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全职|周江】全都是套路!(学弟周X学长江)

提问:如果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要怎么办?急,在线等!

 

回答:追!

 

 

周泽楷放下手机,苦着脸跟平时的安静美男子完全不是一个样,就连平时跟他关系还好的舍友孙翔都看出来他的不对劲了,晚上游戏开黑也不配合了,吃饭也不吃两碗了,乍一看还以为他是不是想不开,要不是偶然路过发现他的电脑屏幕上闪着知乎的回应他还以为这家伙是哪出了问题。

 

“我靠,周泽楷,你喜欢上谁了?不会是我们学院的院花吧?”孙翔突然觉得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勾着周泽楷的肩膀嘿嘿的笑道,那表情好像在告诉周泽楷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少男怀春很正常之类的。

 

 

“不···”

 

“别不好意思啊,那院花的联系方式我一哥们的女朋友是她的好朋友,分分钟可以要到她的联系方式,实在不行哥们出主意帮你追也行啊,不过事成你得帮我签名答到包论文!”

 

“······”

 

“就这么说定了,包在我身上!”

 

“回来!”周泽楷总算是叫住了这冲动的家伙,把手机相册点开拿给孙翔看。

 

“什么啊?原来你喜欢这么普通的女孩子啊,啧啧这身材····”

 

“不是女孩···”

 

“那是什么··卧槽你不会是喜欢····”

 

孙翔一脸跟吃了翔似的表情看着周泽楷,然后默默的走远,周泽楷疑惑,后面才反应过来走过去,孙翔就挡住他。

 

“周··周泽楷啊,我们是舍友啊,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啊,啊呸什么破比喻,总之劳资是直的!”

 

“帮我追。”

 

“·······”

 

跟往常一样去到学生会开会的江波涛突然间想到还有什么东西没有拿正准备往回走的时候撞到了一个人,由于没有那人高,鼻子一撞到那人的肩膀还有点疼。

 

“啊抱歉同学,我有点急事撞到你了····”

 

“没事。”

 

江波涛这才闻言抬头看着面前的人,这不是那头主持晚会遇到的学弟吗,腼腆又帅气的让他印象很深刻。

 

“是你啊学弟!那天校园十大歌手晚会是我主持的,你被抽上来当幸运观众的你还记得吗?”江波涛微笑道。

 

“··记得,学长好。”周泽楷略显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也露出一个笑容看着他。

 

“那就好,哦对了,这么有缘,不如我们交换个微信什么的?”江波涛正拿出手机,周泽楷就已经把他的手机微信二维码给调出来了,这让江波涛一怔楞,怎么这人手脚这么麻利,感觉好像准备好了很久似的。

 

“好了,我扫了,抱歉我还有事情啊学弟,到时候有空微信联系啊!”说着摇了摇手机就转身匆匆离开。

 

这时候的周泽楷摸着手机好像得到了什么重要的奖励一样高兴的不行。

 

“成功。”

 

他发了个表情给孙翔,没想到他这舍友平时看上去中二又懒散的,义气这两个字还是有的,愣是给他掰折出好几套追人方案出来,这一套还是排练过许久,暗中观察了江波涛好些天才总结出来的一套方案,每一个动作跟对话表情都是排练了好几次,这次倒是一举拿下,让周泽楷有些意外。

 

 

孙翔在一边的草丛里出来,拍了下他的肩膀,“来来来,请哥喝一杯饮料,就当没白辛苦这些天的调研不是?”

 

“嗯。”周泽楷欣然答应,毕竟这些天确实小心翼翼辛苦的跟做贼似的。

 

自从拿到了江波涛的微信之后,周泽楷就时不时去网上搜刮一些好玩好笑的段子跟表情包,以备跟人聊天时不会因为他的不善言辞而冷场,而他也擅长观察对方的每次发朋友圈的内容,江波涛比他高了一届,到了明年他就该毕业了,最近看他主持着毕业生典礼都是感慨万千的思绪,想了想是不是他该趁早的给人表白,这样他们才不会留下遗憾,而孙翔知道了他这个想法之后就差没一个榔头锤过去。

 

“你是不是傻,现在表白你还嫌被KO的几率不够大是不是?”正在打游戏的孙翔瞪了他一眼,周泽楷头上的呆毛都要跟着晃一晃了。

 

“喏,给你发的表好好看看,最近有什么活动,看看学长要去哪里,制造一下偶遇,时不时还可以去约人去看场电影,哦对最近变形金刚的电影出来了,保不准学长喜欢,去问问吧?”

