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当苏靖遇上西方童话(苏靖童话合集,大写的OOC,慎入!!!)

PS:写在前面,我写这些童话梗合集是因为群小伙伴的脑洞,很可爱,不过还是建议,因此文OOC,现实原著党勿入!!! 其他童话还可看@歌尽阳关柳依笙 我的好伙伴歌尽的一篇灰姑娘!!

童话合集二之皇帝的新衣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叫大梁国,老国王有三个儿子。现在他就在愁到底该让谁来当新一任的国王。为此他去请教了琅琊阁阁主,老阁主看老国王这么苦闷,掐指一卜算,只给老国王一句话。

 

“得麒麟之才,穿世间最好看的彩衣,这就是新的国王人选。”

 

于是老国王有一天就在大殿上宣布这句话就称病了,余下三个儿子面面相觑。

 

大王子萧景选为人浪荡不羁,经常花天酒地,但仗着老国王的宠爱,那些被他欺负的底层百姓就没敢出口上诉大王子的罪恶。

 

二王子萧景桓为人精明狠戾,对老国王的王位也是觊觎许久。但民心也是不好,除却国中大臣的心所向之外,其他并无所所长。

 

而小王子萧景琰则是宅心仁厚,单纯耿直的人。他不懂玩弄权术,只是体及百姓。但却不得老国王的宠己,因为不宠爱,所以什么苦差事都是小王子去做,大王子和二王子就是都冷嘲热讽。

 

但这些都没有磨灭小王子善良心性。他的母亲是老国王的众多王妃中的一个,虽不比大王子的王后生母那么尊贵,可也是仁厚心肠,小王子便是随了母亲的心性,不卑不亢。

 

对于老国王的这番莫名断言,三个王子都各自思量。小王子则是不怎么上心,他关心的是之前去看望的那些吃苦的百姓。

 

之后没多久,大梁国的一些州土就出现了旱灾,大王子和二王子又是照例推三让四,最后还是小王子领了命去抚恤灾民。

 

这说来也巧,小王子去赈灾的时候遇到了所谓的“麒麟才子”,看上去那人一脸云淡风轻,一身素布裹身,看起来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如若不是他可以想到办法救灾,可以织就棉衣帮忙灾民度过大寒的冬日,萧景琰是绝不轻信他的。

 

“先生就是传说中的麒麟之才啊,我还真是失敬了!”萧景琰这番话却完全没有失敬的模样,依旧是不卑不亢,因为他平身最厌恶的就是这种权势之争,他的好朋友都是因为他的权势,因为触怒了老国王而被处死的,所以他知道这些人有多么阴险歹毒。

 

“三王子殿下,苏某只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敢问殿下为何如此恼怒?”那位麒麟之才叫做梅长苏,他此次来大梁,就是选定了那个要成为君主的人选。

 

只是看来这位新君主似乎很恼怒自己的心意啊。梅长苏也不恼,安安静静的注视着这新君的眉眼,坚毅硬朗,眉目确似一汪清泉,单纯真挚。

 

被盯着看久的萧景琰皱着眉头,看似不经意的一问到“那先生是想选大王子还是二王子呢?”

 

不料,那人却展颜一笑,回答道“我想选你,三王子殿下。”

 

此言一出,萧景琰身子一顿,苦笑道“选我?先生恐怕是要失望了,我母亲既不是王后我也素来不招我父皇疼爱,你选我能干什么?”

 

“殿下尽可放心,麒麟择主当是不能随便的,我能改变殿下现如今的状况,也请殿下要相信我。”

 

“······”

 

尽管犹疑,但萧景琰还是决定相信这位麒麟才子,因为不管王位到谁手里也不能是他们二人,这样百姓可是要受苦的。萧景琰心想到。

 

之后经历的一切变故,大王子损自己荣誉被老国王监禁,二王子勾结朝臣也被逐外流放。也就三王子不显山不露水的就这么得到了老国王的恩泽宠爱,这下等老国王逝去,小王子殿下就可以继承王位了。

 

“看来先生没有欺瞒我。这些年你运筹帷幄,辛苦了。”说着小王子殿下给梅长苏敬了杯酒,小王子鹿眼迷蒙,喝了酒后的脸都泛红了几分,更是添上几分动人的风情。梅长苏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眼神温柔。

 

喝了酒后的萧景琰被梅长苏带入他的房间,萧景琰还迷惑,梅长苏就从房间柜中拿出一件大红绣金龙的衣服,一针一线都是做工精细的。

 

“先生这是·····?”

 

“穿上吧殿下,穿上去见老国王,他就会安心的让你坐上王位。”

 

“那········先生?”

 

说着萧景琰竟是要哭了,因为梅长苏把衣服给他套上的时候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说道。“殿下并非池中物,这衣服穿在你身上分外好看,还有····景琰,忘了林殊吧。”

 

“你是····小殊?!”

 

看着萧景琰一直掉泪,还近拽着自己的衣袖,仿佛抓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不肯松手。

 

“林殊已经死了,以后陪在你身边的会是梅长苏。我的殿下。”

 

萧景琰听了梅长苏的话,穿上那件红衣去见了老国王,而后老国王便激动地攥着萧景琰的手,不一会儿就过世了。侍从遵照老国王的意愿,从此殿中上下,奉萧景琰为新一任大梁国国王。

 

之后,萧景琰就没有见过梅长苏,他每日都在想念过往。

 

对着母亲的时候,他更是泣不成声。

 

“母亲,我··我想小殊了。”

 

这位年轻的国王抽噎着。喃喃自语。

 

有一天,大梁国国王新上任的祭典,萧景琰看着宫闱内外的繁华盛世,嘴上还自言。

 

“小殊,你看我做到了。”

 

“启禀国王,您的新衣到了。”

 

“我知道了····”

 

不一会儿,萧景琰拭去眼中泪,前去试新衣。结果看到那大殿上的素衣身影,萧景琰愣住了。

 

“小殊····”

 

“我的殿下,我回来了。”

 

从此,国王的新衣都让世人艳羡不已,国王还和做新衣的裁缝先生有着世人不可言说的特殊关系。

 

 

评论(1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