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盗笔/邪瓶】婚久必合

第十六章


   “巴丹吉林沙漠,主要位于内蒙古西部的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是中国第三大沙漠,总面积约4.92万平方公里,其巴彦诺尔、吉诃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巴丹吉林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是沙漠中的湖泊却多达100多个,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每年吸引了上万名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


  “诶,胖子,你是要考导游证还是考中学地理呢?”


  吴邪打住了胖子的话,他再说下去会有种自己进了一个老年观光旅游团的错觉。


  “嘿不是,你这一路上都不说话,我要再不说话不得憋死,诶,花儿爷他们是不是坐火车来还是跟咱们一样开车?”


  “他们的时间比我们迟,其实你可以不用……”


  “诶,打住,你又来了,怎么,胖爷我像是这么没有义气的人吗,你既然都带我去雪山了,怎么的还不能让我去一趟沙漠啊,说不准我还能跟着遇到什么金斗,哦这次去也有宝藏是吧,行就当我为了宝藏来了……”


  吴邪闻言,无奈的笑了下,他当然知道胖子不是因为要什么宝藏才跟过来的,像他说的,是因为义气,潘子当初也拜托过胖子以后要照看自己,所以胖子一直这么做着,原本他可以远离这些是是非非,找个好女人过下半辈子,说不准现在吴邪都能当叔叔了,可是他心里除了云彩就再也装不下别的彩云了,说胖子吊儿郎当什么事情都能做的出来,但这样的人是至情至义,吴邪得认这理。他没有再说话,胖子按照吴邪给的地图,开到一半的时候两人就先找地方休息。


  “胖子,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林子有点邪乎?”


  正在生火搭帐篷的胖子听到这话只说了句,“你又老毛病犯了吧?见到什么黑的黄的就说有邪乎,我看最邪乎的就是你自己了……”


  见胖子不信,吴邪也没有因此放下警惕,他先是拿起手电筒在周围观察了一下,没有什么野兽但是因为实在太安静,加上这野外林子大多数显得都是黑黢黢的看着人心慌。


  “胖子,我先去周围看看,你在这里待着别走……”


  “诶,你可别一个人走太远了啊,我这边忙活的差不多了你得回来……”


  胖子顾着弄帐篷,也没有多理会,以为吴邪就是附近遛弯很快就回来,可等他弄好了发现没有人说话也没有脚步声的时候确实有种没由来的心慌,于是他开始大喊。


  “天真!吴邪!吴邪你丫不是说不走远的?怎么现在连声音都听不到了?真是……”


  吴邪这一边确实发现了不对劲,因为他发现了几具尸体,穿着厚厚的登山服,装备也在身上破烂的不行,看着尸骨腐烂的程度,应该是死了好些年了,难不成是游客,迷失在这里了?这地方统共就这么大,为什么还会迷路?吴邪皱着眉头,把手电筒再往来时的地方照了照,好像这样看就看不到胖子的地方了,明明走了也没有多远,这样的发现让吴邪有些担忧,这林子有诡异。


  “砰!”


  五十米的距离正中红心,张起灵的枪法已经练的越发纯熟,就在他拆装枪械的时候,汪齐羽就喊了停。


  “行了,练了这么久,你不累吗?”


  很显然,他的问话没有让张起灵停下动作,于是他竟然想到了一个方法,那就是自己站在了枪靶正中间,看着张起灵,甚至还对着他痞笑了下。


  “喂,张起灵,我来当靶,你开枪吧……”


  “……”


  他本来是该对汪齐羽举枪的,只是……


  张起灵脑子里闪过一个人的脸,喊他小哥,为什么他们偏偏是同一张脸?这一直也是他想不明白的,如果不是真的发现汪齐羽戴的不是人皮面具,他会以为两人是双胞胎兄弟也说不定。


  到最后他也没有举枪,把枪放下之后就去洗手和洗脸。汪齐羽见状内心竟也有种被在乎的高兴的感觉。他趁热打铁就追问他。


  “张起灵,你怎么突然放下枪了?诶,你是不是……”


  “不是。”


  张起灵断了他的话,本来他可以不理会,可还是看了他一眼冷冷道。


  汪齐羽但笑不语,他刚刚要问的话没有说出来但显然张起灵根本连这个机会都不给他。他叹了口气,张起灵的事情他在被安排的那一刻就已经清楚了,在张海杏的事情发生之后张起灵对他肯定是恨的,如果不是自己对他还有利用价值,又或者说如果不是这一张脸长得跟那个人长的一模一样,张起灵刚刚那枪是真真切切的会打过来。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知道你的为人我还真的不敢往这位置站啊……”


  “课程还有几项?”


