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恋与BL|白起X许墨】家有芳邻(上)

“东西放在这就可以了。”白起拿着钥匙开了门,就让搬家公司的把他的大件行李家具那些的搬过来,这房子他之前来看了很多次,觉得很不错,所以就这么定下来要住在这,楼层不算高,贵在方便,环境也好。


送走了搬家公司之后,白起就开始整理,突然间就听到了敲门声,他有点惊讶,想了想应该是隔壁的邻居,他一大早的搬东西估计是扰人清梦了,白起秉着自己不对的想法要去道歉,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迎上了一个微笑,嗯,他得承认,这张脸配上这个笑容很不错,虽然……那是个男人。


“呃,不好意思,我刚搬过来,打扰到你了吧?你好,我叫白起,是这朝闻区警察局的警察……”说着白起就礼貌性的伸出了手。


男人愣了一下,摇摇头,伸手上去握住了他的。“你好,我叫许墨,其实我也是刚搬来这里没多久……”


许墨?这个名字在白起脑子里一闪而过,好像在哪里见到过一样,等会儿!他张了张嘴,把刚刚包裹东西的报纸拿过来,一看这上面写着“天才科学家许墨专访”,再一看面前这个还面带笑意的男人,白起有时候觉得缘分真是件妙不可言的事情。


“许……许墨教授?”


“呵呵,没事你叫我许墨就好,我们年纪相仿,不用这么客气……”许墨看着白起好像有点惊讶的模样不禁想笑。


“啊,也是,那你先坐会儿……不对,我还没有收拾好,瞧这乱的……”白起挠了挠头,显得有些不太自然,大概是觉得自己跟一个教授什么的人相处起来比罪犯还有点难,加上他也不是普通的教授,研究脑科学的,说不准等下他就是拿你当研究对象给解剖了。


“白警官?需要我帮忙收拾吗?”


“不需要了,谢谢,那个,许墨,你也就叫我白起就好,你看我这乱的,等我收拾好了,再过去找你,一起去楼下餐厅吃顿饭?”


许墨倒是没有想到他会被邀请吃饭,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他先去了趟研究所,等忙活完都已经差不多一点了,这时候助教过来敲门说“许教授,有个叫白起的警官来找您……”


“哦,糟糕,差点忘了,你让他在教室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到!”说着把眼镜摘下,揉了揉,不知不觉的就做了一上午的实验,他连实验服都没有来得及脱下就去见了白起。


“白警官,你来了,东西都收拾好了?”


“早就收拾好了,你……你不会是要穿成这样跟我去吃饭吧?”白起抱臂,话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却觉得这人穿起实验袍来还有种说不出来的气质。


“哈哈,当然不是,刚刚在做实验,我先去换个衣服再过来。”


“嗯。”


白起点点头,在他离开之后就从口袋里拿出一枚银币在手里拋着玩,等到那人再进来的时候,白起就收了东西,看着穿着白色毛衣加毛呢外套的男人,眨了眨眼睛又移开了视线。


“白警官喜欢吃什么?”


“我都可以,你喜欢吃什么?我请客……”白起跟他并肩走着,侧过头看了下他,发现他好像真的很喜欢笑。


“嗯,那就去遇见餐厅好了,那里的菜不错。”


“行。”


到了餐厅却发现果真火爆,还得拿号排队等人叫号进去,白起看着现在的时间都已经快两点了,不禁叹了口气。


“怎么了?”


“没什么,你饿不饿?”


“还行。我习惯了……”


“习惯?这种事情怎么习惯,你……”白起闻言皱了下眉头,忽然又想他是科研人员,怕是三餐或者睡眠什么的都是跟平常人不一样,这么一想还觉得有点他不容易,有些辛苦。


“白警官,你这是在关心我?”


许墨眨了眨眼睛,面带笑意的看着他,白起一愣,别过头面无表情。


“到我们了。”白起刚刚的反应已经让许墨清楚的知道他在想什么,莫名的心里还有点愉悦,等排着队准备进去的时候,因为身边的人突然一挤,许墨被撞了下,这一幕被白起看到了,于是伸手拉了下许墨,而后就是让那个撞许墨的人道歉。


“道歉。”


“凭什么?是他自己不小心……”


“我说道歉。”白起没有什么耐性,冷着眼看着他,对方显然被吓到了,就弱弱的跟许墨说了句对不起之后匆匆忙忙就要进去。


“白警官……”


许墨显然没有想到对方会因为这事就让人给自己道歉,心里一下子就对面前的警官更感兴趣起来,白起看着身边的许墨,又突然别过脸,只是伸手把他给拉过去人少的一边再进去。


“这家店到了周末就是这样的,白警官你是刚来到恋语市?”


“嗯,因为这边缺人手,我被调来了。”白起拿着餐牌,一时间有点拿不出主意,许墨看出了他的犹疑,于是笑着说了句。


“这里的鸡排套餐还挺不错,白警官可以试试。”


“那你呢?你吃什么?”


“我?我随意就好……”


“哦,那跟我一样吃套餐吧,服务员……”


许墨闻言,拿起茶杯喝了口茶,脸上的笑意一下落入了白起的眼里。

——TBC——

新年第一篇,玩到第六章末,发现白警官拿着枪对着许撩撩的时候心里也跟着抖了抖,嘤嘤嘤这两人我咋觉得好虐呢_(:з」∠)_

评论(2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