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盗笔/邪瓶】不按同人剧本走的行为都是耍流氓

注:沙雕文系列之二,有ooc,以吐槽为主


第一章


  我叫吴邪,对,就是你们看的那本很火的盗墓小说《盗墓笔记》的男主角,作者是南派三叔,其实我更想叫他南派三坑,因为他在八本小说里都给我设置了无数的坑,每一次我都傻乎乎的跟着往下跳,说到底我还是太天真,真真对得起我的名字。其实吧,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有意识,不是书里头描述出来的虚构的存在,而是真真切切的感知着周围的一切事物,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是三叔完成盗笔系列之后的事情,我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有了自我意识之后等我再一次的回顾之前所有经历的事情时,它都给我一种指向,我很可能爱上了我的兄弟闷油瓶。这份感情我没有什么排斥,我想想这都8202年了,男人和男人之间还是可以有除了友谊之外的美好的爱情,加上我们之前那么多次的出生入死,在那么极端的条件下我能有他在身边陪伴着,心里就不由自主的安定,我也希望能成为他余生的安定。每次我看三叔都把闷油瓶写的不是虐心就是虐身的,真真是后爹典范,最后我和胖子把闷油瓶从古楼里救出来的时候我其实就该意识到我不能失去他,说句题外话,闷油瓶其实一点也不重,反倒是我应该抱多几次,不过我想我要是真上手了他肯定不干,我还想多活几年看着他呢,免得他又一次当失踪人员。


  我不知道这样在书里的日子要过多久,直到有一天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道很清晰的声音。


  “吴邪,欢迎你来到同人世界,下面开始剧本一的计划,只需要让主角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幸福指数,你就可以回来。”


  等等这是什么鬼?同人是什么东西,主角又是谁?


  “我知道你的疑惑,首先你只需要知道我不会害你,我只是管理你的系统,系统在你脑子里,有什么事情你可以通过脑电波和我联系,我会酌情帮助你。”


  “所以就跟打游戏一样?”


  “你可以这么理解,还有什么需要问的请一并在我发了剧本之后你再询问。”


  “……你怎么不问我同不同意啊喂!”


  这个系统还通人性?我有点无语,在墓里什么妖魔鬼怪都见识过了,就是没见过这样奇奇怪怪自说自话的系统。


  等到我脑子里突然充斥了大量的信息之后我开始进入昏睡状态,这简直比他娘的吸入黑毛蛇的费洛蒙还要迷醉的感觉,费洛蒙好歹能让我一下下找准信息,这个是直接塞进我的脑子一样的,我忽然有点不太好受。


  不过我也在这过程中知道了几个我刚刚不知道的名词,同人世界应该就是指动漫文化的用词,也指“自创、不受商业影响的自我创作”,或“自主”的创作。它比商业创作有较大的创作自由度,以及“想创作什么,便创作什么”的味道。同人志则是这种创作的自制出版物。这个文化圈则被称为“同人界”。所以系统给我的剧本就是盗墓笔记的同人?


  “吴邪,现在开始剧本一的冒险,你准备好了吗?”


  “等会儿,剧本一这讲的都是什么?我有这么弱鸡吗?虽然三叔是把我写的不咋地但是好歹我也是个大男人,这么哭哭唧唧的跟闷油瓶撒娇求助说让他帮我打血尸?”


  “对不起,剧本以外的事情我不方便多回复,你只需要知道你的任务就是让男二,也就是张起灵的幸福值达到百分之五十,你就算任务完成。”


  让闷油瓶幸福,啧,这个想法可以有,看起来同人比原作好的一点就是我可以对闷油瓶展现我真实的情感,不会怕这不正经,那我肯定得抓紧这些机会啊,不就是让一个闷油瓶开瓶口嘛,这有何难?


  “准备好了吗,吴邪?”


  “早就做好准备了,走吧。”


  “好,下面你就是同人剧本一的男主,请开始你的表演。”


  呵呵,还开始我的表演,你以为我是来参加综艺节目的啊?不过这槽我待会儿再吐,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他妈差点被离我一臂之远的血尸给吓到,然后就是闷油瓶的喊声。


  “吴邪!”


