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盗笔/邪瓶】婚久必合

第十章


  张起灵的腿伤愈合能力快的惊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家里有吴邪看着上药的缘故,至少在中秋的时候他回张家也不用被他大哥和妹妹念叨了。


  走之前张起灵的行李里头还被吴邪塞了两盒月饼进去,美其名曰是人不到礼也要到,这样也许改天他也能去登门拜访。


  “到了,我就送你到高铁站,到了地方给我打个…啧,还是发个短信吧。”


  吴邪想想要是他打电话估计也是说不了几句就挂,倒不如发几条短信实际。说到底他还是没有让张起灵学着多跟其他人交流。张起灵没有回应他的话但是记住了,只见他一手提着月饼袋一手拎着行李包,站在候车大厅的模样让吴邪有点恍惚,头一次看着他一个人出门在外,和这人来人往提着礼盒奔赴各地回家团圆的人似乎并没有什么两样。


  “小哥,一路顺风。”


  “嗯。”


  “请前往广州南方向的旅客注意……”


  吴邪听到了广播,拍了拍他的肩膀。“东西都带齐了吧,车票没落下吧……”


  听着吴邪一连串的叮嘱让张起灵有种他还是小孩子第一次出远门被家长担心的想法,于是打断了吴邪。


  “吴邪,回去吧。”


  “不急,我看你进去再走。”


  眼睛盯着他看了下,张起灵就转身没有回头的往进站口去,直到吴邪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之后才回到停车场。


  坐在车里的吴邪思索片刻决定先去一趟他的古董店。


  “王盟,给我泡壶茶,准备准备,我现在过去店铺。”


  到达店铺的时候王盟就在门口瞅着,吴邪拍了下他的头他才反应过来。


  “老板你怎么从平常都不爱走的那条道过来了?”


  “那里近,怎么,你还管我今天明天走哪条道啊?”


  “不是,来来来老板,你喝茶!”


  吴邪看他笑着一脸殷勤的模样也不再说什么,取了茶杯径自往那老爷椅上一坐。


  “老板,你真的料事如神,王八邱真的是九门中的内鬼假扮的,我按照货源查了下他的出入境记录,发现根本就没有他,唯一的可能就是九门里头有内鬼,也可能就是汪家人混进去的!”


  吴邪吹了吹茶水,热腾的雾气让他眼前的世界像打上了马赛克一样朦朦胧胧,就像这个局,看似很有逻辑很容易找出来关键信息点,然而却又每次都无法抓住。


  “老板?接下来该怎么办啊?”


  王盟凑过去问吴邪,后者喝了下茶水就把茶杯放他手上。并对他笑了下说。


  “静观其变。”


  他把手上的戒指摘下来拿起来放在阳光下转一圈,然后就叫王盟拿放大镜过来,等把放大镜往指环底部一凑就发现了一长串数字。


  0002000059


  这戒指是自己从二叔那边接过来的,说是早早的就给自己和张起灵准备好了,还说是按爷爷的意思订制的。吴邪了解他二叔,二叔肯告诉他的话都是可以考证的也是真的,但是没有说完的还有哪一部分他却无从知晓,这一点上看他二叔比三叔来说可就圆滑的多。既然是爷爷给他的,那么上面留下这串数字是做什么用的?跟这一切的事件有没有什么联系?


  吴邪学着胖子说的人要擅长联想,联想的多了说不准哪一个就真的是接近真相的钥匙。他想做一个大胆的假设,这串数字一定跟张起灵说的“钥匙”,也就是鬼玺的下落有关。


  “老板!这戒指怎么了?是古董?”


  吴邪把放大镜往王盟身上看,这么一看人就显得更傻了,无奈的摇摇头。把放大镜往他手上一放拍了拍。


  “我看你这脑袋也可以是古董了。”


  “哈?”


  王盟挠了挠头,有点不明白他家老板的意思,不过这肯定也不是什么好话,他瘪瘪嘴坐在电脑桌前继续玩他的扫雷。


  “王盟,我回本家过节,放你两天假,你也回家去吧。”


  吴邪说完戴好戒指,外套一穿就准备出发,王盟却说。


  “老板,我还是留在这里看店吧,不回去了……”


  “怎么了?是没路费?”