 

“嗯。”周泽楷点点头,这才算是忍住了内心的冲动。

 

这会儿刚忙完毕业生晚会没多久的江波涛就收到了周泽楷发来的微信,是电影院的选座图片,江波涛笑了笑发过去询问他。

 

“小周啊,你想约我去看电影?”

 

“嗯!”

 

江波涛不过是发过去问问,没想到对方有那秒回的手速,让他哭笑不得,是等了自己多久?

 

“行,那选这两排吧···”

 

“好,时间地点?”

 

“明天吧,周末,时间下午?”

 

“好。”

 

最后江波涛洗完澡躺上床觉得困得不行了,对方一句晚安的信息发过来,他笑了笑对着手机屏幕说了句晚安就侧过身子睡了下去。

 

睡着的人不知道对方拿着手机跟单曲循环似的点开语言听了好几遍。

 

第二天孙翔醒来的时候就发现周泽楷在镜子前看来看去的,他扶额道,“诶诶诶,兄弟,别再照了,靓爆镜了!”

 

周泽楷翻出一些衣服有点拿不准主意,这会儿听着孙翔的调侃,最后还是挑了件简单的休闲衬衫,左看右看觉得没什么不妥了之后就先过去图书馆找人了,他知道江波涛早上会先去图书馆看会书,中午吃顿饭下午就可以一起去看电影了,于是就过去图书馆想假装是偶遇的,图书馆里一临到期末就会比较多人在,周泽楷每一层都去看,主要还是在找江波涛,终于在找到第五层楼的时候在窗口边的位置上看到了他,于是他先是在书架边徘徊着随手拿了本书之后就过去敲了下桌子,说“同学,这个位置有人坐吗?”

 

“没有,你···诶?小周,你怎么在这里?”江波涛一抬头就看到了周泽楷拿着本书,微笑着让了里边的座位给他坐,这时候才注意到他手上的书也不是他的专业课书籍,或许是随手拿的?这么一想江波涛就觉得学弟这番做法有时候笨拙的让人一下就能看透,不过他也不直说,而是指了指他手上的书,说“没想到学弟对医学书籍这么感兴趣啊?人体构造图解?”

 

“······”周泽楷一下子就没法接话了,只得摸了摸脑袋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江波涛也不戳破他的心思,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书,周泽楷也是把书翻开,既然是自己随手拿的,不装装样子也就太明显了,于是就这么沉默着互相看着自己的书,等到后面闭馆的广播响起,江波涛才起身收拾东西,看周泽楷似乎还看迷了就笑着提醒他,“小周,闭馆了,我们去吃饭吧,下午不是还要一起去看电影?”

 

“啊,嗯。”周泽楷先是一愣然后才合上书点点头,刚刚还差点就看迷了,人的身体构造什么的,默默的抬头看了眼江波涛的身影。

 

等到去饭堂吃饭的时候周泽楷意外的就看到了孙翔跟杜明他们,穿着篮球队的衣服大概是去打完球回来,本来想说假装没有看到,但是杜明的大嗓门就先来了,说“队长!”,一旁的孙翔都来不及阻止,默默的捂着脸就对上了周泽楷皱眉的神情,孙翔也摊手表示无辜。这时候旁边的江波涛似乎看到了这一幕就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说,“小周,是你朋友他们吧?一起过去吃?”

 

“···嗯。”

 

四人一桌的,气氛有些微妙,杜明只觉得奇怪,队长今天感觉像是要吃人一样,于是他碰了碰孙翔的手臂,孙翔拍掉了说,“吃饭!”

 

江波涛也是意识到了这个沉闷就开始活跃起气氛来,跟杜明聊了几句,知道他们都是系里的篮球队的,周泽楷是他们的队长,于是他说,“其实我以前也是篮球队的,不过打的不好哈哈,经常是替补上场···”

 

“学长,有机会,一起打。”周泽楷这才开口,就连看着江波涛也是温温柔柔客客气气的,一旁的孙翔只觉得鸡皮疙瘩的都要起了,毕竟是唯一的知情者,于是风卷残云似的干掉了他碗里的饭菜之后就拉着杜明先走了,说是要去练球,杜明还有点莫名其妙不是刚刚才练完?