  我下意识的回头,就发现他跟每次把我和胖子护在身后的身影一样,我也算是如有神助,其实也就是主角光环给了我这样福大命大的体质。按照剧本我和胖子还有小哥一块去倒斗,没想到我这开棺必起尸的倒霉体质在这里起了作用,这一点我真的很想吐槽三叔,要是吴邪没有这样的体质,他们的倒斗行业起码风生水起好几年,不过现在还不是我说这些的时候,看着那血尸我已经不那么害怕了,毕竟比这更恐怖的都见识过,于是我想找把刀直接往这血尸身上砍,想起来我还有大白狗腿,于是下意识的往后腰上摸,结果他娘的我发现这不科学!泥马这同人里头我是有多弱鸡!连防备都不让我有的?全靠闷油瓶顶个屁用,闷油瓶又不是真的神仙,一下子就能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注意注意,吴邪,请按照剧本走。求助张起灵。”


  “……能不能别这么怂,我不是什么都需要靠小哥的。”


  至少我也是把他从古楼里背出来的男人,这家伙也会受伤也会流血,也会痛。


  我他妈偏就不想按照剧本走,不就是给他幸福吗,我就要按照我的方式给他幸福!


  “小哥,扔把刀给我!”


  “吴邪?”


  我看闷油瓶明显很诧异,啧,这可就不比原著的闷油瓶啊,原作的他可是信任着我和胖子的,诧异就是怀疑的开始,反正我是不管那么多,直接从他身上掏了一把短刀,不是黑金古刀那个我可还没有那么大能耐扛,所以说得练练啊,不然以后怎么跟闷油瓶在一块?不得被他给整趴下了?


  “吴邪……”


  “你别这么看着我,小哥,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面对千尸,你又想放血了是吧,我告诉你没门!有我在,你今天血就别想动!相信我,我们合力一定可以出去的!我知道怎么出去,我一定把你们都带出去!”


  我以前就是这么想的,我想让每个人都好好的,结果却害了不少人白白牺牲,直到后面三叔写着这是我的宿命,我要成长就必须经历这些,所以我也能理解,只是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在这同人的世界里,吴邪就成了人人都必须护着的少爷形象,就好比这个剧本,他妈的让我一个人放着闷油瓶去对付那些血尸,不是一只是一千只!你行你上啊,这都什么沙雕同人剧本,完全不把人当人看,所以我不允许,我是知道闷油瓶放血之后有多虚弱的,这么一堆血尸就等于是让他玩完,偏偏这个张起灵不听我的话,当然以前也没见的听到哪里去。他愣是要把我护在身后,我一着急把他给扯回来,直接压在了一旁的石头上,这里血尸也看不到,他们有盲点,我这还是看了剧本才得知,闷油瓶后面看出了机关让我们都走他一个人断后,还浑身是血的出来了,我不信这么邪乎的,这是瞎瘠薄扯淡,所以我只想现在好好问问他。


  “张起灵!你给我老实待着!我知道你丫对我有意思所以打算现在就牺牲是吗!我告诉你我不允许,你要是敢干血尸我就敢在这干你!”


  我这话说的极其激动,不过确实是我的真心,我希望他明白,每一条生命都是珍贵的,他也不例外,就在这时候我听到系统说。


  “张起灵的幸福值达到百分之四十了,奇怪,你不按剧本来竟然也能拿这么高的指数,实在是suprise!”


  s你个屁!老子现在只想早点和他一块出去,血尸这会儿正往这边来,张起灵突然握着我的手,我紧紧的抓着,然后就听到他说。


  “吴邪,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我,小哥,这一次你别推开我,让我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好吗?”


  我看着他那双好看的眼睛,不禁就想凑过去亲吻一下,但是显然现在不是时候,闷油瓶点点头,我才开始燃起斗志,不就是千尸冢吗你吴邪爸爸怕过吗!

        ——TBC——

       给自己顶顶٩( 'ω' )و 

评论(8)
热度(5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