  “不是不是,是我妈,老是要逼我去相亲,还有那七大姑八大姨的,你不知道可烦了!”


  吴邪敲着烟盒,闻言笑了下。


  “你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找个姑娘好好恋爱了……”


  “怎么连老板你也这么说!我不想去,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老板这事你可比我更懂,你看你和老板娘…哦张爷,处的多好啊,你都能找到张爷这样懂你的,你也懂他的人在一起,这样的婚姻才叫幸福!”王盟对他们俩的事情并不算太知情,只知道那段时间老板一直在整理着一个叫张起灵的人的资料,他也偷偷看过是个厉害人。吴邪有一次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一整天,等第二天出来了才告诉他,他要回老家结婚去。所以王盟也一直以为他终于开窍准备好好安定下来过平淡的日子,谁知道是跟一个男人结婚,不过他也不歧视同性婚姻,现在这世道什么都可能发生,这也不算特别难接受。


  王盟的一番话让吴邪思索了几秒,至少他认同王盟的前半句话。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但是像他和张起灵却比较特殊,既没有爱情也不算婚姻。不过却是彼此信任,可以并肩作战的伙伴,这一点他从没有怀疑。


  “老板……”


  “行了,不想回去的话就在这里看店吧,有什么事情你打我电话。”


  “好嘞,老板,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本家离他的店铺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不远也不算近,爷爷当年选择举家从长沙迁到杭州的时候考虑位置也是很有他的性格特点,避世善终,跟他奶奶也算是幸福的过了大半辈子,只是最后临了还是坑了孙子,吴邪心想我这后半生的劳碌命,前半生幸福够了后半生就开始为宿命抗争了,不过这坑的人何止他一个,想想张起灵……他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看着手机,发现没有任何消息,估摸着还只走了一半的路程,现在正在高铁上睡觉吧。


  “大哥,二哥什么时候到啊?”


  张海杏在厨房里探出头来问她家大哥,原本她要下厨的时候张海客是有些怀疑的,毕竟小时候他妹妹进厨房的次数屈指可数,有一次差点烫伤了手之后就不敢再让她进去,后面她仿佛不服输一样的报了个烹饪班,每周末没事时就去跟着学习,她还说报班的时候发现大部分都是阿姨也有好几个男生,见到她的时候还挺殷勤,让她看着就没什么心情学。


  张海客心想如果不是张起灵要回来过节,他也没有什么机会见识见识他妹妹这烹饪班学习的成果。


  “快了,按照他发给我看的车票时间,估计还有一个多小时吧……”


  “哦,那我待会儿再煲汤,哥,大闸蟹我不会弄……”


  张海客哭笑不得,见他妹妹那可怜兮兮的模样,眨巴着眼睛告诉他不会弄时,他忽然想逗逗她。


  “不是报班学了吗?你这班学的都是些什么,就这水平你们老师还给你发结业证书啊?”


  “那你待会儿就别吃饭,饿不死你!”


  张海杏朝他吐了吐舌头,活像个小机灵鬼,她把长头发往后面一拢,随手一扎,衬得她干练的一面,似乎要开始跟这螃蟹大眼瞪小眼的。


  “行行行,小姑奶奶您出去待着吧,我来弄……”


  张海客认命的撩起衣袖,把张海杏递给他的围裙给围上,之后就让她出去自己玩。


  “大哥,公司员工的中秋奖励发了?”


  “嗯,一人一盒月饼外加两百元奖金。怎么?”


  “什么月饼啊?”


