛要做的菜,于是就先拉了自家队长问话。

 

“队长,你平时看过副队下厨吗?“

 

“嗯。“

 

“那··那副队最擅长的菜是啥?”

 

“煮面。”

 

“·······”

 

这一下,所有队员都面面相觑着,脑海里刷着弹幕。

 

“卧槽!江副到底会不会做饭的?!翔翔,你的方便面还是带过来吧!!”

 

“?”

 

周泽楷一脸迷茫的看着在窃窃私语的队友们,其实江波涛平时挺爱下厨的,只是没时间,他说的煮面只是因为家里只有面的时候啊,说起来他真的没怎么吃过江波涛做的除面以外的其他菜,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不过就像他说的,江波涛做啥他就吃啥。

 

在厨房忙活的江波涛不让任何人来帮忙,按照他说的。

 

“厨房,是我一个人的战场。”

 

呵呵,这句话才让小伙伴们胆战心惊好么江副!!心疼队长家厨房30S!!

 

然而情况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糟糕,起码江波涛一开始是认认真真的按照食谱去弄的。

 

“小周,能过来帮我打个蛋吗?我手不方便拿鸡蛋···”

 

鸡蛋放在厨房上方的储物柜,江波涛必须垫脚才能拿得到,这让每次一伸手就能碰到上方储物柜的枪王大大很有优越感,毕竟5CM的身高差还是很有♂用的。

 

原本孙翔想去帮忙,结果被队员一拉并且带上墨镜继续玩游戏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会瞎!吃货们表示吃顿饭真的不容易啊。

 

 

周泽楷按照江波涛说的把蛋打好,但他没着急出去,而是留下来等江波涛差遣吩咐当打下手。

 

“小周,先将河虾仁洗净、漂清,然后上浆。我先把锅热一下···”

 

“不··”

 

“小周?”

 

“我热锅,油,小心。”

 

江波涛理解了周泽楷的意思,他怕待会放虾仁入油锅会溅到自己,这样的体贴温柔令江波涛很感动,他拍拍周泽楷的手,在他侧身的时候抬头吻上他的唇。

 

蜻蜓点水,点到为止的亲吻,仿佛还意犹未尽。

 

“说了,厨房是我的战场,小周··”

 

“做饭,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江波涛对他认真的模样无可奈何,便任由他去了。

 

上完浆的鲜虾被一个个放入滚烫的油锅里,江波涛把剩下的工作做好,等虾熟了后倒在漏勺里。锅又再放少许水,然后味精勾芡,再把虾仁放进锅里,翻一翻,出锅,装盆。

 

这些动作都一气呵成,周泽楷看着那盘色泽金黄,香味俱全的水晶河虾仁,忍不住想伸手尝一下,手背被江波涛轻拍了下,不顾枪王委屈的小眼神就把菜给端上桌了。

 

队员们闻着味就来了,一个个露出吃货常有的星星眼神,恨不得立马夹筷。

 

“诶,怎么样?我做的跟外面饭店的比一比?”江波涛笑问。

 

“不用比了,绝对是副队赢了!!”

 

看着那群人嗷嗷待哺的小眼神,江波涛点点头示意开动吧,杜明还要先拍张图发微博,最后投入到抢虾大队中去。

 

“江,不吃?”

 

“小周,我把剩下的菜炒了再··唔!”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夹了一块虾送到江波涛嘴里,见他把虾吃进去后嘴角上扬。

 

“你吃啊··”

 

“嗯。”

 

说着他扣住江波涛的后脑,两人交换了一记深吻,口中清香的虾仁被两人吃个饱。

 

厨房外的一众队员对此已经不想评说。

 

毕竟吃货的世界有人懂,不寂寞。他们家队长是资深吃货,拐跑了懂他口味的他们家副队。

 

 

等到了国际联赛的时候,国外的伙食可没有国内的好,周泽楷就越发想念国内的食物,当然特指他家副队的手艺。

 

某次,周泽楷跟他家副队通电话唠嗑。当然都是江波涛说的比较多。

 

“江,想你。”

 

“我也是,等你回来,我给你下面吃好吗?”

 

“吃虾。”

 

“哈哈,好好好,吃虾。你最爱吃的我都给你做。”

 

“你。”

 

“······”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周泽楷眨着眼,对着电话笑得有点心脏(第一声)啊。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又一篇轮回日常,私设有,觉得小江是会做饭的男人!!啊这样的男人真戳我!然后其实是LO主大晚上的饿了就来了这么一篇日常2333333喜欢的亲希望可以红心蓝手支持下哟!


评论(4)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