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高手|周江】文艺十题(前五题)

PS:第一次写XX三十题,题目也是百度到的,算是借梗吧,由于三十题有点多,所以就缩减为十题了(然后还写不完,分了前五跟后五orz)。私设有,OOC也有,周江only,逆CP或者CP洁癖者请绕道,谢谢。


  1. 前后桌

 

周泽楷的前桌是一个新来的转校生。

 

第一次见面,他对他说“嗨,我是从H市转来的江波涛,以后请多指教,班长。”

 

周泽楷看着那个人温和的笑容,被阳光浸润得好看极了。

 

“嗯。”

 

第一次见面简短的问候没有让江波涛觉得周泽楷对他的疏离,反倒是他时不时会回头看看他在做什么,周泽楷感觉到他的目光,有点不好意思。

 

“有事?”

 

江波涛摇摇头,笑着说“班长长得很好看呢。所以忍不住就多看几眼了啊,希望班长别生气哟!”说完江波涛还做了个吐舌的小动作,可爱的让人忍俊不禁。

 

 

砰砰砰,心跳的加速似乎在预示着什么。

 

周泽楷想起不久前看的一部青春片,都说青春片里的都是套路,可是他真切的感受到被套路的感觉。

 

——喜欢上我的前桌怎么办?在线等。

 

——追吧。

 

于是,没过多久,他跟江波涛表白了,意外的是江波涛接受了。

 

“江,为什么?”

 

“唔··也许是因为恰好我的后桌是你吧!”

 

“!”

 

看着周泽楷愣住之后的蹙眉动作,江波涛捂着嘴偷笑,像只狡黠的狐狸。

 

江波涛比周泽楷稍矮一些,他凑前去踮起一点脚跟,轻柔的吻落在了周泽楷的嘴角。

 

“开玩笑的。周泽楷,我喜欢你,恰好你是我的后桌。”

 

回应他的是一个紧紧的拥抱和一句孩子气十足的宣言。

 

“江,我的。”

 

哦,看来那些套路的青春片也不完全是骗人的。

 

2.走廊拐角

 

“嗯,小周··会有人··啊!”

 

“··没有人。”

 

江波涛无言的拥抱着正在亲吻他光裸的肩膀跟胸膛的他的队长,他的爱人。

 

因为这几天都在忙着战队的事情,特别是战队接洽了孙翔这个新人,江波涛要忙的事情多了去,对周泽楷就稍微忽略了下,结果就被自家队长大人拉到这隐秘的角落“惩罚”。

 

“江,不专心。”

 

“啊,小周,我们··我们回房间去可以吗?”江波涛实在是怕这走廊人来人去的看着就不好了。

 

结果周泽楷咬得更重了一点,江波涛感觉到疼痛想挣扎就被抱得更紧。

 

“江,别逃开。”

 

这么没安全感的枪王大大也是让江波涛有点苦笑不得,不过他的内心确实很感动,要是没有占有欲的恋爱不就是成了他一个人的独角戏了?他对周泽楷的爱就是包容跟理解,他偶尔的孩子气跟占有欲都是他表达爱意的一种,他很少说都是做,有些行动就已经表明了他的在乎。

 

“我不逃,小周,抱歉,最近战队事情多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明天周末我们休息,你想做什么我都陪着你。”

 

周泽楷松开了禁锢,改为捧着江波涛的脸,两个人的眼睛都只有对方的身影。

 

“江,我爱你。”

 

“嗯,我也是。”

 

结果还是在狭小的空间里做了些不得了的事情,当然两个人还是知道克制的,枪王大大抱起自家副队直接回了房间,就差在房门贴上请勿打扰几个大字了。

 

恋人专属时间,请勿打扰。

 

3.虹

 

彩虹,又称天虹,简称为"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雨后常见。

 

S市的夏天照旧的炎热,也多阵雨。

 

江波涛是在回俱乐部的路上偶然发现的虹,哦,身边还跟着个帅气的男生,被称为是联盟脸面的轮回队长周泽楷。

 

