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我的耿直影帝(苏靖/殊琰,短篇)

PS:谢谢歌尽 @歌尽阳关柳依笙 的影帝梗,虽然我可能毁了,但还是希望你能喜欢,么么哒!

上篇

 

热闹的大都市金陵城,车水马龙,市中心的贸易大楼楼顶是硕大的广告牌,仿效美国随处可见的“街边广告”,每次一有什么新晋广告,首播都在这里。在贸易大楼不远处是梁人影视公司,那可谓是国内有名的明星制造工厂啊。

 

此时贸易大楼的广告已换成一个年轻的面孔,干净利落的短发,白衬衫黑西装,修长的手拿着手机,广告只是放到那年轻男子的侧颜和手,不得不说这就引起轰动了。

 

站在正对着大楼的公交站牌下有一个少年咬着棒棒糖,穿着普通的T恤,反戴着帽子。乍一看就是个普通的高校学生一样。只见他专注的盯着大屏幕上出众的人儿,咔吱咬碎了棒棒糖,灵机一动的拿出手机把自己和广告屏幕给拍了进去,笑嘻嘻的比了个二。

 

他拍好后看着手机里的图片,抚摸着那人的眉眼,低喃道“萧景琰,我一定会站在与你比肩的位置的!”

 

林殊今年十九岁,就读金陵艺术学院声乐系,在学院也是风云人物,平日里就爱写歌创作。原本不怎么爱表现的他,因为校庆的社团活动被他的舍友推着去报了名,抱着玩玩的态度就去唱了歌,结果还是被坑爹的舍友给发上了微博和B站,瞬间粉丝数暴涨,按照他们的说法现在算是小网红了,林殊也是长相不俗的人,尤其在那惊艳一唱后就成了上下课有粉丝追着的人了,尽管不认同舍友的坑爹行为,但林殊还是很享受有这般被人追捧喜欢的感觉。之后他学着去注册了一个B站账号,偶尔发发一些自己制作的弹唱视频。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自己也从一开始的新用户变成了有好几千粉丝的大神,那些粉丝都很热情。突然有一天,林殊在逛B站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粉丝都在推荐一个视频,名字叫影帝。

 

他出于好奇去点开了看看,里面是那位年轻影帝演过的角色,原来是童星,五岁开始演戏一直到今天,最后一个角色定格在一个穿着黑色绣金龙袍的年轻帝皇身上,林殊看到那个帝王的眼神,感觉是融入到了那样孤寂的心境里才有的,这么年轻就能有这样人戏合一的境界实在难得。

 

后来林殊上网百度了“萧景琰”的资料,发现他只比自己大两岁啊,嗯,毕业于金陵艺术学院,嗯?!!林殊吓得立即起身,不料却撞到桌角疼的他跳起来。

 

 

他眯着眼睛看着那人的资料,竟然是学长啊。

 

自从知道萧景琰是学长后,林殊就时不时去微博看他的消息,萧景琰的微博很简单,无非就是说说他最近的行程和角色之类的,严谨老成的让人忍俊不禁,他看到那个说“靖王殿下你好”的微博,是他的定妆照,黑发红衣,骑在马上微微一笑。林殊心头一怔,也没多想就摁了转发,等他反应过来已经迟了,他的大号粉丝都知道他关注了萧景琰。

 

 

林殊就是那时候就坦诚的说他是喜欢萧景琰的,崇敬的喜欢。

 

《大梁轶事》在金陵城的琅琊山取拍,萧景琰静坐在树下,拿着台词在背。正值炎炎夏日,萧景琰穿着戏服,安静下来让化妆师给补妆。

 

“景琰啊,你的皮肤之前多好啊,现在为了拍梁帝都晒黑了不少呢。”化妆师看着萧景琰干裂的皮肤一阵惋惜。

 

“黑才好啊,省的导演也得想办法给我弄黑哈哈。”

 