  张起灵换了个话题问道,汪齐羽却突然告诉他。


  “你的课程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是需要你真的上手的时候了……”


  “你是说……”


  “我带你去见汪先生,你就知道了。”


  张起灵看着汪齐羽,对方也只是笑,只是那笑意没有到达眼底,张起灵有些不好的预感。


  “天真!你他娘的可回来了,怎么回事啊,这都快天亮了你才回来……”


  胖子守在篝火前,就怕这火一灭,吴邪都没回来,他就要去寻人,结果他不仅回来了,还背了个人?这地方还有谁进出?等他走进了再仔细一瞧,差点没把他给吓出了心脏病,就问吴邪。


  “哎哟我的乖乖,你上哪去把这具干尸给带回来的啊?这人看样子得死了有些年头了吧?怎么死的?”


  吴邪把干尸放下来,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就跟胖子说。


  “这地方确实有点问题,估计是个树葬场……”


  “啥玩意儿?听过火葬水葬没听过还有树葬?”


  胖子觉得这不可信,但在吴邪把附近的一棵树给砍开就发现了里头又是一具干尸时,胖子咽了下口水。


  “哎哟我去,这死法……”


  他默念了几句南无阿弥陀佛,就问吴邪。


  “那你是不是找到了出去的路?”


  “不知道,得验证一下,之前我们进这片林子我让你拍的照片还在吗?”


  “在啊,在手机里放着,你等儿我给你导出来……”


  吴邪在附近找了个柴枝,在这白沙地就这么画了起来,照着胖子拍的图片,他还笑道。


  “你这技术,还不如游客照……”


  “啧我这技术怎么了?能看就不错了还嫌弃什么?”


  胖子一边给他翻图片一边看着他在地上画的东西,还疑惑道。


  “你画一个房子干什么?”


  “这不是房子,我觉得这树林的排列方式确实像是在遵循着某种规律,你看,我们是从东北方向进来的,三阴之地鬼魂煞,现在我们在上方,天水讼游魂卦,进到这片林子的时候我就该发现的……”


  “不是你等会儿,你说的这些都是从哪里学的,比我以前看你那会儿可是又长进了不少啊,偷偷摸摸学习,大学生出来的就是不一样,牛!”


  胖子的夸奖是真心的,但在吴邪听来怎么觉得别扭,他上过大学念过书是没错但现在也干着些违背他从前背的什么大学生守则之类的事情。


  “那我们怎么出去啊?”胖子盯着吴邪画的图看了许久,依旧没有什么头绪。


  “我给你指点一下你应该就懂了,你看,你就想象这是一个墓室,这是前室,这是中室,再往下走就是后室,不过我们却从中室绕到了回廊,只是我还不太确定这片林子是以何种墓形建造的……”


  胖子挠了挠头,觉得这可比以前倒斗的时候麻烦的多,以前都在地下,这会儿是在树林里,哪能分的清,除非找到什么地标啊或者标记类的东西才能摸索出去。


  “我们在坟地,不是在墓穴,所以打盗洞是没有用的,我看看,西北三碧二黑落于中宫,八百在西南,所以出口就应该在这……”


  吴邪在东南方向画了个圆,敲了敲地面就跟胖子说。


  “明天一早尽快出发,按照这地图,我们一定可以出去。”


  “行,既然你都分析出来了,那就先休息一下,不行了我困死了……”


  吴邪喝了口水,再一抬头就是明晃晃的月光,心里在想这沙漠里看到的月亮总觉得和以往看到的都不一样。


  张海客带着瓶仔回本家的时候就收到了张雪怡的消息,说是张海杏死了,他当时是怎么都不肯相信的,但是张雪怡告诉他,是那个人来的消息,应该准确,张海客坐在沙发上,一个人晃神了许久,直到张雪怡打电话过来,他才回神。


  “喂,雪怡……”


  “老板,您要我做好安排进沙漠的事情,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还有,这一次我想跟您一块去……”


  “雪怡,你留在这里。”


  “可是老板……”


  “听话,我…我已经失去了海杏,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包括你……”


  张雪怡在电话那头突然沉默,张海客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对方叹了口气。


  “老板,你总是这样…我知道了,但是我有一个请求……”


  “什么?”


