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恋与BL|李泽言X许墨】教授,我有个恋爱要跟你谈谈(下)

自从李泽言跟许墨加了联系方式之后,似乎是能时不时的透过他的朋友圈去知道他最近都在做些什么,包括跟她的互动,有时候他会在她发的关于许墨的朋友圈里评论些诸如“幼稚”,“不过如此”这些话,说不上来为什么,有些时候是因为看那个女孩气急败坏的模样有点好笑,有些时候却也是藏着些小心思,他相信许墨是看得到的,只是没有回复而已。

 

“李总,今晚有空吗?”

 

李泽言这会儿才刚回复完女孩的电话就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他从沙发上站起,从二十楼往外眺望外面的夜色,思索了一下就回了句。

 

“有空。怎么了?”

 

“那太好了,有兴趣去看一场午夜电影吗?”

 

李泽言看着短信的内容,有些意外,抿抿唇觉得这个科学家还真的是有趣,大半夜的不睡觉就为了去看午夜场电影?

 

“嗯,地点发给我,我去找你。”

 

不一会儿就收到了来信,李泽言拿上车钥匙下楼取车,等到了许墨说的地点的时候发现他一个人站在网吧门口,好像准备要进去一样,他疑惑但也没有打扰,过了十分钟,看到许墨从网吧出来,而后跟着又去到了不远处的健身房,这是要健身?然而还是没有到十分钟许墨就出来了,这让李泽言觉得愈发好奇,直接下车就跟在了他身后,这会儿他去的是一家饭店,火锅店?

 

“老板,来两份青菜,对,要鸳鸯锅吧···”

 

说罢许墨这才转身,对上李泽言的视线,笑弯了眉。

 

火锅上桌的时候,李泽言才问道。

 

“你这么晚吃饭?胃不会不舒服?”

 

“嗯,还行,习惯了,青菜好了···”许墨给李泽言捞了几片煮好的青菜,又给他递过去酱料。

 

“谢谢。”

 

良好的家教让李泽言养成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所以一顿火锅两个人吃的安静,直到吃完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李泽言看着对面男人斯文的吃相,拿筷子的手,捞肉丸的动作,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勾起了他脑海里回忆的一角。

 

“你吃饱了?”许墨这时候抬头看着他,李泽言才回神,点了点头。

 

“那去散散步消消食?”许墨两只手交叠撑着下巴问道,见对方点头算作是应允,付账的时候李泽言正准备要拿出随身带着的黑卡时许墨就已经先他一步把帐给付了。

 

“这顿是我请,下次可就是李总作东了。”许墨笑了笑如是道。

 

李泽言倒是从这句话里得出了其他的含义,比如说···下次再约。

 

车子暂时停在了附近的停车位,李泽言跟许墨两个人并肩走着,夜晚的街区人很是稀落。

 

“李总最近很忙?”

 

“不算很忙,你的策划案我看了,几点我改了,发到你邮箱里了,等你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我再通过。”

 

“呵呵,李总真严肃,出来放松还是别让工作绷的你太紧。”

 

李泽言闻言沉默了下,余光看着身旁显得有些云淡风轻的人身上,这人的能力到底是什么?总觉得在他身边会有种内心平静的感觉。

 

散着散着就突然看到了不远处天空烟花一束接着一束的散开,就连许墨都忍不住感叹,“真美好。”

 

“你喜欢看烟花?”李泽言觉得烟花是小女孩才会喜欢的东西,以至于他看到那个女孩发在她朋友圈里说的烟花大会好好看之类的话他也会说一句“幼稚”。

 

“一刹那不容易被留住的东西最是美好。”许墨这时候没有笑了,等到烟花燃尽,人流散去,他又恢复了刚刚那样。

 

“那··跨年夜那天烟花可以约你一起看了。”

 

李泽言看着他说了这么一句,尽管表情还是稍显严肃,但在灯光的映照下已经柔和了不少。

 

“我可以理解为这是李总对我的约会邀请吗?”许墨轻笑着,把手放在口袋里,说出的话呼出的气息都让人感觉到温热,心神一漾。

 

李泽言收回视线,只是并肩走着的时候的距离好像又近了那么几分。

 

午夜场的电影是李泽言没有体验过的,放映的都是些经典的电影,像《罗马假日》,李泽言发现许墨在看电影的时候是没有什么表情的,没有笑,但是眼里带着些研究的目光,他觉得很好笑,自己又何尝不是在研究他,因为好奇所以接近,因为接近所以了解更多,又因为了解的越多就··越发的想要接近。

 

李泽言正打算专注的看电影的时候忽然觉得肩膀处一沉,微微侧头看到的就是许墨安静的睡颜,就这么没有防备地睡在他身边,他原本想要把搭在手上的外套当被子盖在他身上,却在靠近的时候不由自主的观察起他来,许墨的头发,许墨的眼睫毛,许墨的下巴,许墨的脖颈···李泽言觉得自己越发不对劲,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人已经离许墨的脸近的不能再近,仿佛连呼吸都交缠在了一起,这让李泽言觉得有些危险,他并不想这会儿惊扰到这个人,于是把头抬起来,再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直到放映完毕,第二天早上五点,工作人员一进来就看到这样一幕,李泽言板着脸似乎在提醒他不要打扰,工作人员识相的退出去,直到早上七点,许墨才醒,这会儿揉着眼睛就察觉到不对劲。

 

“醒了,大教授?”

 

许墨听着这声平淡却又带着些许打趣意味的声音,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像是许久没有睡过好觉的人一下子找到了良药。

 

“不好意思啊李总,我··睡过去了。”

 

“没关系,你··有多久没有睡过好觉了?”

 

“嗯,三天?”

 

这话一出,李泽言就皱着眉头,似乎觉得他这样做是在胡闹一样,“我送你回家,好好休息吧。”

 

“谢谢李总,不过我今天还有研究要做,况且···”

 

“嗯?”

 

李泽言看着许墨,在等他把话给说完,许墨对着他笑了。

 

“昨晚我睡得很好,谢谢李总。”

 

李泽言闻言愣了下,似乎有点无奈,两个人出了剧院门口,李泽言的助理就打电话过来了,说是今天开会,许墨在他接完了电话之后就说。

 

“没关系,我打个车回去研究所,李总有事情就别耽误了···”

 

李泽言没有说话,似乎还是想坚持送他回去,以至于后面女孩在会议室里看到迟到了五分钟的总裁大人还有点意外,李泽言也会迟到?

 

回到研究所的许墨点开李泽言改的策划案,前面还好,拉到最后就看到了一则附件,上面写着。

 

“教授,我有个恋爱要跟你谈谈。”

 

许墨怔楞了一下,突然笑了出来,最后把邮件回复了过去——

 

“那就下次再约。”

——END——

啊终于肝完了这篇文,好消息就是早上抽卡抽到了许撩撩的SR!!!超赞!嘤嘤嘤嘤看来产粮真的能有SR!

评论(26)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