因为梁帝一开始是一个四处征战的将军,所以为了更好地贴近角色本身,萧景琰特意去健身,户外运动也晒黑了不少。李导是界内出了名的严谨,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做到最好,所以这一次选择了萧景琰出演梁帝也被制片方质疑,但因为导演说相信选的每一个角色,制片方也就作罢,然而事实也是萧景琰没有辜负导演的一片垂青,连续几场试戏下来,萧景琰成功的博得了一众老戏骨的好评。

 

当拍到年轻梁帝和他的青梅竹马吵架的戏,萧景琰就一直NG走神,导演蹙眉,放了萧景琰大半天的假,情绪酝酿不好,什么都做不成。

 

萧景琰对导演和工作人员致歉,他恍惚是因为他想起来很久以前去乡下探望爷爷奶奶时候隔壁那户人家的小霸王。小时候因为自己童星的身份,上学的时候同学都不怎么和他亲近,久而久之他学会了自己一个人玩,每每看着学校操场那些男生你推我让,互相配合打闹的场景,萧景琰都羡慕不已。

 

真正算是玩伴的也就是那个小霸王了,可是自己也只和他见过一次面,之后他们家都搬走了,只知道他叫林殊但不知道他到底搬去哪里了。

 

这也是刚刚他恍惚不已的原因。他不是没想过去问去找,可是茫茫人海,找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谈何容易?

 

 

自从关注了萧景琰后,林殊就一直很想像其他粉丝一样找个机会去片场看他拍戏,微博和B站他时不时转了几个萧景琰的活动,被他的粉丝笑道,大神迷上了偶像。

 

机缘巧合的,林殊的朋友给他发了个报名表格,说是梁人影视来艺术院校招练习生,报名面试后等面试结果就好。这下倒是开始怂恿林殊去接近偶像了。

 

林殊躺倒在床,看着天花板,白白的天花板突然就就映出那人黑发红衣,笑意盈盈的模样。林殊猛坐起,攥着那张报名表,吐出一口气,下床拿笔开始填写······

 

萧景琰照例去公司录歌,结果还没等他进去录音棚,他就发现里面有人在试音,他顿住脚步,想起今天是公司面试的日子,所以他想录音棚应该是新人在清唱吧,这样一想他去了技术部后台,去看了下今天在录音棚唱歌的人。

 

只一眼,隔着屏幕,看那人的眉眼,一询问才知道他就是林殊,萧景琰就觉得这世界太巧合。嘴角上扬的微笑证明了他的喜悦。

 

从录音棚出来的林殊迎面就碰到了萧景琰,只见他对自己点头致意,言笑晏晏。

 

“歌很好听啊,学弟。”

 

“!!”

 

萧景琰见他呆愣的模样,忍不住大笑起来。“你还记得我吗?小时候你经常来我奶奶家后院摘梅花。”

 

竟然是他?!

 

小时候萧景琰被林殊认作漂亮“姐姐”,因为自己摘梅花的时候萧景琰就在树下安安静静的看书,小团子的时候粉嫩玉琢,只觉得长得好看的都是姐姐。

 

那时候的林殊是家里的小霸王,每次一出门就蹭的乱七八糟,他只记得那时候为了摘到最漂亮的最高的梅花,自己笨拙的爬上高枝,萧景琰在底下担忧的望着林殊,想劝他下来,结果林殊抱着大枝桠在傻笑,“你等我一下!很快就好,我要给你摘最好看的梅花!”

 

萧景琰哭笑不得,只得小心翼翼的看着。

 

“啊,找到了!哈哈···啊!!”

 

“!!”

 

林殊只记得摔下来那一刻梅香扑鼻,自己撞入的是一个柔软的身躯,他低头,只见萧景琰皱着眉头,眼睛都冒水汽了。

 

那时候林殊觉得手上桃花都不如人一颦一笑。

 

“诶,林殊,还叫我姐姐不?”面前笑得舒爽的人儿和小时候面颊粉琢的小家伙一比,林殊倒是摸着后脑勺,尴尬极了。

 

“学长你好。我是林殊。以后请多多指教。”他伸出手,说道。

 

听他这番话,萧景琰觉得意味深长。

 

看着身后李导他们满意的笑容,应该是选了林殊吧。他伸手握住那只略显紧张带着薄汗的手。

“一起加油。”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