  “说了你也不爱吃,那些月饼都交给小雪去安排了……”


  张海杏听到这简直想敲醒她大哥,榆木脑袋!张雪怡跟了她大哥这么些年,明眼人都知道她心里的人是谁了,一个差不多是工作狂的男人遇到这么好脾气的女人,虽说是外家的但是论工作能力没有哪个比得过她了,也就她大哥跟故意打哈哈一样半拖着,她忽然有点想把张雪怡介绍给其他人,看她哥还敢不敢这么淡定。


  “呵呵,你一个大老板就这么使唤你的员工?过节就没给人家辛苦费,好歹也把她带回家来吃顿饭吧……”


  她把张雪怡当姐姐,眼看着她业务能力越来越高,恋爱经验却停滞不前,脸上笑着嘴上说着不想给老板添麻烦,都扯淡吧,她偏要当这个红娘。


  张海客将螃蟹腹部向上摆放在锅中,每只螃蟹上面都淋上一勺料酒,放一片姜,大火开始蒸着。期间他自然是听到了张海杏的话,他不是不知道张雪怡对他的心思,只是现在局势未定,他不敢轻易就对人家姑娘的一生许诺,也许等他们把这一切风波都平息了,之后他才会考虑和张雪怡的下半辈子该怎么过。


  “好哇,那你就叫她过来,我说不合适……”


  张海客擦了擦手笑道,果不其然收获了他妹妹的一枚白眼。


  “你们女孩子之间比较容易说话,既然你提出来了那我确实要尽到做老板的一片心意是不是?”


  “……”


  活该你追不到女朋友。张海杏腹诽,之后拿起手机就准备给张雪怡发条微信,期间她就收到了她二哥的信息,简短的一句。


  “我到家了。”


  “大哥,你快去接二哥,他下了高铁站在那等车……”


  “知道了,记得喊小雪一块过来。”


  “呵呵,不喊,急死你!”


  张海客故意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之后抓着外套就出了门。


  出高铁站之后人来人往,张起灵拿着手机正准备打电话给张海客,期间就有一辆车一直在他不远处,后面他停下脚步了,对方才摇下车窗对他道。


  “二当家,老板派我来接你,快上车吧!”


  张起灵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没有说话,打开车门就上了车。


  期间他一直注意着对方的行车路线,然后才开口道。


  “我大哥没有空来接我是吗?”


  “对啊,这不过节我们账目得清一清,二当家的你不会是在生老板的气吧?”


  “没事。”


  张起灵盯着手机里头微信界面上的大哥来信,十分钟前就让他在站台外面等着,他马上来接。他攥着手机然后趁着对方等红绿灯的时候就掏出了身上带着的合金撑子,反应迅速的向对方脖颈上对付了过去。


  “别动。”


  张起灵发现对方是正准备掏枪,但显然他现在动作更麻利,刀口直接抵住了那人的脖颈,竟是要滑拉出一道血痕。


  对方没有丝毫慌乱,张起灵皱了下眉头。


  “你是第十家族的人?”


  “呵。”


  “你笑什么?”


  “我笑你竟然认不出我了,二当家的……”


  他的声音原来经过伪装,现在仔细一辨别,张起灵才听出来是谁。


  “张灿。”


  “是汪灿。”


  汪灿笃定张起灵现在并不会杀他,所以他可以放心的把人带到指定的地方去,所以等他开车的时候张起灵也注意到了他带他去的地方越发的远离市区,等到开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期间只有交通广播的声音。提醒广大听众佳节期间会有台风登陆,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汪灿这才开口。


  “起风了。”


  张起灵不明就里,单看着外面的天空乌云渐起,确实不是什么好预兆,他能猜想到接下来汪灿要带他去的地方必定是他们汪家人的一处藏匿基地,如果幸运的话那就是总部,他也可以想办法毁了那。


  “天气预报没个准,今天还说有雨呢,结果这么大的太阳……”


  坎肩在屋顶上伸手挡了挡太阳,嘴里头叼着根草在那看院子,没多久就看到了吴邪的金杯停在了门口,他一下站起来喊着。


  “老板!”


  吴邪从车里下来,抬头就看到了在屋顶的坎肩,朝他挥了挥手,对方就赶紧下来迎接。


  “老板,你这么早就过来了,咦,张爷他……”


  坎肩左右打量也没有发现张起灵,摸了摸脑袋似乎想不明白为什么他没有跟着一起来。


  “他回老家了。”


  “啊?”