 

“你们这一届篮球队的还真有活力,小周,再不吃饭就赶不上电影了喔?”

 

江波涛知道他刚刚一直在看自己,于是敲了敲他的饭碗笑着回应道,周泽楷有些尴尬,于是三两下的把剩下的饭菜吃完,临走时还打了个饱嗝,毕竟他从没有试过这么早吃午饭。

 

在校门口搭上了公交之后,车上还有点拥挤,周泽楷就尽量把江波涛护在面前,江波涛明显是看出来了但也只是笑笑不说话,等到了电影院的时候还有十五分钟电影才开场,里头有台夹娃娃机,于是江波涛过去就试着用零钱投币进去夹了一次,周泽楷走到他身边,看他几乎是毫不费力的就把一个企鹅娃娃夹起来了,不由得有点诧异,不由得想起来之前球队去游戏场玩的时候周泽楷就被嘲笑说夹娃娃机的金主,只进不出,命中克星之类的,现在看着面前这个人这么轻松就夹到了心里头还有点小失落,大概归结为是不能在学长面前装逼的心理落差。

 

“小周!我们要进去了。”江波涛夹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企鹅娃娃,然后把其中一只递到了周泽楷面前,看他还愣着就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你的,小周,我觉得这个企鹅挺像小周的,所以送给你了。”

 

周泽楷接过后看着手上那只胖乎乎的头顶一根呆毛的企鹅,开始跟它大眼瞪小眼,不过瞅着江波涛手上那只一模一样的企鹅,周泽楷发自内心的笑了。

 

两个多小时的3D电影看完以后眼睛都要疲劳了,江波涛有些许近视,不过看到身边的人这么专心致志的样子他也就放松心情继续看着,等到还眼镜的时候他的视线还有点迷糊,进厕所的时候差点没进错,趁他去上厕所的时候周泽楷则在外面大厅候着,开了手机就发现微信要爆炸了,孙翔发了一些信息,无一不是问他进展怎么样顺带吐槽杜明今天的小白行为,周泽楷简短的回复了下情况,那头就传来打游戏的声音,估摸着孙翔又在大晚上的开黑了,于是他断掉了数据,不再打扰,剩下的约会他也是胸有成竹。

 

“小周,走吧,我知道这边有家好吃的店,晚饭在那边解决吧···”江波涛从厕所里出来就看到周泽楷在拿着这边商铺的宣传单看,于是猜想到他大概是想着晚上要吃什么。

 

“嗯。”周泽楷点点头,把宣传单放了回去,忽然有种感觉像是江波涛知道他要做什么似的,而后又打消了自己这莫须有的想法,这个约会计划他除了告诉孙翔谁都不知道,更别提江波涛了。还没有等他细细思索,江波涛就招呼着他过去,于是他只得暂时压下疑惑。

 

“就是这家店,我们中午吃的有点多,那晚上可以吃清淡点,喝点粥或者吃点小吃就可以了,小周你喜欢吃什么可以自己拿,这有点像G市的下午茶···”江波涛拉着周泽楷先找位置坐下,这边离商业区近,所以每天客流量也多,晚点估计还赶不上坐的,于是找了位置坐好后周泽楷就准备去拿东西,但一想他忽然不知道江波涛的口味,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好像还没有那么细致的清楚,就在他纠结的时候江波涛就说。

 

“小周,我这边位置不好出去,你可以帮我拿东西吃吗?我不挑,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江波涛的话似乎给了他一剂强心药,呆毛立即精神的晃了晃,起身就过去认真的挑了起来,江波涛这时候收到了一则微信,微笑着回了个OK的手势后就收了起来,直到周泽楷把吃的端过来放到他面前。

 

“学长,你吃。”周泽楷端了一碗砂锅粥过去,还热乎着,江波涛把他的勺子放进来,对周泽楷笑着说,“一起吃。”

 

周泽楷那一刻只觉得心情微微有些起伏,好像被喜欢的人关心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于是在这夏至的天气里,店里头只有风扇在头顶上呼呼吹着的情形,两个人一人一勺的共享着同一碗粥,就连后面吃完了流着汗也没有谁有怨言,倒是觉得心里无比的欢畅。

 

最后还是周泽楷的付的帐,他在这件事上的较真倒是让江波涛不知该说什么好,等到吃完了两人就开始在附近散着步,离回学校的公交车来一趟还有半个多小时,于是就干脆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散了下步,里头不乏一些大姨大妈们在跳舞,不过吸引周泽楷跟江波涛的还是一个弹着吉他唱着歌的街头艺人,不少人驻足留意着他,江波涛突然就问道,“小周,你会弹吉他吗?”