  “请您活着回来。”


  张海客一怔,突然笑了出来,“嗯,我知道了。很晚了,你休息吧,晚安。”


  “晚安。”


  等着对方那边先挂电话,张海客攥着手机,缓了缓情绪之后就打电话给吴邪,结果都是“用户暂时无法接听”,他想估计吴邪他们已经进沙漠了。


  “天真,接下来往哪里走?”


  “往右,一直往右……”


  第二天天一亮,吴邪和胖子就开始开着车按照昨天分析的结果,准备离开这片树葬林,这一路方向都必须得对了,不然只要一环不对,接下来的路都是错的还是得迷失在路上。


  开了将近半个小时,等看到那一望无垠的沙漠时胖子才吹了个口哨。


  “行啊你,有文化就是不一样,咱们终于出来了!”


  吴邪也笑了下,想抽烟等最后只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块口香糖,记得之前他抽烟的时候都是躲着张起灵,就怕那人闻不惯烟味,偶尔瘾上来了就只好用口香糖顶顶,现在人不在身边,这东西倒是备着了。


  “哟,你的黄鹤楼呢?”


  胖子看他想抽烟结果只掏出来口香糖,往嘴里嚼吧着的模样怪可怜的,就问他怎么没带烟。


  “戒了。”


  “戒了?骗鬼呢,你当初可是下地必备,后面一段时间你抽的很凶,现在一天一根也估计有吧?”


  吴邪看了胖子一眼,没有说话,就在这时候他的手机就来了条信息,是解雨臣的,他来信说九门几家已经准备出动,询问他这边的进展。


  “看样子这三家是迫不及待想分羹了……”


  “毕竟时代不一样啊,你也说以前张大佛爷在的时候哪有这么多破事,九门还是很齐心的,现在……”


  胖子一声叹息,吴邪正准备回个消息就看到了一个未接电话来自张海客,他拨打了回去。心想张海客应该是去杭州找他了,但是人没有找到估计之后就去了老宅,见到了二叔,这算是在履行当初的约定,吴家和张家共进退?


  “喂,吴邪……”


  “喂,大舅哥,你打电话不是时候啊,刚刚在一片树葬林里没有信号……”


  对于张海客,吴邪似乎习惯性的调侃的叫他“大舅哥”,似乎这样就显得和那人关系近了些。


  “我把瓶仔带回家了,你让我带着它是准备做什么?”


  “吴家养的狗都是有灵性的,我猜,那家人应该差不多会追上来了,如果他们来了,瓶仔还能派上用场……”


  “……你这是把它当小满哥养了?”


  吴邪笑道,“它现在可比不上小满哥,不过迟早也会的。另外,张海杏是不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吴邪刚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张海客回话了。


  “海杏死了,现在只有你能把起灵带回来,我信你,我知道如果他知道真相一定会恨我,是我把海杏逼到了绝路……”


  吴邪想说什么却也只能不作回应,毕竟张海客当初提这个计划时他也没有制止,张海杏确实是汪家人,是当初汪家人安插在张家的孩子,但是他们没有想到这孩子会发生意外,张海杏把以前汪家灌输的那一套都给忘了,她只记得自己有哥哥,训练的方式很苦,但有哥哥陪着她什么都不怕,张起灵是把她当亲妹妹对待,可想而知这一次的兄妹相残对他而言是一次惨痛的回忆,张海客的计划只是让张海杏假投汪家,却没有料想最后会变成她把命给搭进去,而那个人显然也无动于衷。这就是汪家的可怕,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所谓的“家人”都可以牺牲。


  “你确定汪家人会这么轻易放起灵出来?”