  “啊什么啊,从后备箱拿礼品出来……”


  说着他就燃了根烟,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点开消息界面,依旧是空荡荡的,一直都没有张起灵的消息,这让他心生不好的预感,但还是自我安慰了下也许是他到家了跟人吃饭聚会,没有想到回个消息。


  “又是五仁月饼,老板,奶奶的牙好使吗?”


  “她不是上个月前做了烤瓷牙吗?”


  吴邪只记得小时候他奶奶就爱把五仁月饼分给他吃,就不怕他吃蛀牙了,也知道那会儿她疼爱这个孙子疼爱的紧才这么做。


  “那我们呢?”


  “后面还有蛋黄酥,还有水果,都分下去吧……”


  “诶,好嘞!”


  坎肩一手拎一袋的,高兴的就要往偏院里去,吴邪想起来还问道。


  “诶,坎肩,我二叔回来了吗?”


  “二爷要晚点到,他去了外地还没有回来……”


  “哦。”


  吴邪拎着五仁月饼就准备先去看看奶奶,想起上次跪祠堂的事情,他的膝盖就有点隐隐作痛,知道这是心理反应,不过也还是有点怂了。


  “天涯呀海角…觅呀觅知音,小妹妹唱歌郎奏琴,郎呀咱们俩是一条心……”


  一到奶奶的院子里就听到了老式唱片机放出的歌曲声音,这是爷爷之前给奶奶淘回来的老物件了,吴邪听了颇有点感慨,走过去看着他奶奶就这么坐在院子里逗鸟。


  “奶奶。”


  “小邪啊,又买了五仁月饼给我吗?”


  “奶奶你鼻子真灵……”


  吴邪摸了摸鼻头,把手上的月饼盒放在了桌上,看着他奶奶依旧精神的模样内心稍有安定。


  “奶奶,我给你开一个试试?”


  “不了,前段时间去做了次检查,医生说我不能吃太甜的东西,你吃吧,今天就你一个人来?”


  听到奶奶说做了检查的时候吴邪皱着眉头仔细听着,等她问起张起灵的事情时他点点头。


  “等他回来我再带他来看您。”


  “我一个糟老婆子有什么好看的?”


  “谁说的,奶奶在我心里可还是当年艳惊江南的大美女呢……”


  “这嘴里是抹了蜜是吧?你爷爷他可从没有这么夸过我……”


  说着又有几分惆怅,老人家叹了口气,吴邪记得爷爷似乎在年轻的时候招惹过那霍家的当家小姐霍仙姑,当年在新月饭店闹事的时候也见过一次,当面他得叫婆婆了,后来听闻婆婆去世,奶奶跟爷爷说过几句被哄了回去,他也就知道奶奶心里有个坎,一直也没过去。


  “爷爷可在我面前夸过不少次,他只是含蓄……”


  “哼,就他还含蓄……”


  得,越说老人家反倒越不舒服,吴邪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的好,左右不是人,爷爷这风流韵事到老也一直在传。


  “奶奶,这戒指你帮我看看是不是真的?”


  “什么戒指?”


  吴奶奶戴上老花眼镜,吴邪把他手上戴着的戒指递给他奶奶看,顺道观察观察老人家的神色,他想如果是了解爷爷的人或许就只有奶奶能看出点端倪。


  “这戒指真倒是真的,不过我总觉得在哪里见到过这个图案……”


  “哦?”


  吴邪知道有门路了,然而就在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张海客。


  “奶奶,我去接个电话。您先看着……”


  “嗯,去吧……”


  吴邪走了几步接通了电话。


  “喂……”


  “吴邪,起灵不见了。”


  “什么意思?”


  吴邪一怔,什么叫张起灵不见了?是失踪还是别的原因,这个消息一下子把他给砸懵了,刚刚还觉得有种不安的预感,现在就一块涌了上来。

       ——TBC——

     今天也给自己打个气,冲鸭!٩( 'ω' )و 

评论(6)
热度(4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