 

“我···会!”周泽楷其实会一点,一点点,但是也算是会吧,没有欺骗学长,他内心如是想,结果江波涛就说了一句,“那太好了,小周,有空教教我吧,我还挺想学的只是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学。”

 

周泽楷怔愣了一下,挠了挠头发,忽然觉得有点糟糕,现在报个吉他速成班还来得及吗?

 

“卧槽,周泽楷,你想三天速成吉他?没发烧吧!”

 

果然一回去跟孙翔把这事说了以后,他把耳机往桌上一放好像是在给周泽楷强调说这不太可能一样,周泽楷皱了下眉头,还是坚持说了一句,“学。”

 

好嘛,你们谈恋爱,折腾的是他这个所谓的军师,他要是最后不成就得被说是狗头师爷了,叹了口气咬咬牙,孙翔凭借着他打游戏的手速迅速给他从网上找了几个G的吉他教学视频,什么基础入门,什么歌曲吉他教学都有了,霸气的把硬盘往他手里一砸,说,“学,现在就学!”

 

大概陷入爱情里的人就是这么无所顾忌,什么都敢挑战,什么都愿意去挑战。周泽楷凭着自己在学习上的天赋,愣是把吉他在三天内学的像模像样一些了,可怜的是摧残了孙翔三天的耳朵,每天晚上入梦都是什么“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还有什么“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让我知难而退”的歌曲循环,搞得他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上课被杜明他们笑话了,说什么孙翔晚上开黑多了就是这样的效果,听到这样的话的孙翔恨不得把那张嘴给堵起来让他也试试晚上歌曲循环的噩梦。

 

“小周,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江波涛被周泽楷拉着去到了学校的一处小山坡边,那边被称作情人坡是因为不少情侣经常在这边坐着“思考人生”,只见周泽楷把他借到的吉他拿出来,就让江波涛坐在他身边,他就开始调整好弹吉他的手势,江波涛也明白,微笑着算是鼓励。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周泽楷弹得是《情非得已》,他对着江波涛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弹唱出来,仿佛歌词里的每一句都是他的心声似的,然而江波涛在他唱副歌的时候却突然阻止了他,这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小周,能让我试试吗?”

 

“···嗯。”

 

江波涛接过后,周泽楷怕他不知道怎么摆手势就手把手的握住他的手开始教学,然而没想到,江波涛一上来就是显示出高级者的水准,他一愣,看着江波涛,只见他也是一脸深情的看着自己。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周泽楷在他弹唱完了之后握着他的手,紧紧的。他一脸认真的问,“学长,你是不是喜欢我?”

 

“学弟,你喜欢我我知道。”

 

就这样,在情人坡不远处的孙翔跟凑热闹的杜明看着这一幕都一脸深意的互相点点头。

 

——后记——

 

“孙翔同学?你是周泽楷的室友?”

 

“我是,你是?”孙翔看着这微信名字九点水的就觉得奇怪,通过了以后就发现他是那次主持晚会的学长,于是两个人就聊了聊,直到后面,孙翔看到信息差点没把可乐给喷了。

 

“孙翔,我想让你帮我追小周。”

 

“······”

 

“嗯,事成之后我就把球队的赞助给批了(微笑)”

 

“卧槽,学长你心脏啊!”

 

“(可爱微笑)”

 

“行行行,我帮你。”

 

“ok!”

 

于是,孙翔成了这次套路的最大赢家,嗯,防火防盗防队友。

——FIN——

感谢看到这的你!

 最后来一波本子宣传啊,《周江的100种相爱方式》,本月20号停止预售!!想要购本的亲抓紧这次机会哟,本子不二刷!

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3401696351

谢谢你们的支持!笔芯!

 


评论(20)
热度(321)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