那时候原本是出去逛逛买点生活用品的他就被一场午后的大雨困在了超市。但他也不着急,在超市里走走逛逛,期间他倒是收到了来自队员们的问候。

 

“副队,刚刚下大雨,我们都回到了俱乐部,队长发现你没回来拿着伞就跑去找你了!  From杜明”

 

 “小江,小周出去找你没‘武装’,让他小心注意点。早点回来。From方明华”

 

江波涛一条条的翻阅过去,最后手机一震,是周泽楷的来电。

 

“喂,小周··”

 

“江!你在哪?下雨··”

 

“啊,我就在离俱乐部不远的一间超市里,放心,我有在超市里躲雨。你要过来吗?”

 

“等我!”

 

“好。”

 

江波涛握紧手机,连面上什么时候挂着大大的笑容都不自知。他打算站在超市门口让周泽楷一眼就能找到自己的地方。

 

 

“江。”

 

一把深海蓝色的雨伞遮在了他的上头,江波涛抬眸看着拿伞的男人。

 

“小周路上没被人追着跑?”江波涛打趣道。他知道周泽楷的人气有多高,这里离轮回又那么近,应该会有几个胆大的粉丝会追着他跑,所以有时候周泽楷的生活用品什么的他会帮忙一起买,这样他就可以省一点麻烦。

 

 

“下雨,人少。”

 

江波涛见他额间出的细密的汗,想从自己口袋里掏出纸巾给他擦拭。周泽楷握住给他擦拭汗的手。

 

“小周,你自己擦?”

 

周泽楷摇摇头,还是乖乖让江波涛擦拭完,周泽楷刘海又长了不少,一出汗刘海就贴着额头跟眼角,看上去就黏糊的难受。江波涛帮他拨弄开那些刘海。就在这时候,周泽楷微低下头去亲吻了他的副队,在伞的遮挡下他们这样的动作显得大胆而炙热。

 

 

江波涛后来发现雨停了,一道虹出现在天际,他指着那道红蓝相间的虹对周泽楷说。

 

“我好像看到了你的碎霜跟荒火,跟以前一样,很漂亮!“

 

周泽楷也宠溺的看着他的副队,传说彩虹是通往幸福的连接桥,现在,他想他的桥连接上了。

 

 


4.素描簿

 

“小周,这是你的素描簿吗?“江波涛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本素描簿,为了防止误丢,他拿着素描簿去问了周泽楷。

 

周泽楷眼神亮亮的,拿过素描簿,高兴地跟江波涛道谢。

 

“我没看呢,看来是对小周很重要的素描吧~”

 

“可以看!”周泽楷见江波涛说没看过有点惊讶,他想给他看,江波涛却拒绝了。

 

“我没有艺术细胞啦,所以这个还是要给看的懂得人看,不然就辜负小周的心意了。好了,小周,我得去训练啦~”

 

江波涛在躲他。

 

这个认知让周泽楷难过之余也在思考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他的恍惚被轮回的牧师大大看到自然是明白出了什么事情,这几天是个有眼力见的人看得出来轮回正副队的距离隔的有点远了。

 

“小周,你跟小江发生什么了?他怎么这几天都不怎么理你?”

 

周泽楷摇摇头,沉默了一下说了一句,“江,在生气,还有素描簿。”

 

“素描?什么素描簿?”方明华挠挠头,表示小江你平时到底是怎么明白小周的话的啊?

 

等周泽楷把素描簿拿给方明华看的时候,方明华看着素描簿封面上大大的爱心,嘴角有点抽搐,这么少女心的东西确定是小周你的啊?这品味也是让他大跌眼镜。

 

“粉丝。”

 

“粉丝送的?”

 

“嗯。”

 

呼,幸好是粉丝送的,等等!他看到那个大大的爱心上面写着TO MY LOVE,心想该不会是小江误会了什么吧?