  张海客问他,他不知道吴邪在那座神庙待的那几天到底做出了什么计划,但是显然一定是很疯狂的。


  “我只是推演,赌一把吧,剩下的事情我还得找到那地方才能更加清楚……”


  吴邪只是从三叔以及蓝袍给他的信息里推演出来的一部分计划,现在他需要的是黑毛蛇,是费洛蒙,还有汪家需要的那部分,汪藏海的秘密,这些他可以肯定就藏在古潼京里。


  “好,既然这样,那就古潼京汇合……”


  “嗯。”


  吴邪挂了电话,拿着望远镜看着不远处的海子,就跟胖子说。


  “我想我们应该快到了。”


  找到了海子,就离找到古潼京不远了。


  北京解家门口的车子已经排满,基本上都是那几家人在等候着解雨臣一块出发。


  “怎么这么慢,他这是娘们儿化妆吗!”


  陈金水在门外走来走去,心情烦躁不已,听到这话,一边的霍有雪冷哼了一下。


  “这么不耐烦你就自个儿先走啊……”


  “陈老板,做大事者就得能等,解雨臣又不会飞了,加上霍秀秀还在霍当家手上呢,再怎么样他也不敢拿老婆孩子的命赌……”李取闹摸了摸手上的扳指,难得悠哉悠哉的态度说了句。


  就在这时候,解雨臣和黑眼镜就出来了,身后还有一位蓝袍藏人,外面的人还一头雾水,解雨臣就说了句。


  “今天既然大家都在,我也就顺便说一下……”他扫了一眼在场的人,从裤袋里拿出了一个u盘,接着道。


  “这里头有古潼京的所有资料,是吴邪给我的,但是在这之前,我得先替各位清理一下你们门户里的…汪家人。”


  说着底下就开始吵闹,说什么自家怎么可能有汪家人,解雨臣也不着急,他从黑眼镜那接过一张纸,就开始念。


  一边念着那几个当家的脸色就开始愣了下然后才对着自家刚刚被念到名字的人。


  “当家的你别信他的话啊!”


  “就是!”


  解雨臣笑了下,那张纸就这么甩在了他们面前,有人心虚就想去抢,u盘被他抓在手上,就道。


  “反正东西就在这里,你们如果不先解决了他们,我们谁都别想走!”


  就这么一句话就让他们起了杀心,有几个汪家人豁出去就要去抢解雨臣手上的u盘,黑瞎子替他挡了一个,就道。


  “花儿爷也得小心着点啊……”


  “谢了,下回让秀秀给你减房租……”


  “嘿,这条件我喜欢。”


  一群人就这么在宅子前打了起来,解决完这里的汪家人之后,九门几家就盯着解雨臣手上的u盘,好像是盯着猎物一样。


  “很好,几位当家的果然有魄力,既然这些人都被你们给解决了,我们也就可以放心启程了……”


  “你手上的u盘打算怎么处理?”


  霍有雪的问题一出来陈金水就哼道。


  “怎么?你还想抢啊?当然是一起到了地方再说,谁知道这家伙手上的东西是真的还是假的?”


  “霍当家的,陈老板说的没错,我想解老板也不会出尔反尔吧?”


  “自然不会。”


  解雨臣上了车,黑瞎子和蓝袍坐在后头,解雨臣道。


  “蓝袍,你刚刚是不是打算砍掉他们的手?”


  “那手上的图腾本来就不属于他们。”


  蓝袍的话让解雨臣感觉到一阵寒意,这人看上去像是无害的模样,其实做事最是狠厉,这样的人还是少招惹。


  “汪先生,人我已经带来了。”


  汪齐羽把张起灵带到汪先生的房间,对方还是坐在电脑桌前,一如最开始张起灵见到他时候的模样。


  “很好,kylin,你的表现很出色。接下来这个任务我相信你也会很出色的完成的。”


  “什么任务。”


  张起灵没有什么情绪波动,面对着这个人他心情竟然很平静。


  “进沙漠,找古潼京。还有……杀了吴邪。”


  听到吴邪的名字,张起灵方才还很平静的眼眸有了波动,手攥紧了一些。


         ——TBC——


评论(9)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