 

“我可以看看里面画的什么吗?”方明华小心翼翼的问道。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又似乎是有点羞涩的挠挠脸。

 

“江。”

 

方明华表示他收到了要烧烧烧的信号,里面画的都是江波涛,还有Q版无浪。

 

“这些给小江看了么?”

 

“江,拒绝了。”

 

方明华表示心累,这两个小年轻谈个恋爱都要他个老人家来操心!!他无比想家里那位方夫人了。

 

在跟方明华谈完后的周泽楷似乎是get到了一些头绪,他抱着那本素描簿,眼神坚定的朝江波涛的房间走去,气场强大的仿佛枪王上身。

 

 

江波涛听到急切的敲门声就打开了门,一见是一脸严肃的枪王大大,他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人拥吻住了。

 

 

“江,喜欢你!”他说完,把那本素描簿打开给江波涛看。

 

江波涛还没从一吻中回过神来就被一个惊喜砸蒙。

 

他翻看着那本素描簿,满满当当的都是自己的模样,他抬头,看到的就是周泽楷充满爱意的目光,他脸色绯红,翻到最后是一枪穿云射中无浪的心。

 

“我喜欢江,在一起好吗。”

 

不是反问句,很肯定的丢了一个直球给江波涛。

 

江波涛的回应就是抱着素描簿,亲吻在了周泽楷的嘴角。

 

 

5.对准你的镜头

 

被称为联盟的脸的周泽楷可谓是众多广告赞助商看中的“一块肉”,那些镜头咔嚓咔嚓的对准周泽楷的时候,轮回队员们只得是叹息加庆幸。

 

然而周泽楷最享受镜头的时候也只有在自家副队练习摄影的时候了。

 

江波涛在他生日的时候难得奢侈了一会,用自己的工资买了一台微单。然后就是各种练手,一开始是拍些小动物跟植物,最后才开始拍人。

 

“小周,我在练习摄影,可以当我的模特吗?”江波涛有一天拿着微单敲开了自家队长的房门,那时候周泽楷刚洗完澡出来,江波涛拿着微单的手都抖了几抖,暗暗感慨,队长的身材果然不是一般的好啊。

 

“江?”

 

“啊!我··小周,可以当我的模特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沉默了几秒后的回应是一个好看的微笑。“嗯。”

 

诶!!!江波涛在心里呐喊,找了一个很好的模特呢!

于是,基本上周泽楷去拍广告的时候江波涛都会跟在身边,除了给那些staff们当周语翻译外他还得学着拍摄周泽楷在不同状态下的模样。

 

“小周,辛苦了,喝杯水!”江波涛看周泽楷收工后就立即拿了杯水递给他。

 

“谢谢。”

 

周泽楷边喝水边看着江波涛捣鼓着他的微单,他凑近了一点,看到了微单里的自己。

 

“小周,果然超帅啊!”江波涛很喜欢赞美周泽楷,周泽楷每次听到都会有点不好意思。

 

“江,给我试试?”周泽楷忍不住想试试帮别人拍照的感觉。

 

“诶?好啊!”江波涛把微单设置好,递给了周泽楷,并且告诉了他一些操作的过程。

 

“嗯,懂了。”

 

于是当枪王大大一脸认真的拿着微单拍摄的模样让江波涛都看楞了,果然认真的男生都很有吸引力,认真的小周最帅了。

 

 

“江。看我。”

 

“啊?”

 

就在江波涛没有防备的一刻,周泽楷摁下了快门。

 

“喂,小周你这是犯规啊,啊,我的黑照不能保存!”

 

“不黑,江,可爱。”

 

“·····”

 

江波涛捂脸,枪王大大你不要顶着一副帅气逼人的脸认真的说这句话啊啊啊啊啊!会让人受不住的啊啊啊!!

 

那一张照片后来被周泽楷放到了自己的手机相册里,等到两人正式在一起的时候江波涛还看到自家枪王大大把那张照片洗出来,并且放在了他的房间跟他为周泽楷拍的一张照片放在了一起。

 

对准你的镜头,不管是什么模样都是最好的。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


——TBC——


评论(9)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